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7)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第十七章:因为是参赛者啊

 

       安迷修谨慎地呼唤道:“副本支配者,我需要你的帮助。”

 

       现在是正午,阳光最热烈的时候。而双人副本的入口位于一个怪石嶙峋的山洞之中,安迷修站在副本入口,相当于半个身体踏进了影子的黑暗里。他很谨慎,没有再往前一步,生怕自己也吃了雷狮吃过的暗亏——不过这一次,恐怕没有哪个人愿意站出来,帮助他一起再次通关副本,解决变小之类的麻烦了。

       骑士清亮的嗓音在深不见底的洞穴中回荡,又逐渐被吞吃隐没,微不可闻。支配者真的会出来吗?安迷修拿不定主意,虽然他自认同对方还算有点交情,可他毕竟也只是个参赛者。这样的参赛者,恐怕每一届凹凸大赛都能见到,也并没有什么出奇。

       安迷修静静地等待着,心底升起的希望也越发微弱。然而,正当他终于苦笑着摇头,一边骂自己傻一边打算离开时,那抹略为惊悚的、暗红色的身影,却悄然从黑暗中出现了。

       “参赛者安迷修。”支配者把那张没有五官细节的脸扭向他,声音呆板却友善,“你回来了。你找我做什么?”

 

       参赛者安迷修松了口气,没意识到自己漾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

 

***

 

       “原来如此。”支配者挥了挥手,从稀薄的空气中凭空变出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以及一套精美的骨瓷茶杯,“你是要找我谈心。”

       “……也可以这么说吧。”安迷修拿不定主意。他向支配者简单交代了来意后,对方点头表示了解,接着便绕过副本的监控程序开了道门,直接把安迷修拉进副本空间里去了。不过这次,副本没有启动,所以两人也只是跑到了那个纯白空旷的世界里,不受打扰地开始谈天说地。

       “我曾经在一位女性参赛者的记忆里看见过这种行为。”支配者示意安迷修落座,自己也缩在了椅子里,收起腿盘成了暗红色的一大坨,“很多女孩子都会找闺蜜去谈心的——参赛者安迷修,我们是闺蜜吗?”

       “……肯定不是。”安迷修为开始怀疑自己来找支配者是不是走了一招坏棋,对方显然对一些事情有着奇怪的误解。

       “不是吗,我是理解应该没有错吧?”支配者又说,它控制着茶壶自动飞起,往安迷修面前的茶杯里咕噜噜倒了些红茶,“那要不就是这个——某些星球流行的,由主持人进行调解和倾听的感情节目,一般在过程中参与者都会哭嚎着流出大量眼泪。”它顿了顿,又补充道,“节目的主题通常是爱情和家庭相关。”

       很显然,支配者真的看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回忆——但是,好吧,安迷修捧起茶杯,无奈地想,这回它差不多算是说对了。

       于是骑士点点头,半晌,终于鼓起勇气,开门见山:“其实,前两天……”

       “如何?”支配者适时摆出一副好奇的姿态。

 

       “前两天我和雷狮上床了。”

       安迷修视死如归地闭起了眼睛。

 

***

 

       在安迷修进行迷之女子会的时候,雷狮却正在处理海盗团的正事。

       几天前,他接到了自称“鬼狐天冲”的人的来信,信中声称有个大好的机会、难得的猎物可以提供给雷狮海盗团。只要给他一个机会,定不会让雷狮大人失望,而他所求的,不过是一点小小的利益残渣。

       本来这样没头没脑的联络,雷狮是从来不予理会的,但这次他却不由升起了点难得的兴趣。

       因为对方的署名后面跟了一个组织。

       ——鬼天盟。

 

       鬼天盟,不就是安迷修和他说过的,设计偷袭他的那帮人吗?那么这个鬼狐,是觉得安迷修不会把被偷袭的事情和他雷狮说呢,还是根本无所谓暴露自己组织的目的呢?雷狮觉得有点意思,他意识到这个叫鬼狐天冲的人心思多,胆子大,在算计他们的同时说不定真的能给海盗团提供什么大好处——当然,其中的危险自不必说,但雷狮扪心自问,自己不像安迷修那样习惯单打独斗,基本不用过分担心。所以,雷狮便打定主意,让卡米尔去同鬼狐天冲联络,定好了线下商议的时间。

