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3)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十三章:绝不与恶【】党联手

 

       咔塔一声,雷狮推开门,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他没穿那件白色的卫衣,也没戴头巾,显得整个人陌生了许多,也柔和了许多。安迷修愣愣地望着雷狮那头自由散落的黑发,尴尬地意识到他的头巾还铺在自己腿上,搞得像他要对头巾干点什么一样。雷狮的眼神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最终落在安迷修的脸上,而他捏着头巾,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终,英俊的骑士也只能清清嗓子,尽量自然地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早个屁。”雷狮却恶狠狠地这么回敬道。他甩上门,拉上门锁,又拖了把椅子一屁股坐到了安迷修对面,“现在是晚上——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

       “哦……”安迷修干巴巴地这么说,挠了挠头发,“那个,谢谢?”

       “谢什么?”雷狮眯起眼睛。

       “谢你救我。”骑士正色道,“我都不知道你有那么好心,呃,还特地来搭救你的敌人……”

       然后他的声音逐渐变轻,表情也开始心虚——安迷修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雷狮救他,是件多么惊天动地吓死人的大事。

       “不是特地,顺路而已。”雷狮就知道安迷修那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烦躁道,“所以,你现在醒了,还不给我解释一下,堂堂大赛第五怎么会倒在那种地方。”

       “是大赛第四。”安迷修忙不迭提醒道。

       雷狮的表情变得不善起来,指尖冒出小小的电弧:“不要说废话。”

       唔,好吧。安迷修虽不怕他,但考虑到这次毕竟是雷狮救了自己,也不打算再去激怒他了。

 

       于是骑士轻咳一声,将自己昏倒前的来龙去脉讲了个清清楚楚。

 

***

 

       “所以。”雷狮总结道,“是有个叫鬼天盟的组织,在背后策划这件事情?”

       “是这样的。”安迷修近距离盯着雷狮的脸,不知不觉耳朵有点发热。他赶紧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他们应当特意去收集过了大赛前几名的情报,然后再有针对性地展开行动。比如我,可能就是因为之前同你的接触比较多,因此鬼天盟判断可以‘用雷狮引出安迷修’,便采取了那样的偷袭和埋伏。”

       “而且他们差点就成功了。”雷狮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他们很强?”

       “不,一般吧。”说到这种事情,安迷修也不禁严肃起来,“我受伤是因为大意下受到了偷袭,其中有几个人的元力技能在伏击的时候很有效。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想来什么人都无法让你放松警惕的,威胁也就没那么大了。”

       “也不一定。”雷狮冷笑起来,“他们既然能根据你的情报量身定做一套计划,难保不会根据我的情报也来这一套。你是善人,你在乎别的参赛者的性命,所以他们利用你的善意;我是恶人,我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和喜乐,所以他们多半要利用我的贪欲。”

       “那你……”

       “无所谓,想杀我的势力那么多,也不差这小小一个鬼天盟了。”海盗的眼底翻搅出了点寒芒似的战意,“我倒想看看,他们能搞出什么样的花招。” 

 

       啊。安迷修看着他,不觉微笑起来。

       这就是雷狮了。 


       然后。

       “安迷修……”雷狮皱起眉头,“你为什么笑得那么恶心。”

       安迷修倏地收起笑容,面色严肃:“我没笑。”

       “你笑了。”雷狮指出,“就刚刚,看着我笑的,眼神还那么诡异。”

       “……有吗?”

       “有。”

       “……呵。那我大概是在嘲笑恶【】党的不自量力吧。”安迷修左思右想,最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他自认为)帅气的解释,“我劝你还是不要托大为好。”

       雷狮却笑起来,脸上的表情意味深长:“哦?这么好心?难道最后的骑士大人不是很希望将恶【】党赶尽杀绝吗?怎么,还来提醒我?”

       你不一样。安迷修哽住了,一股气憋在嗓子里,好好的一句话断是说不出来。雷狮总是这个样子,能一句话就让他气结,一个动作就让他心悸,实在可恨。年轻的骑士这么想着,不发一语,赌气般想要站起来离开,却被海盗按着肩膀固定在了床沿。

       “……我说完了,还要干什么?”他皱着眉头问。

       “先别急着走,我还有事要说。”雷狮皮笑肉不笑,黑发落在眉间,显得他比实际年龄更小些,“安迷修,你不会以为,我大发慈悲救了你,你就能这样拍拍屁股走人了吧?”

