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4)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第十四章:不随便

 

       “我是不是从来没有告诉过你?”雷狮怒极反笑,“安迷修,那个时候,出副本的时候——我是醒着的。”

 

       安迷修震惊地站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被发现了,关于他喜欢上了自己讨厌的人的事情。

       “怎么?”海盗漫不经心地拍了拍裤子,“怎么不说话啊?”

       骑士徒劳地张了张嘴,没能成功发出声音——说话啊,说话啊安迷修,随便说点什么,什么都好,只是……不要让场面尴尬得这么难看。年轻的骑士告诫自己,喉结上下滑动,喉咙开始干渴——可他确实太年轻了,19年的时光又大部分都献给了正义,哪里有经验来应对这个呢。

       “……原来你醒着啊。”他最终只呢喃着这么说,声音几不可闻。

 

       醒着——那个时候雷狮确实醒着。他刚从副本出来,赢了积分,恢复了原本的年龄,难得放松放松,哪怕身边躺着个安迷修也不乐意管了,只想着闭上眼睛休息会儿,也好稍微喘口气。可是接下来他却意识到头顶的阳光似乎被什么给遮挡了,谨慎的呼吸声,衣料的摩擦声,一片温柔的影子投下来,有带着凉意的碎发打在脸颊,接着便是印在额头上的,颤抖、干燥的嘴唇。这只是一个再青涩不过的吻,只不过出现在最不应该的两人之间。吻的施加者很快逃走了,雷狮却呆在了原地,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你是喜欢我的。”现在,海盗终于可以这么说,用斩钉截铁的口吻;而方才似乎还严厉拒绝了结盟的骑士现在却开始感到懊丧。他原地晃了晃,激动捏起的拳头无力垂下,整个人又一屁股跌坐在了身后那张床上,只觉得四面八方的墙壁都在向他挤压。

       “没想到你竟然对自己的敌人怀有这样的感情,真是可笑。”世界上最好也最坏的人这样望着他,嘲笑道。

       最大的秘密居然就这样被暗恋对象亲口说出。安迷修无声地哀嚎起来,徒劳地捂着脸,几乎想提着呆毛把自己揪离这个世界。

       “你这是什么意思。”雷狮笑起来,嘴角的弧度不怀好意,“怎么,难道堂堂最后的骑士,连承认自己心意的勇气都没有吗?”

       安迷修选择把脸埋在手套里,不发一语。

       “还是说……”雷狮又烧了把火,语气慢条斯理,嘴角的笑却眼看着消失了,“你除了喜欢我之外,对我这边,也有着什么不切实际的期待?”

 

       “比如,你也希望我……喜欢你?”

 

***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从铺天盖地的羞耻中把自己拔了出来。

       “怎么会呢。”他听见自己说,用冷静的口吻,“我从来没有那样奢望过。”

       海盗挑了挑眉毛,骑士决定继续说。

       “不错,我喜欢你,就是那种喜欢。”安迷修用力闭了闭眼睛,“爱情的喜欢——是不是很可笑?”

       “的确可笑。”雷狮这么说道,他站起来,冲着床上的骑士逼近了几步,“所以?”

       “所以我一直都不说。无论如何,喜欢上你这样的人,我觉得,其实是我的一种失误。”安迷修看着冷静,其实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几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我……我太年轻了,也许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也许我把喜欢和普通的执念搞混了?也许……”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来,头发也没精打采地垂落。雷狮就这么望着他,抿着嘴,又不耐烦地开了口:“也许你就是个胆小鬼。”

       他深深吸了口气,头上开始噼里啪啦冒出银蓝色的电弧——安迷修怎么,就是不明白,非要他直接说清楚吗?

       ——他偏不。

       “……你生气了?为什么?”骑士不解地皱起了眉头,不自觉地从先前的那份害羞中抽离了出来,“就因为你的敌人喜欢你?很困扰吗?”

       “……安迷修,我真的没想到,你在这方面可以这么白痴。”雷狮答非所问地望着他,紫色的眼睛里满满当当写着没药救三个大字,“要我说,你没有女人缘真的不冤。”

       “……”

       “算了,我现在也不和你纠结这个。”雷狮叹了口气——安迷修睁大了眼睛,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雷狮叹气。黑发的宇宙海盗却不管他这么惊讶,自顾自地继续开口道:“所以,要做吗?”

 

***

 

       安迷修目瞪口呆地摸了摸耳朵。

       “……抱歉,但我刚才好像……幻听了?”正义的骑士疑心是自己的脑子相思成疾出了毛病,才会从雷狮嘴里听出这么一句话来。

       “怎么,太过感动,导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吗?”追寻自由的海盗笑了笑,“你没听错,我问你,要和我做吗?”

       他的语气就像是在问中饭吃什么那样轻松。

       “……做什么?”安迷修木然地问。

       雷狮也面无表情:“爱。”

       随后,英俊的海盗懒洋洋打了个哈欠,开始解释自己莫名其妙的动机——之前安迷修陪他下了次副本,多少算是帮了他一个不大不小的忙。而他雷狮最讨厌欠别人的人情,特别是安迷修,因此,正好安迷修也喜欢他,干脆就做一次,把这些厘不清的恩恩怨怨了结干净算了。

       “你喜欢我,或者不喜欢我,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不存在什么反感不反感的。”宇宙海盗利索地脱下了卫衣,“反正,和你做,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大事。”

       他这样说着,一甩手把卫衣丢到了地上;而安迷修,终于从骤然间被震惊到的麻木中抬起了头。起先,年轻的骑士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现在,一种莫名的、冰冷的愤怒逐渐漫上了他的大脑。

       “……不是什么大事?”安迷修苦笑起来,心里酸酸的,“雷狮,你就这么随便的吗?”

       “随便又如何呢?”雷狮耸了耸肩,心道安迷修果然是个傻子,嘴上却不老实地这么说,“宇宙海盗,百无禁忌——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恪守你那无聊的骑士道的。”

       雷狮是故意这么说的,他就是喜欢看素来温和的人生气;然后他欣喜地看见,安迷修似乎真的感到愤怒了。骑士温和的绿眼睛暗了下来,嘴角也不自觉地向下撇——他究竟是不满自己的骑士道一再被海盗鄙夷,还是单纯为海盗的来者不拒感到不快——雷狮暂时搞不清楚,不过,也懒得搞清楚了。

       在被大力按压在床铺上的下一秒,紧紧盯着失了风度的骑士,宇宙海盗只是尽量让自己保持无所谓的笑容,低声问道:

 

       “安迷修,你想要在上面还是下面?”


       安迷修说你低头看看tag就知道了


-tbc-


不出所料车没开完——不如说刚刚起步x

那我们下章继续hhh

欢迎评论!


评论(89)
热度(26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