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6)

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4  5


第六章:约定铁律二则

 

       逃是肯定要逃的,至于怎么逃,那还得再想想。

       教室很安静,靠外侧的窗户一片漆黑,看着就令人心悸,恐怕只有最没脑子的人才能不假思索地跳出去,试图寻个出路。这个地方无疑是一个危险又诡异的空间,他们怎么进入的这里,为什么会进入这里,学校里又为什么会存在这里——一切都是谜。雷狮想了一想,便不再去想。他踢开挡在自己腿边的座椅,摇摇头抬起屁股坐在了课桌上,仰起头看天花板,脚尖支着地面。六节白炽灯亮堂地挂在教室顶端,照亮了目力可及的每一个角落,和窗外的漆黑比起来就更令人心定。现在暂时安全,又没有什么事情可干,雷狮活动了下颈椎,便习惯性地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打开后他才意识到手机用不了,暂时只是块高科技板砖,甚至连电量都已经落到了72%,像是什么不详的倒计时。

       “……你手机还有多少电?”雷狮盯着自己的手机,皱着眉头低声发问。

       “100%——我还有一个满电的充电宝。”安迷修自然地回答。对于自己的手机电量他还是比较有信心,国产手机,超长续航,不打电话看视频的情况下坚持个3天都不成问题。这样想着,安迷修便也下意识掏出了手机摆弄,正如每一个网瘾少年的习惯动作。但这一次,情况却意外有了转机。他见浏览器连不上网页,便随手戳开了学校BBS的APP,页面自动跳转至上一次浏览的帖子——安迷修本以为这次也无法顺利链接,没想到几秒之后,页面竟然成功刷出来了!

       “雷狮……”安迷修目瞪口呆,赶紧猛拍雷狮的脊背,让他把脑袋给伸过来看。雷狮先是反手捂着背不明所以地大为光火,看清安迷修戳过来的手机屏幕页面之后却也不禁激动地跳下了地。

       “这是?”

       “没错,是之前我发的帖子,让凯莉删掉的那个。”安迷修语速都变快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是bug,也许是凯莉耍了花招——总之,帖子没有删掉,反而成了我们唯一可以登录的网页。”

       “哈。”雷狮闻言笑了一声,“那还真是要谢谢她了。喂,安迷修,还不快回帖看看?”

       安迷修猛点头:“我在试。”

       教室里依旧静的可怕,窗外也依然只有看不透的黑暗。但是,但是好像终于能够看到一点小小的希望。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拉开椅子,并排坐在一起,他们现在要做一个尝试,一个不允许失败的尝试。

       “试……试……”安迷修一字一句地念着自己的回帖,他这辈子从未如此郑重地打字,摁着手机按键却仿佛在开曲率战舰。拜托了,一定要成功啊——安迷修默念着,雷狮的眼睛亮得惊人——接着,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按下了发送键。

       接下来便是仿佛漫长无尽的等待。

       [您的回帖正在发送中。]

       雷狮眨了眨眼睛。

       [您的回帖正在发送中。]

       安迷修擦了擦汗。

       [你的回帖正在发送中。]

       头顶的白炽灯闪了闪,垂落的窗帘开始轻轻飘动。

       [您的回帖……]

       是偶尔,还是必然?是唯一的出路,还是无意义的奇迹?

       他们屏住呼吸,看见了宇宙大爆炸的惊喜。

 

       [您的回帖发送成功。]

 

***

 

       几分钟后。

       “雷狮,我有两个消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就按你刚刚的顺序来吧。”

       “好消息是我们每一条回帖都成功了,帖子都能顺利发出去。”

       “不错,那坏消息?”

