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4)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第十四章:塔的远方是森林

 

       1

       “你说的就是这儿?”雷狮抬起了头,眯着眼睛看向面前尖尖的塔顶。

 

       又是几天的风餐露宿,他和安迷修终于踏着清晨的阳光回到了小镇。不过这次他们口袋里有钱,心里有盼头,一路上喝露水吃野味都吃得开心。不过几天下来再好吃的野味也腻了,两人一踏进小镇就直奔酒馆,点了今日套餐和蜜酒痛快地吃了一顿,又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这才顺利交付了任务。紫色眼睛的龙得意地回想起酒馆中那些无能之辈惊讶的眼神,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舒坦,连体内又开始蠢蠢欲动的诅咒都懒得理会了。相比起来安迷修则谦逊得多,他只是格外低调地拖着雷狮走进了酒馆,格外低调地喊了喊那个吧台后的半-半身人,又格外低调地顶着那些隐约的不屑和嘲弄宣布了自己和雷狮顺利完成S级任务的消息。

       虽然冒险者的嗓门确实是一不小心大了一点。

 

       无论如何,两人交完任务也就心情愉快地踏出了酒馆,不去理会身后轰然炸开的激烈讨论。安迷修之前在路上声称他终于想起来帮雷狮彻底解决诅咒的方法,不得不说雷狮对此非常有兴趣。眼看一周时间又要过去,他的诅咒也再次濒临爆发的边缘——虽然龙并不是排斥用那种方法压制诅咒,但老这样下去总归不是个事儿。可是当雷狮再追问下去,绿眼睛的半恶魔又不肯细说了,只说让雷狮跟着他走,很快就能到那个地方。

       然后他就把雷狮带到了小镇西北方向的高塔。

 

       龙和半恶魔踏上泥泞的石板路,穿过挤挤挨挨的人群,终于来到了西北面的小镇边缘。这儿已经远离了房屋拥挤人头攒动的小镇中心,平时没人会来这里,只有几束橙红的野花在塔底无精打采地开着。雷狮还记得他刚一来到小镇就同安迷修聊过这座塔。当时他只是随手指了指,将其作为小镇这几十年来变化挺大的证据,却没想到它还能同解除自己的诅咒攀上关系。这塔由红褐色的石砖砌成,背阳处几乎爬满了不知名的攀援植物,看起来实在是已经有些年头。石塔的塔身整体呈圆柱形,大概有三四层楼的高度,在房屋普遍低矮的小镇中简直鹤立鸡群——除了高和旧之外它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了。然而雷狮知道不是这样的,他刚来小镇时看着这座塔就觉得依稀有哪里不对劲,只是当时没有去细想。此刻他亲自站在了塔的底下,又扯着安迷修绕着塔身走了几圈,俊美的龙这才恍然大悟。

 

       “这塔……怎么连门窗都没有?”

 

       2

       真的没有。

 

       雷狮又仔仔细细看了一圈,龙的眼神很好,他自信绝不会漏过任何一簇茂密的植物或是砖石间的缝隙。但他昂着头,看得瞳孔都在阳光下缩成了一道线,依旧没在石砌的塔身上看见任何开放的出入口——可是没有门窗的塔,与一个实心的石头柱子又有什么分别呢。雷狮不解地回头望向安迷修,对方便也笑眯眯地望回来。他心里明白这个半恶魔肯定知道些什么,只是一时卖着关子不肯细说,实在讨厌得很。

 

       “……到底什么情况?”

       “很简单。”绿眼睛的半恶魔伸手摸了摸粗糙的石壁,“这座塔修建于二十多年前,但这二十年来却从未有人进出过塔内。小镇居民们一开始非常疑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便忘记了一切。人类就是这样,现在小镇里的年轻一代和孩子们只把这座塔当成小镇本来就有的东西,没人来探究它没有门窗的原因了。”

       “那么原因究竟是什么?安迷修,别卖关子。”

       雷狮不满起来,眯着眼睛又狠又厉地瞪了安迷修一眼,神情怕是能把一个孩子吓哭。英俊的冒险者摸摸鼻子,知道自己废话太多,龙有些不耐烦了,只能委委屈屈地开了口。

       “原因很简单。只要你知道钥匙,这座塔本身就是一扇门。”

       “——你看。”

       雷狮还是有点没搞清楚状况,安迷修的眼睛却随着他的话语亮了起来。冒险者半长的棕发无风自动,磅礴的魔力溢出体外却又被他小心地收束在方寸之间。塔底那几朵不知名的小花颤颤巍巍地摇摆起来,塔身上的攀援植物也扑簌簌地起了一阵墨绿的波澜。安迷修前跨一步,拔出自己的双剑紧贴着左边的胸口,衬衣的下摆也被旋动的魔力掀起。他虔诚地闭着眼睛,嘴唇翕动着低声说了一句话。

