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8)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十八章:最柔软的反叛者


       三轮车

      

       3

       雷狮一愣。

       “……你再说一遍?”

       “我得放你自由。”安迷修坚定地重复了一遍。他抬手摸了摸龙颈间系着的项圈,漆黑的皮质坚韧顺滑,指尖触上还能感觉到隐约的纹理,项圈的背面有一个小小的秘银环扣,正被魔力规则拘束着死死环绕在一起,除了项圈的主人谁都不能解开。它看起来丝毫不起眼,却能把强大而美丽的龙形困在这具人类的身体里——雷狮已经很久没能使用魔法了,安迷修简直不能想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他逐渐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错误,而他现在就要修正这个错误。绿眼睛的半恶魔抱歉地冲龙笑了笑,几乎就要立刻伸手解开这个小小的拘束装置。

       但是雷狮说,不。

       他紧紧握住了安迷修落在他颈侧的手,好看的紫眼睛危险地眯起。雷狮的眼角和鼻尖有些红,脸上身上还留着欢爱的痕迹,但无论是谁看到他现在这幅样子都不会觉得他软弱可欺。龙的瞳孔缩成一条竖线,锐利的尖牙扯开一个冷笑闪着寒光。他说,安迷修,你难道不想完成自己的任务了吗?

       半恶魔摇摇头,诚实地说:“不想。”

       “没出息!”龙瞪大眼睛斥责道,“现在可由不得你不想!”

       半恶魔觉得他又跟不上龙跳脱的思路了:“……什么意思?”

       “安迷修,你擅自把自己的生命共享给我,我固然是很生气,可也不得不承认是你救了我的性命。要知道,这可是很大很大的一份人情——我雷狮怎么会允许自己欠下人情呢?别人不行,你也不行!所以安迷修,欠你的东西我打算一点一点地还给你。首先——就从帮你完成这个S级任务开始。计划是这样的,你先把我押回去,等他们确认你完成任务后我再自己跑出来——他们的表情一定非常精彩。”

       雷狮得意洋洋地甩了甩尾巴。

       别了吧大哥……半恶魔被他的思路震惊了:“……要是我说不用还了呢?你就当我心甘情愿。”

       “你猜我会听吗?”

       当然不会。安迷修再了解雷狮不过了,他是个顽固的人,要是当国王那肯定是个彻头彻尾的独裁者。安迷修知道自己拿他没辙——不过这个计划也还算靠谱,雷狮能配合他完成任务那自然是最好。因此他最后只是象征性地垂死挣扎了一下:“那至少让我把你的项圈解了……”

       “那可不行。”雷狮捂着自己的脖子,“没这个东西,他们怎么会相信我是真的被你抓回去的呢——那就没意思了。”

       没意思?什么没意思?安迷修迷茫了。他皱着眉头仔细琢磨了一下,过了好半天才算是回过味来。

       “雷狮……还人情是假,其实你根本就是想拉我回家搞事的吧?!”

 

       4

       半恶魔哐哐地拍着床板,脸上的表情有点悲愤。

       “切。”雷狮撇了撇嘴,还是痛快地承认了,“我想拉你回家搞事是真的,不过还人情也不能算是假的——安迷修,你到目前为止任务的完成率还是百分之百吧?继续保持,我雷狮看上的冒险者就该这么优秀,可不能让你的记录折在我自己手里。”

       安迷修手下一个使劲,差点把床板拍碎:“你说什么?”

       “我说……”雷狮深吸了一口气,“我看上你了!”

       他就这么突兀地告了白,语气就像是在说今天晚饭没吃饱那么自然。安迷修倏地红了脸,没料到雷狮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紫色眼睛的龙说完这句话就仰躺在了床上,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天花板。他说其实自己也不太明白情啊爱啊的那些东西,可是他已经确认了自己不讨厌安迷修,不讨厌同他做那些事情,甚至愿意稍稍在他面前示一些弱——对于向来自命不凡的龙来说,这就算是喜欢了吧?

       安迷修静静地听着,窗外的风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月下树影疏疏密密地投在木屋里的墙面上。绿眼睛的冒险者看向雷狮,对方不自在地躲过了这个眼神,耳朵尖依稀是红了。安迷修突然觉得好开心,此时此刻不要说陪雷狮回家搞事了,就算是雷狮要他陪着去世界尽头都只是一句话的事情。

       “……好!那我就陪你回去!”他一拍胸脯豪情万丈起来。

       雷狮不得不纠正他:“是押我回去——你要记得,我还是你的任务对象。”

       安迷修点点头,但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一个他从前不曾在意,现在却不得不在意的大问题。

       “雷狮……你当初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安迷修真切地担忧起来,龙捕捉到半恶魔的眼神,不由心情很好的大笑出声:“安迷修,你不会是觉得我离家出走涉及到什么王族之间的爱恨情仇吧!”

       “……真的没有吗?”安迷修莫名担心,他觉得雷狮脾气这么臭,当王子的时候一定得罪了很多人。其实这点他倒是没有猜错,但雷狮当然不知道自家半恶魔在想些什么。他只是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告诉他自己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想继承王位。

       “大哥不成器,二哥没出息——老头子就指望着我了。”

       “……这么说你父亲很宠爱你?”

       “那倒不是。龙没有亲情,只看重实力。”雷狮摇摇头,“安迷修,你可别误会了。我是他最强大的孩子,他才最为器重我,在这之中不掺杂人类那些复杂的情感。”

       “明白了。”安迷修点点头,“其实深渊恶魔也是一样。”他看了看雷狮,突然温和地笑了。安迷修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他和雷狮有一种相似之处——龙和恶魔是多么强大而无情的生物,但他和雷狮不一样。他们懂得感情,懂得爱,他们体内流着父辈先长的鲜血,却终究是有所不同。

       “我们都是族群中的异类。”半恶魔感叹道。

       龙却自豪地笑了笑。

       “异类?不——我更愿意称之为,反叛者。”


-tbc-


捞一把《抗拒从严》的预售

本来估计也就250p,最后搞了300p出来我也是惊了x

欢迎评论hhh



 


评论(63)
热度(27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