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8)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第八章:然而此处严禁卖艺

 

       1

       一个吻。

 

       雷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你干什么!”他凶巴巴地吼道,抬手捂住了方才安迷修闻过的额头,力道之大都拍出了一声脆响。

       “吻你。”安迷修老老实实地回答。

       “吻……”冒险者的语气太过正直,雷狮也不禁捂着额头语塞起来——难道亲吻额头对人类或者半恶魔来说是很正常的行为吗?龙是不会这样的,但其他种族的习惯他也不太清楚。雷狮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恍惚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柔软的触感早就消失了,可他被吻了一下却是不争的事实。不对,雷狮眯着眼睛坚决起来,重新找回了自己睿智的大脑。他意识到这绝对有哪里不对——紫色眼睛的龙从前也曾见过人类之间亲吻额头,但那是发生在一个小村庄里,发生在母亲与孩子之间……难道安迷修想要当他的好妈妈吗?!雷狮觉得肯定不是这样的。天上不知何时飘来了一层斑驳的云,把月亮和大半的星星都给严严实实遮住了。草原暗了下来,迷茫的龙在这转转瞬即至的黑暗中思考了很多,思绪百转千回却也没个结果。他实在想不明白,最后也只能不情不愿地开口问道:“……你吻我干嘛?”

       结果安迷修仿佛比他还要迷茫。

       “我也不知道……”半恶魔的冒险者无辜地望回去,绿眼睛似乎闪着光。他定定地看了雷狮几秒,忽而又像被什么击败了似的单手捂住了脸,“就是一瞬间很想吻,我也就吻了。好像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想亲就亲了,没有理由的……”

       ……一派胡言。雷狮臭着脸琢磨了半天,又实在不想反驳自己先前说过的话,最后也只能白眼一翻,哼哼唧唧地让这件事过去了。

       “下次不许这样。”他沉下脸来,比着大拇指威胁性地划过自己的脖子。

       安迷修奋力点了点头。

       不错,龙又满意起来,这家伙还算识相。他站起来,随便把身上的痕迹打理干净,弯下腰捡回自己的衣服穿了上去。安迷修也重新系好了裤子,仔仔细细地把两柄魔法剑绑回了腰上。两人收拾整齐后便在黑压压的云下头面面相觑地站着,一时之间竟不知该何去何从。

       安迷修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我们……”

       “你……”

       两人同时开口了。雷狮切了一声,抬头示意安迷修先说;安迷修却摆摆手,绅士兮兮地朝雷狮那儿一伸。

       半恶魔好脾气地笑了笑:“还是你先说吧。”

       雷狮可不和他客气。他抬头看看月亮,意识到夜晚已经过半,还剩没多久天就要亮了。龙和半恶魔不睡觉也无所谓,可雷狮也不打算紧赶慢赶让安迷修把自己押回家。……要是能干掉他就好了。雷狮烦躁地摸了摸脖子上的项圈,再一次意识到没了魔力的自己打不过安迷修的事实。他悻悻地握了握拳,不情愿地开口问道:“接下来咱们去哪里?”

       “一路向北。”安迷修往草原的那头眺了眺,“我应该直接送你回家,可是……”

       英俊的冒险者无奈地笑了起来,头顶的云层被西边吹来的风驱散了,月光重新洒落在他的头顶。雷狮紧紧盯着他,等待他说出断裂的下半句话,紫色的眼睛似乎也被月光给照亮了。安迷修抬头看了看龙的眼睛,挠挠头揭露了所有种族都难免为之困扰的窘境。

 

       “……我们没钱了。”

 

       2

       冒险者们都知道,龙是这样一种生物:他们热爱一切亮闪闪的东西,栖身的洞穴中堆积如山的金币将阴暗的山壁映成了耀眼的黄;五颜六色的珠宝在魔法道具的影响下蒙着层流动的璀璨的光;龙躺在珍珠和水晶的小山上睡觉,各式各样的矿藏和秘宝是他们弃如敝履的玩具。有人说,谁若是打劫了一头龙,谁便能坐拥一个国家的财富。那么,既然雷狮也是龙——还是龙的国度的一位王子——作为这么了不起的大人物,上述这些金银财宝之类的东西,他自然是……

       ……都没有。

 

       “我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英俊的龙瞪大眼睛辩解起来,“金银珠宝什么的简直俗不可耐,三岁我就玩腻了。记住,我喜欢的是山间的风,奔腾的水,闪亮的星和迅疾的雷电——安迷修,你觊觎我也就算了,还想觊觎龙的财产?不要想了,我一分钱都没有。”

       ……我当然知道你一分钱都没有!安迷修疯狂摇头,他自然是记得自己当初在山洞里没见到雷狮本身之外的任何东西。“我就随便说说。”冒险者矢口否认了龙的指控,“我怎么会去贪图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呢?”他握了握拳,“雷狮,我自然有我自己赚金币的方法。”

       龙不屑地抬了抬眉毛:“你终于打算解放天性,放火打劫了?”

       “不,我是个有良知的半恶魔。”安迷修信心满满,“正如我之前所说,必要的时候我还可以是一个吟游诗人。”

 

       “——准备好为我的歌喉喝彩吧。”

 

       3

       “所以,你准备在这里卖艺?”雷狮倚在一道矮墙边撇了撇嘴。

 

       “准确地说,是用我精湛的音乐技巧正当换取大家的喜爱和金钱。”安迷修一本正经地反驳,一束阳光从他发间暖融融地穿过。两人赶在早集前又徒步走回了小镇,此刻正在为冒险者的小镇处女秀做着准备。

       ——准确的说做准备的只有安迷修一人,雷狮纯粹是为了看他笑话。安迷修已经低低地束起了自己半长的棕发,耳边斜插一朵沾着露水的雏菊;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恰如其分地露出八颗白牙,向雷狮展现了一个足够轻浮的闪亮微笑。

       “你看我像不像一个吟游诗人?”半恶魔撩了撩头发,摆了个帅气的姿势问道。

       “……别这么笑,会让我很想打你。”

       安迷修可怜巴巴地委屈起来:“但是女士们都很喜欢。”说着他又不甘心地朝雷狮飞了个熟练的媚眼,“你觉得我这样亮相怎么样?”

