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7)【完结】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七章:永远的螺旋

 

       1

       安迷修突然笑出声的时候,雷狮正在努力套上自己的裤子。武器舱内一片狼藉,任谁都能看出这儿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你笑什么?”宇宙海盗臭着脸问。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眼角泛红,嘴唇肿了,看起来十分不体面。现在是贤者时间,雷狮毫不意外地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当中——他是心甘情愿的不错,但怎么想都太过便宜了该死的安迷修。在原本的计划中,这一天的到来应该更加遥远,至少要等傲慢的星际稽查官彻底了解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有多么不可饶恕。然而天知道命运这个玩意儿是怎么回事,雷狮揉了揉腰,稍微有点唾弃自己面对欢愉的妥协。

       “抱歉。”安迷修擦了擦眼睛,他的眼角有笑出来的泪水,“我只是在想,我们两个兜兜转转,做了那么多口不对心的时候,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

       嘿。雷狮不乐意地想着,谁和你走到了一起,我可什么都没答应。但是这样的回应未免也太不“雷狮”了。因此宇宙海盗只是不置可否地扭过脑袋,假装自己的裤腰带比安迷修更吸引他的视线。

       安迷修尴尬地挠了挠脑袋,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他乐昏了头,此时才想起来应该告白:“咳,雷狮,你看,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么我们不如……交往一下吧?”

       他吞吞吐吐地说着,最后几个字轻到几不可闻。而雷狮就抱着手臂倚靠在墙上,挂着抹假笑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然后从舌尖吐出了那个字:“不。”

       安迷修可怜巴巴地抬起了脑袋,薄荷色的眼睛几乎蓄上了泪水。

       “这就想要和我交往了?未免想的也太轻松。”雷狮恶声恶气地拒绝道,“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从现在开始,安迷修,我允许你来追我。”宇宙海盗得意地看着他,“交往什么的,等你追到了再说吧。”

       于是安迷修终于心满意足又势在必得地笑了起来。追雷狮?他想,这可没有什么难度。对于一个星际稽查官来说,还有什么比追逐宇宙海盗更值得用心的吗?

       “三个月,雷狮。三个月内我会把你追到手。”

       安迷修这么说道,仿佛立下一个誓言。两人在狭窄的武器舱内望着彼此,谁都不愿意率先移开视线——直到一个声音打破了氛围。

       “大哥,我们到了。”卡米尔的声音隔着门板闷闷地传进来。与此同时,啾咪也从武器舱的空气中突然出现。在Z星上它无疑是大闹了一场,此时毛发凌乱,金色的眼睛兴奋地闪烁。安迷修安抚性质地摸了摸啾咪的脑袋,心里却坏心眼地想着:要是啾咪早来一段时间,就要看到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了。

 

       ——不过无论如何,他们确实该出去了。

 

       2

       “稽查队总部就在前面。”驾驶舱里,卡米尔硬邦邦地说,“安迷修队长,一会儿我们就把你空投下去。”

       少年对稽查官说话的语气明显变差了,也许是他已经看出来对方同自己大哥到底做了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安迷修回头看了看雷狮还有些湿漉漉的眼睛,觉得可能任何人都很难假装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咳。”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谢谢。”

       按照计划,雷狮和卡米尔接下来要去银河深处蛰伏一段时间,避避风头;而安迷修将会被他们送丢回稽查队总部——以一个失去价值又不值得杀死的人质的形式。对于安迷修来说,这在名誉上无疑会有所亏损,但比起与雷狮同流合污的罪名,还是要好得多了。

       G12已经离稽查队总部很近了,现在就是最佳抛掷距离——近一分会被发现,远一分又有危险。安迷修乖乖地爬进紧急逃生舱,啾咪便紧跟着跳了进去。卡米尔返回驾驶舱继续操作,雷狮则选择留在安迷修身边,声称要送他最后一程。

       “你这么舍不得我,我很感动。”安迷修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快走吧,雷狮,不要留恋。”

       “滚。”雷狮掏出枪,“少自作多情,我只是做戏做全套。”

       作为一个被劫持的人质来说,安迷修现在看起来不止全须全尾,甚至红光满面,怎么都不像是经历了苦难的样子——为了让别人信服,他必须动点手脚。于是凶残的宇宙海盗掏出枪,上下打量了束手就擒一脸无奈的星际稽查官,视线从致命的脖颈一路下移,胸口、腰腹,直至下肢。

       算了。雷狮自暴自弃地想着,还是打腿吧,虽然大出血,但还不至于把他打死。

       于是宇宙海盗就这么扣动了扳机。

       “……你真狠。”安迷修惨白着脸,痛得发抖。

       “这是对你抓我入狱的报复。”雷狮心满意足勾起嘴角,把枪收回来。

       “……我还会再去抓你的。”安迷修一脸无奈,“这和我喜欢你可不矛盾。”

       “你大可以放心试试。”雷狮则说,“追我和追我可以同时进行,不过哪个先成功就不一定了。”

       安迷修望着雷狮,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雷狮没有给他机会。英俊的宇宙海盗大力关上逃生舱的门,随手比了个潇洒的再见。

 

       “现在,给我滚吧。”

 

