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夸一夸又不会死【一发完】

5000+一发完

我真不好意思说这是原作向

是不能深究的搞笑文


       1

       安迷修疯了。

       或者说,至少雷狮是这么觉得的。他瞪着安迷修,手脚僵硬的站在原地,满肚子的讥笑和嘲讽就这么不上不下地哽在了喉间。说实话,这位前落跑王子现宇宙海盗打从娘胎里出来就没怵过谁——他睁着双好看的紫眼睛日天日地了18年,又扛着把器宇轩昂的大锤子一路日到了残酷的凹凸大赛里。雷狮带着自己的海盗团胡作非为,不怕死地把大赛前五惹了个遍——其中还就数安迷修同他来往最多。当然,说是来往,其实也不过是无休止的嘴炮和互殴。两人总能在大赛的每个角落相遇,实力相近,立场相悖,谁都说服不了谁,也谁都奈何不了谁。雷狮不知道安迷修是怎么想的,他只能姑且把对方当做一个玩不坏的玩具,贴上大型不可燃垃圾的标签撇撇嘴丢到内心的角落里头去。他盘算着安迷修多半也是这么个看法,因此从来不指望对方能对着他说出什么好话来。

       也正因如此,此时此刻雷狮才会感到如此惊恐。

 

       “雷狮,你等一下。”一个平凡普通的刷怪日下午,安迷修面色扭曲地拦在了海盗团面前。巨菇林地里的植被遮天蔽日,一行人便站在颜色诡异的巨大伞盖下提着武器面面相觑。这有些奇怪,雷狮思忖着,通常安迷修不会主动招惹这些他口中的“恶党”,往往只在他们做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为的时候才会从不知道那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伸张正义。今天这位骑士依旧穿着那件朴素的白衬衫,头发毛茸茸地支棱着,手里却没拿那两柄名字华丽的剑。雷狮觉得新奇,便也难得耐着性子停下脚步,听听他想要说些什么。

       安迷修原地扭捏了一会儿,表情看着比便秘更痛苦。他迟疑地望着海盗团剩余的人,商议着说要同雷狮单独谈谈。可雷狮大手一挥表示我们海盗团情比金坚义比天高,你有什么要说的就当场说出来,总之暂不接受私人会晤。

       “唔……”棕发的骑士苦恼地揉搓着衬衫的下摆,“你确定吗?”

       雷狮倨傲地昂起了下巴。

       “……那好吧。”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

 

       “雷狮,你的眼睛真美。”

 

       2

       雷神之锤砰地一声砸在了地上。

       雷狮站在扬起的尘埃和孢子中面不改色,只有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的右脚暴露了他内心的极大震撼。

 

       安迷修面红耳赤地闭上眼,不管不顾地继续说了下去。

       “雷狮,你的眼睛很美。我们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敌人,但今天还是得如实地告诉你。我一直喜欢紫色,你眼睛的颜色便恰好是我最爱的那种——有点像鸢尾花,又更像薰衣草。虽然用花来形容你这种恶人是对花的亵渎,不过我一时之间也想不到更合适的比喻了。”

       “除此之外,你的身材也挺好。虽然白色的兜帽卫衣真的很幼稚,但你把它驾驭得不错——除你之外,我还没见过谁能把童装穿得这么帅的,嘉德罗斯不算。就是有一个地方我想谴责一下,没记错的话你的身高已经186了——雷狮,长这么高就不要穿厚底运动鞋了,给大家留点面子好不好。”

       “最后我还想说,虽然直到现在为止我也对你的行事风格不敢苟同,以后也绝不可能接受。但你的实力、你的心性,我是一直非常认可的。雷狮,我相信你是一个有信念的强者,只是一时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我觉得遗憾,也许我们本可以成为朋友,毕竟我们性格中还是有那么一些相似的地方。”

       “好了我说完了。”