       恶心……紫色眼睛的龙打了个寒颤。“还行……那你加油,为了金币。”雷狮很勉强地鼓励道,接着他又有点疑惑,“但是安迷修,你的鲁特琴呢?”

       雷狮不太了解吟游诗人,可他也记得那些亮闪闪的轻浮男人总是拿着些精巧的乐器。

       半恶魔闻言微笑起来。“我从不用鲁特琴,但是别担心。”他从腰间解下自己的双剑:“你看。”

       雷狮微微睁大了眼睛。他看见安迷修手中的两柄魔法剑似乎流动了起来,星屑和冰晶凝结的剑刃迎着朝阳奶油般融化,接着又像是有生命似的塑成了别的形状。似乎只是一眨眼间,魔法剑就从这世间消弭了,安迷修摊开的双手中只出现了一把精巧的乐器——它有金色的弓和蓝色的弦,浑身上下都闪烁着“我有魔法我很贵”的光。

       “……哇哦。”雷狮说,“你真该好好谢谢那些替你铸剑的人。”接着他又认出了那件乐器,“这是……维埃勒琴?你会拉?”

       “只会一点点。”安迷修谦虚了一下,“我其实主要还是唱歌。”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小镇的中心,周遭的人群逐渐熙攘起来,商贩们沿街叫卖着各式商品,有钱人已经喝起了晨光下的第一杯酒。当半恶魔和龙走过主道路的时候,所有人都回头看他们手中闪亮的乐器。安迷修观察着人们的神情,心里觉得这下赚钱稳了。他左右看看,领着雷狮随便找了个拐角停下来,摆上架势就准备开始演奏——半恶魔本来试图游说龙在一边给他打打节拍,却理所当然地遭到了无情的拒绝。“我宁愿死。”雷狮臭着脸回答,并向他竖了根不太文明的中指。……龙也知道竖中指?安迷修搞不懂,只好无奈地摇摇头,琴弓搭上琴弦,演奏出了第一个音符。

       雷狮的眉毛微微动了动。

 

       4

       结果下一秒他就被叫停了。

 

       安迷修放下琴弓,雷狮也警惕地站直了身体——一队宪兵突然分开人群,从街头巷尾涌出来,站成了半个圈把两人围在了墙角。他们手里握着普通的铁剑和长矛,浑身上下并没有一丝魔力波动,看起来就挺弱鸡。但是雷狮眯起眼睛,注意到这些宪兵穿着统一制式的盔甲,盔甲的右肩上则烙印了一个复杂的纹章。

       ——那是贵族的家徽。

 

       “两位尊敬的先生。”其中一位个子最高的宪兵走到安迷修面前,他的盔甲格外华美一些,似乎是个小头目。小头目掀开盔甲的头罩,露出两只棕色的眼睛,他的眼神看起来挺温和,说话的口吻也挺和气,“也许您和您的同伴还不知道,但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领主已经下了命令,严令禁止吟游诗人出现在他的领地内。”他无奈地耸了耸肩,“恐怕我们不得不驱逐您和您的同伴。”

       ……叫你唱歌!雷狮没控制住自己,幸灾乐祸地瞥了一眼安迷修。

       “唔,原来如此。”眼看要被驱逐,半恶魔却不着急,他规规矩矩地朝宪兵首领鞠了一躬,才开口道,“可是您看,我和我的同伴其实不是吟游诗人——我们只是两个热爱音乐的冒险者。”说话间安迷修拿着的维埃勒琴已经飞速消失了,魔力波动平息后,那两柄颜色夺目的剑又重新回到了他的手中。

       宪兵首领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安迷修提起剑,从善如流地做了几个标准的劈砍姿势:“我们真的是冒险者,不信您看?”

       半恶魔使剑的姿势迅疾而优雅,却绝对不是华而不实的杂耍,宪兵首领皱起了眉头,意识到自己面前的人恐怕真的是个身经百战的冒险者——禁令上可没有说遇上扮演吟游诗人的冒险者该怎么做。首领有些拿不定主意了,他看了看温和笑着的安迷修,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雷狮,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这次就放过你们吧。”首领挥挥手,带着自己的部下离开了,“别再摆弄乐器——陌生的冒险者,祝你们旅途顺利。”

       他确实是一个温和的人。

 

       宪兵们离开了,围观好戏的人群便也悻悻地散去,其中不乏一些告密的小人,他们本就是冲着告密的赏金而来,如今却只能空手而归。雷狮看出了那些小人恶毒的眼神,却也根本懒得去计较——而安迷修就更不必说了,他恐怕还没仇恨过什么人呢。于是半恶魔和龙便只是立在墙角面面相觑,悲哀地意识到自己虽然不至于被驱逐,却也再次面临了没钱的窘境。

       “这次是我失策了。”半恶魔沉痛地低下头,“没想到这里还有这种规定。对不起,雷狮,下次我再唱歌给你听。”

       “……这就不必了。”龙对他莫名的执着感到无语,“我们现在怎么办?”

       “没办法了。”安迷修扭头看了看小镇另一端的酒馆,“虽然我还是很想唱歌,但是现在也只能……”

 

       “去领任务了。”

 

-tbc-


仿佛摆摊遇上城管一样的展开x

欢迎评论


评论(53)
热度(2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