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22)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第二十二章:龙背上的半恶魔

 

       1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

 

       墨绿的酸液先行而至,直直冲向大厅中央的龙和半恶魔却只能无可奈何地溅射开来。安迷修立在原地,全身的魔力暴动成风,一个前所未有的防护魔法将他和雷狮牢牢地笼罩在其中。钴蓝与砖红的魔法波动汇聚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半恶魔握着剑立在圆心,眼神冰冷又炽热。

       更多的魔法接踵而至,暗处的宫廷法师们不再隐藏自己,开始施展各种形态的攻击魔法。一时间大厅中只能听见魔法师们喃喃的低语和暴风般落下的魔法灵光,新王捏着拳头立在王座之前,骨节发白脸色难看,眼中却还盛着尚未消去的嘲弄。

       防护罩正在颤抖,但还来得及,安迷修知道。

       因为龙的变形只需要一瞬。

       大厅几乎瞬间暗了下来,雷狮摒弃了人类的外形,巨大的黑龙昂着脖子咆哮,重新展开了遮天蔽日的翅膀。墨黑的鳞片反射着五彩的光,紫色的竖瞳冰冷而危险。快逃,安迷修这么说道,只留给他一个坚定的背影,半长的棕发在魔力搅起的气流中舞动。雷狮从不说废话,只是眨动瞬膜看了他一眼,便头也不回地振翅飞向大厅的边缘。已经有宫廷法师意识到猎物要逃,催动了魔力施展浮空术去拦截。但雷狮飞得何等之快,他几乎成了一道墨色的流光。龙咆哮着向天空飞去,脊柱上竖起的荆棘不留情地划破拦截者的血肉。一道致命的火焰向他袭来,他便瞬间回击以跃动的雷霆。披着红袍的宫廷法师抽搐着落下地面,雷狮不屑在他身上留一个眼神,笔直冲向了那无限的自由的蓝天。

       龙摆动长尾一个俯冲,冲破云层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2

       半恶魔扬起了一个骄傲的笑。

       “不去追吗?您的弟弟已经逃走了。”他抬起头看台阶尽头的新王。防护罩在不间断的魔法攻击中哀鸣,安迷修却坦然地站在这即将迸裂的囚笼之中,甚至还有心情鞠了个彬彬有礼的躬。新王面色难看地望向雷狮消失的方向,冷哼一声却又坐回了王座之上。

       “不用我亲自追。”他勉强说道,“卑劣的骗子,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

       “同样的话也回敬给您。”安迷修微笑着这么说道,同一时刻他的防护魔法被击溃。半恶魔拔出了自己的剑,裹挟着狂烈的风向王座上的新王冲去。他已经看明白了一切,此时此刻大厅之内,新王就是唯一的突破口。他的实力不济,心性不坚,唯靠着父亲的衰弱和狡猾的奸计才夺取了这个王位。冰蓝的剑刃率先出鞘,半恶魔阴郁的眼神钉在了新王左边的胸膛。恍惚间空气凝成了霜,新王在袭来的强大魔力下仓皇后退,那一柄锐利无匹的剑刃却被半恶魔持着坚定无比地刺向龙的胸膛。

       但是剑刃没能及时饱尝龙血,一个闪烁着魔纹的盾突现在新王与冒险者之间。宫廷法师们及时护住了自己的主人,有条不紊地开始组织新一轮的围剿。他们的人太多了,安迷修啧了一声急急后退,偏头避开一道无形的睡眠魔法。半恶魔为龙撑起的防护罩已经消耗了太多魔力,此刻他不得不仅靠敏捷的身手进行闪避。破空的风声从身后袭来,安迷修头也不回地矮下身子反身一剑,避开急冻魔法的同时砍下一只施法的手。蓝袍的魔法师捏着断臂尖叫起来,带着魔力的声波震荡在半恶魔的耳边。冒险者沉着脸一剑刺向他的咽喉,剑尖精准地划开温热的喉管。