       安迷修睁开眼睛,他看见雷狮脖子往上都已经红了——不像是害羞,倒像是愤怒。紫色眼睛的海盗重新握上了雷神之锤,带着手套的右手捏得锤柄嘎吱作响,闪亮的电弧噼里啪啦地在他周身萦绕。雷狮气得脸红脖子粗,咬牙切齿地询问安迷修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专程跑过来羞辱他。佩利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帕洛斯捂着嘴憋笑,而卡米尔低低地把帽檐压下来,看不清什么表情。

 

       “并不是羞辱。”安迷修摆摆手,说话间召唤出了凝晶和流焱,不知为何仿佛松了口气,“这是我对你真心实意的赞美。雷狮,你也是有很多优点的,要对自己有信心。”他一本正经地补充道,“那么,我今天也没有别的事情要说了,咱们就此别过。”

       说着,棕发的骑士踩上湖蓝色的剑刃,一溜烟往远处飞去。

 

       雷狮面色阴沉地站在原地,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瞪了眼没憋住笑的帕洛斯,扛着锤子往别处去了。

 

       3

       安迷修觉得自己倒霉透了。

       如果他是在隔壁片场,可能会有一个黑发妹妹头男子面色凝重地出来吼道这是替身攻击;或者冒出一个墨绿色蓬松卷发的中学生,担忧地问他是不是中了敌人的个性——但介于这里是货真价实的凹凸片场,安迷修只能默默问候创世神的母亲,或者揪住裁判长的领子奔溃大吼怎么会有这样的元力技能。

 

       没错,一时不察之下,他被其他的参赛者袭击了。袭击来自背后,来自被他所保护的可爱小姐。乐于助人的骑士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善意被人拒绝,因此只是苦笑着受了一掌,眨巴着好看的蓝绿色眼睛往身后看去。

       不痛,他想着。这一掌结结实实地拍到他的背上,可谓是力道十足,但也就仅此而已了。安迷修作为一介独行侠,可不是光靠着张帅脸和口头上的正义走到了今天——事实上,他的实力和行善的意志一样强大,普通的参赛者很难伤得了他。今天这位可爱的小姐也不例外,她慌慌张张往安迷修背上拍了一巴掌,也不去看自己偷袭的成果,小声惊叫着头也不回地跑远了。

       “只是为了自保吗……”安迷修思忖着,微微一笑便放松了瞬间流转全身的元力。蓝黄双剑刚从骑士的手中隐隐显形,下个瞬间便化作飞散的粒子消失了。这是一位迷途的小姐,好心的骑士想着,她也许只是太久没有接受参赛者的善意,不太习惯罢了——不过保持警惕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她能因此活得更久一些。

       安迷修耸耸肩,确认自己真的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便也转身离去了。

 

       ——结果当天晚上他的元力就凝滞了。

       棕发的骑士屡试屡败,只能无奈地承认自己中了招——世上竟还有如此奇妙的元力技能。怎么办呢,他苦恼地望着星星,搓着手在夜的寒意中点上篝火,就这么抱着膝盖坐在腾起的火焰旁发起了呆。当骑士的右手突然烧灼般疼痛时,他还以为是无法调用元力的自己被飞溅的火星灼伤了。但当安迷修定睛望去,却在暖色的火光下瞧见自己的小臂上显出了一颗星星。

       嘿,这可有些稀奇了。

       星星在骑士线条流畅的小臂上闪烁着,在隐约的光芒中从扁平变得饱满充实,继而扭动着漂浮到了稀薄寒冷的空气中,不偏不倚悬在安迷修的面前。一排飞速闪烁的文字在星星的上方浮现,安迷修下意识戳了戳星星,文字闪烁的速度便逐渐慢下来,直到安迷修最终可以轻松地辨认。

       “……找到你最亲密的敌人,真诚地夸赞他至少一分钟。”

       “希望你能满足要求,活着取回自己的元力……”安迷修一字一句地念着那串闪烁的文字,“……嘻嘻。”

       他望着那颗格外眼熟的黄色星星,可耻地在柴火燃烧的噼啪声中沉默了。

 

       4

       被夸事件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雷狮仍在不甘心地想着,我要报仇。

 

