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0)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第十章:论变形魔法的妙用

 

       1

       从前有一个女孩子,一个很活泼也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嘴唇像玫瑰花一样娇艳,卷曲的金发像阳光一样灿烂,琥珀色的眼睛像蜜糖一样温暖;当她笑着在林间奔跑,就像是一头敏捷的小鹿。女孩是个贵族,但她从来不拘泥于贵族的礼仪——她的父亲很早便离去了,母亲又格外爱她,于是便放纵了自己唯一的女儿长成了田野中一朵生机勃勃的花。

       “我不后悔。”皮耶多罗夫人骄傲地向两位冒险者展示了自己女儿的肖像,画中的女孩笑得眯起了眼睛,“虽然别人都说她根本不像个贵族——但至少我的女儿,我的心肝,我的朱丽特,她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但朱丽特的快乐也只到她18岁为止。

       “她死了。”女领主的眼神黯淡了,她颓然地倒在自己的软凳上,手里紧紧捏着那副肖像,“一开始她同我说,城里来了一位英俊又有才华的吟游诗人,她很欣赏他的表演,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看看——现在想想,我早就应该警惕起来了,那种狂热根本不正常,简直像是被什么给迷惑了。我的朱丽特,她越来越痴迷那个吟游诗人,三句话不离他的名字,眼神都透露出疯狂——直到那一天,她终于彻底离开了我。”

       “……怎么了?”

       “私奔了——她带着很多金币和珠宝,同那个吟游诗人一起消失了。”女领主喃喃地说道,“当时我快都发疯了,我派人四处寻找自己的女儿,不停地找啊找啊,找了足足大半年——直到有一天,人们在西边的山林里发现了她残破的尸体,手里紧紧地捏着一根断裂的琴弦。我几乎不敢相信,我向先知祈祷,我向神祈祷,我向世界的意志祈祷……可是没有用,我的朱丽特真的死了。她还那么美丽,那么年轻,她……”女领主哽咽起来,“她真的死得很痛苦。”

       “……我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我要派那么多人去找她?如果没有发现她的尸体,也许我会以为她还活在世上的某个地方,还能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有一天早上我推开门,就能看到我的朱丽特笑眯眯地站在门口,眼睛闪着光,扑上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一定会拼命骂她,问她到底去哪儿了,问她知不知道自己的错误——可我最后也一定会原谅她。只要坐下来喝一杯茶,妈妈又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我有那么多话想对她说,我甚至已经给她做好了婚礼的衣服。我……我真的……”

       女领主说不下去了。她垂下头,抱着自己女儿的肖像呆呆地流下了眼泪。此时此刻,她已经不再是一名高贵的领主,只是一位心碎的母亲。

       她喃喃地说了最后一句话。

       “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2

       皮耶多罗夫人哭得失去了力气,不得不在女仆的搀扶下离开了房间。离去之前她再次恳求安迷修和雷狮一定要抓到那个吟游诗人,哪怕不为了自己的女儿,也是为了别人的女儿——她不想再看到另一位母亲心碎落泪了。

       “那个吟游诗人,人们从前都叫他乔伊。他的确很英俊,有一头火红的卷发,一双金色的眼睛;他个子很高,甚至比您还要高。”女领主指向雷狮,“我知道他一直没有离开这座城市,甚至经常有市民目击他的出现——但是从来没有人能抓到他,他太强大了。从前接下任务的人,不是逃走了,就是像我女儿一样被他夺去了性命。”

       “现在我只能希望你们可以终结他的罪恶,我由衷地希望。”

       谈话的最后,皮耶多罗夫人表示,两位冒险者在任务完成之前都可以一直住在她的宅子里,尽可以让自己过得舒服些,不用担心金钱方面的问题。

       然后她就真的离开了。

 

       “……你怎么看?”安迷修皱着眉头问向雷狮,接待室里也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紫色眼睛的龙摸了摸下巴:“她不像是在撒谎。”

       “的确没撒谎……但你怎么会这么想?”

       “不是经常有这种情况吗?”雷狮耸了耸肩,“发布任务的人自己才是真正的凶手什么的……”

       安迷修无语起来,他张了张嘴,最后也只能无力地摇摇头:“你以后少看点街边的剧目。”

       雷狮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其实两人都知道,这些也不过是缓和气氛的玩笑话。皮耶多罗夫人的哀伤和绝望太过强烈,这是什么样的魔法和演技都无法伪造的。而且安迷修确实能够感觉到,有一股非常邪恶的气息正悄悄盘踞在这座城市里,虽然不知道它是不是那个吟游诗人“乔伊”,但善良的半恶魔绝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但是要怎么做呢?安迷修有些苦恼了,目前能够知道的信息还是太少。冒险者想了想,决定采取一个以前没怎么用过的新办法。

       “雷狮。”他扭头看向面无表情的龙,“能不能给我三片你的鳞片?”

 

       3

       雷狮睁大了眼睛。

       “你再说一遍?”

       “给我三片你的鳞片。”安迷修不厌其烦地重复道,“龙鳞是很强大的施法材料,我得借你的鳞片占卜一下。”

       “你还会占卜?”

