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7)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第十七章:真正的勇者不走门

 

       1

       “因为我喜欢你。”安迷修认真地盯着面前的龙,眉头都微微皱在了一起,“本来我没打算说出来的。但既然你非要问,我也不会再隐瞒下去。”

       雷狮罕见地沉默了半晌——这分明是早已猜到的事实,龙的内心还是产生了点少见的无措。“喂喂……”他笑起来,故意摆出副吊儿郎当的表情,“开玩笑的吧安迷修。我可不认为你会对我产生这种情感,这根本没有道理……”

       但安迷修打断了他。“确实没有道理。”绿颜色的半恶魔往前走了几步,定定地看着雷狮的眼睛。他们的距离过于接近了,雷狮硬着头皮没有后退,他意识到彼此的呼吸正交融在一起,这一认知让他手心都有点发烫。安迷修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几乎要扫到雷狮的鼻梁。他把脑袋埋到了雷狮的颈边,闷闷地叹了一口气。他说自己终于明白了喜欢本来就是没有道理的东西,就像是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一切都只是顺其自然地发生了。他有想过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雷狮的——是月光下宴会上那一支打架似的舞?是闪闪发光的星屑和冰晶中落在唇上的吻?还是在山洞中初见时,他亲眼看见那条漂亮的黑龙变成了一个笑起来嚣张无比的男人?安迷修想了很久,最后觉得大概是在两人出生之前,命运女神手中就有了分不开的两根纺线——一切早有安排,而他注定要喜欢他。

 

       雷狮被安迷修紧紧捏住了手腕,不得不耐着性子听着半恶魔喋喋不休的表白。他冷笑着嘲讽说安迷修你明明半个月前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现在都会写诗了,进步很大啊。安迷修却抬起脑袋红着脸点点头,诚恳地望着龙的眼睛说都是老师教的好。

       雷狮徒劳地挣扎了一下,简直哑口无言。

       “我向你告白了,这就是我的告白了。你可以说我自私,我就是不想让你死。”安迷修意识到他可以做所有人的英雄,但唯独面对雷狮却总是表现的像个小人——私心使人卑劣,却也让人真实。他眼神灼灼地望着雷狮,脸上泛起了一层薄红:“雷狮,你又是怎么看待我的呢?喜欢我?讨厌我?还是恨我?你说出来,只要是你说的,我现在都想听。”

       雷狮倒吸一口凉气,几乎是有一点慌了。他连赴死都可以从容,面对半恶魔堪称咄咄逼人的催问却不知如何是好。他想说恨,又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撒谎。安迷修期盼的眼神太闪耀,英俊的龙简直要被这两道剑似的目光刺痛。焦急之下他匆忙捡起了骨子里暴躁的脾性,咬着牙猛地挣开了半恶魔的钳制。雷狮的挣脱不留情面,他势大力沉地一脚揣在安迷修的小腹上,视线在房间里匆匆扫了一圈便紧紧盯住半开的窗沿。于是当安迷修揉着肚子苦笑着抬起头,便只来得及看见一抹头巾的白消失在窗边。

 

       ……雷狮竟跳窗逃走了!

 

       2

       当然,雷狮是断然不肯承认自己是在逃跑的——这叫战略性挣脱,战略性撤退,和“逃跑”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弱者行径可不一样。龙一边这么安慰自己一边埋头跑出了好远,脚下不停的同时脑子里面也在盘算着下一步应当怎么办。安迷修他是暂时不想见到了,但现在还有谁可以承受龙的怒火呢?不知不觉雷狮已经远远离开了他们落脚的小木屋,终于稍微冷静了一点。此刻正直黄昏,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远方的空气中却隐隐浮动着一股熟悉的魔力。雷狮立刻意识到了什么,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傻了,有和安迷修扯皮的功夫,还不如早点去找那个人。

 

       秋放下茶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蜷曲的花瓣在碧绿的茶水中舒展,金发的精灵收好桌上铺开的案卷,无声地向窗外的黑暗点了点头。

       雷狮艰难地从那扇小窗户里爬了进来。

       “怎么都不喜欢走门……”秋没问龙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只是莫名奇妙地感叹了一句。

       ……还有谁?格瑞?雷狮站在房间里拍拍衣服,脑补出那个一本正经的银发精灵钻窗户的样子,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是我的另一个弟弟,你还没见过的。”秋似乎是猜出了他的想法,不甚在意地摆摆手,“不过无所谓了,雷狮,你找我有什么事?”

