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9)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第九章:免费的任务

 

       1

       雷狮一脚踹开了门。

 

       “各位早上好啊。”他大声说道,嘴角扯起的笑意却远没有到达眼底。酒馆里的熙攘都被木门发出的巨响吓停了一瞬,在这一片寂静之中店客们纷纷回头看向雷狮。蓄着胡子的老人花白的眉毛跳了跳,肌肉发达的猛汉不满地砸了一下酒杯,皮肤雪白的女招待拧破了手里拎着的抹布。各式各样的视线同时落在龙的身上,但他只是反手甩上门,满不在乎地逆着阳光走了进来。那扇可怜的木门惨遭两次大力袭击,正要吱吱呀呀地回归原位,却又被一个年轻人一把推开——正是紧随其后的安迷修,他向酒馆里的所有人歉意地笑了笑,回身小心翼翼关上了门。

       “请不用在意我们。”讲文明的半恶魔礼貌地摆了摆手,便快步追上了自己那个有点暴躁的同伴。酒馆里的所有人都听到他们小声争论了起来,言辞激烈,神色激动,争论的主题却是“没钱怎么买酒”和“该不该用脚开门”。

       ……两个菜鸟。几乎所有人都翻起了白眼,几个围坐在一起的黑袍人还响亮地嗤笑了一声。他们终于收回了视线,喝酒的喝酒,闲聊的闲聊,不再关心酒馆里的这两个生面孔。

 

       “别理他们。”安迷修悄声说道,他正死死捏着雷狮的后颈,就像捏住一只即将惹事的猫。雷狮很不客气地挣开了他,表情不太和善,说出的话却还算理智:“……放手,我还没那么无聊。”

       酒馆不大,拉扯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吧台附近,一个侍应正站在一面矮墙前擦拭酒杯。他看起来已经不年轻了,身高却还仿佛是一位少年——安迷修疑心他有半身人的血统,也就是俗称的半-半身人。

       绿眼睛的冒险者用指节敲了敲油腻腻的吧台。

       “您好。”他说。

       “什么事?”半-半身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下意识摆出了一个营业性质的微笑,“本店麦酒1个银币两杯,苹果酒2个银币一杯,雪蜜酒1个金币两杯,今日特惠套餐为嫩烤麦肯鸡配肉汁土豆,只需4个银币保证您吃得饱饱……”

       雷狮打断了他。

       “我们没有钱。”爱干净的龙很嫌恶地拉开了自己同油腻吧台之间的距离,干巴巴的补充道:“我们是来领任务的。”

       半-半身人脸上挂着的营业微笑消失了。“啊……冒险者。”他低下头,重新擦拭起那个似乎永远也擦不干净的杯子,“一个任务收取2枚银币中介费,拿不出的话还请另寻他处吧。”

       “——这是规矩。”

       雷狮不说话了,在冒险者这个领域他只算是个半路出家的菜鸟,根本还搞不清楚行业里的门门道道。年轻的龙不爽地啧了一声,抬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了安迷修的背上。

       你把他搞定。雷狮威胁性地做出口型,漂亮的紫眼睛里闪出慑人的光。安迷修眨眨眼睛,不知怎么的竟在这威胁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份莫名其妙的信任,不由昂首挺胸地向前迈了一步。

       “规矩自然是很重要的,但是这位尊敬的先生,不需要中介费的任务,我相信您这里也是有的。”

       绿眼睛的资深冒险者胸有成竹地笑了。

 

       “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们看一看呢。”

 

       2

       免费,多么美好的字眼——轻轻抿起嘴唇,牙齿在下唇上擦过。许多人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却往往无法控制自己为这镀了金的两个字而感到激动。他们寻觅着一切与免费擦边的东西,自然生长的果实,无主的失物,不需要代价的愿望——安迷修当然不属于这一类人,他深知等价交换是世间铁律,但在身无分文的此刻,免费的任务只能是他唯一的选择。