       安迷修太久没有大开杀戒,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愿意这么做。双剑的半恶魔像一道捉摸不定的影子,每一次闪现都会收割一条生命。断肢与内脏涂抹上立柱,脚下的毯子吸饱了浓浓的鲜血。然而宫廷法师实在是太多了,杀了一个又冒出一双,车轮战之下再强大的战士也难免感觉疲惫。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不过是十分钟,安迷修的脚步终于迟缓了。只是难以察觉的一瞬间,一根锐利的尖刺便穿破了他柔软的腹腔。半恶魔抬头眯起眼睛,蒙面的投机者只来得及为自己的成功欢呼一声,飞掷而来的黄金之剑就把他钉上了墙。

       但冒险者的大杀四方也就到此为止了,安迷修收回双剑踉跄着后退,咳出的鲜血混合着破碎的内脏。他已经油尽灯枯,而聚集而来的宫廷法师便趁机把他逼向大厅的边缘。

       呼啸的风吹起冒险者被鲜血染红的衬衣,龙之国的新王正为他的挣扎而鼓掌。

       “真是出不错的表演。”雷狮的兄长挂上了一个令人恶心的微笑。他一直被严密的魔法保护在自己的王座上,此时终于有心情开展新一轮的挖苦与讽刺。不错,他的确损失了一些宫廷法师,不过他并不在乎。此刻新王望着狼狈不堪的半恶魔,望着他紧紧皱着的眉毛和随着呼吸微微颤抖的身体,只觉得前所未有的快乐——卑劣的冒险者,胆敢勾结那个雷狮一同欺骗自己,就活该落得这样的下场。新王示意所有的宫廷法师先暂停攻击,打定主意要慢慢折磨这个卑劣的冒险者,却看见安迷修很轻很轻地笑了。

       “……你笑什么?”新王觉得自己被这个笑冒犯了,火冒三丈地竖起了眉头,“冒险者,你还不清楚自己的处境吗?我那愚蠢的弟弟已经独自逃走了,而你则要自己去死。怎么,你觉得这很有意思?那要不要尝尝更有意思的?”

       但是安迷修没能及时回答,因为一道黑色的影子正突兀地从天际疾驰而来。

 

       是雷狮。

 

       3

       “……安迷修!”

       龙咆哮着。他的速度太快了,从出现在天际到从立柱之间进入大厅只过去不到半秒。新王僵在了原地,宫廷法师们只来得及念出第一个符咒,而一条布满长棘的黑色尾巴却已经气势汹汹地将所有人扫退到一边。雷狮用利爪攀在大厅边缘,黑色的尾巴松松圈住安迷修,冰冷锋利的眼神落在自己兄长的身上。他尖利的牙齿开合着似要喷吐龙息,最终却小心翼翼地咬上半恶魔破碎的衣领。

       “来得真及时。”绿眼睛的冒险者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没有人来得及阻止,雷狮扭头将安迷修甩在背上振翅而飞。

 

       安迷修半跪在雷狮的背上咳嗽不止,灼热的鲜血顺着腹部的伤口浸入漆黑的龙鳞。他必须先给自己疗伤——治愈的白光一闪而过,致命的伤口开始愈合,而半恶魔体内的最后一丝魔力也终于随之耗尽。安迷修力竭地瘫倒在雷狮的背上,周围的狂风从龙翼两侧呼啸而过。

       太惊险了。

       “差点撑不下去。”半恶魔平静下来,望着蓝天轻描淡写地抱怨着,抬起胳膊肘戳了戳身下的龙,“刚才干嘛去了?”

       “做了之前一直想做的事。”龙的声音从风中传来,话语中带着点兴奋,“我去把奇美拉营给烧了。”

       安迷修眨眨眼睛坐起身,定睛往王宫的方向看去——底部靠右的地方确实燃起了一场大火,依稀有些卫兵喊叫着在残骸中翻弄。但那是魔法的火焰,既然所有宫廷法师已经被传唤去了主殿,又有谁可以熄灭它呢?蓝色致命的火舌冲天而起,舔舐奇美拉畸形扭曲的躯体;但它们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无机质的人类眼睛里倒映着纯蓝的火光。

       直至一切化为灰烬。

       愿你们安息。半恶魔向那处火光点点头,沉默着行了一个最后的注目礼——但他的感慨也就仅此而已,已经有宫廷法师逐渐从主殿中飞出,施展着加速的悬浮术向他和雷狮冲来。

       看来新王誓要置他们于死地。

 

       4

       “……有追兵!”安迷修扭头冲雷狮吼道,及时伏倒在龙的脊背上。各式攻击魔法从身后袭来,雷狮灵巧地振翅闪避,急急地要求安迷修充当一个斥候,向他汇报追兵的构成。

       “只有魔法师,很多——我的魔力耗尽了,现在暂时无法反击。”半恶魔快速地扫了一眼,“那些卫兵为什么不追过来?”

