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8)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八章:两个吻与合乎情理的辜负

 

      1

      时间匀速流逝。

      逃生飞船孤零零地荡在太空中,从宇宙的尺度上看,犹如黑色湖泊上的一叶白色小舟。物质与反物质湮灭产生的巨大推力源源不断地从引擎的反应炉中产生,与曲率引擎所产生的幽幽蓝光截然不同的微弱白光自推进口闪烁出刀刃一般的长线,逃生飞船就这样划开了稠密空间的掣肘,把周围的星星抛在身后不断向前。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雷狮与安迷修的关系微妙地产生了转变,然而将近三个月的航行转瞬即逝,人造虫洞就在前方了。只要逃生飞船顺利穿越虫洞,就能结束眼下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尴尬局面,重新回到繁华热闹的人口稠密区域。

      ——而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也应当顺理成章恢复常态了。

      他们将重新变为纯粹的敌人。

      想到这里,雷狮不爽地啧了一声。

      从3个地球日之前开始,他的脾气就莫名变得很差——当然,原本他的脾气也算不得好,只是这几天尤为暴躁,动不动砸门摔东西。安迷修一脸的见怪不怪,啾咪倒是没见过什么大场面,直接吓得躲进稽查官怀里瑟瑟发抖,连雷狮的腿也不敢去蹭了。

      “你吓着它了。”年轻的稽查官搂过啾咪,带点责怪的口吻说道,“发什么脾气?”

      “没。”雷狮生硬地强调,拒绝接受自己生气的理由——然而无论他承受与否,事实却是铁板钉钉的。

 

      ——他开始为两人即将到来的分离感到焦躁。

 

      雷狮花了一整天分辨这种情绪,又花了一整天剖析自己焦躁的原因——而在进入虫洞的最后一天,不可一世的宇宙海盗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果决。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带着这种杂乱的心态回到正常的世界,他不愿意抱着心底的疑问迎来注定的分离。想要的东西,雷狮会自己去抢,想解决的问题,他也绝不过分拖延。

      三个月航行的最后一天,逃生飞船进入人造虫洞前的最后半个小时,雷狮终于决定和安迷修好好谈谈。

 

      2

      宇宙海盗半个身子靠在墙上,歪着脖子拍了拍门板:“现在有时间吗?谈谈?”

      “那就谈谈。”

      啾咪好奇地站在舱门口探头探脑,雷狮抽空瞥了它一眼,不客气地直接关闭舱门,把那双闪烁着的金色眼睛拦在外头:“小东西别偷看。”

      动作鬼鬼祟祟得很。

      “你这个样子。”安米修语气冷静地吐槽他,“我不得不认为你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要和我说了。”

      出乎意料的,雷狮闭了闭眼睛,没有反驳。

      于是年轻的星际稽查官难得露出个惊奇的眼神,找了个墙角自己靠着,总算摆出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极远处一朵橘红色的星云正好划过飞船的舷窗,衬得他那双薄荷色的眼睛都带上些许暖意。雷狮看着他,面无表情地清了清嗓子,大眼睛里藏着点微不足道的局促。

      几声干咳过后,两人陷入了沉默。

      “说吧,什么事儿。”最终还是安迷修率先开口。

      “过一会儿……就进入人造虫洞了。”雷狮干巴巴道,“这次没有外力干扰,航行会很顺利。”

      “那很好。”安迷修说。

      雷狮点点头,终于进入正题:“你……你没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安迷修一愣,笑了笑:“怎么了,雷狮。你想听我说什么?”

      宇宙海盗的脸上闪现出一丝恼怒:“别装蒜!”

      听他压着嗓子吼出这么一声,安迷修终于不笑了。“装蒜?”他轻声说,似乎是在咀嚼着这两个字,“是谁在装蒜?雷狮,是你还是我?”