       不,请不要误会。他其实从来也不是一个锱铢必较的人,不如说这位海盗头子对自己目标外的事物都不甚在意——但那可是安迷修!雷狮磨着牙想,那可是成天臭屁哄哄对着小姑娘耍帅对着他自己耍酷的自诩为最后的骑士的安迷修,被谁下了面子都不能被这傻子下面子——年仅18岁的海盗头子唯有在这种时候才会符合自己年龄的孩子气起来。雷狮绝不会承认,当安迷修红着脸开口夸出第一句话时,他真的微妙地感到了一丝难以察觉的不好意思——当然之后他就被那一长串胡说八道气歪了鼻子。确实,他相信安迷修不会无缘无故地夸赞自己,在那种荒诞行径的背后必然有让他不得已为之的理由。但是,雷狮得意地扯起嘴角,那又如何呢,什么理由都不能阻止我了,打击报复势在必得。

       ……当然,杀人是没有必要的——雷狮很清楚他和安迷修实力相近,认真打起来一死一伤不可避免,反倒给旁人捡了便宜。他雷狮从来没有平白无故服务他人的习惯,因此下定决心这次也就打打嘴炮得了。思及此处他立刻提笔拟稿,为安迷修整整编排了三千字的溢美之词——同样以眼睛开头,从他凄惨的女人缘到可怜巴巴挂在179的身高都夸了个遍,用词极为狠毒,打击力度极大。

       随后他便美滋滋地打开终端给安迷修发了条消息:今晚午夜,诅咒高地不见不散。发完消息雷狮就开了罐星星牌啤酒喝着,悠闲地翘起了二郎腿——但他只高兴了没三秒就立马收到了回复。紫色眼睛的海盗头子心里嘀咕着从没见过安迷修秒回,顺手戳开了消息——终端投出的电子屏上安迷修的头像闪烁了几下,最终变成明晃晃一排大字:

       太好了雷狮,我也正好有事找你。

       句末还附了个比哭还愁苦的笑。

 

       雷狮眨眨眼睛,久违地感到了一阵恶寒。

 

       5

       天上的星星亮晶晶,地上的参赛者却没有什么好心情。

       雷狮抱着锤子斜靠在山壁上,第一百次打开终端看时间——先发制人是海盗团的传统,十一点五十分整雷狮就提前来到了诅咒高地。该死的、每次都踩着时间到的安迷修,海盗头子心中暗骂,第一百零一次不耐烦地抬起了系着终端的胳膊。电子屏上的数字终于堪堪跳到零点,几乎是与此同时安迷修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便也破开浓白的雾气出现在了雷狮面前。不知为何他没有踩着那两柄颜色鲜艳的剑,只是用脚一步一步走着,脸上的表情复杂到雷狮都难以形容。

       “我已经等了十分钟了。”海盗头子抱怨道。

       “谁让你非要早来。”安迷修摇摇头,“从没见过这么讲文明讲礼貌的宇宙海盗。”接着他又抓抓头发打了个补丁,说自己难得被一位美丽可爱的小姐撒娇拖住了,当然不舍得甩开对方提前来找无恶不作的海盗头子。

       雷狮没搭腔,他捏着口袋里的稿纸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傻,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一下子都说不出口了。没劲,他卸了力气,意识到兴致勃勃的自己比安迷修的傻笑还要白痴。是啊,当然是美丽可爱的小姐比较重要,雷狮烦躁地握紧了锤子,莫名其妙毫无理由地不爽了起来。

       “废话少说。”他咬着牙打断了还在那儿喋喋不休的棕发骑士,“不是有事找我吗?限你五分钟之内解决,我要去睡觉了。”

       “……诶?”安迷修眨眨眼睛,“不是你先约我的吗?你先说你有什么事吧。”

       “……没事就不能约你出来吗。”耀眼的电弧驱散了浓雾,啪的一声打在安迷修身前。雷狮面无表情地收回缠绕着蓝色电流的右手,威胁性地比了比脖子,“你不说我就走了。”

