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3)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第三章:相看两厌又如何

 

       雷狮其实是一个,不太拘小节的人。当然,这里的不拘小节不是说他不讲究穿着打扮,不注意个人卫生——事实上,作为一个王室出生的逃家王子,雷狮在这方面所接受的教育可能比武艺更多,多到他哪怕已经逃家多年都无法也不想去摒弃。每天早上,雷狮都要仔仔细细地穿上一身系统里洗过的干净的衣服,结结实实扎好自己那条标志性的头巾,尽量得体地展开新一天的战斗。所以,没错,就这方面而言,雷狮是非常在乎小节的。

       事实上,雷狮的不拘小节体现在另一个方面:对他来说,只要能够最终达成自己的目的,那么过程中的一些细枝末节都是可以不在乎的。这位声名远播的宇宙海盗将自己定义为结果论者,不受道义的束缚,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丝可能的益处。

 

       比如现在。

 

       “哦?骑士大人想要帮我?”雷狮的表情有几分古怪,“帮助自己的敌人?你所不齿的恶党?”

       “你行恶的时候才是我的敌人。”安迷修轻描淡写,“我的正义不针对个体,只针对行为;若是你从今天开始痛改前非,雷狮,我也不是非要把你当做敌人看待。”

       “……恶心。”宇宙海盗嗤了一声,眯起那双顽劣的眼睛,“你觉得可能吗?”

       安迷修一本正经:“为什么不可能呢?你现在还只是个孩子,雷狮,孩子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

 

       去你的孩子。

       ……雷狮发誓,安迷修再提一次孩子的事情,他就真的要发飙了。然而他衡量再三,又仔细思考安迷修说过的话,最终也不得不承认:就目前而言,多一个安迷修这样的帮手,总能算是件好事。他实力足够,又被心中的道义所缚,不会落井下石,实在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大馅饼。

       想到这里,雷狮切了一声,也不再纠结。他打开终端对卡米尔交代了几句,便挥挥手冲安迷修道:“那走吧?”

       “……走去哪儿?”骑士瞪着薄荷色的眼睛,低头看难得比自己矮了许多的海盗。

       “去让我变回原来的样子。”雷狮扯着嘴角,笑得不怀好意,“骑士大人,现在可是一个无助的孩子正要寻求您的帮助呢——贯彻骑士道的好机会。”

 

       ——“您不心动吗?”

 

***

 

       长长的荒野小道上,雷狮走在前面,安迷修跟在后头,他回过头,不意外地看见海盗团里的其他人都没有跟上。

       “不需要他们吗?”

       “两个人就够了,多了也是累赘。”雷狮没回头,背对着骑士说话,声音都要被风吹散,“你我实力差不多,加在一起通关正好。”

       凹凸星球上除了那些常规的积分怪之外,经常还会有一些或隐藏或公开的副本——它们足够危险,但若是能够顺利通关,参赛者能获得的积分报酬也是相当可观。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安迷修就知道其中几个——比如嚎哭地穴,就是一个典型的陷阱副本——当然,它的难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低了。

       雷狮这次变成孩童的模样,就是吃了隐藏副本的亏。当时,一只等级挺高的怪在被海盗追捕的时候慌不择路一头冲进了副本,雷狮不知那是副本入口,却也不乐意自己的猎物逃脱,便雷霆缠身地追了进去。谁能想到,怪没杀到手,自己却差点丢了性命。

 

       “是我托大了。”雷狮很爽快地承认道,似乎并不觉得丢脸,“那个地方平平无奇,看不出什么危险,我就直接闯了进去。跑了几步之后我觉得不对劲,就赶紧退了出来,结果身体就变成了这幅样子。”

       安迷修思索着:“要是你晚出来几步……”

       “谁知道呢?也许我就会变得更小。”雷狮笑得狠辣,“乃至灰飞烟灭。”

       安迷修想象了一下雷狮灰飞烟灭的场景,抿了抿嘴。

       雷狮没注意那么多,自顾自讲解到:“出来之后我在周围绕了一圈,才看到副本门口的石块上有很小的一行字,多半是规则的一种。”

       “……写了什么?”

       “二者生,”雷狮顿了顿,“一者死。”

 

***

   

       副本入口就在荒原的深处,嶙峋的怪石之间。

 

       “双人副本吗。”安迷修望着面前那个黑漆漆深不见底的山洞,脸上的表情很精彩:“……我怎么觉得,你是想把我诳过来杀人灭口的呢。” 

       “杀你灭口不需要那么复杂。”雷狮很不屑,“海盗团一起上就行了。”

       “那叫两败俱伤。”安迷修提醒道。

       “你也别太有自信。”雷狮点到为止,很快说回正事,“我是在这副本门口变成这个样子的,理论上来说,也只能在副本里找寻变回去的方法。”

       “这只是你的猜测。”

       “不错,我选择赌一把。”

       安迷修面无表情:“你胆子很大。”

       “一向的。多谢夸奖。”雷狮微微鞠了一躬,再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已经盛满了势在必得,“废话就不多说了,走吧。”

 

       面前的山洞依旧黑漆漆的,隐约有轻微的风从里面吹出来。副本里面是什么样子的,雷狮究竟能不能变回原状?一切都没有把握。但是他们只能前进了,从参加大赛开始,背后的路早就断裂,后退就是万劫不复,唯有前进才能获得一线生机。古往今来,勇敢者生,怯懦者死,始终如是。两人对视一眼,毅然决然地踏了进去。

       ——然后下一秒,他们便双双失去了意识。

 

***

 

       这是一种古怪的感觉。安迷修觉得自己似乎是陷入了沉睡,又分明觉得自己醒着,至今为止的人生被从大脑深处翻搅出来,像泥潭上冒着的一个个气泡,咕咚一声,就什么都消失了。家乡,两柄木剑,自己的师傅,眼泪,苹果,紫色的花,无可挽回的死亡。安迷修像是通过胶片看完了自己的一生,无能为力,无所适从——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仿佛自己珍视的东西被从腹腔里硬生生扯了出来,血淋淋地展现给所有人看。

       人生的胶卷很快转到尽头,浮光掠影中安迷修又来到了凹凸大赛。他领取了元力技能,他持着剑四处奔波,他杀戮,他拯救,他生存,他对抗。周围的人来了又去,安迷修无意在大赛中交友,却也不愿看生命的无常;最后的最后,只有一个人,带着不可一世的狂傲,披荆斩棘地立在了罪恶的土地上。唯有他是不会逝去的,唯有他是不可失去的,安迷修莫名坚信,他会一直讨伐他,他会一直厌恶他——然而,也许讨伐和厌恶都不重要了,他想要的,一直都只是……

 

       安迷修睁开了眼睛,薄荷色的眼底一片茫然。

       第一秒他不知自己姓甚名谁所在何处,第二秒他终于想起来自己正和雷狮进入一个危险重重的隐藏副本,第三秒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如此沉重,便昏昏沉沉地勉强支起身体去看。安迷修眨眨眼睛,他看见一个孩子正趴在自己的身上,四肢无力,失去意识,黄色星星的头巾松松地散了开来,黑色泛蓝的头发凉凉地垂在脸上。

       这孩子正紧闭着那双紫色的眼睛。

 

       “雷……狮?”


-tbc-


我一辈子喜欢看他们打嘴炮.jpg

欢迎评论!



广告TIME:《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绝赞抽奖预售中

评论(34)
热度(26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