       “他们拿什么追?”雷狮斜飞着躲避一道石化光线,快意地大笑出声,“奇美拉都被我烧了,普通的卫兵哪里会飞!”

       对哦。安迷修恍然地点点头,随即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兴奋地喊道:“这么说,我现在是空中唯一的骑士了?”

       “……”

       “天哪雷狮,其实我小时候想做一个骑士来着,但一直没有机会——没想到今天一做就做了个龙骑士!”安迷修睁大了好看的绿眼睛,“太帅了!”

       ……你快别幼稚了!要不是现在还是龙形,雷狮简直想回身一个大耳瓜子抽他脸上让他醒醒——这种时候犯什么骑士病!但他还来不及说些什么,更多攻击魔法便从不远处的身后袭来。宫廷法师们排起了攻击的阵型,闪烁着红光的切割术像一道网拢在雷狮的身上。他竭力收起翅膀避过,稳住身体的瞬间却又僵硬着睁大了眼睛。

 

       ——雷狮看见安迷修从他的背上跌落。

 

       半恶魔已经在先前的战斗中用尽了魔力,这样毫无防备地跌落下去他必死无疑。雷狮心跳都停了一瞬,他只来得及在半空中捕捉那双碧色的眼睛,徒劳地伸出爪子却与冒险者棕色的发尖擦肩而过。龙目呲欲裂地收起翅膀试图俯冲下去,却被一道更加严密的魔法网络封住了进路。身后的宫廷法师欢呼起来,他们似乎已经看到了猎物的死期。雷狮被这么阻了一瞬,安迷修的身影便已经跌落云层无法寻觅。雷狮知道自己追不上了,谁都追不上了,而他的半恶魔,他喜欢的拥有一颗柔软的心的安迷修就要这么从云端跌落粉身碎骨。雷狮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也许他应该开心,开心自己终于可以独占半恶魔剩余的寿命;可他最终却只是干笑一声,死死咬着牙,从尾巴尖颤抖到了爪子尖。

       去他的,去他的长命百岁,去他的冷静自持。雷狮疯了,他摆动尾巴一个急停,振翅转向那群急追而来的宫廷法师。前所未有的雷霆以巨龙为中心向四周炸开,这是燃烧灵魂的力量,撕裂晴空撕裂云层也即将撕裂所有直面雷霆的生命。

 

       他要所有人陪葬。

 

       5

       雷狮赤红着眼睛,脑中满是愤怒至极的嗡鸣。他知道自己失去了理智,而他毫不在乎。一个猛兽撕破受伤的心,它将要咆哮着吞噬周遭的一切。是的,你们都得死,雷狮阴郁地望向那一群宫廷法师,咬着牙准备用最后一个魔法与他们同归于尽。

       ——直到他突然瞧见宫廷法师们的视线所向。

       怎么……?雷狮迟钝地眨眨眼睛,犹豫着扭头看向自己的右下方。起先他什么都没有看见,充血的眼睛使他视线一片模糊;接着他才隐约捕捉到一个黑点,一个棕发的人。雷狮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看见一个伤痕累累的身影从云层下方直冲而上。

       是安迷修。

       他的衬衣散开了,露出大片结实的胸膛,破碎染血的衣摆和他的棕发一起在风中飘荡。安迷修右手握着那柄金色的剑,脚下踩着那柄蓝色的,就这么一往无前地冲破了云层,直直地悬停在了龙与致命的雷霆之间。狂雷卷起他的衣角,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他的发顶,半恶魔仰头冲着龙微笑,笑得弯起了宝石般的绿眼睛

       ——他几乎像一个常胜不败的天神。

 

       “抱歉。”踩着剑的天神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让你担心了。”


-tbc-

其实安迷修就像是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面被一腿扫了下去一样【不是

本文的热血少年漫本质终于暴露无遗x

接下来可以准备反击了

欢迎评论~


评论(82)
热度(26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