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娱乐圈】卖腐求荣不可取(1)

人间真实娱乐圈,沙雕HE

Summary:对于和雷狮卖腐这件事,安迷修一开始是拒绝的。

 

第一章:拒绝无门

 

       1

       都说娱乐圈的水深,巨大的利益驱使下,卖身上位者比比皆是。昨天还籍籍无名的十八线小明星,如果能够一朝得宠,便会成为坐拥千万粉丝的爆款流量。那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权色交易的暗箱操作罄竹难书。安迷修出道一年,演了一部网剧,参加了几回综艺,虽然小火过一段时间,但眼看手上的资源有限,新人源源不断地出头,他似乎又要沉寂下来。这一年来,曾有些名流巨贾向他抛出可供攀援的橄榄枝,但安迷修向来不愿与这么些脏东西同流合污,便不了了之。

 

       也许进入娱乐圈真的是个错误。现在,安迷修认真地这么想着,他是需要钱没错,他需要许多许多的钱,多到能够养活好几个家庭。刚进大学那一年,有几条路摆在安迷修面前,他思来想去,选了看似来钱最快的那一条,却一时之间忘记了,利益与风险并存的道理。

 

       十九岁的小明星坐在饭店的包间里,崩溃地捂着脸,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他无法抗拒的娱乐圈的黑暗。

 

       2

       “什么话。”雷狮开了瓶啤酒,对安迷修的表情很不满,“合作而已,我又不是要吃了你。”

 

       安迷修认识雷狮——或者说,全国上下的年轻人很少有不认识雷狮的。此人比安迷修小上一岁,却比他还要早一年出道。当时高二的雷狮参加了锅盖网的著名选秀节目凹凸101,虽然没能拔得头筹,却也以足够优秀的成绩一炮而红。他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唱跳俱佳,还会弹吉他,把好些追星女孩迷得不要不要的;而现在由于音乐市场整体疲软,雷狮又及时转型,开始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了影视剧上。

       下个月,雷狮的第一部上星剧《是谁杀死了我的爱》便要在扫帚台播出,安迷修知道他在里面饰演一个明媚而忧伤,对女主求而不得,因爱生恨的反派男二。电视剧投资到位,预告天天滚动播放,安迷修已经被迫看了许多遍,他心知肚明雷狮饰演的这个角色暴风吸粉指日可待,因为女孩子对长得好看又惨兮兮的男性从来没有丝毫抵抗能力。但是安迷修回忆着那位角色悲伤落泪的脆弱面庞,再抬头看看雷狮豪迈地举起啤酒瓶吨吨吨的爷们画面,实在是难以把两者结合在一起。

       “不要总是把角色和演员联系在一起,你没听说过吗?”雷狮不满道。

       “人家原话说得是声优吧……”安迷修下意识反驳,“其实我还是没有明白,你找我到底要干嘛。雷狮,咱俩也不算很熟吧?” 

       其实岂止是不熟,在今天莫名其妙被约出来吃饭之前,安迷修只在上个月录制的一场综艺上同雷狮见过一次。两人工作都算卖力,私底下倒是没怎么说话——交换了联系方式,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

       “安迷修,你是不是不刷微博?”雷狮笑得高深莫测。

       “是不怎么刷。”安迷修点点头,“我的账号主要是经纪人在管。”

       雷狮闻言,一脸的孺子不可教也:“情报工作这么重要,你怎么可以不去做呢。”他摇摇头,站起来拿过桌子那头安迷修的手机,“密码多少?”

       安迷修愣愣地下意识报了几个数字。

       雷狮干脆利落地解了锁,点开微博客户端打了几个字,才将手机递回到安迷修面前:“自己看。”

       安迷修不明所以地低下头去,立刻明白了雷狮的意思。

 

       ——他们俩被腐女拉CP了。

 

       3

      【微博ID此处打码】

       腐眼看人基系列....
       昨天晚上的快O大本营
       那个什么,有没有人觉得那个安迷修和雷狮的互动,好萌……

       10天前来自iPhone客户端

       转发1w            评论999             赞3w               

 

       安迷修抬起头,震惊地看向雷狮。

       “继续看。”雷狮示意,“评论里还有。”

       于是安迷修又点开评论,成功地看到了更多不堪入目的言论——以及若干饭制精美p图。

       雷狮看见安迷修的耳朵慢慢地红了。

       “这些女孩子还真是……”薄荷色眼睛的年轻人慢吞吞地说,分明有些不好意思直视雷狮——尤其是在安迷修大惊失色地看见了自己同对方的接吻照片(P的)之后。

       “这算什么。”雷狮顺着安迷修视线的方向看过去,不屑道,“她们连开车视频都做出来了。”

       “……你也看了?”