       “……Was touwaka gaya presia accrroad ieeya.”*

       安迷修说的是一种没有被广泛使用的语言,音节复杂,韵律优美,发声间隐隐涵盖着对自然的崇拜和赞颂——雷狮没有听懂,但他却意识到自己曾听说过——这是一种善与美的语言,一种歌唱般的语言,也是世界上最为爱好和平的种族所说的语言。

       精灵的语言。

 

       这句话不长,随着安迷修的话尾落地,石塔周围的旋转的魔力波动便倏地停滞下来形成了一个隐形的力场。半恶魔的棕发和衬衫下摆都轻飘飘地回落到身侧,在强大魔力下瑟瑟发抖的植物们也恢复了宁静。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天上的太阳还在安然地向大地投放金色的光芒。雷狮意识到破旧的石塔改变了,先前粗糙凝实的石壁此刻却变得影影绰绰不太真切,隐约有无边的翠色和几声鸟类的鸣啼从石壁的那一边传过来。

       门开启了。

 

       “走吧,解除诅咒的方法就在门的那一边。”安迷修收回了剑,“门很快就会自己关闭了,我们现在穿过去就好。”

       “总觉得你要把我卖掉。”雷狮不合时宜地开了个玩笑。

       “你说对了。”半恶魔却顺势点了点头,“这年头龙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哼,我看你多半是要亏本。”紫色眼睛的龙威胁性地呲了呲牙。说完这句,他就看都不看安迷修,头也不回地跳入了石壁——不管对面是不是有危险,雷狮什么也不怕。

       绿眼睛的半恶魔张了张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龙消失在塔的这一头,最终连长长的白色头巾都隐没在了石壁里。他其实还有几句话想要提醒雷狮,却根本来不及说——龙的行动力实在是太强了。

       ……算了,反正雷狮就是雷狮,那一点点小麻烦根本难不倒他。安迷修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小镇,紧随其后走进了那道影影绰绰的门。

 

       3

       雷狮一睁开眼睛就察觉到了危险。

 

       他已经离开了小镇,背后却不是另一道粗糙的石壁,而是一棵长着青苔的参天大树。龙意识到自己正在一座格外茂密的森林中,各色小花争相在低矮的灌木间盛开,几缕阳光透过树冠投到了地上。这座森林同雷狮之前见过的都不相同,不阴森,不压抑,四处都洋溢着磅礴的生命力,连穿过林间的风都是那样温柔。

       雷狮却在风里嗅到了血腥味。

 

       龙的瞳孔又缩小了,他感知到背后传来了破空的风声,来不及多想只能就地一滚,麻布的衣料上一时之间沾满了草屑。雷狮站起来回过头,只见他方才站立的地方深深地插了一把翠绿的大刀,森林与生命的力量正从那把刀上源源不断地散溢开来。刀从上方而来,紫色眼睛的龙抬起头,却猝不及防对上了另一双紫色的眼睛。

       一个精灵。

       使刀的精灵面无表情,他的眼睛比雷狮的浅一些,更像是紫藤而不是鸢尾。精灵穿着轻便的皮甲站在树顶一根格外粗壮的枝丫上,神色淡漠地看着森林的不速之客,一缕银发从他的护额边滑落。

 

       “黑色的龙。”精灵冷冷地说,“森林不欢迎你。”

       雷狮冷笑起来:“有意思,什么时候森林的意志可以由一个区区守卫代言了。”龙活动了一下手腕,几乎已经开始考虑要怎么在没法使用魔力的情况下打败面前的精灵。他意识到对方来者不善,虽然并没有胜利的把握,但龙好战的天性使然也并不会退却。

       精灵微微皱了皱眉头,抬手唤回了大刀,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接受挑衅,开始战斗——但他不得不暂且停手,因为雷狮背后的那颗树又亮起了一道翠色的光芒。几乎是半秒之后,另一位来客便踏了进来。

       是安迷修。他一睁开眼睛就扫了扫四周,看见雷狮正眯着眼睛同一个银发的精灵对峙也并不意外。绿眼睛的半恶魔往雷狮那儿走了几步,安抚性质地拍了拍自家龙的肩膀,朝树上那个精灵抬起了头。

       “……是你。”精灵的神色松动了。

       “是我,好久不见。”雷狮向他投来微妙的一瞥,安迷修却只当没看到,笑眯眯地冲精灵挥了挥手,“他不是邪恶之龙,就如同你知道我也不是邪恶的半恶魔。我这次带他来是有事要见见你的姐姐,麻烦你带一带路。”

       冒险者顿了顿,张嘴说出了精灵的名字。

        

       “格瑞。”


-tbc-

注释:标*处是hymmnos语


声明一下,本文除安雷外没有别的cp【。

欢迎评论hhh


评论(72)
热度(25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