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1)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第十一章:布伦娜小姐不高兴

 

       1

       布伦娜小姐看起来可不太开心。

 

       绅士们举起酒杯,小心翼翼地掩盖着自己不合礼节的窃窃私语。今天的确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首先,皮耶多罗夫人似乎终于走出了丧女的悲痛,反常的在她的庄园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酒会;其次,也是让这些贵族男士们激动不已的是,皮耶多罗夫人的远方表亲布伦娜小姐,也在这场盛大的酒会上进行了她的第一次社交亮相。

       这位布伦娜小姐据说是皮耶多罗夫人的母亲的表兄的祖母的妹妹的外孙女的女儿。虽然拐了那么多七弯八绕的折,但她的的确确是一位出身不凡的贵族,据说还是远方某个王国的法定继承人哩!更何况,布伦娜小姐实在是美极了——看她那头闪烁着夺目光泽的乌黑秀发,群星一样闪耀的紫色眼睛,以及绛紫色礼服下高挑欣长的体态,任何人都会很乐意同她攀谈上几句。

       不过酒会开始之后,心怀鬼胎的绅士们却发现这位布伦娜小姐看起来明显不太高兴。看哪,她秀丽的眉毛颦在了一起,鲜红的嘴唇紧紧地抿着,系着黑色缎带的脖颈高高昂起。一位商人的儿子大着胆子前去同她搭话,布伦娜小姐却只是冷笑了一声,高傲地别过了头。只有她的随身侍卫——一位棕色头发的俊秀的年轻骑士,苦笑着上来打了圆场,好不让那位商人的儿子太过难堪。

       绅士们啜饮着美酒,却如同品尝无味的河水。接连不断的失败反倒激起了他们的斗志,真不知要如何才能夺取这位布伦娜小姐的芳心呀!

 

       2

       雷狮——也就是所谓的布伦娜小姐——他的鼻子都快气歪了!他真不该看着安迷修可怜巴巴的祈求眼神,听他满嘴大道理的胡说八道,脑子一热就答应了这个要求。高傲的龙这辈子都没受过这么大的屈辱,没见过那么多两眼放光的男人。他恨不得裙子一掀昭告天下:看哪!我也是个男人!裤子脱了比你们还大!但是安迷修大概料到他会忍不了,早就干脆利落地给他施了个用途不明的变形魔法,把雷狮里里外外彻彻底底变成了女人;然后这该死的半恶魔像是嫌效果不够似的,又在雷狮身上恒定了一个强大的魅惑魔法,任何无法通过意志检定的男性都会毫无理由地陷入对“布伦娜小姐”的迷恋。

       显然安迷修也没想到自己的施法效果有这么好。

 

       “我要杀了你。”雷狮压低了嗓音,咬牙切齿地发出了来自地狱的威胁,礼服裙下的鞋跟几乎要把安迷修的脚趾踩爆。安迷修苦不堪言,面色都扭曲了起来,为了不露馅却也不得不承受这份难以言喻的痛苦。他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狂蜂浪蝶像从没见过女人一样朝雷狮扑过来!难道他现在真的很美吗?安迷修迷茫了,他上下打量着雷狮,仔细端详自己的变形成果,然后拼命摇了摇头。“布伦娜小姐”的美是建立在雷狮本身的相貌上的,这种英气又艳丽的美实际上太锋利也太有攻击性了。虽然安迷修自己是挺喜欢,但这无疑不符合小镇绅士们通常的喜好,唯一能够解释他们这种狂热的理由就是那个安迷修随手施加的魅惑魔法了——看来他在这个领域实在是很有天赋!不过现在可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雷狮的怒火已经如有实质,瞳孔又竖成了细细的一条缝,眼看就要气到龙化。

       “忍一忍吧!”绿眼睛的半恶魔苦笑着安抚起来,“反正我的魔法效果也就只到子夜为止,要是那个乔伊今晚不上钩,下次我来扮女人好不好?”