       当然,酒馆通常是不会免费发布任务的——他们是做中介,又不是做慈善。一般来说,冒险者们每领一个任务都要支付给酒馆1到2个银币不等的中介费,价格不高,可却是这一行不成文的规矩。但凡事都有例外,有一类任务确实是不需要收取中介费的,这类任务通常难度高危险大,任务的发布者只希望越多人领取这个任务越好,往往会自掏腰包向酒馆支付足够的中介费——任何人,只要他或她有足够的胆量和勇气完成这个高危任务,就都可以接。

       安迷修想要找的就是这一类任务。

 

       “您的意思是……”半-半身人不说话了。他终于停下了手中永无止境的擦拭,抬起头认认真真端详起了自己面前的两个年轻人:棕发碧眼的那位冒险者腰间系着两柄浮夸的魔法剑,栗色的皮靴和皮甲都磨损了,看起来落魄又寒酸,但他亲切的微笑和英俊的面容却弥补了一切;黑发紫眼的年轻人则一直皱着眉头,贵族一般昂起了下巴,仿佛实力很强脾气很差,浑身上下却又没有丝毫的魔法波动,他比起自己的同伴也是不相上下的俊美。他们看起来分明只是两个俊秀的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也许出来冒险还不到两年,柔软的心还会为每一个小小的魔法而雀跃——但半-半身人已经知道自己这次多半看走了眼,把妖精的金碗错认成了侏儒的铜杯。酒馆的免费任务并不是一个秘密,但只有经验最丰富也最强大的人才有胆量领取它——看来面前的这两位冒险者就是了。不过半-半身人也不为自己的判断失误而懊恼,只是微微鞠了一躬,转身从矮墙底层拿出一张羊皮的卷轴,推到了两个年轻人的面前。

       “请拿去吧。”半-半身人恭敬地做了个请的手势,“这就是您需要的任务”

       “谢谢。”安迷修礼貌地点点头,抬起带着半指手套的右手拿起了卷轴,正如他几十年来每一次领取任务时那样。但不知怎么的,这次绿眼睛的冒险者却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龙,捏着卷轴的手指迟疑了半晌。

       “……怎么了?”雷狮斜瞪回去,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没什么。”安迷修摇摇头,微笑着把卷轴塞进了口袋,“我们走吧。”

       ……又在打什么鬼主意?龙狐疑地眯起了眼睛,挤开安迷修抢先一步走了出去。

 

       其实孤独的半恶魔只是在想,这是他成为冒险者以来第一次拥有了一起做任务的同伴——要知道,两个冒险者才能组成一个真正的小队。

       这让他有一点开心。

 

       3

       卷轴的右上角烙着个熟悉的S,而安迷修当然不是第一次接S级的任务。

       “我知道。”雷狮撇了撇嘴,懒洋洋地翻了个身,“你抓我那次就是S级。”

       “的确。”冒险者点点头。但这一次和哪一次都不一样,首先,他拥有了一个伙伴——虽然安迷修总觉得雷狮更乐意使坏而不是合作。其次,也是非常巧合的是,这个任务的发布者在不久之前才同他们有过间接的接触。

       “原来是他,那个颁布吟游诗人禁令的贵族。”紫色眼睛的龙捏着摊开的卷轴,百无聊赖地仰面趴在了一块大石头上。两人已经走到了小镇的郊外,龙看中了这块石头,执意要停下来晒晒太阳,半恶魔便只好把冒险小队的第一次作战会议开办在一块又大又扁的铁灰色石头上。

       “作为龙的床还是太小了一些。”雷狮摊开四肢躺再阳光底下,几乎眯起了眼睛,“可拜某人所赐,我现在也只能凑合。”

       “……咳,我们还是说回那个贵族吧。”安迷修望天,“也就是这附近几座小镇和城市共同的领主。”

       羊皮卷轴上已经写得非常清楚了:这个S级任务是一年前发布的,一开始等级只评到了B级,但随着许多冒险者领了任务却又丢掉性命,任务的评级也在不断上升——直到数月之前,整整一个满编6人的冒险小队也在任务的探查过程中全员失踪,这个任务才正式升上了S级。

       而安迷修和雷狮则是它升上S级之后的第一队光顾者。

       “他要悬赏抓一个神秘的吟游诗人,生死不论,抓到就给5万枚金币。”雷狮大致扫了眼任务内容,“又是吟游诗人?”

