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1)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一章:你室友真棒

 

       1

       雷狮最终被判的服役星球不是预定的A星,而是离此处最远的Z星。

       直觉告诉安迷修这里面有什么不对。

 

       “……我明白了。艾比,谢谢你来陪我说话。接下来我还有些事要做,就暂时先不打扰你了。”安迷修若有所思地说。

       红发少女迟疑地点点头,担忧地看了自家队长一眼,留下句队长加油,便乖乖离开了办公室。

       于是,房间里只剩下安迷修一个人。他独自坐在办公桌前,指尖轻点合金的桌面,接着便回过神来一般,打开了悬浮在左上方墙侧的稽查队终端。

       “亲爱的。”英俊的稽查官抬起头,和气地冲星载AI说道,“稽查官安迷修申请调用一级权限,为我回放一下今晚雷狮庭审的全过程。”

       虹膜、声纹和面部识别通过。终端上蓝色的小灯闪了闪,半秒之后,庭审的画面被全息投放到了安迷修面前的空气之中。

 

       在这个星际时代,人类所能犯下的最大罪行早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最为穷凶极恶的那些狂徒,哪怕在一息之间毁灭一颗星球也不过如吃饭一般便利。因此,虽然雷狮作为宇宙海盗造成了非常不好的星际影响,但他的罪行却还远没有到达需要公开审判的地步。

       高清的回放画面里,推开法庭的金属高门,雷狮被几个警卫押了进去,而他所需要面对的只有法官和若干陪审团的成员。雷狮在被告的座位上站定,黑色的头发半长不长地落在眉间,表情阴郁,嘴角嫌恶地撇着。他穿着一件毫无剪裁可言的宽大囚服,双手被量子锁合拷在身前,脖子微微向上仰着,脊背挺得笔直。暗色的空间里,一道光打在宇宙海盗的身上——不像是来受审,倒像是来加冕。

       他的精神还算不错。安迷修望着雷狮的眉眼轻轻叹了口气,便继续看了下去。雷狮虽然表情很臭,言行却没有不配合,因此审判也得以按照流程正常地进行。法官当庭宣读了他的罪行,问他是否认罪。雷狮闻言啐了一声,很不屑的样子,倒也没有否认。

       “我认罪。”宇宙海盗皮笑肉不笑地歪了歪脑袋,“这样可以了吗?”

       法官没有理会他的挑衅,沉着脸继续走流程。最终,雷狮的罪名成立,按照星际法律被判去Z星服役三十年。除了地点略有些偏远外,这样的量刑是很合适的,因此也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最终,一个小时的审判结束,雷狮被几个警卫又重新押了回去。

       “等一下。”安迷修却突然说,“亲爱的,这边帮我暂停一下……对,就这边,谢谢。”

       画面里,雷狮被几个警卫的身体遮住了大半,脖子却微微向陪审席那边偏去。这只是一个细微的小动作,但安迷修顺着雷狮的视线,却在陪审席的角落里看见了一个值得注意的人。

       “这人看着有点眼熟……”明察秋毫的稽查官嘀咕着,不太确定地问道,“亲爱的,能从数据库里识别这是谁吗?”

       星载AI立刻展现了让人类自叹不如的图像识别技术。几息之后,一行字被标注在了画面里那个人的上方,还配有一个指着脑袋的硕大箭头。

       “雷王星的……雷鹮。”安迷修把那行字念出来,“雷王星现任主席的长子,雷王星未来继承人。”

       雷王星是在政军商三界都有着极大影响力的庞然大物,其一举一动都不容小觑,对于整个人类社会来说,很少有别的组织能与其匹敌。而雷鹮几乎已经板上钉钉是雷王星未来的掌权者,这样的大人物,为什么会来听这场小小的非公开庭审?

       除非,他还有别的目的。

 

       “……亲爱的,替我演算一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安迷修的语气冷静,“雷狮是雷王星当年那位无故失踪的幼子的可能性,有多大?”

 

       2

       “生日快乐!”埃米拉动了不知从哪里搞来的惊喜花筒,金色的纸片和五彩的闪粉随着一声轻响喷涌而出,撒了坐他面前的黑发少年一头一脸。

       “别闹。”黑发少年从自己的帽檐上拂下那些纸片,“一会儿打扫起来不方便。”

       埃米使劲拍着他的肩膀:“哎呀!难得今天你过生日嘛!开心点笑一笑。话说,你怎么只请了我一个人啊?”