       于是,银河系第一英仙座旋臂,星际稽查队总部的空间外围,一艘G12飞船悄无声息地分成了两部分。较小的那一部分头也不回地栽入星球的大气,较大的那一部分则启动曲率引擎展开跃迁。它们的尾迹就这样反向交织在一起,在漆黑的宇宙中拉出一道微微泛着蓝光的、美丽的螺旋。

       安迷修回头看着那道螺旋,轻轻地抛了个飞吻。

 

       尾声

       对公众来说,间接造成雷狮越狱的Z星骚乱事件过去了一个礼拜。舆论的热度终于缓缓降了下去,也许是因为大家已经据此发表了太多精彩的口诛笔伐,直到连一个新的词汇都再也说不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公众讨论的重点集中在Z星管理的混乱以及对精神类疾病的预防重视之上,至于雷狮越狱这件事情本身,反倒被淹没在那些值得一撕的热点当中,少有人理会了。

       “近日,Z星方面已经针对各方指责做出正面回应。负责人指出,今后Z星将会更加重视在押犯人的精神健康状况,努力提高其认知水平,稳定其心理状态。而对于骚乱事件的中心人物金某,Z星方面已经指派星际知名精神疾病医生为其进行干预,预计今日到达Z星。记者调查,该医生有着极为丰富的诊断治疗经验,但有争议的一点在于,她与这名犯人似乎存在某种程度上的亲缘关系。对此,本台记者将会进一步跟踪报道。”

       埃米一字一句地替闭目养神的安迷修念完新闻,很快就不去在意这件事情了。他已经成功走出了卡米尔带来的心里阴影——不愧是当初心理评估获得了满分的优秀人才。现在埃米已经交上了一些新朋友,但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逢人便喜欢说自己当初和雷狮的弟弟谈笑风生,也不知道是不是落下了什么后遗症。

       对此,他的姐姐艾比难得没有做出什么评价。如果是从前的她,说不定卡埃的NTR口味长文都已经在稽查队内网上连载起来了。不过艾比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她终于同一位少年谈起了恋爱。然而问题就在这里,医者不自医,艾比已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将那些她曾说得头头是道的爱情理论抛在了一边,彻底变成了下班就去约会的现充,也许只有神出鬼没的啾咪才抓得住她。

       而说到啾咪,安迷修当时发出的领养申请在被驳回三次后终于获得了批准。现在它已经光荣成为了稽查队的队宠,每天不是到处玩耍,就是撒娇卖萌,哪里还有几分当初那个神秘生物的影子。非要说还有哪里神秘的话,那就是安迷修粗略地掂量了一下它的体重,惊讶地发现啾咪吃了那么多东西,竟然都不长肉,导致啾咪一度遭到了稽查队内一些女生的嫉恨。

 

       ——而至于安迷修本人,则无疑是Z星骚乱及雷狮越狱事件最大的受害人之一了。众所周知,他不仅被雷狮劫持,还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对待。当雷狮把他像一堆宇宙垃圾那样丢回稽查队总部的时候,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不可一世的宇宙海盗的挑衅之意——更别提雷狮还差点废了安迷修的一条腿!刹那间群情激愤,要不是安迷修本人捂着腿示意大家暂时冷静,怕不是一场战争就要发动。

       更为倒霉的还在后面,本来由于抓捕雷狮有力,安迷修的再次升职已经被提上了议程,如今闹了这么一出,不仅升职被取消,差点连稽查官的位置都坐不稳了。好在安迷修本人下定了决心,誓要将雷狮再度抓回来,上面这才给了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又一个平常的日子,安迷修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盯着对面墙上通缉榜单前列的雷狮——是的,自从他成功越狱之后,宇宙海盗再次回到了通缉榜单上,甚至还顺理成章地上升了几个顺位。原来的那张照片也被以“不够严肃”的理由换了下来,现在通缉榜单上的照片是雷狮上次入狱之前照下的。

       不过也无所谓了。安迷修眯起眼睛,反正他早就已经把之前那张自己拍的雷狮导了出来,交给亲爱的在自己的数据库里复制了好多份,想看就能随时看到。

       这样想着,稽查队的警报却又突然响了起来。

       “亲爱的,请报告我警报原因。”

       机械稚嫩的女声响起:“稽查官安迷修,英仙座第二旋臂探查到雷狮的消息,距离本星球只有半个小时的航距。”       

       弹出的全息画面里,一艘深紫色的飞船正从摄像头面前滑过;它的颜色多像雷狮的瞳孔深处。

       “那还等什么呢。”安迷修站起来,眉梢眼角都是意气风发,“叫上稽查队成员,我们出发。”

 

       他翻出那张照片,在上面看到一束火焰,一道弧光,一支危险的花,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

       ——这次,他是真的要把雷狮追到手。

        

第不知道多少次打出这四个字:恭喜完结!!!!

也算是圆了我一个写宇宙大背景的梦想吧,虽然很多浪漫的东西笔力有限都没能写出来【哭哭

【小声BB】这篇其实挺冷的(也可能是我就没写好x),中途一度想要放弃,不过磕磕绊绊也写完了。

结果敲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想:果然坚持把这篇写完还是太好了!

那么最后,希望大家施舍我一点完结感言吧,包括批评啦什么的我都挺想看的x

悄咪咪说一句,来得及的话我和本文你们都可以在CP见到

咱们低调233


评论(65)
热度(177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