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7)

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4  5  6


第七章:这一刻来得太快

 

       说救援,就救援。

 

       卡米尔压低了帽檐,紫堂幻扶正了眼镜,金也踌躇满志地吸了吸鼻子。三颗脑袋聚在一起嘀嘀咕咕了半天,终于决定从雷狮和安迷修的存在感入手。他们得先搞明白,所谓抹消了存在,究竟是只从人们的意识维度,还是从现实的物质维度。

       “我倾向于前者。”卡米尔说。他打开手机相册,调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似乎是拍摄于什么学生组织会议的现场,照片里雷狮翘着二郎腿坐在座位上,脸上是被抓拍时未散去的得意的笑,安迷修站在他的右边,镜头所限只露出了半张脸,满脸写着无奈,手里端着个款式朴素的保温杯。照片不是很清晰,但两个人的辨识度却很高,那个白色头巾,那个爆炸发型,怎么都不会认错。

       卡米尔望着照片定了定神,继续说。

       “这张照片一直在我手机里,一直。可我之前不记得大哥存在的时候,看见也就看见了,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只当它是一张普通的照片。那么是不是,其实大哥他们存在的痕迹依旧在学校里,只是大家由于那个神秘力量的抹消作用视而不见呢?”

       “此外,金,紫堂幻,你们一直不知道我大哥和安迷修失踪这件事,但当我提起他们的存在的时候,却自然地想起了他们的存在。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只要有足够的证据,我就可以扭转所有人的认知,让他们重新想起我大哥和安迷修的存在呢?”

       “我们会继续看着那个帖子,掌握他们的动态。”蓝色眼睛的少年沉声道,“但除此之外,救援的第一步,我们先这么做。”

 

       找寻可以向所有人证明的雷狮和安迷修存在的证据——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由于两人都是学生会干部的关系,留存的照片等证据只会多不会少。

       “那是不是我们现在就要去那个……传说中的那个……每本恐怖小说主人公必去的那个地方?”金咽了口口水,跃跃欲试道,“……档案馆?”

       不错,档案馆,可谓是许多作品中主角团揭秘的圣地。厚厚的灰尘,破碎泛黄的纸张,尘封多年的档案——只要翻开那些隐秘的卷宗,仿佛就能知晓事件万物。

       凹凸大学作为一家标准的国家重点高等学府,自然也是有自己的独立的校档案馆,学校历史、学生资料,全都妥帖地贮存其中。但当三人真的站在了校档案馆门口,试图进去查档时,他们才发现自己、包括那些恐怖文学的作者,都把这件事想得太美了。

       “查档案?可以啊。”面对三双充满期望的蓝眼睛,档案室的行政大叔只是手一伸,“学校盖章的许可呢?”

       “呃……这个没有……老师,我们真的有急事,就让我们进去看看吧……”金试图卖萌,他挺擅长这个。

       可惜,行政老师并不吃这一套:“没有许可,不能查档。你们哪个专业的?跑过来瞎胡闹?”他的眉毛竖起来,眼看下一步就是找辅导员问责。

       金吐吐舌头,光速拉着两个室友一溜烟地跑了出去。行政老师没有追出来,三人面面相觑地站在档案馆室外的墙角,满脸都写着难受。卡米尔照旧没有什么表情,眼睛里却是赤裸裸的挫败。查档案这么麻烦的吗?这些东西小说里可从来没有写啊——三人仰头看着档案馆这栋独立的二层小楼,看着死死封住的窗户和高科技防盗门,无奈地垂下了肩膀。

       “出师不利,此乃大凶……哎哟。”紫堂幻神神叨叨地念着,被金一巴掌招呼在后脑勺上,悻悻地闭嘴了。

       现在怎么办呢?三个人实在想不出办法,正准备要不打道回府,要不干脆违反校规做一次档案大盗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却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咦,金?你们三个在这里干什么?”一把子甜蜜蜜的女声想起,三人抬起头,看见一个黑头发粉裙子的女孩站在他们面前!