      雷狮不说话。

      “我是喜欢你不错,但是你看,我并没有亏欠你什么。我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你,我不逼迫你回应。是你说要和我合作,你说要我们暂时在这艘飞船里重新开始——一切都由着你,雷狮,世界上还有比我更体贴的人吗?”安迷修没什么表情地说完这些话,“谁也不要为难,一会儿我们出去了,重新做回敌人——不好吗?”

      ——不好吗?

      “不好。”雷狮于是咬着牙笑起来,“一点都不好。”

      铁面无私的稽查官微微睁大了眼睛。

      “我不情愿……我不允许……”被激怒的宇宙海盗恶狠狠地威胁,“率先踏出一步的人,不可以就这样若无其事地退回去!”

      安迷修的身体轻轻一震。

      “如果你退回去了,那被你带着往前走的人要怎么办!”

      雷狮上前一步,用力揪住安迷修的领子,把他扯到与自己视线齐平。

      “我不像你,安迷修。”

 

      “我只会前进。”

 

      他这么宣布道,用力吻上了安迷修的嘴唇。

 

      3

      一个生涩的吻。

 

      雷狮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他只晓得此刻自己应该亲上去。唇瓣相触的瞬间他没有漏掉安迷修震惊的眼神,这让宇宙海盗自心底发起一股扭曲的快感和微妙的得意。

      ——傻逼,你敢吗。

      他冲着星际稽查官眨了眨眼睛,看着那汪薄荷色的海洋泛起涟漪。

      而他将被这涟漪吞没。

 

      安迷修的震惊只有一瞬间。一瞬之后,他猛地抬手扣住雷狮的后脑,主动加深这个吻。唇齿相依,手指摩擦过半长不短的发丝——他们都不算精于此道,连眼睛都不晓得要闭上。对方的体温和气息将彼此侵蚀,比危险更危险,比亲密更亲密。

      从来没有同他人接触到这种程度。

      “……哈。”半晌之后,雷狮率先挣开他,脸色泛红,表情却不甚客气,“还算不赖嘛。”

      “雷狮。”安迷修急促地呼吸着,抬手擦了擦湿润的嘴角,“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雷狮张狂地笑起来:“我明白得很!倒是你,安迷修,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吗?”

      安迷修呆了片刻,摇了摇头。

      “你看,我——我们宇宙海盗,其实有一个习惯。当我们看上了什么东西,又一时之间无法拿到手,我们往往会选择先在那东西上面盖一个属于自己的戳——安迷修,你现在就算是被我盖戳了。”

      宇宙海盗坏笑起来:“盖戳的东西,早晚有一天我得拿到手。”

      他没有在开玩笑。

      年轻的星际稽查官摸了摸耳朵,那里红彤彤的,又烫又热。

      “雷狮。”他叹息着叫对方的名字,心里乱得一塌糊涂,“雷狮……”

      安迷修伸出背在身后的手,而宇宙海盗猝不及防。

 

      ——“雷狮,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4

      下一秒。

      逃生飞船里传来一声枪响。

      雷狮晃了晃,闭上眼睛干脆利落地倒在了安迷修怀里。星际稽查官单手稳稳接住宇宙海盗的身体,小心翼翼把他平放在金属的地板上。

      方才用过的微型枪被安迷修丢在地上——震荡弹而已,不具备杀伤力,却能使人瞬间失去意识。安迷修望着雷狮皱着眉头的、英俊的脸,心头五味杂陈。

      “……抱歉。但是恋爱游戏该结束了。”

      他俯下身,亲了亲雷狮的脸颊,动作比一片羽毛更轻柔。接着,安迷修微微偏过头去,似是对空气说话,很明显是在进行远程通讯。

 

      “量子一号通讯塔,这里是安迷修,通讯重新恢复。”

      “是的,很抱歉刚才切断了一段时间的通讯,期间没什么值得留意的事,一切如常。”

      “我现在的位置在人造虫洞981658号附近,预计十分钟后直接跃迁至总部西南,需要一些人手支援。”

 

      ——“是的……通缉犯雷狮,已经被成功捕获。”


-tbc-

安迷修:对不起,我是警察。


欢迎评论!


评论(85)
热度(13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