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路漫漫(7)

都市恋爱轻喜剧

——直男掰弯路漫漫。

前文:0  1  2  3  4  5  6


第七章:吾梦中好撩人

 

       1

       安迷修正在披荆斩棘。

 

       明与暗糊成一片,天地之间正下一场迷蒙的细雨。雨打在地上,打在幽暗路灯的灯罩上,打在明晃晃的车灯前,打在安迷修昏昏沉沉的脑袋上。他眯着幽绿的眼睛,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终于确认天上下的不是雨,是灼烧着的酒。

       该出发了。

       酒中的骑士扎紧了裤腰带,身上穿着优衣库促销买来的白衬衫,手里拿着的不是锋利无比的剑,而是一把轻盈的长柄伞。下雨了,安迷修想打伞,可是打了伞就没有了剑——于是他只好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地上了路。

       道路长长没有尽头,小孩子样貌的魔物拥挤着冲上来。他们震耳欲聋地哭,用咸咸的眼泪和鼻涕泡攻击勇猛的骑士——安迷修硬着心肠想,骑士应该无所畏惧!他高高举起伞,却发现无论哪里都没办法劈砍下去,腰间挤满了毛茸茸的金发的棕发的黑发的小脑壳。勇猛的骑士怂了,怵了,只好夹着尾巴放下伞,自由泳一样拨开小孩子筑成的魔物墙,奋力往前跑去。

       雷狮面无表情地站在道路的终点——当然是雷狮,安迷修想不出来除了雷狮之外还能有谁。他立在黑暗里,路灯和车前灯照不到的地方,身边一只年幼的魔物都没有。安迷修高高举着伞,披荆斩棘来到了雷狮的面前,刚想开口说话,却看见他冷笑一声,抬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卫衣。

       ——安迷修定睛一看:卫衣上书“直男”两个大字。

       “我就是这么直。”雷狮大魔王如是说。

       情况急转直下,安迷修顿时怒了,他连自己的大宝剑都不要了,把伞一扔,直接就扑了上去。我让你直男!让你直男!他这么想着,一个恶狗扑食就趴到了雷狮身上,有力的大手攥着卫衣的下沿猛地一掀,毫不留情地把雷狮这件直男卫衣给脱了下来。

       然后他就看见雷狮的脸上露出一丝莫测的微笑。

 

       ——直男卫衣的下面仍是一件卫衣,上面写着四个金光灿灿的大字:

       还是直男。

 

       2

       安迷修猛地惊醒过来,双手虚握着扑腾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自己不过是发了个醉醺醺的梦。

       “终于舍得醒了?”有人在他旁边凉凉地来了句。安迷修别过头,眼神呆滞,被酒精侵蚀的大脑却还没有及时恢复运转。

       “看来还是没醒。”那人又说了句,举起一个莲蓬头照着安迷修的脸狂冲。冷冷的自来水在脸上胡乱地拍,安迷修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呼吸。他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头疼得要命,眼睛也被水弄得睁不开了,手下无措地抓握着冰冷光滑而坚硬的瓷制品。而直到自来水的冲淋停止,安迷修才终于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在断片期间离开了酒吧,现在正躺在一张空空如也的浴缸里。

       ——雷狮家的浴缸。

       “希望你这次是真的醒了。”雷狮站在浴缸外头,皱着眉头抱怨,“不会喝还喝那么多,我看你是找死。”他关掉水龙头,顺手把莲蓬头往角落里一丢,拍拍裤子站了起来——雷狮的袖子挽着,浑身湿透,狼狈不堪。但安迷修恍惚着低头看了看自己,意识到自己身上烟味混合着酒味,比雷狮更加狼狈。

       ……不,重点是为什么他会在雷狮家里。

       然而下一秒他还来不及问什么,就食到了饮酒过度的恶果。安迷修眼神一变,手忙脚乱爬出浴缸,照着马桶就开始大吐特吐。

       他的胃太久没接触过酒精,此刻正翻腾着难受。辛辣粘稠的内容物顺着食道返上来,嗓子里灼烧似的疼。安迷修吐了半天,又干呕了一会儿,这才带着满脸的鼻涕眼泪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去漱口洗脸。

 

       “真难看。”雷狮嘲讽道。他抽了抽马桶,脸上的表情很嫌弃。

       水声停了。安迷修漱了口,洗干净脸,抬手关掉了水龙头。他扭过头看雷狮,透明的水珠沿着锋利的下颌线滴下;他的眼睛是深一个色号的薄荷绿,里头有火在燃烧。过了一会儿,安迷修才收起骨子里那点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苦笑着耸耸肩,嗓音沙哑地说:“被你拒绝了,还不允许我难受下吗?”

       他是真的难受,难受到什么都不管不顾了,才会大着胆子跑去酒吧买醉。而现在他已经知道了,买醉是最无用而幼稚的行为,除了制造难闻的酒气和呕吐物之外屁用没有。安迷修望着雷狮,酸溜溜地吐出那么一句话,也不指望得到什么正儿八经的回答。

 

       ——但雷狮的反应却结结实实吓了他一跳。

       他眯着那双艳丽的紫色眼睛,慢吞吞地来了句:

       “被我拒绝了,你就不知道再争取下吗?”

