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9)

大致是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第九章:岁月择人而食

 

       紫堂幻出身在一个繁杂的大家庭——在过去的某些年代中,人们也许会称他这样的孩子为少爷。不过现代社会早已摒弃了这么一套落后的称谓,紫堂幻也从来不会因此觉得自己出身不凡。然而,虽然他从未试图享受大家族的优越,却也终究难以逃过大家族带来的弊病。

       比如,不可避免的,他拥有许许多多同辈的兄弟姐妹。不过除了他的亲生哥哥以外,其中的大多数人在这里不需细说,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过客,逢年过节见上一面,寒暄几句也就罢了。然而在那众多兄弟姐妹之中,紫堂幻却有两名堪称童年噩梦的哥哥,值得大书特书一番。他一度认为哪怕自己以后老了,古籍都看不清了,微积分都算不动了,也不会忘记那两个代表着嚣张跋扈的混蛋名字。

 

       ——紫堂陆,和紫堂林。

 

       说起来,这两位算是紫堂幻的堂哥了,但是他们的言行举止却从来没有点哥哥的样子。这魔鬼两兄弟从小抱团到大,彼此相拥,一致对外,简直是把家族里的孩子挨个欺负了过来。其中紫堂陆偏静,紫堂林喜动,性格差别比较大,打起架来却是一模一样的凶残,甚至靠着一双拳脚直接统治了他们家的那片大院的儿童界。

       紫堂幻自然也是深受其害。甚至,由于他那优柔寡断的性格,他早就成了陆林两兄弟的重点关照对象,在数不清的抢糖、抢肉、抢玩具中度过了自己苦不堪言的血泪童年——直到,直到这两位比他大了三岁的双胞胎祖宗双双升上了大学,可怜的紫堂幻才终于有机会享受自己难得平静的高中生活。

       说实话,小时候的紫堂幻曾在无数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美滋滋地想象长大之后该怎么报复陆林两兄弟,抑或是干脆摆出一副宽宏大量的高姿态,像一个父亲将他们原谅。这种想象无疑娱乐了他贫瘠的高中求学生涯,为他的学习灌注了相当的力量。所以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以后怎么会没有做到这一切,怎么会……

       怎么会把他们给忘了。

 

       紫堂幻叹了口气,心情复杂地说完了这些,把拿着的照片轻轻铺在了地上。大家早都已经放下了手里的档案聚了过来,几只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气氛安静到极点。没有人说话,因为没有人知道该说什么,事情显然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料,他们的掌控。最终还是凯莉先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努力冷静下来做个分析。

       “我找到了这个。”这时卡米尔默默走过来,往地上也放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安迷修和雷狮抄着手站在角落,似乎是正在监管学生会的什么活动。他抬起头问凯莉:“有点印象了吗?”

       “果然。”凯莉则笑了笑,“我就知道自己不该是学生会长——这下我全都记起来了。”她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照片上凑在一起说话的两颗脑袋,“这不是我们残暴的会长大人和古板的副会长大人吗。”

       真是好久不见。

 

***

 

       两张照片被并排放在地板上,救援小分队的年轻人们则围坐成一团,面色凝重地做起了分析。

       紫堂陆和紫堂林的最后一份档案资料出现在两年前,从那之后,他们便销声匿迹。而两年后的今天,安迷修和雷狮似乎也正面临着相同的处境,他们失踪了,甚至人们的记忆中都不再有他们的容身之处。

       相差短短两年,同样出现了两名失踪者,这两起事件之中是否存在什么关联呢?此外,如果再往前推两年、四年、六年……是否还有更多的失踪者存在?可惜,由于时间久远,当时就读的学生也早已毕业,这一点已经难以证明了。但假定这种失踪事件真的是定期规律出现,那些失踪者是为什么会被选中?他们现在又在哪里?

