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21)【完结】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第二十一章:两人份的无可救药


    没开完的车继续


*** 

       突然之间,一个浅白的人影映在铅灰的天幕上。星球顶端,数千道目光汇集之处,裁判长丹尼尔睁开了金色的眼睛。于是一切的嬉闹,一切的玩乐、战斗、仇怨、深爱,被迫按下暂停。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一眼抬起头,表情瞬间变得严肃。

       他们意识到,预选赛终于结束了。

       神拨动了钟表的指针,万物似乎都凝固,天地间只允许存在一道声音。他说,前一百名幸运儿,恭喜你们进入下一轮;剩下的参赛者,很不幸要请你们去死。这是神定下的规则,世间万物便应当遵循神的旨意。于是,无数道耀眼的光从天而降,笼罩上那些瑟瑟发抖的身影,带去冰冷的死亡。无用的肉体在光芒中破碎,只有残存的元力还有足够的价值得到回收。

       这就是凹凸大赛了。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最近的光柱也离这里很远,死亡自然不会过早降临到他的头上。弱者死去了,像他这样的强者却暂时高枕无忧,也许此时作壁上观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有一个人注定不会甘愿于这么做。

       安迷修握起了拳头,正如他曾无数次告诉自己的那样,骑士再一次无比清晰地意识到,每一位晋级的参赛者,包括他本人,脚下都是累累白骨。而在以后,在未来,为了达成各自的目的,这样残酷的的杀戮却还要发生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无数次。他,雷狮,他们都是刽子手,却又是自顾不暇的困兽,笼子里自相残杀的蛊虫。

       安迷修沉默了半晌,突然笑了笑——而现在,却有两只不要命的蛊虫,在厮杀之余妄图获得些许温存。

       “笑什么?”雷狮回头看他,表情不怀好意,“看看,这可都是因为你的晋级而死去的参赛者——不觉得自己很罪恶吗?”

       “不要偷换概念,雷狮。”安迷修却只是平静地望回去,“人们死去的根本原因是凹凸大赛,是创世神——不是你,更不是我。而正是为了阻止更多的人像这样无谓牺牲自己的性命,此时此刻,我才会在站在这里。我的觉悟,可不光是嘴上说的漂亮。”

       “冠冕堂皇。”作恶不成的海盗撇了撇嘴,倒也没有再说什么。他知道安迷修说的是对的,也知道这人是真的怀着如此坦荡的想法。骑士的信念那样坚定,事到如今根本无法轻易被他动摇。而正因为如此,他才会被他吸引,无可救药。

       喜欢上自己最厌恶的敌人,听起来就很疯狂,而雷狮恰恰就爱上了疯狂——他和安迷修实在是冤家路窄,信念相悖,立场相斥,不知哪一天就会刀剑相向。而当那一刻来临,雷狮知道,他会杀死他,他也会杀死他,毫无犹豫,绝不留情。利刃和雷霆相纠缠,鲜血与无用的眼泪一同滑落,爱情于他们而言从来不是宽恕的借口。

       ——然而,那都是未来的事情了。雷狮笑了笑,捡起自己落在地上的头巾,漫不经心地拍了拍。未来的事情就让未来的他们去面对,至少现在,他们要相爱。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望着那些光,雷狮突然问。

       “记得。”安迷修耸耸肩,“当时我竟然想要救你。”

       “不错,当时我就知道,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宇宙海盗扯着嘴角笑起来,“而现在看来,你竟然想在凹凸大赛里玩什么恋爱游戏,更印证了我的观点。安迷修,你果然是无药可救。”

       无可救药吗?安迷修咀嚼着这四个字,只是短短一个瞬间,他的脑子里却想了太多太多。骑士望着海盗,心想,也许他是错的,也许他不应该——但抛开那么多的也许,他却绝对不想要后悔。于是安迷修的表情严肃起来,他皱着眉头,薄荷色的眼睛蓄满了温柔。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拒绝这样的眼神,连最残忍、最凶恶、最铁石心肠的海盗都不可以。安迷修就用这样犯规的眼神直直看进面前的人心里,口中很轻很轻地问道:“恋爱游戏要两个人才能开局。雷狮,你敢不敢陪我这个无药可救的人玩呢?”

 

       从天而降的光束由刺眼逐渐变得温和,兴许是神已经获得足够的献祭。远处有人劫后余生的大笑,也有人在癫狂中恸哭。可见的未来远比雪地中的火苗更飘摇,他们抓不住,只有尽力握住身边人的手。安迷修终于收回了自己的视线,那双太过温柔的眼睛里有悲悯,更多的却是平静温和的坚定。他不再去看大赛的牺牲者,那些牺牲者早就印在了他的心里——此刻,骑士有一件更要紧的事情要做。他要继续自己被大赛打断的对话,他要再次确认这份无人能够预料的情感。他们的过去大相径庭,他们的未来也注定为了各自的信念背道而驰;而现在,也唯有在可以牢牢抓住的现在,两颗年轻的心能够暂且依靠在一起,不去理会也许命中注定的结局。

       前所未有的,安迷修觉得自己做了个重要而正确的决定,他要爱一个随心所欲的行恶之人;他要用自己的心和眼睛督管他,证明持剑的双手也可以用来拥抱。亲爱的师傅,请让我任性这一次。年轻的骑士在心中告解,在铺天盖地的光芒之中用力握住了海盗的手。而与此同时,他看见面前这个浑身是刺的青年第一次露出堪称温和的笑意,形状好看的嘴唇翕动着,吐出了除骑士之外无人有资格听见的话语。

       此刻,站在天地间无声的寂灭中,站在自己最亲爱的敌人面前,不可一世的海盗终于愿意直面自己也许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再也无处可藏的爱。 

       ——你愿意陪我,陪这个傻瓜在凹凸大赛里玩恋爱游戏吗?

       分明是儿戏一般的问题,雷狮却笑起来,紫色的眼睛几乎兴奋到发光。

       他说,奉陪到底。



完结撒花✿✿ヽ(°▽°)ノ✿

先让我大吼一句:原作向真的好难写啊啊啊!

一开始,我的野心是这样的:想要填补一下第一季剧情里没有的东西,戴上我自己的cp滤镜去解读一遍人设和剧情。

妹想到啊!跟着剧情走一遍,又要从各种各样的角落抠出新的东西,对我这样的傻人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x

不过好在,磕磕绊绊还是顺利完结啦!结尾也是一开始就想好的,让这样两个倔强的人,在第一季结尾的寂灭中向彼此吐露心意,虽然未来是不是乐观还不确定,不过至少现在,两个人还是可以在一起!

希望大家能届到我那点笨拙的、想要传达的东西hhh

那么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我们下篇文章再见hhh新连载应该是七月开,我先埋头还一些债x


好!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用评论淹没我吧!【不

评论(123)
热度(363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