       “说得轻巧,我看你是自己有这个爱好吧!”雷狮双目喷火地低声骂道,要不是脖子上那个禁魔项圈,搞不好这座城都要被他的范围雷电魔法夷为平地了。谈话间又有两三个男人上来攀谈,雷狮勉强压制了火气,继续扮演炽手可热的高岭之花布伦娜小姐,安迷修却隐约知道他已经濒临爆发的边缘——龙的怒火可不是哪个普通人类能够承受的起的。哪怕雷狮现在暂且用不了魔法,赤手空拳也能把这座庄园拆个底朝天,安迷修对此超有信心。此时眼看雷狮的魔爪已经要探到一位绅士的颈边,一场血案即将发生,半恶魔也顾不上太多,赶忙一把按住他为非作歹的爪子,紧紧捏在了自己的手里。

       看在其他绅士的眼中,就是那位俊秀的随身骑士紧紧握住了布伦娜小姐的手,而布伦娜小姐的脸上也随之出现了痛苦绝望等复杂神色……原来如此!他们终于明白了,怪不得布伦娜小姐对所有绅士都如此不假辞色,原来她早已有了心上人,却因为地位的差异和世俗的偏见而不能长相厮守,只能让自己的爱人以骑士的名义守护在身边。哎,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一场悲恋啊!绅士们纷纷扼腕,少数心肠柔软的男士更是流下了泪水,他们不愿意拆散这对为世俗所不容的情侣,只能放下对布伦娜小姐的迷恋,默默退去了。

       “……他们什么毛病?”雷狮眼看好多人边哭边走远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不免感到疑惑。安迷修迷茫摇头,对这番怪现象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一龙一半恶魔哪里会知道,人类贵族就是这种脑洞大又多愁善感的脆弱生物呢!

 

       3

       无论如何,酒会的后半程雷狮总算是重新获得了自由。虽然总有许多遮遮掩掩的同情目光如影随形,但他无疑非常擅长无视这些不重要的东西。皮耶多罗夫人的私人乐团正立在酒会的一侧演奏,一位似乎是半娜迦的女孩子正斜躺在一块大贝壳里唱着歌。宴会的装饰珠光宝气,来往贵族更是衣着华贵,举止高雅。但雷狮对这一切都嗤之以鼻——拜托,他从前可是龙之国度的王子,要是真的在意这些东西,怎么可能还会舍得离家出走呢。紫色眼睛的龙对整场宴会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餐桌,他径直奔向那些新鲜的烤肉和醇美的蜜酒,理也不理亦步亦趋跟在他后头的安迷修。难得的清闲,雷狮实际上正在算账——他的心里总是有一笔账。谁让他获益,谁让他吃亏,一分一厘都算得清清楚楚。比如他那个智障大哥,毫无疑问就已经被扣到负一百万分打入无底深渊几千年都不得超生。

       但是安迷修却让雷狮有些困惑了。这个该死的半恶魔一开始用剑捅了他的肚子,还禁了他的魔,必须先扣一万分;然而安迷修好歹也帮忙压制了诅咒,他雷狮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那就姑且再加一万分。但是之后呢?口口声声说着要押他回家,沿途却一路带着他吃吃喝喝看风景要怎么算?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又怎么算?雷狮觉得有些不妙,他似乎已经越来越习惯自己的生活中有一个半恶魔的身影。这个半恶魔平时一点都不帅,笑起来还特别傻,还老是试图唱歌给自己听,但是雷狮很惊恐地发现,自己对他的一切却不是那么反感,反而有一点点……

       喜欢。

 

       紫色眼睛的龙面无表情地给了自己一巴掌。

       老子一定是疯了。

 

       4

       呜哇,雷狮好像是被他给逼疯了。

       安迷修吓了一跳,因为雷狮竟然一边嚼烤肉一边抽了自己一巴掌,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忽而咬牙切齿忽而眼神涣散,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念念有词。绿眼睛的半恶魔赶紧四处看看,好在那些绅士们被布伦娜小姐伤透了心,已经滚到一边抱团取暖去了,此时并没有人在意这个堆满食物的小角落。坏心眼的冒险者摸摸鼻子有点心虚,难得良心发现,觉得自己这次确实稍微有点过分。