       黑发少年一脸沉静:“因为我就只有你一个朋友。”

 

       少年名叫卡米尔,隶属于星际稽查队的另一个部门,级别比埃米偏低点。一年前他正式通过筛选测试,从学校升入稽查队成为正式成员。卡米尔的性格少年老成,肯动脑子,又为人低调,在稽查队里的评价不错。不过,也正是由于他为人太过低调,慢热又内敛,所以几乎很难交上亲密的朋友。

       ——埃米就算是卡米尔的社交巅峰和沟通奇迹了。

       奇迹的友人埃米盯着卡米尔给他倒了杯饮料,心想自己总有一天要给卡米尔多介绍点朋友。像他这样整天孤孤单单的,真的不会憋坏吗?

       “……你快喝,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卡米尔一眼就看出了他的想法,漂亮的蓝眼睛颇有些不屑地眯了眯,“朋友并不是多多益善的。”

       “这我就不能赞同你了。”埃米故作老道的感叹,不过考虑到今天毕竟还是友人的生日,便没把这个带点教育性质话题继续下去,“咳,不说这个了。今天你开心最重要。”

       于是两人将这个扫兴的话题按下不表,开开心心过起了生日。稽查队总部几乎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可言,两人能做的也不过是下几局三维国际象棋、共享一个美味的蛋糕、再聊聊周围的女孩子。

       “我姐太可怕了!”埃米一脸心有戚戚焉,“她上次竟然带了件裙子非要我穿!还说她和闺蜜打了赌了,赌我一定合适!”

       “……那你最后穿了没?”

       “穿了……我反抗不了啊!”他几乎落下泪来,“做弟弟真的太惨了……”

       卡米尔一脸的欲言又止。

       “还是你好,哎。”埃米感叹,“我们队长也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愁,轻松啊。”

       “安迷修队长是吧?”卡米尔表情一动,顺势问道,“我听说他这次把雷狮抓住了?”

       “是啊!要说我们队长还是厉害。没记错的话,雷狮今晚就审判了,估计几十年的劳役是逃不掉的。”

       “这样啊。”卡米尔又问,“服役的地点是在A星吗?最近的犯人好像都往A星送。”

       “你还没权限看结果吗?”埃米打开终端,“帮你看下啊,雷狮的话……雷狮……啊,查到了,雷狮服役的地方是Z星!”

       “是吗……”卡米尔低声道。他垂下眼睛,看着两人面前吃剩下的奶油蛋糕,抬头从头发里摸出又一片没清理干净的金色纸片捻了捻,突然打断了对方的话:“埃米。”

       “……嗯?”埃米不明所以地抬起头,视线从终端里移开。。

       “抱歉,我为接下来自己要做的事情提前向你道歉。”卡米尔淡淡道,“但是埃米,我是真的把你当做朋友。”

 

       ——这是埃米在陷入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3

       雷狮臭着脸,踏出了宇宙飞船的船舱。

 

       Z星固然偏远,但只要选对了路线,便也不过是几次跃迁的事儿。警卫们再次对雷狮进行搜身,确保他没有携带任何危险的物品,便把他移交至Z星处,返航回去了。

       望着宇宙飞船冒着微微的蓝光跃迁远去,雷狮重新收回自己的视线,不发一语地跟着Z星上的监管人员向前走。这儿固然是监狱,更是一座巨大的矿场。只要老老实实的劳作,一般也不会有人去特意为难某个服役的犯人。

       “进去吧。”走了一阵,那位监管人员打开一扇门,把雷狮推了进去,“你以后就住这儿,其他规矩里面的人会告诉你。”

       雷狮望了望那扇粗糙但坚固的门,抬腿迈了进去。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他往后三十年的容身之所了。

       ——前提是,不出意外的话。

       门在雷狮身后关上了,宇宙海盗环视这间简单的房间,视线立刻定格在了自己唯一的室友身上——怎么说呢,雷狮活了十八年,从未见过有这么不适合监狱氛围的人。举个例子,假如有人指控他面前的这位室友犯了什么罪行,想必会有无数个母性大发的无关路人立刻跳出来为其矢口否认。

 

       “呃,你好呀。”长了一张纯良脸的室友看见雷狮进来,紧张地挠了挠自己颜色耀眼的头发,“很高兴能和你住在一起,我叫金。”


-tbc-

看了上一章的评论我发现你们都是起名鬼才,学不来学不来

本章有几个点我备注下

1)安安没有对AI甜言蜜语套近乎,AI的名字就是“亲爱的”,英文名darling

2)埃米和卡米尔是纯洁的弟系友谊,两人下的三维国际象棋就是星际迷航里老下的那个

3)大哥的名字定为“雷鹮”,是的,我要凑个动物世界……

欢迎评论!


评论(33)
热度(10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