       “凯莉!”金欣喜地叫出来,他总是对自己的朋友如此热情。

       紫堂幻却意识到了什么,他回头看了眼卡米尔,边思考着会不会伤害他的感情,边试探性地叫了声:“会、会长好。”

       毕竟,雷狮消失的现在,凯莉可是学生会长呀。

       卡米尔不爽地别过头去,算是默认了紫堂幻的称呼。但凯莉闻言却收起了笑脸,抿着嘴拍了拍翘起的裙角。她也不看众人,只是抬起头,轻声问道:

 

       “其实……我根本不是真正的学生会长……对不对?”

 

***

 

       “雷狮,人有三急,这很正常。我不会嘲笑你的。”

       “……闭嘴。”

       雷狮一句话都不想说,只能暗骂自己去办公室之前为什么非要喝那听啤酒——现在好了,虽然身在这么个地方,却也不得不想办法解决自己的生理大事。

       “你要往好处去想。”安迷修一本正经道,“至少我们现在的确是在厕所里——虽然,是女厕所。”

       不错,拜格外错乱的空间所赐,两人踏出教室的门就进入了一个这辈子没去过的地方,女厕所。刚进来的时候,安迷修显然害羞极了,简直想重新拧开门把手拔腿就跑,但雷狮却面色难看地拉住了他,也不说话,只是默默角力。后来安迷修才知道,其实他早就想上厕所了,只是一直憋着没说。

       “有什么好说的。”雷狮不屑撇嘴,“说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那是。”到了这个份上,安迷修也顾不上害羞了,“虽然你为人不怎么样,随地大小便这种事情还是做不出来的。”

       雷狮瞪了他一眼,也算是默认了这个说法,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的膀胱上去,抬头观察两人所在的这间女厕所。

       不好确定具体方位——因为凹凸大学所有教学楼的女厕所都是这么个装修,两排带锁隔间,头顶白炽灯,镜子不内置,而是放在外间的洗手台上。此时此刻,安迷修实在是很感谢学校的这个设计——要知道,灵异空间中的女厕所实在是太过经典的恐怖要素,要真再配个镜子,安迷修可不保证会不会在里面看见什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

       “总之,这间厕所看上去好像还挺安全。”安迷修环视着那些大开着门的隔间,确认道,“你想上厕所就上呗,害怕的话我陪你聊天。”

       “……这就不必了,你实在是体贴过头。”雷狮拿出一贯的嘲弄口吻,随手拉开门走进一间隔间。随之响起的便是锁门声,皮带扣的碰撞声,拉链拉到底的哧溜声,以及哗哗的水声。安迷修摸摸鼻子,只觉得听着有点不自在。说也奇怪,他长这么大,同别人一起上厕所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但把这件事换到雷狮身上就让人那么感到古怪。

       ……一定是自己和他太不对盘了。安迷修别别扭扭地想到。

        

       男生上厕所总是很快,一分钟不到,雷狮便已经放水完毕,吹着口哨打算开门。安迷修盯着隔间的门锁,正准备找雷狮商议下一步怎么办,却等了半天都没见雷狮出来。

       “雷狮?”他试探性地问了句,“还没好吗?”

       隔间里没有人回答。

       顿时,一股寒气沿着脊梁直冲上脑。安迷修又叫了几声,拍了拍个隔间的门,均没有得到回应。他急的咬牙,伸手去拉隔间的门,却发现门锁早就开了,门板重重地敲打在墙壁上。

       ——而隔间里,空无一人。

       错乱的空间,是以门作为分界线。年轻人们往往只注意了通常的出口,却没意识到所谓的门是那样无处不在。雷狮上完厕所出隔间的那一刻,相当于再次通过了一扇门,也就是说,现在的他已经被单独送到另一个房间了。

       厕所的灯闪了闪,安迷修手足无措地站在一片寂静中,意识到这下子,自己真的是孤身一人。

 

       下一刻,灯灭了。


-tbc-


啤酒利尿,雷狮很无奈。

欢迎评论~


评论(84)
热度(2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