 

       3

       ……什么意思?

       安迷修怔怔地望着雷狮,不敢去猜他的话。

       “什么意思?字面意思。”雷狮别过头去,拿起一块干毛巾擦了擦身上湿透的衣服,“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实在是太好懂了——被拒绝一次,就打算放弃了吗?”衣服擦不干,他很无奈地把毛巾一丢,“更何况,我……我还没真的拒绝你呢。”雷狮暗自下定决心,咬了咬牙,“我只说自己不是同性恋,又没说不允许你追我。”

 

       安迷修一脸懵逼。

 

       “怎么?不能理解吗?”雷狮拿眼睛瞪他。喝醉的园长迷迷瞪瞪地摇头,几乎以为自己的梦还没醒——他该高兴吗?也许是该高兴的,但这一切太荒谬了,安迷修不知道要如何面对。雷狮怎么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大惊失色,继而开始苦苦思索,过了一会儿,安迷修自以为找到了真正的原因,小心翼翼问道:“雷狮,我断片那几个小时,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吗?”

       雷狮却嗤笑一声。

       “了不起的事情?那你做的可多了。”说到这里,雷狮的表情恢复了常态。他冷哼道:“包括但不限于——掏出钱包扬言要替整个酒吧的人买单、扑到路边打架的狗之间试图劝架、坐在摩托车后面搂着我的腰一个劲唱国际歌——安迷修,酒壮怂人胆,你出息了啊。”

       安迷修捂着脸,深深地觉得想死。而雷狮则毫不留情地给了他最后一击:

 

       “国际歌,你唱的真难听。”

 

       4

       大受打击的幼儿园园长跌坐在浴缸的边缘,可怜兮兮地哭丧着脸。

       “对不起……”他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呆毛,“雷狮,你不用再试图安慰我——我知道你对我没兴趣,我以后也不会再打扰你了。”

       “……真的?”

       “真的。”安迷修点点头。

       “那如果我说,我现在是真的对你有那么点兴趣了呢?”雷狮突然说道。

       安迷修猛地抬起了头。

       “很多话其实我不想说的太明白,但现在我发现暗示这一套对你这个白痴行不通。”雷狮很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这两天我也想了很多,查了一些资料——我还是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同性恋,但是具体到你这个人,我似乎也没有那么排斥。”

       “……你的意思是?”安迷修好看的绿眼睛逐渐亮了起来。

 

       “意思是,”雷狮紧紧盯着他,舔了舔嘴唇,“也许我可以和你试试。”

 

       5

       雷狮往安迷修的头上套了个头盔,强行把他塞上了摩托后座。喝醉的安大园长似乎很有兴趣让路人都领略一下他美妙的歌喉,扯着嗓子从国际歌唱到两只老虎,眼睛却是迷迷糊糊地不肯睁开。雷狮不理他,心里憋气,捏着车把闷头开摩托,安迷修兴许是觉得独角戏没意思,唱了一会儿也就偃旗息鼓了。接下来干什么呢?他紧了紧手中搂着的那截劲瘦的腰,把圆溜溜的头盔抵在了雷狮的背上。

       “雷狮……雷狮……”安迷修含含糊糊地喊道。

       “……干什么。”雷狮不太自在,摩托前方吹来的风是冷的,他的后背却是热的。37摄氏度的体温隔着衣服传过来,带着酒精的味道烧在凉丝丝的夜里。

       “没什么……嘿嘿。”安迷修傻笑,又把雷狮楼紧了一点,“就叫叫你。”

       “……智障。”

       “你骂我。”安迷修似乎很委屈地说道,心智同摄取的酒精含量成反比。他闷闷地吸了吸鼻子:“算了,反正你也不喜欢我。”

       然后他就像祥林嫂上身了一样,一直反反复复地念叨这句话。雷狮烦死了,也气死了,额头都蹦出几股青筋。他猛地刹车,把摩托停在路边,跳下车,气势汹汹地把同样戴着头盔的脑袋砸在了安迷修的头盔上。

       安大园长吓了一跳,不自觉打了个酒嗝。

       “吵死了。”雷狮取下头盔,咬牙切齿,“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安迷修小声嗫嚅了一句话。

       ……听不清。雷狮怒,他伸出手,像拔萝卜一样拔掉了安迷修头上罩着的头盔。

       “再说一遍!”他大声命令道。

       “说就说。”安迷修嘀咕着,理了理被头盔弄乱的头发。他的脸被酒精冲得一片红,眼睛也湿漉漉的。而他就用那双湿漉漉的,仿佛淋了雨的新叶一般的绿眼睛,格外严肃地望着近在咫尺的雷狮,眉毛皱起,非常大声地说道:

 

       “我最喜欢,你的眼睛!!!”

 

       6

       子夜的街道静得人心里发慌。安迷修在呐喊中用尽了力气,靠在摩托车上,喘着粗气不说话了。雷狮猛地又吃了一句告白,面上平静,却是捏了一手冷汗,眼神游移。他无端想到——安迷修真傻,不过是好看的眼睛而已,他的面前明明就有一双。

 

       并不稀奇。


-tbc-

啊,真是史诗级的进展……!

欢迎评论hhh


评论(70)
热度(26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