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10)

大致是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第十章:行动时间

 

       “……格瑞是谁?”

       “我发小啊!格瑞啊?你们都不认识了吗?”

       “你这样一说是想起来一点了。”大家很痛苦地摇摇头,“但还是感觉不太稳定,好像一转眼又会把他忘了。”

       金开始急了,他很快明白了自己正面临着什么样的状况:谨慎自查果然有效,不知为何,格瑞似乎也开始被人们遗忘。那么这样说来,这一次的失踪者一共有三个人咯?安迷修、雷狮,以及格瑞,他们三人有什么共同点吗?除了都长得挺帅的之外,金一时也想不起来……

       不过很快他就想起来自己的当务之急可不是瞎分析,金挺清楚自己的脑子并不是非常好使,与其闷头思考,不如让大家赶紧把格瑞想起来,然后再做定夺。

       可是具体该怎么做呢?年轻人苦恼地拉着自己帽衫上的系带,面对几双疑惑不解的眼神烦躁地绕圈圈。接着,不知为何他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于危难间爆发出了空前的智慧。

       “你们等一下。”金摸出手机,信誓旦旦地说,“我打个电话。”

       于是他翻出通讯录,找到那个霸气外露的人名,很快拨通了电话。大家听他这么一说,便收起疑虑围站在一边,姑且看着他要做什么。金给手机摁了免提,几声嘟嘟过后,电话被一个年轻人接起来了。

       “……哪位?”

       “是我啊!我是金!”金委屈死了,“你怎么还是没存我手机号?说好的室友情呢?”

       “哦,是你啊。什么事快说。”电话那头的年轻人很自然地略过了金的抱怨,语气十分嚣张。

       金没有办法,只能不理会逝去的塑料室友情,先进入正题:“我说,你还记得格瑞吗?”

       年轻人鄙夷:“……你脑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你直接说记不记得嘛!”金急了,“就是我发小!你没事就找的那个,不喜欢说话,头发朝天,酷的一塌糊涂……”

       “停。”电话那头的年轻人明显还没搞清楚状况。他紧急叫停,语气开始不善:“你是在戏弄我吗?”

       “……啊?”

       “玩真心话大冒险?格瑞是不是在你旁边?叫他接电话。”年轻人不爽道,“他还欠我一局胜负呢,今天别想跑。”

       听到这里,金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还记得格瑞。

       “格瑞不在我旁边,我已经两天没见过他了。”变相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金反而冷静了下来,“格瑞失踪了,你得来一趟。”

       “什么……”

       “格瑞失踪了。”金又重复了一遍,“嘉德罗斯,你得来一趟。”

 

       ——嘉德罗斯只花了10分钟就赶到了这里。

       “什么情况?”金发的小个子跨过地上那堆档案材料,语气不耐,“格瑞呢?”

       “格瑞不见了。”金硬着头皮迎了上去,他其实有点怕他,“而且除了我们两个,好像其他人都不记得他了……”

       到底怎么回事?嘉德罗斯愣了一秒,便伸出两根手指,锐利的视线扫过在场诸位,“限你们两分钟之内把事情说清楚。”

       于是凯莉叹了口气,无奈地推开人群。在场的人胆小的胆小,话少的话少,怎么想,这活儿都非她莫属了。

 

***

 

       两分钟后。

       凯莉不愧是凯莉,三言两语便把事情解释地一清二楚。然而事实实在是太过荒谬,嘉德罗斯显然还得消化一会儿。

       金却不管那么多,直接跳出来,张口便问众人:“现在你们想起格瑞来了吗?”

       紫堂幻挠了挠头发,苦笑着点点头:“想起来了,刚才还觉得记忆不稳定的,但嘉德罗斯一来,张口就叫格瑞——我就突然什么都想起来了,而且,这次应该不会再忘记。”

       两个人的力量加起来,终于把格瑞给固定在了记忆里。卡米尔和凯莉也点头——这是一种很玄妙的感觉,仿佛记忆中许多晦暗的死角忽然被点亮,上一刻他们还笃定世界上不存在格瑞这个人,下一秒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就都浮现出脑海了。

       “看来他也失踪了。”卡米尔皱起眉头,“人数和三年前不一样吗?还是我们忽略了什么?”