       “想必这位领主大人颁布吟游诗人禁令的理由也与这个任务有关吧。”安迷修蛮有把握地推测道,“不过具体的还是要等到我们见到那位领主大人,同他当面聊一聊了。”

       一个尊贵的领主,究竟是为什么会同一个身份低微的吟游诗人不死不休呢?这个吟游诗人又有多么危险,才会导致那么多接下任务的冒险者丢掉性命的呢?雷狮来了兴致,他扬手把卷轴丢回给了安迷修,腿一抬就跳下了那块挺高的大石头。

       龙眯起眼睛笑了笑:“那就走吧。”

 

       4

       领主大人的家当然是在领区最繁华的主城。

       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脚程挺快,又急着做任务赚钱,披星戴月紧赶慢赶,原本5天的路程硬是给他们缩到了3天。第3天的正午,一龙一半恶魔就已经风尘仆仆地站到了领主大人一眼望不见边的庄园门口。他们给驻守在门口的卫兵看了手中的任务卷轴——值得一提的是卫兵的脸上同时出现了敬佩和同情的复杂神色,仿佛看到两个勇敢的死人——之后便顺利进入庄园,以资深冒险者的身份等候与领主的会面。

       “这儿不错。”雷狮把自己摔进椅子上的软垫里,从面前的果盘拿了一串葡萄吃着。他和安迷修被仆人领到了一间奢华的接待室,头顶是水晶和宝石做成的吊顶,四周的雕花墙面上则挂着贵族们最引以为傲的家谱挂毯。龙饶有兴致地从下往上数了一会儿,撇了撇嘴意识到这家人可追溯的最早的先祖恐怕还没有自己的外祖父年龄大。

       “毕竟是人类嘛。”安迷修好心地试图给领主挽尊,“这家已经算是挺有历史了……”

       ——但话没说完,有人便打断了他。

 

       “历史……可惜皮耶多罗家的历史也就到此为止了。”

 

       这声音听起来却有点难过。安迷修和雷狮循声望去,只见一位贵妇人昂起头走了进来。她妆发整齐,容颜娇美,虽然眼角已有些皱纹,举手投足间却仍是叫人挪不开眼睛的优雅——只是有一点很奇怪,这位贵妇人竟穿着件漆黑的丧服,盘起的金发上也斜斜地蒙着层薄薄的黑纱。

       “两位尊敬的冒险者先生,很高兴你们能接下我这个老女人(安迷修连连摇头)的任务——我就是这儿的领主,你们称我为皮耶多罗夫人就行。”女领主略微低了低头,“首先我必须得说,我赞赏你们的勇气。但出于一定的责任,我也必须出言提醒,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任务,甚至已经夺去了不少优秀年轻人的生命……你们真的已经下定决心要接下我这个任务了吗?”

       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一眼,自然地点点头。

       “不错,你们的确是两位勇敢的年轻人——那就请听我好好说一说吧。”皮耶多罗夫人浅浅地微笑起来,走到了两人不远处的软凳上坐下。离得近了安迷修才发现,这位夫人看起来疲惫极了,她的嘴唇有些干裂,眼下是难以遮掩的青黑。英俊的半恶魔平生最见不得美丽的女士受苦,他悄悄释放了一个小范围的提神魔法,满意地看到皮耶多罗夫人精神一振。

       “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安迷修微笑起来,“希望您感到舒服些了。”

       女领主感激地冲两人笑笑,长舒一口气,终于缓缓开了口。


-tbc-

安迷修:要遵守等价交换。

爱X华·艾X利克:李缩的对!

最近挺累的,请投喂我一些评论hhh

 


评论(55)
热度(25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