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5)

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4


第五章:时间两端

  

       时间回到那一天。

       普通的星期一,普通的一星期。

 

       蓝眼睛的少年——不,今年升上大二的他虽然身量还稍显瘦小,却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青年了。蓝眼睛的青年起床,洗漱,收拾好自己,出门前顺便又扫了眼舍友们的情况。金发的小个子早已经出门晨练,戴眼睛的紫毛也一如既往跑去了图书馆——唯独另一位金发的舍友还大大咧咧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撅着屁股睡得无法无天。

       “……七点半了。”青年抬了抬帽檐,伸手重重拍了拍金的床板,成功把他从美梦里给吓了出来。接着,青年自忖已经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事情,便不再管舍友甩着满头乱翘的金发边大叫着迟到了边在那儿兵荒马乱,背上书包独自出了门。

       青年名叫卡米尔,是凹凸大学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唯一不普通的地方便是他的身世。

       是的,就像那些饱读通俗小说之人所猜测的那样,卡米尔是一个说起来不太光彩的私生子。他的母亲抛弃了他,父亲也不重视他,于是他从小到大都只能在大人的夹缝中生存,直到——直到他稍微长大了一些,付出了一些代价,承诺了一些回报,才足以用自己的力量脱离了那个冷冰冰的家。

       没错,从来就没有人帮助他,一切都只靠他自己。有些时候,卡米尔会觉得自己有一个大哥可以仰仗,他身材高大,说一不二,和他一样的黑发,也许有一双紫色的眼睛?但更多的时候,卡米尔却又明白自己脑海中那个强大的身影终究不过是一个幻想,路还是要一个人走。

       快到八点了,卡米尔今天有一节早课,老师比较严格,迟到了可能要扣平时分——这样想着,他便匆匆加快了脚步,即使迎面看见大三的学姐凯莉和安莉洁也不过是简单点了点头。

       两位少女正亭亭玉立地站在路边,似乎在争执些什么,脸色难看,不过路过的行人却是见怪不怪,反正两人经常意见不合,吵架也只是普通操作。凯莉是凹凸大学的新任学生会主席,安莉洁则是新任副主席,说来也好笑,凹凸大学的学生会正副主席,历来是不合的,不对盘的,动不动就要吵得不可开交,就像是上一届的……上一届的……

       ……谁和谁来着?

       卡米尔迷茫了一秒,他发现自己想不起学生会换届之前的正副主席究竟是谁了。不过这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眼下还是早课要紧。因此,青年只是略略甩了甩脑袋,踩着最后那点时间往上课的教室跑去了。

 

       于是,就这样,整整一周,他都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

 

       这一切分明都不对劲。

       “可我们竟然都没有觉得奇怪。”紫堂幻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喃喃道,“好可怕。”

       事情已经很明白了,有什么东西——有什么未知的力量干扰了他们的认知,扭曲了已存在的现实。仔细想想,安迷修和雷狮已经失踪一个星期了,如紫堂幻和金这样同他们没什么交情的,没发现失踪还情有可原,可连雷狮的弟弟卡米尔都没发现异样,那就很可怕了。

       金咬着手指,迷茫道:“他们整整一周不去上课,老师不点名吗?同学不觉得可疑吗?”

       “目前看来,没有。”卡米尔瞥了他一眼,“就好像我大哥和安迷修的存在都被从世界上抹消了,没有人意识到他们本该存在。安迷修我知道,社会关系简单,本身又是孤儿,真失踪了也不一定有人会去找——可我和大哥离家之后相依为命,我……我却真的没能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大哥。”说到这里,他好看的蓝眼睛泛起一丝后怕。如果不是卡米尔今天突然在bbs上看见了这个帖子,如果不是雷狮正好曾和他说过这件事,是不是他就再也想不起来雷狮的存在,再也没有人意识到世界上还有两个失踪的学生?现在,卡米尔暂时还不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只是感到无比愤怒和庆幸;同时,他也在想,除了自己之外,是不是还有什么人也意识到雷狮和安迷修的失踪了呢?