       “……你还好吗?”安迷修小心翼翼地问道。

       雷狮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像在看一个死人。龙发现他无法控制自己,脑子里源源不断的都是那种来源不明的堪称软弱的喜欢;随之而来的无力感又在雷狮的心中逐渐累积,最终化为滔天的怒火,只等着好好发泄到一个冤大头身上。

       而安迷修无疑就是这个冤大头了。

       不过也许是命运女神最终选择站在了半恶魔这一边,雷狮还来不及发火就发现酒会突然出现了异动,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还是放下了(雷狮单方面的)仇怨观察起四周的情况。皮耶多罗夫人的私人乐队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演奏,半娜迦少女软绵绵地瘫倒在了那只大贝壳里;一股诡异的浓厚白雾蔓延而至,分明已经从四面八方包围了庄园,宴会上的绅士小姐们却仿佛浑然不觉般继续觥筹交错。有情况!雷狮绷紧了身体,瞳孔紧缩成线状,利爪悄然从繁杂礼服的袖子里探出;安迷修则收起了好好先生的傻笑,面色冷峻起来,他的双手握上剑柄,绿眼睛里闪烁着令人战栗的寒光。

       雷狮瞥了他一眼。

       安迷修的表情又像是回到了同山洞里的龙初遇那一天。

 

       月上中天,一首哀伤的曲子从浓雾间淌了出来,像是流水干涸在河道,又像是枯叶从枝头飘落。有人打了第一个哈欠,眼睛眯起,鎏金的酒杯从手中滑落;很快,宴会中的人们都在这首无人知晓的曲子中失去了意识,七零八落躺了一地。

       只剩安迷修和雷狮还顽强地站在那里。

       这是强大的精神魔法,普通人类几乎无法抵御。但是这一套对龙和半恶魔可行不通,由于出众的种族天赋,他们天然免疫一切负面的精神攻击,恐惧、懒惰、疲惫,都无法击垮他们。只有正面的情感才能动摇龙和半恶魔钢铁般的精神壁垒——关怀、热情、希望,也许还有爱。

       一个男人的影子从浓雾中渐渐出现,他身材高大,容貌俊美,有着一头火红的卷发和金色的眼睛。他看也不看安迷修,径自走到了“布伦娜小姐”的面前,自认为绅士的向她伸出一只手。

       “请随我一同离去吧,我的公主。”吟游诗人乔伊眨了眨眼睛,“我会向您献上我的一切。”

 

       5

       安迷修面无表情的站在一边,两柄魔法剑已经交叉着出了鞘。从他的角度能观察到这个乔伊也被施加了极为强大的魅惑魔法——足足是雷狮身上的三倍有余——就像是这个吟游诗人给自己淋了一缸特别浓郁的香水。他从前多半也是靠着这个法术以及自己的巧舌如簧,才能在女性中无往而不利。半恶魔打了个喷嚏,第一次发现自己可能有点魅惑魔法过敏。雷狮一句话都没说,乔伊却还在不厌其烦地献着殷勤。他比雷狮还要高上一些,安迷修酸溜溜地承认这个画面看起来甚至有点赏心悦目。我小时候怎么就没多喝点牛奶呢?年轻的半恶魔第一次为这点个人爱好扼腕不已,内心谴责起几十年前不懂事的自己。

       乔伊终于结束了他的说词,脸上挂着游刃有余的微笑,等待着布伦娜小姐的答复。他很有信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位美丽的小姐以及她身边那位头发特别蓬松的骑士没有陷入沉睡,但他显然不觉得这是什么了不得的大问题。

       “离开他,到我的身边来吧,美丽的布伦娜小姐,我的可人儿。”乔伊夸张地鞠了一躬,他自信方圆百里以内没有人能比自己的礼仪更为标准,姿态更为优雅。

 

       但是布伦娜小姐只说了一个字。

       他说:“……滚!”

 

-tbc-


你们开学了,我反而日更了x算了,反正这只是偶尔出现的奇迹……

比安迷修更尬的男人出现了!

雷狮:放开我,让我锤爆他的狗头。

欢迎评论hhh

经提醒搞了个专门的tag

评论(72)
热度(28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