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8)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十八章:矛盾螺旋

 

       安迷修陷入了沉思,支配者拧着那颗暗红色的脑袋望着他,却想,这么多届凹凸大赛了,最不缺乏的参赛者类型除了狂徒,果然就是它面前的这种傻瓜。

       ——而本只是作为副本支配者的它,却也不知为何,开始试图开解傻瓜。谁拥有灵魂,谁又只是程序,一切都在大赛的倾压下变得模糊。

       支配者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这么说道:“参赛者安迷修,很多东西我都不懂,毕竟,我只是个人为制造的副本程序。”它接着做了个摊手的动作,语调平平,语气却很坚定,“但是有一个道理我却知道。”

       安迷修不解地望着它。

       “那就是——既然选择挑战神的权威,来到具有无限可能的凹凸大赛。作为一个自由的存在,你就不应该再去纠结所谓的资格了——当然,我这么说,你也许听不进去。所以,参赛者安迷修,我请你自己用眼睛看。”

       支配者轻轻摇了摇暗红色的脑袋,微一挥手,空气中便隐隐落下一道白光,一个巨大的垂直银幕便瞬间出现在那道白光中。这银幕起初是摇晃动荡的,但当骑士眨眨眼睛凝神望过去,几秒后空气掀起的涟漪便终于沉淀下来,而恢复平稳的银幕上开始播放一些东西。

       副本的支配者拖着下巴没有再说话,但是安迷修明白。

       ——那是这么多届凹凸大赛以来,不同参赛者挑战双人副本留下的档案记录。

 

       这简直就像是在看电影。

       安迷修这么想着,有些无奈,有点想笑,还觉得有点怪怪的不是滋味。这里是危险的副本空间,可他正舒舒服服地坐在一张软沙发里,手里甚至还拿了杯红茶——然而在他面前的屏幕上的,却又是实实在在的生离死别,喜乐悲欢。那些过去的参赛者们,一届又一届,嗅着微小的希望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比传闻中自杀的旅鼠更为执着。他们或出于意外,或自以为做了准备,双双进入这个副本,带走大量的积分,或者留下自己的性命。

       红茶已经凉了,安迷修一口没顾得上喝,盯着屏幕,薄荷色的眼睛睁得老大。 

 

***

 

       骑士看见:

       一对仇敌走进副本。他们对这个副本一无所知,只是在激烈而致死的战斗中无意闯入。副本暂时剥夺了两人的元力,逼迫他们以羸弱的身躯迎接挑战。于是为了生存,仇敌不得不同对方联合在一起,不甘愿地约定外面的仇怨到了外面再伺机解决。然而努力不代表一切,他们失败了,双人副本依次吞噬了这对仇敌的生命、灵魂和记忆,最后的时刻,两人狂笑着呼喊彼此的名字,丢下武器的手握在一起,将无人知晓的仇怨带去了另一个世界。

       一对兄妹走进副本。他们看似准备万全,心有灵犀。实际上兄长却已经存了与妹妹同归于尽的心思。不,他们不仇恨彼此,事实上,他爱她,她也爱他。然而凹凸大赛强者如云,这对兄妹只能在夹缝中挣扎求生。兄长逐渐对大赛产生了畏惧,对自己和妹妹的生存机会开始怀疑——一颗心灵扭曲了,他想与其沦落到最后反目,不如现在就一同退场。而在通关失败、死亡将至时,妹妹终于明白了一切,她没有怨恨和怪罪,只因她也清楚自己兄妹二人的实力如何不济。然而,最后的最后,妹妹望着先她一步离去的兄长,口中却喃喃地遗憾,为什么不能再努力试一试呢。

       一对情侣走进副本。他们从小认识,长大后便一齐参加了大赛。这对情侣参赛的目的相同,实力相仿,几乎可以想见,随着赛程的推进,在两人彼此之间将要爆发怎样的厮杀。可是——可是他们不去想那么多,认认真真地挑战了副本,并最终成功通关。支配者出现了,它不明白,它忍不住问他们,为什么有勇气面对那样必然的未来。情侣们却相视一笑,说他们这样子的傻瓜,只要现在开心,是看不见以后的事情的。