       “大致扫了眼。”雷狮不再去管手机,“反正都是假的,安迷修,你害羞什么。”

       我脸皮薄嘛。安迷修这么想着,不由得对雷狮的脸皮厚度产生了敬佩。说实话他都记不起当初录综艺的时候两个人干了些什么了,怎么搞得这些小姑娘这么鸡血。安迷修对雷狮并没有什么了解,连他的歌都不曾听过,只知道娱乐圈里曾有传言雷狮的家世不简单——总之,他们在今天之前基本是两个世界的人,虽然被拉了cp,可安迷修并不认为会有什么后续。

       “那只是你以为。”雷狮却雄心勃勃地站了起来,“安迷修,你不想火吗?我们不应该放过这个好机会。”

       安迷修皱起眉头:“……什么意思?”

       年纪轻轻,怎么是个死脑筋。雷狮这么想着,带着半分不屑抛了个词:“腐女红利。”

       安迷修光速懂了。

       “你想……和我卖腐?”他倒吸一口冷气,“喂雷狮,我可是直男。”

       “不要那么惊讶,炒cp而已,都是混娱乐圈的,谁还能避免这个。”雷狮站起来,好看的紫色眼睛灼灼地盯着安迷修,“你想火,我想更火。现在既然我们两个已经被腐女看上了,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和我合作吧安迷修,手段不需要太过火,只要偶尔发些福利,剩下的粉丝会替我们脑补。”

       雷狮说得是对的,安迷修几乎立刻意识到这点。饭圈总体还是以女生为主,而腐女更是占了其中的相当一部分比例。今时不比往昔,先卖腐再提纯已经成了娱乐圈的常规操作,这样捧出来的艺人,粉丝粘着度、鸡血度和购买力度都比别的明星高上一截。安迷修粗粗一想,脑子里就蹦出了好几个金光闪闪的前辈名字——他们都是从炒cp起家的。

       “明白了吗?”雷狮继续说道,“不会有什么损失的,炒上一段时间,如果你以后想要谈恋爱,那一口咬定咱们是兄弟情就可以了。”

       “兄弟情?”安迷修这会儿却看着雷狮笑了起来,“我和你都不熟,哪儿来的兄弟情?”

       “演呗,演着演着就有了。”雷狮眯起眼睛,“作为演员,这不是我们的本职吗?”

       安迷修不说话了。雷狮拎着瓶啤酒走过来,慢条斯理地往安迷修杯子里灌。他站得离安迷修太近,几乎已经突破了人类的安全距离。安迷修抬起头,能看见雷狮纤长的睫毛和锋利的下颌线,杯子里的啤酒泛起一层厚厚的白沫,而雷狮抓着玻璃杯的手指几乎与那层沫一样白。

       “……怎么样。”雷狮弯下腰,凑到安迷修耳边,“想通了就点点头。”

       安迷修瞥了他一眼,端起啤酒杯一饮而尽:“听上去很有道理的样子。”

       ——雷狮几乎要漾起一个志得意满的笑。

       “但是。”安迷修擦了擦嘴,却这么说道,“我拒绝。”

       雷狮脸上的笑容火速消失了。

       “我不想和你卖腐,我不想和任何人卖腐。”安迷修非常恳切地望着雷狮,“我就想安安静静地演演戏,不行吗?”

       “……你不想红?”

       “我想红,我更想赚钱,但是……”安迷修无奈道,“但是这种红的方式,我不喜欢。”

       雷狮顿了顿,快步从安迷修身边退开了。安迷修看着他,意识到自己又搞砸了一个红起来的机会,略感遗憾的同时,心里更多的却是放松。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余光瞥见一道影子从包间的窗外闪过,一个男人举着照相机飞快地融进无边的夜色中。

       狗仔。

       安迷修震惊地回过头,看见雷狮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脸上是无尽的计谋得逞的笑。

 

       ——“安迷修,在你说出卖腐两个字的时候,卖腐实际上已经开始了!”


-tbc-

安迷修: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

那么说好的新连载,这是一个雷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卖腐卖了自己的故事。

最后的部分疯狂玩jojo梗真是不好意思,看不出来也不影响阅读,只是我本人的趣味x

欢迎评论!


评论(113)
热度(498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