       “呃,坏消息是。”安迷修把手机推过去,挠了挠乱翘的棕发,“我没看见有人回帖。”

       雷狮托着下巴唔了一声,接过安迷修的手机看。的确,学校匿名BBS屎黄色的背景上,安迷修回的帖子静悄悄躺在上头,可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就好像是一出滑稽的独角戏,偌大的舞台上只剩一个演员,紧张兮兮又神叨叨地向不存在的观众分享自己与友人撞鬼的经历。

       “现在有两种可能性。”安迷修泄气地趴在课桌上,把脑袋埋在自己手臂里,声音闷闷地传出来,“第一,是这个帖子实际并不联向外界,我们玩的依旧只是单机,所以根本没有人看见,更谈何回帖。”

       “第二,是这个帖子的确与外界相通,我们看不见回帖则另有其原因。”雷狮顺手拍了拍安迷修支棱着头发的后脑勺,接着分析下去,“比如,其实根本没有人有兴趣回帖,大家看完之后只把帖子的内容当一个笑话;或者是,说不定已经有很多人回帖了,只是我们限于目前所在的空间,根本看不见。”

       这个猜测是有道理的。世界上的人不可能一瞬间全盘消失,但安迷修和雷狮自从进入这个空间,便再也没有见过其他活着的人类。那么,网络世界是否也遵循这个规律?虽然安迷修不知为何可以在那个特定的帖子里留下痕迹,却依旧像个被蒙上眼睛的舞者一样,跌跌撞撞,对安全的另一个世界视而不见?

       当然,猜测暂时还只是猜测,真实情况如何,雷狮和安迷修都不太清楚。但是事到如今,他们也没有别的选择,既然抓住了这么一根救命稻草,就再也不能放开。

       “继续发帖吧。把我们现在的情况,遇见的东西原原本本地发上帖子里去。”雷狮眯起眼睛,做了个判断,“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见,不知道有什么人看见——但是,谁知道呢。”他笑了笑,“也许这么做最终能救我们一命。”

 

       毕竟,除此之外,他们还能做什么呢?

 

***

 

       安迷修很快编辑完了帖子。他舒了口气,再次刷新BBS,确认还是不能看见别人的回帖之后,便毫不留恋地地关上了手机。国产机的续航果然了得,这么一通操作下来,也才掉了4%的电量,剩余96%,暂时还算绰绰有余。

       雷狮趁安迷修发帖的时候,趴在课桌上稍稍睡了一下,恢复了点精神。此刻见安迷修搞定了,便紧了紧自己睡松的头巾,像只养精蓄锐之后的豹子一般跳了起来。两人简单休息过后,对于接下来该怎么办做了点讨论,很快便达成了共识。

       这个房间现在看来很安全,没有鬼怪,没有灵异事件。但留在这里什么信息都得不到,只是白白浪费时间,而且谁也不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会不会突然变得危险。坐以待毙从来不是雷狮的行事风格,安迷修也更喜欢主动出击。两人虽然一直不太对盘,但在内心深处对对方的能力以及做出的选择,总是很认可的,因此一拍即合之下,决定还是离开这个房间,四处去看看。

       当然,说是四处看看,具体操作起来可没有听上去那么随便。这个地方毕竟还是诡异又危险,因此安迷修和雷狮为了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很快制定了两项行动的铁律。首先,绝对不能单独行动,两个人时刻绑定,特别是开门的时候手必须牵在一起,以防散失;第二,一旦遇上危险,不能发呆,也不能上去硬刚,必须立刻打开门,利用错乱的空间逃跑。关于第二点,安迷修一开始还以为雷狮会对逃跑感到不忿,但雷狮却皮笑肉不笑地说,危险当前,自己分得清勇敢和愚蠢的区别,麻烦安迷修对他这个绝对的利己主义者不要有所误解。

       “好吧,好吧,算我多虑。”安迷修举起手投降。进入这个空间之后,他和雷狮的关系似乎有所好转,安迷修觉得这样不错,便不想再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吵起来。他打了个哈哈,随意安抚了一下雷狮的情绪。无论如何,现在还是先离开这间房间,去别的地方看看比较重要。雷狮似乎也是同样的观点,因此他默不作声地收拾了下自己失控的脾气,一把捏住安迷修的手腕,拉着他大步走到了教室门前。

       不管外面有什么,该出去了。

       于是,三、二、一。

       雷狮冲安迷修点点头,猛地拧开了门把手,把安静的教室甩到了身后。

       又是一次空间跨越,短暂的黑暗过后,安迷修和雷狮睁开眼睛,确认自己已经来到了新的房间。

       “呃,雷狮……”

       “这里好像是……”


-tbc-


这一章的时间差不多相当于第二章的论坛体。

顺便一提,所谓铁律,就是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

欢迎评论~


评论(55)
热度(25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