       一对陌生人走进副本……

       一对主仆走进副本……

       一对……

       ……

       时间在独立的副本空间中不再有意义,安迷修不知冷热,静静地看了很久,直到银幕上再也没有新的参赛者出现。骑士意识到自己正在翻阅前人的人生,最有价值的、值得参考的财富。他看见了无数种人格,无数个选择,其中有他所欣赏的,也有他所鄙夷的——可归根结底,他们却总要比一个端着红茶陷在沙发里的看客勇敢。

       安迷修低下头,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牛角尖钻得毫无意义。

       “参赛者安迷修,你是否有改变先前的想法?”

       “是的,支配者先生,谢谢你。”年轻的骑士站起来。他抬起胳膊,猛地喝干了杯子里凉透的红茶,脸上的表情是意气风发,薄荷绿的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所有的迟疑一扫而空。

       “我想我应当去见见雷狮,然后和他讲清楚我心里的一切。”

       安迷修眯起眼睛,笑得温和而坚定。

       ——“就现在。”

 

***

 

       而在另一边,副本外头,雷狮海盗团和鬼狐天冲仍在对峙。雷狮虽然一语道出鬼狐的目的,却也最终没有杀死他——尽管只要这位宇宙海盗乐意,他和站在他身后的人们大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

       总之,缠绕着致命雷霆的巨锤重重砸在鬼狐的身侧,电流带起漫天的草屑和尘埃,却漫不经心地放过那条灵魂。戴面具的狐狸讪笑起来,摆出像模像样的低姿态询问雷狮情报从何而来——他的百死百生计划尚未启动,除非是那漏网的骑士提前同海盗透了信。

       雷狮闻言只是阴恻恻地笑笑,对这个猜测不置可否。鬼狐便夸张地耸肩,似乎不在意自己性命一般的,直呼看来两位大人的关系比我们这些参赛者猜测地要好上许多,不知是否已经达成了合作?雷狮掂着锤子,眯了眯眼睛,没有回答他,心里却想,要是这蠢狐狸知道自己甚至和安迷修上过了床,会不会惊到那副丑面具都碎裂。

       然而他当然不会把这件事情说出去——他不乐意,也没有必要。紫色眼睛的海盗只是无所谓地表示,自己对鬼狐的野心和计划并不在意,也虽然他很清楚他打算借嘉德罗斯的手让他们两败俱伤的这一事实——但是,雷狮海盗团接受这个挑战,他们知道机遇与风险并存,这么大的一块蛋糕,能不能吃进嘴里最终还是要看自己。

       “……所以,您的意思是?”鬼狐天冲一顿,谦卑地低下了头。

       “我的意思是,我姑且就饶你一命。”雷狮笑了笑,抬手间便收起了元力化成的雷神之锤,头巾下的黑发被电流掀起了一点,“鬼狐天冲,你会借刀杀人,难道我就不会吗?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处理完我这边的事情,你接下来的目标就会对准大赛排名第二的格瑞了——而我为什么要阻止这件事?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把握可以解决他,不过,两败俱伤的好戏,我雷狮也是乐见其成的。”

       鬼狐天冲闻言笑道:“您果然如传闻中那般,是个为达目的不拘小节的大人物——和双剑的安迷修截然不同。”

       “无谓的恭维就到此为止,我不吃这一套,这并不会给你带来丝毫益处。”雷狮却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我说,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可以滚了——不过,既然你方才说到了安迷修,作为回馈,在你滚之前,我也不介意回答下你方才的问题。”

       鬼狐天冲抬起了头。

       “正如其他参赛者所知,我的确和他想看两厌,但除此之外,你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至少,你的这些情报也确实是他亲口透露给我的。”海盗笑着露出一颗尖尖的牙,“当然,我们还没有达成合作——至少目前、表面上,还没有。”

 

       言下之意,以后就不一定了。

       金色的阳光下,狐狸看见狮子扬起一个势在必得的笑,他低下头,躲在面具后没什么诚意地同情了一下被盯上的骑士。


-tbc-


鬼狐大人,那位骑士不需要同情,他会乐翻的

欢迎评论hhh

评论(40)
热度(19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