       他雷狮倒要看看,这个鬼狐天冲,能对着他玩什么花样。

 

       ——结果,在见鬼狐天冲之前,他却先接触到了那个金毛的小鬼。

       雷狮略带无语地扛着锤子,看这小鬼在自己面前耍宝——他还记得他,名字不知道,但那一脸傻样,确实是他当初和安迷修在大厅里见到的那个人。雷狮摆着副威严的神态发起了呆——他和安迷修当时谈了些什么,是不是又互相放了点狠话来着?要知道,在一起进入双人副本之前,他和安迷修几乎没法心平气和地聊聊;没想到出了双人副本,两人的关系竟会以那样的形式突飞猛进到令人无语的程度。

       ……啧,怎么又想到了安迷修。

       雷狮不由撇了撇嘴,皱起的眉头很明显把面前的金毛小鬼吓了一跳。紫色眼睛的海盗心情瞬间变差,本来已经打算要教训这个小鬼一番,却没想到鬼狐天冲就在这个当口冒了出来。

       于是一切的小情绪便必须为正事让路。

       金毛的小鬼跑了,鬼狐天冲则向雷狮为首的海盗团鞠了一躬,口中吐出的话语尊敬里带了三分恭维,让人直起鸡皮疙瘩。雷狮对这种惺惺作态很不耐烦,三言两语打发过去,问他究竟有什么好处,值得他雷狮海盗团大费周章地来一趟。而鬼狐天冲在这种地方也还算靠谱,很快就给出了确实有价值的情报——关于暂时失去元力武器的,嘉德罗斯的情报。

       雷狮看着终端的显示屏,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毛。

       “这样大的猎物,也许只有您和您的海盗团能够吃下了。”鬼狐天冲轻笑着这么说道。

       “不错。”雷狮抬起眼睛,那是狩猎者的眼神,“但你又能得到什么呢?鬼天盟的鬼狐天冲。”

       对方又笑了笑,也许想说话,但雷狮却打断了他。

       “引诱我去攻击嘉德罗斯?确实是一步好棋,说不定,我们两个小队就可以拼个两败俱伤。”年轻的狮子冷笑起来,“你是这么打算的吧,鬼狐天冲?毕竟,你的野心,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他危险地眯起了眼睛,雷神之锤上缠绕起耀眼的电弧。

       “你想要把大赛前列的选手,一网打尽。”

 

***

       雷狮那儿剑拔弩张,另一边的氛围,倒是一派祥和。

       女子会进行中。

 

       “还有一点,其实你说对了。”安迷修叹了口气,“我喜欢雷狮。”

       “啊哈。”支配者语调平平地欢呼起来,“我就知道——你们这些参赛者的记忆,我从来不会读错。”

       骑士苦笑起来。

       “那我就不明白了。”支配者煞有介事地摸了摸似乎是下巴的地方,“你喜欢他,你也顺利和他上床了——这不是挺好?还有什么值得苦恼的呢?一般来说,这个时候不是应该顺理成章地谈恋爱吗?”

       “可我还不知道他对我的看法。”薄荷色眼睛的骑士无奈道,“大概不讨厌吧,毕竟和我做过了,雷狮这种性格,想来也不会愿意和真心讨厌的人扯上什么关系。”

       “那你们……”支配者想了想,精心挑选了一个字眼,“岂不是两情相悦?”

       安迷修不置可否:“也许,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唔,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祝福你们幸福快乐、白头偕老?”支配者一板一眼地说。

       “可我的问题就是这个。”骑士低下头,看自己手指上握剑留下的茧,“我的所有犹豫、迟疑和逃避,都只出于这一个原因:带着自己的理想、坚持、信念参加凹凸大赛的人,真的有资格幸福快乐、白头偕老吗?”

 

       支配者没有说话,而安迷修心里却清楚,预选赛不过是小打小闹,总有一天,他和雷狮会站在真正残酷的赛场上,被迫刀剑相向。

       而届时,无论是他,还是他,想必都不会留情。


-tbc-


放心肯定是he啦~

欢迎评论hhh

评论(57)
热度(20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