       寝室里静悄悄的,一时之间没有人说话。他们面面相觑,交换彼此世界观的破灭和大眼睛里纯洁的懵逼——三个人都是一路唯物主义教育上来的正规大学生,如今一下子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他们所想像的那样简单,简直都要大脑当机了。

       “唯一的好消息是。”最终还是卡米尔率先打破了沉寂,他总是要比自己的同龄人更冷静些,“唯一的好消息是,从帖子最后的回复时间和内容看,大哥和安迷修还没遇到什么致命的危险。他们还活着,而我们还有时间。”

       “……有时间做什么?”

       卡米尔眯起了眼睛,神情同他大哥如出一辙的坚定和狠辣。

 

       “救他们出来。”

 

***

 

       安迷修的确觉得自己需要拯救。

       救命啊。

       他手脚发凉地僵在原地,不住用余光去瞥那尊诡异的观音。

       不会错的,雕像的眼睛上一刻还慈祥地眯起,现在却完完整整地睁开了。它不说话,不动,不发出奇怪的声音,不做任何闹鬼的地方该发生的事情,只是静静地立在那里,乌黑而无瞳孔的眼睛睁得很大,刀刻的嘴角诡异地挑起,手中拈着一支猩红色的花。

       空气中浮动着不详。

       安迷修的喉咙开始感到干渴,他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危机,仿佛有尖利的蜂鸣搅动柔嫩灰白的大脑。雷狮在他的身边,他在雷狮的身边,他们理应为有人陪伴感到心安,此刻却只能无措地大口呼吸,一个信息从未如此清晰地浮现在他们的大脑。

       ——这里很危险。

       “……跑!”安迷修从嗓子里挤出这个字,抓住雷师的右手就往办公室的出口跑去。同一时间房间的灯熄灭了,他感觉一道扭曲的视线正粘附在自己的后背,漆黑的空气里是粘稠的恶意。安迷修几乎看不见了,他的眼睛还没能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他不知道这黑暗里有什么,只知道紧紧抓住雷狮,抓住他的手,绝对绝对不能在这里松开。

       一个念头牢牢刻在安迷修的心里——他和雷狮是一起进来的,那么,也必须得一起出去。

 

       砰地一声,安迷修狠狠摔上了门。房间的窗玻璃被震得发抖,他的手也用力到发痛。他们跑得够快够快,够果断,因此那份令人心悸的危险便顺利地被错乱的空间阻隔,短时间内无法卷土重来。

       安迷修在兀自紧张,雷狮无疑也感到害怕,心里却又升起莫名的愤怒和不甘——他害怕,却不想承认,也绝不愿被害怕所累。两人的手还紧握在一起,雷狮瞥了眼安迷修,试着把自己的手从他手里挣出来,试了几次没成功,也就只能作罢——毕竟危险面前,这也算不得什么要事。安迷修的温度从掌心传过来,连最硬心肠的人也无法对此口出恶言。雷狮立在那里,任安迷修牵着,不知不觉平静下来,可以安心观察两人当前所在的房间。

       毫无疑问,又是新的地方,同校长办公室理应并不相连。这是一间教室,具体的位置不好分辨,只能从装修看出是在第四教学楼;这间教室看起来很正常,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何奇怪的佛像、贡品,两边的窗外也没站着什么诡异的影子,一切如常。安迷修终于冷静下来了,他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自己还牵着雷狮的手,一边感到后怕,一边又怪不好意思地赶紧放开。

       “咳。”他掩饰什么似的咳嗽了一声。

       雷狮回头看他一眼,笑笑没说话。氛围似乎轻松了些,但这轻松无疑只是一闪即逝,转眼他们又要面对危机四伏的四周,和角落里未知的黑暗。他轻轻叹了口气,人生头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无力——不过好在,这次他们是两个人。于是雷狮转过身,静静燃烧的紫色火焰对上安迷修眼中的薄荷林,故作轻松地挑了挑嘴角。他叫他的名字,他说,安迷修,安迷修。

       安迷修问,干什么。

       雷狮斩钉截铁地吐了四个字。

 

       “咱们得逃。”


-tbc-


他们要救,他们要逃;时间两端的这些人在目的上终于达成了一致。

欢迎评论~


评论(91)
热度(28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