       安迷修盯着面前心情明显变差的海盗头子,表情几番变化,最终定格在了毅然决然的视死如归上。他深吸一口气,自暴自弃地将自己之前遭到的一切都对雷狮说了出来——从保护小姐惨遭偷袭,到元力技能被封只能完成星星提出的要求。“……它让我去夸赞自己最亲密的敌人一分钟。”安迷修看了眼面无表情的雷狮,“雷狮,也就是你。我试着照做了,之后果然就恢复了元力。但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事实上,我的元力只恢复了一天就又消失了。那颗该死的星星再一次跳出来,给我提了个全新的要求。”

       安迷修痛苦地闭了闭眼睛。

       “它让我向自己暗恋的人献出初吻。”

 

       6

       雷狮脑子里一下子乱七八糟的。

       哇哦安迷修竟然中了这么傻逼的元力技能——哇哦安迷修竟然还有暗恋的人——哇哦安迷修竟然长这么大还没有初吻。

       哇哦……

       ……安迷修来找他干什么???

 

       “是的,很不幸。”安迷修沉痛地看了雷狮一眼,“虽然很不情愿承认,但我思前想后,自己暗恋的人只可能是你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海盗头子愣是被这一眼看得鸡皮疙瘩乱窜,情不自禁地后退了一大步。

       “为了继续参加凹凸大赛,我绝不能失去元力技能。”最后的骑士严肃道,“但我的骑士道也决不允许自己使用卑劣的手段向你偷取一个吻。”

       “所以雷狮,我决定现在告白,你不接受也没关系——我喜欢你,请收下我的吻吧!”

 

       诅咒高地一片寂静,唯有风不怕死地吹过。雷狮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左手指着安迷修嘴里你你你了半天,愣是没说出话来。一张皱巴巴的纸顺着左手从他口袋中飘出,又被风吹到了安迷修面前。骑士好奇地将其捡了起来,漫不经心地念出了前头的几行字:“安迷修,既然如此那我也来夸一夸你。其实你的眼睛也很美,就像翡翠和湖水的结合体……”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不许念!”海盗头子回过神来,气急败坏地上手来抢。安迷修也不躲,只是任由他将那张纸抢了回去,脸上莫名其妙地挂上了羞涩腼腆的微笑。

       “原来你也挺喜欢我的嘛……”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那我一会儿亲你你可别躲啊,雷狮。”

 

       “滚!”雷狮闻言面色一变头皮发麻拔腿就跑,但安迷修也不是吃素的。他虽然暂时失去了元力技能,身体素质还是大赛前几的水平,此刻就地一扑就把雷狮压倒在地。海盗头子瞪着无限逼近的那张帅脸心情剧烈起伏,挣扎着噼里啪啦拼命放电,银色电流带着轰然的气势划破了夜空,气势汹汹四处乱打。然而安迷修铁了心要亲他,硬生生靠着肉体吃了几下攻击。他欺身上前,双手努力捧住雷狮乱晃的脑袋,嘴对着嘴,狠狠地、狠狠地亲了下去!

       雷狮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浑身乱窜的电流蔫了似的偃旗息鼓了。

 

       嘴唇接触的瞬间安迷修就意识到充盈的元力再次开始在全身流转,他见好就收地放开手中的海盗头子,踩着凝晶流焱飞速退到了十米开外,倒是没有立马逃走。

       “咳,雷狮,我会负责的!”安迷修红着脸喊道,清澈的嗓音回荡在寂静的诅咒高地。惨遭强吻的海盗头子抹了抹嘴,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黑沉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他的嘴唇翕动着,依稀是在念安迷修的名字——下一刻,巨大的雷神之锤被他握在了手里。雷狮脚下一个用力高高跃起,带着雷霆万钧的毁天灭地之势,咬牙切齿地向问候了安迷修的祖先。

 

       “安迷修!你现在就给我去死——!”

       银色的电流再次贯通了天地。

 

       7

       夸一夸雷狮当然不会死。

       但是亲一亲就未必了。

 

       END


一开始只是想看安哥尬夸雷狮,写来写去就变成这样了x

OOC算我的哈哈哈哈

看得开心欢迎评论hhh


评论(91)
热度(459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