 

       “宇宙海盗,可是不做没有好处的事情的。”

 

***

 

       安迷修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我要和你结盟。”雷狮不耐烦地重复道,“这次听清楚了没有?”

       “……你疯了?”安迷修皱起眉头。

       “我好得很。”雷狮慢悠悠地回敬,“安迷修,我和你可不一样——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条条框框拘束,也不用每做一件事都衡量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道义。我雷狮做事百无禁忌,想来你也知道,毕竟,咱们两个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说出你想要和我结盟的理由。”安迷修警惕起来,他喜欢雷狮,因此也就更加了解这家伙的反复无常——这样的人,实在太危险了。

       “理由?理由很简单。”雷狮耸了耸肩,“安迷修,我不相信你还没有察觉到——大赛,已经和我们当初所想象的不一样了。”

 

       凹凸大赛是什么?就其宣传的而言,这是一场创世神举办的赦免大会。只要能够夺得大赛的魁首,所有民族,所有人,任何愿望都可以被至高无上的创世神所实现。大赛举办了一届又一届,参赛者们绝大部分有去无回,却依旧在巨大的愿力驱使下络绎不绝。

       “想来也不过是养蛊一般的厮杀而已,并不稀奇——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雷狮低下头,看自己杀人无数的手掌,“里面,外面,其实又有哪里不是这样呢。生命在进化的最开始,就是踩着其他生命前进的。凹凸大赛也只不过把这份拼杀给赤裸裸的摆到了台面上,因而显得格外残酷而已。”

       社会达尔文主义,安迷修这么想着,没有说话。

       “但是——但是,接下来我要说的东西,就和这种没脑子的拼杀无关了。”雷狮的表情冷酷起来,“银爵的失踪——你也听说了吧?”

       骑士点了点头,突然一个激灵:“你的意思是?”

       “不错。”宇宙海盗扯开嘴角,眼神是燃烧的冰,“凹凸大赛,有外力介入了。”

 

       蛊虫们的厮杀是蛊虫自己的事情,而若是操盘者作弊地揭开虫笼,玩乐一般放入更加强大的生物——又会如何呢?

       “我让卡米尔调查过了。”雷狮也不避讳,就这样公开了自己拥有的情报,“银爵失踪当天,还有3名参赛者,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也从排行榜上消失——然而,具体的档案信息,却被大赛给加密了。”

       “……查不到?”

       “查不到。”雷狮点头,“音频,视频,文字情报,全都没有。只是隐藏怪的话,没必要瞒得那么严实吧?恐怕,有一些大赛自己都没有料到的异变发生了。”

       安迷修沉吟起来。

       “所以,我要找你结盟。”雷狮用拇指比了比安迷修,又比了比自己,“无论如何,我需要更多的情报——当然,我这边的情报,也会和你共享。”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够强,而我对你也足够了解。”雷狮摊了摊手,“你有你的骑士道,因此一旦结盟,我相信你绝不会背弃自己立下的盟约。当然,所谓的结盟,也不是就说从此我们要绑定在一起行动了,那实在是令人作呕。只是说,我不主动攻击你,你也不主动攻击我,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交换自己在大赛中取得的,关于异常的情报。”

       骑士眯起眼睛,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细节:“只是和你个人结盟,而不是雷狮海盗团?”

       紫色眼睛的宇宙海盗笑了笑,笑意没有达到眼底:“结盟的事情,不需要更多的人知道。而如果双剑的安迷修突然开始不找雷狮海盗团的麻烦,那么恐怕谁都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安迷修,这可是我难得的示好——干不干?”

       干不干?

       安迷修握紧拳头,慢条斯理道:“如果我说不干呢?”

       “哦?”雷狮看起来并不惊讶,“理由。”

       “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么多,但是很遗憾,我不会选择和你这样的恶【】党联手。”骑士睁开薄荷色的眼睛,“不知道这个理由,是不是足够呢?”

       面对安迷修的拒绝,雷狮可疑地沉默了,半晌,他却扯开了一个奇怪的笑。

       安迷修突然有了点不详的预感。

       “不会选择和我这样的恶【】党联手,是吗?真有骨气啊,安迷修。”雷狮的表情变得阴郁,“只是,这么有骨气的骑士先生,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还会趁人失去意识,亲吻自己的宿敌呢。”

       安迷修猛地站起来,表情前所未有的难看。

 

       “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安迷修,那个时候,出副本的时候——我是醒着的。”


-tbc-


掐指一算,也许可以开车了。

欢迎评论!

评论(83)
热度(24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