       “但往好处想,这下子有戏了。”凯莉却兴奋地打了个响指,“你们看,这就像是传染病一样,一传十,十传百,似乎只要有足够多的人作为传播介质,就能把安迷修和雷狮从人们的潜意识里给拽出来。”

       “这种说法听起来真恶心。”嘉德罗斯嫌恶地说。

       “没办法。”凯莉耸了耸肩,“为了救格瑞他们,也只能麻烦嘉德罗斯你做个病原体了。”

       事关格瑞,嘉德罗斯总算没有什么异议了。情况已经逐渐明朗,群策群力之下,这起神秘的失踪事件倒也不是那么难以捉摸了。现在,确实有一股力量使学生失踪,并且将他们在人们的意识中也抹消——这肯定不是普通的人类可以做到的。然而,失踪的学生虽然已经被从意识层面抹消,倒也不是完全没有被记起来的可能性。第一,对这名学生有执念的人依旧会记得他的存在(比如卡米尔对他的大哥雷狮,金对他的发小、嘉德罗斯对他的对手格瑞)。第二,通过目前还记得失踪者的学生描述,可以让不记得那些失踪者的人重新回忆起失踪者的存在,具体的辐射范围不明,只能说是越大越好。

       “我们还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失踪,以及怎么把他们找回来。”卡米尔道,“但是,既然他们被特意从意识层面抹消了,那么抹消者做的肯定不是无用功。因此,我们就反其道而行之,先让同学们把他们再次想起来,这个样子,说不定能让事情有转机。”

       “那么接下里,我们就别再闷在档案室里了,分头行动吧。”凯莉挥了挥手,“我和紫堂幻去散播他们的个人信息,卡米尔你们继续盯着那个帖子,看有什么动静。一旦产生变化立刻联系我们,大家再想对策。”

       “好啊!”金狂点头,终于还是没忍住提议道,“呃,要不先建个微信群吧。”

       ……把这件事完全忘记的众人无语了片刻,乖乖摸出手机面对面建了个群。当最后一个微信号嘉德罗斯也申请入群的时候,所有人都扭头看他。

       “看什么看。”嘉德罗斯很不屑,“虽然这件事听起来很荒谬,但我信了,我要加入。”

       “你的实验怎么办?”紫堂幻弱弱地提醒道,他也有点怕他,“不是到了关键时刻吗?”

       “我让雷德去盯着数据。”金发的小个子骄傲地昂起了下巴,“现在,我要救格瑞。”

 

***

 

       回到另一边。

       安迷修捡起讲台上的手机,陷入了沉思。从这部手机上他能读出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这个鬼地方有可能还困着别人,坏消息是这个别人连手机都搞丢了,说不定已经遭遇了不测。

       安迷修想了想,决定还是先看看手机里会不会有留下什么重要的线索和讯息。但手机屏幕只是闪了闪,便自动关机了。安迷修裸眼视力5.3,动态视力极佳,因此在黑屏的瞬间已经明白了手机关机的真相。

       ——没电了。

       棕色头发的年轻人捏着自动关机的手机无奈地叹了口气。如果现在是在玩什么恐怖解密游戏的话,他手里的手机说不定就是重要道具,抛弃是万万不可能的。因此安迷修也只能掏出充电宝给它充上电,再把这两样东西一同塞进背包里。

       等同雷狮汇合了再一起看手机里的信息吧——他这样想着,尽量不去思考两人困死在这里,再也无法汇合的可能性。安迷修其实不算是个乐观的人,但他不到最后的时刻从不放弃,这也算是他和雷狮共同的优点。

       做完这些事,教室里的空气突然开始变冷了,安迷修搓了搓胳膊——他还穿着件半袖的白衬衫——打了个喷嚏。他揉着鼻子,开始思索一会儿要从教室的前门还是后门出去,却突然闻见了一股子熟悉的味道。有点像是烤肉,但没烤肉香,反而带着点诡异的臭。安迷修抽着鼻子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高中上物理课时,有个调皮的同学拔了人家小姑娘的头发放在酒精灯上烧,把教室里搞得都是这个味道。

       这是……蛋白质烧焦的味道。

       不好。安迷修猛地转过身去,薄荷色的眼睛警惕地眯起。教室里没有他刚进来的时候那么平静了,因为后门处正站着一个焦黑的人形怪物。它的肢体蜷缩扭曲,五官已经难以分辨,破碎的咽喉发出嘶哑的吼叫——这分明是一具焦尸。安迷修眨了眨眼睛,下巴落下一滴汗。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和雷狮一直只看到似是而非的肢体和影子,竟不知道那些东西还能以这样的姿态现身——是因为他们陷在这里的时间越来越久了吗?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焦尸没有挪动,只是微微颤抖着站在后门旁的原地,身上不住抖落着一些漆黑的残渣——安迷修努力不去想那些东西是什么。他只能捏紧了自己背包的包带,小心翼翼地向教室前门挪动,同时注意后门的动静。焦尸没有追上来,只是轻轻歪了歪脑袋,落下一大片头发。

       距前门还有三米、二米……安迷修紧紧盯着那具焦尸,不敢相信自己竟顺利地摸到了前门的把手。他突然有一个很奇怪的想法,那就是这具焦尸并不想伤害他,但这想法从何而来,他却自己也说不清楚。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该走了。

       安迷修舒了口气,最后朝后门看了一眼,拧动了前门的把手。

       然后。

       咔塔。

       砰——!

       “……哎哟。”


-tbc-

可靠小分队成员喜加一!

然后,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多想,不过还是强调下本文除了安雷酱之外没有别的cp,大家都是好兄弟。

严肃。

那么,欢迎评论~

评论(104)
热度(24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