       谜团一个接一个,甚至连上述推断都不一定完全正确。谨慎起见,也为了防止遗漏,在座的几人对视一眼,决定从我做起,先再三确认自己是否有遗忘什么别的人。

       紫堂幻认真想了想:“我还有个亲哥,不过他没在这儿念大学。”

       凯莉则不情愿地顿了顿,吞吞吐吐地告诉大家自己有个混蛋老哥,比她大一届,不过他最近日子过得挺好,不牢大家费心。

       卡米尔则淡淡地说除了雷狮之外别的哥哥他都不在乎,反正他们也没念凹凸大学。

       最后轮到金了,从紫堂幻想起来自己还有两个哥哥之后他的嘴就没合上过。此刻好不容易接受了残酷的现实,金发的年轻人默默拍了拍自己友人的肩膀,开口道:“我倒是有个姐姐,叫秋,不过她都已经大学毕业上班啦!对了,我还有个发小叫格瑞,你们也认识吧?他没兄弟姐妹,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然而所有人都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盯着他看,没人接话。

       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莫名觉得凉飕飕的,还在想档案室空调是不是坏了,为什么大家都看着他。最后,还是凯莉勇敢地站了出来打破了沉默,替大家问出了那个此刻每个人都想问的问题:

 

       “……格瑞是谁?”

 

***

 

       雷狮愤愤地锤了锤关上的门板。

 

       从隔间出来的那一刹那,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雷狮立刻就知道要遭。果不其然,打开门以后外边的空间都已经不是女厕所了。至于安迷修,更是连个影儿都没见着!强调了那么久的统一行动,他们还是失散了。

       能怪谁呢?还不是怪自己没长脑子,连空间转换最基本的规则都没注意。雷狮啐了一口,无奈地掏出安迷修之前递给他的奶糖,剥了一颗塞嘴里。甜味从舌尖返上来,心里却隐约发苦,现在他和安迷修的处境可都不太妙啊。他摸出手机看了看电量——70%,还算行,可惜没有信号,还是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雷狮这么想着,赶紧又把手机关上塞回裤子口袋。离开了安迷修就意味着离开了充电宝,就剩这么点电了,他可得省着点用。

       一个好消息是,雷狮目前所在的地方光线充足,并不需要开手电筒充场面。他现在正站在一条两边是门的走廊里,有点像学生会办公室外头那条,但没窗户。雷狮眯起眼睛观察了几秒,初步判断这里不是行政楼就是留学生中心。不过,就算真的知道这里是哪里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想明白这点,雷狮有点懒得动弹了,也顾不得衣服会不会蹭到墙灰,直接靠在上头叹了口气。

       说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从进入这个空间之后,他确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慌乱过。可是现在,他意外和安迷修分开,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空气里,却莫名感觉有几分无措。

       他开始想念安迷修了,雷狮这么想着,多少有些不愿意承认。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些,哪怕另一个人是那个讨厌的古板的安迷修,那也毕竟是人。这样想着,雷狮站直身体,随手拍了拍屁股上沾到的灰,打算还是赶紧动身四处走走,省得见鬼,说不准还能再次碰见安迷修。可是下一秒,他却僵硬地站在了原地,紫色的眼睛动也不动地盯着面前的那面墙。

       似乎在这个地方确实不能多想,想什么来什么。空气静的吓人,走廊里空荡荡的,怎么看都只有雷狮一个活物,但在不远处的墙上,灯光却投出了两个影子。除了雷狮的影子之外,另有一个漆黑的影子站在他的身后,胳膊长长地垂下来,脑袋歪到一边。

       它离雷狮越来越近了。

       雷狮骂了句娘,不动声色地回头望了一眼,什么东西都没看见,墙上的影子却眼看要碰到他的后脑勺了!雷狮并不打算拿自己的性命做实验,也不想去深究那到底是什么东西,总之长腿一迈立刻就走人。他小心地同那个影子拉开距离,随便找了扇门拧开走进去,好离开这个不太平的地方。

       但他没想到自己会在新的房间看见什么东西。

 

       ——雷狮走进房间,抬起头,鼻尖正对上黑暗中一张微笑的脸。


-tbc-

不会分开很久的啦~

欢迎评论!

评论(145)
热度(24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