       明知故问。雷狮面无表情地想,找她还能有什么事呢,还不是那个该死的契约。

       “……我和他之间的生命共享契约。”龙沉默了几秒,“能不能取消?”

       精灵温和地看了他一眼:“你知道答案的,至少我不能。”

       雷狮握了握拳头,虽然他早就猜到了这个结局,却依旧觉得怒从心头起。不过雷狮一向是个懂得审时度势的人,此时此刻面对比自己强大的精灵也不会贸然出手。因此他只是强压下怒火,勉强维持着平静继续问道:“你不能,那谁能?”

       秋却摇了摇头。

       “谁都不能。”她捕捉到雷狮刺来的视线,又叹息着补充道,“不过确实有一些非常稀有的魔法道具可以用来解除契约——但是雷狮,你确定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怎么?”

       秋笑了一下:“你会死哦?”

       “死又如何。”雷狮冷哼。

       “安迷修大概会哭的。”精灵摇了摇头,“他就是这么个没出息的半恶魔。”

 

       3

       雷狮可疑地沉默了一下。

       “他才不会哭呢。”龙忍不住反驳道。

       “会的。”

       “不会的。”

       “会的。”秋哪壶不开提哪壶,“现在你可是他的初恋,谁死了初恋不哭呢。”

       “……精灵,你不要把这件事说得好像吟游诗人弹唱的爱情诗一样恶心。”雷狮被自己的想象酸的不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觉得性质差不多。”秋耸了耸肩,“你看你都没有反驳,我看你也快栽了。”

       龙又沉默了,他几乎被噎得说不出话来——雷狮不得不承认秋说得对,安迷修真的会哭,而他也真的快要栽了。雷狮想,安迷修从前是没喜欢过什么人,可难道他雷狮就是情场老手了吗?他还是一头年轻的龙,面对感情这种不可控的东西当然也会迷惑,会慌张。但雷狮还是不甘心,他在彻底认栽之前总要尝试着挣扎挣扎。紫色眼睛的龙这么想着,突然意识到话题再一次被精灵扯远了——他本该是来兴师问罪的才对。雷狮敲敲脑袋,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努力找回了话题。

       “我不是要责备你。”他干巴巴地说,“可是安迷修脑子坏掉也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他做这种事情。精灵,趁着当事人失去意识强行建立生命共享契约真的好吗?”

        “你说的对。” 秋抱歉地笑了笑,“我本来确实不应当纵容安迷修的任性。可是一来他是我们精灵曾误会过的朋友,二来你们之间的生命共享契约确实和常见的那种不太一样。”金发的精灵捕捉到了龙困惑的视线,“怎么,安迷修没和你说吗?”

       “……说什么?”

       “看来真的没说——你们之间的生命共享契约是逆向的,我是指,彻头彻尾的逆向。”秋回忆起当时安迷修严肃恳求自己的脸,无奈的叹了口气,“原版的契约内容想必你也清楚,一旦与之缔结契约的生物死去,龙便也会随之失去性命——这是那些贪婪之人为了防止龙的复仇而给自己上的一道保险。”

       “的确。”雷狮意识到了什么。

       “可是安迷修怎么会这么做呢?”精灵摇了摇头,“他拜托我给契约做了手脚,不止是让你能共享他的生命力,连带着这道保险措施都给反了过来——如果他出了意外,你便可以独享他剩余的生命力;反之,他却会跟着你死去。”

 

       “雷狮,你是自由的。”秋最后说道,“而安迷修却让你变成了他的牵绊。”

 

       4

       英俊的半恶魔费劲巴拉地试图从窗户里钻进一个脑袋,棕色的呆毛在黑夜里随风摇曳。金发的精灵又一次放下茶杯,默默地扭头望过去。

       “晚上好,秋。”安迷修努力跨进了一条腿,“雷狮有来过这里吗?”