       “从前向冰之圣女学过。”安迷修点点头,向雷狮伸出一只手,掌心向上招了招,“所以鳞片拿来。”

       紫色眼睛的龙少见地犹豫了一会儿。他实在不想把鳞片给安迷修,首先,拔鳞片真的很痛;其次,龙鳞自有它特殊的意义,龙一般只会把自己的鳞片送给最重要的人。但是雷狮思索了一下,实在是不愿意把这种(他自认为)恶心巴拉的风俗告诉安迷修,所以他最后只是低低地骂了一声,狠狠心拽下了自己的鳞片。

       “拿去。”龙痛得皱起了眉头,“安迷修,你总有一天得为此付出代价。”

       半恶魔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仔细端详着手中的鳞片——它们有着珍珠母贝的质感,光滑而坚硬,大体是漆黑的,在阳光下却又会泛出淡淡的蓝紫色的光,实在是漂亮极了。但现在显然不是欣赏美的时候,更何况鳞片的主人还在一边臭着脸站着呢,盯着人家身体的一部分狂看似乎确实是不太合适。因此安迷修只好轻咳一声,开始了他的占卜。他抓握着这三片鳞片,双手的掌心虚虚合拢,好看的绿眼睛虔诚地闭上了,嘴唇翕动着似乎在念着什么咒文。雷狮不会占卜,看不出其中的门道,却能感觉到空气中的魔力正疯狂地以安迷修为中心旋转,几乎要在这间小小的接待室里组成一道危险的魔力漩涡。雷狮警惕起来,疑心安迷修的占卜要酿成大祸,但好在在那之前,英俊的冒险者及时停止了咒文,睁开了眼睛,那股磅礴无比的魔力便随着他的动作卸了力气自行散去了。

       接待室又恢复了宁静。

       “如何?”雷狮撇了撇嘴。

       “我看见了。”安迷修喃喃地说道。他的双手垂落到身侧,雷狮的鳞片便从掌心滑落到了地上。它们已经不再美丽——龙的魔力作为占卜的媒介被耗尽,鳞片上的光泽便也随之消失。此刻,那三片铁灰色的鳞片可怜巴巴地躺在地上,又丑又不起眼,就像是三片没人想要的垃圾。雷狮皱起眉头,紧紧地盯着地上的鳞片,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这可是伟大的龙的鳞片!我的鳞片!他想冲安迷修咆哮,又觉得这么想的自己简直荒谬又可笑。不过龙的自怨自艾也就只有这么一秒——因为安迷修已经从占卜的恍惚状态中脱离了出来。清醒过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公布占卜结果,而是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捡起地上的那三片鳞片,仔细擦干净沾上的灰尘,妥帖地放到了贴身的口袋里。

       “这可是伟大的雷狮大人屈尊送给我的鳞片。”安迷修假装受宠若惊,“我可得好好地珍藏才行。”

       “滚。”雷狮笑着踢了他一脚,不想承认自己又高兴了起来。

 

       4

       这段小小的插曲暂且不提,无论如何,安迷修确实占卜出了结果。

       “他的目标是美丽的贵族女性。”绿眼睛的冒险者严肃起来,“占卜告诉我的就是这些。”

       “没了?”

       “没了。”

       安迷修摊手,也许让冰之圣女安莉洁亲自来占卜可以看见更多,但凭他自己的能力,就只能看见这些了。

       “这些就够了。”雷狮扯了扯嘴角,“这个所谓的吟游诗人——我们现在知道了他的样貌,知道了他的目标,还愁抓不住他吗?”

       “你要引蛇出洞?”

       “正是如此。”紫色眼睛的龙打了个响指,“随便找个好看的贵族小丫头做一下诱饵,等那个吟游诗人出来我们就冲上去。其他冒险者打不过他,你肯定没问题——毕竟,你从前还抓住了我,这个下三滥的吟游诗人总不见得比我还强。”

       “那万一我真的打不过他呢?”

       “那你就把我脖子上的项圈解了,咱们二打一。”雷狮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我想你分得清轻重。”

       安迷修思忖了起来,最终点了点头:“可以。”接着他又摇了摇头,“不过你这个计划还有一个地方我不敢苟同。”

       “……哪里?”

       “诱饵的人选。”安迷修一字一顿地说,“我不可能让一位普通的女性处在那样危险的境地,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半恶魔的表情坚定极了,雷狮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谁也不能动摇。

       “但是必须得有诱饵。”龙烦躁地强调着那两个字,“你说我的方案不行,那你自己提一个。”

       接待室里陷入了一阵沉默,窗边绣着大朵郁金香的帘子被风层层叠叠地吹起。安迷修盯着那些帘子发了会儿呆,突然之间有了主意。

       “……雷狮,王子算是贵族吗?”

       “当然。”雷狮不太明白,“问这个干什么?”

       “你看,我们现在需要的诱饵是美丽的贵族女性。因为这任务确实很危险,她又最好强大一些,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绿眼睛的半恶魔突然把视线转向雷狮,“强大,美丽,贵族……你猜我想到了谁?”

       英俊的龙被这个眼神烫到恶寒。

       安迷修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

 

       ——“雷狮,你知道我真的很擅长变形魔法。”


-tbc-

终于写到这部分了哈哈哈哈

上一章看你们在那儿猜剧情,非但没有猜中的,估计也没人想到会是这种展开……

对不起你们低估了我的恶趣味x

欢迎评论

评论(75)
热度(28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