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5)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第五章:答案不言自明

 

       雷狮说,当那些自发光的特殊物质全部落到下层空间之后,星漏就会爆炸。

 

       “爆炸会是什么级别?”安迷修皱着眉头,连续发问,“还有,难道你房间里一直放着这种东西?这算什么?有钱人的特殊爱好?”

       怎么可能。雷狮则撇撇嘴,只回答了前两个问题:“首先,爆炸是小行星级,当量极大,真炸了咱俩必死无疑;其次,过去我的房间里当然不会放这种东西,想也知道这又是大赛搞的鬼。”他把星漏放在柔软的桌布上,扭头看了一眼已经戒备起来的骑士,似笑非笑地摇摇头,“也不用那么紧张——你看,星漏还没有启动。”

       绿眼睛的骑士之前从没听说过星漏这种东西,听雷狮这么说便屏住呼吸凑近去看——果然,那个亮晶晶的、漂亮而危险的小东西就这么被雷狮稳稳当当地放在了矮方桌上,幽蓝的灯光照上去,墙壁被里面闪烁的晶体反射出一片璀璨的光斑。而那些晶体正一颗不少地待在星漏的上层空间,挤挤挨挨地堆叠着,就是不往下落。正义骑士不由松了口气,意识到雷狮说得不错。

       “好吧。”安迷修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那些漂亮的光束,黑色的半指手套映出一些光圈,“看来我们暂时还算安全。”

       ——所以。

       雷狮一把拍掉了他好奇的手。

       “所以赶紧看看石板上的规则吧。”

 

***

 

       安迷修和雷狮一人伸出一只手,握在了石板边缘。

       “我觉得这么做真的很蠢。”海盗抱怨着,骑士则轻微点了点头,表示赞同。石板上说两名参赛者同时拿着才能阅读,事实果然如此。石板在两人的手中颤动起来,他们的视线所及之处,一阵奇妙的光闪过,石板上铭刻的阅读提示波动着消失,随之出现的则是许多行闪烁着奇妙光辉的小字。

       “亲爱的参赛者,你们好,欢迎来到大赛的隐藏副本之一。在本副本中,你们将体验到高度个性化的关卡定制服务,请牢记收益与风险并存,然后享受你们接下来的旅程吧!”安迷修轻声念到,“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们是亲密的伙伴还是对立的仇敌,在副本接下里的流程中,请务必确保对方的生命安全——因为双人副本,缺一不可。那么废话不多说,本关规则……”

       “本关规则如下。”雷狮捏住手里的石板,面色扭曲,接着安迷修的话头继续,“众所周知,雷王星三皇子的房间宝物众多,请参赛者安迷修找出此刻在这个房间里三皇子最为偏爱的宝物,并将其投向窗外;如果选择正确,两人便可一同离开房间。注意,参赛者雷狮可以就正确答案对参赛者安迷修进行一次形式不限的提示,但参赛者安迷修做出选择的机会也只有一次。本次关卡时间紧迫,阅读规则结束之后便即刻开始。最后,本副本由硅基星超能研究所倾情赞助,感谢您的参与……”

      接着便是乱七八糟的广告二维码若干。

       ……妈的智障。最后一句话还没念完,饶是知道现在似乎应该紧张,安迷修和雷狮还是忍不住为超能研究所抓紧每一个机会发小广告的精神感到无语——不过他们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吐槽。雷狮话音刚落,房间里便有细碎的声音响起。两人眉毛一挑,扭头去看,只看见星漏里那些璀璨的颗粒,正以一个不紧不慢的速度从上层往下落,照这个速度,估计半个小时之后就会全部落到底层。

       雷狮面无表情,安迷修则盯着石板上的规则苦笑起来。

 

       果然是时间紧迫,一分钟都不得宽限。

 

***

 

       星漏自顾自启动,安迷修却没有急着动弹,反而站在房间中间沉思起来。雷狮看着他,随手丢开那块石板,一屁股坐在了身旁矮小的方桌上,耸了耸肩。

       “不说点什么吗?”紫色眼睛的海盗问。

       “说什么?问你要正确答案的提示吗?”安迷修闻言看向他,笑笑。

       “你知道我没说那个。”雷狮不耐烦道,“不要装傻。”

       “如果你是指我的敌人是大名鼎鼎的雷王星三皇子这件事……”绿眼睛的骑士叹了口气,“这确实是令我惊讶——不过仔细想来,似乎也并没有那么难以想象。”

       雷狮似笑非笑:“哦?怎么说?”

       安迷修又叹了口气,十分忍辱负重一般。

       “我接下来的话只是陈述事实——雷狮,你记住,我不是要夸你。”骑士沉吟片刻,声明道,“预算赛也过去挺久了,我觉得我对你,多少也算有一些了解吧。的确,你是一个极端随心所欲的人,恶劣,凶狠,缺乏必要的同情心——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你又绝不粗野,言行举止甚至可以说是合乎礼节。”他望向他,薄荷色的眼睛反射星漏的光,“你自称宇宙海盗,却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些宇宙海盗截然不同。你杀人,却不羞辱人;你几乎不吐脏字,说出的话语里尽是些层层叠叠的明喻暗喻——雷狮,我早就隐约知道,你童年应当是受过某种高级教育的,今天这一出也不过是证明了我的猜测。虽然你可能在成为海盗的过程中极力摈弃了一些教育所得的东西,但人的出生无法选择,总有些痕迹会残存下来。”

       缩小一号的海盗撑着下巴,面无表情地听着。

       说了那么多,安迷修喘了口气,又笑起来:“但我也真的没有想到,你过去的身份竟然可以尊贵到这种程度。”

 

***

 

       安迷修说完了,雷狮没对他的评价做出什么反应,眯着眼睛陷入了沉默。又过了一会儿,他却突然嗤笑了一声。

       “怎么了?”绿眼睛的骑士盯着他,疑惑道。

       “不,只是觉得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有趣。”雷狮挑着嘴角,摆出了一个恶劣的表情,“安迷修,能对我了解的这么清楚,你是不是一直在观察我?”他半真半假地提议道,“既然对我这么有兴趣,那么最后的骑士先生,要不要就在这里向一个皇子宣誓试试看?说不定我心情一好,还会封你一个爵位。”

       “免了。”安迷修皱着眉头果断拒绝,“雷狮,你不要戏弄我——早就放弃皇位的人,还来谈什么册封。更何况,哪怕你还是皇子,我也绝不会向你这样的人宣誓的。公义在上,我只忠诚于自己的剑。”

       听他这么说,雷狮的笑意更浓了。“你真的很有意思。我真想知道,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养育出你这样惹人讨厌的,顽固的自大狂。”他叹息般说道,“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看看,过一会儿这个副本能用你的记忆,做出什么样的玩具了。”

       安迷修不赞同地眯起了眼睛。

       “不要紧张。”雷狮对他的反应很满意,话锋一转,“在那之前,我们还是先得活着出去。安迷修,准备好接受我的提示了吗?”

       正义骑士一愣,却缓缓地摇了摇头。

 

       “其实不用。”他说,“雷狮,我已经知道正确答案了。”


-tbc-

今天是个好日子hhh安雷日加上漫画更新,让我躺在床上十分快乐。

——然后想起更新还没写x干x

总之姑且是用命赶完了,欢迎评论!


广告TIME:《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绝赞抽奖预售中


评论(71)
热度(23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