       “……我真的在考虑拆掉我家的门了,反正你们都不走。”秋抱怨了一句,还是乖乖回答了自己友人的问题,“来了,又走了。不过他刚走没多久,你现在回头兴许还能追得上。”

       “谢谢。”安迷修点点头,二话不说收起腿就要往回赶——不过秋却叫住了他。“怎么啦?”绿眼睛的半恶魔双手扒在窗沿上,大半个身体已经下去了,只露出个毛茸茸的脑袋,看起来有点搞笑。

       金发的精灵想笑,咳嗽一声还是一本正经地问了句:“不是我八卦——你真这么喜欢他?”

       她是指雷狮,安迷修知道。绿眼睛的半恶魔歪着脑袋想了想,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第一次喜欢什么人,其实我也说不好。”接着他又笑了笑,挺不好意思地补充道:“但既然已经喜欢了,果然还是要全力以赴。你知道,龙飞的可是很快的,有所保留的话,我也许一辈子都追不上。”

       他的表情认真极了。

       “所以你就先把他捆上?”精灵指指脖子,意味深长。

       “这是个意外,当时真没想那么多。”安迷修苦笑着摇摇头,精灵的问题太过一针见血,他都有点吃不消了。现在想来当时给雷狮戴上禁魔项圈也许是个错误,可安迷修骇然地意识到自己并不后悔。他没法和精灵坦白这个,只能摸摸鼻子窘迫地跳下窗沿,很快就在夜幕中跑不见了。

 

       年轻真好。

       少女模样的精灵笑盈盈地喝了口茶,冲着无人的黑夜丢下句加油。

 

       5

       因为和秋谈话耽搁了一会儿,安迷修最终没在半路上追上雷狮。不过当他回到了秋借给他们的精灵木屋里的时候,不意外地看见雷狮已经早他一步回来了。英俊的龙懒洋洋地躺在房间里唯一的那张床上,听见安迷修进来便倏地睁开了紫色的眼睛。

       “回来啦。”雷狮的语气听不出起伏,挂在脚尖的靴子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

       安迷修嗯了一声,回身关上门。

       房间里的氛围变得有点奇怪。

       雷狮盘腿坐了起来,眼睛在床边投进来的月色下闪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光。安迷修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磨磨蹭蹭地靠了过去。雷狮一直以来都表现的太过洒脱,此时此刻安迷修才意识到龙基本都是阴晴不定的生物。怎么办呢?绿眼睛的半恶魔想了想,还是直接问了出来。

       “……还在生气?”

       “不确定。”雷狮却这么说,“我现在什么也不确定,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太乱,反而什么结论都得不出来——安迷修,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好。”半恶魔一口答应,哪怕他都不知道龙说的到底是什么。

       “痛快。”雷狮很赞赏似地笑了笑,眼睛却紧紧盯着站在床边的半恶魔,“我要你和我做////爱。”

 

       “……我刚刚好像幻听了。”

       沉默了许久,安迷修才憋出这么一句。

       “你没幻听。”雷狮面无表情地顶回去,“看我口型,做——爱——”

       ……不不不,我不明白啊!安迷修不知道雷狮的脑回路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几小时之前他还满脑子不自由毋宁死,现在怎么就莫名其妙想到了性?英俊的半恶魔不知所措起来,他结结巴巴地提醒雷狮诅咒已经解除了,他们也没有必要再做那种事情……

       “怎么没有必要?”雷狮凶巴巴地反问,“你不是号称喜欢我吗?喜欢我怎么会不想和我做////爱?”

       求求你别再说这个词了——安迷修挫败地一屁股坐在床板上,整个人挤在雷狮盘起的双腿旁边。他捂着脸叹了口气,冷静了一下后终于抬脸看向雷狮。

       “我想的。”安迷修承认道。他回身关上了窗户,拉上了窗帘,再次望向雷狮的脸:“但是你不要后悔。”

       龙眯起眼睛,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我为什么要后悔?”

       安迷修望着他,他便也望着安迷修。两人的视线在半空对上,似乎没有人愿意先一步移开。半晌,还是安迷修率先收回视线,轻轻地点了点头。

 

       他说:“好。”


-tbc-


这一章写得很艰难,但现在看看效果还不错

而且格外粗长

欢迎评论~

评论(82)
热度(29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