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4)

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3


第四章:时间

 

       安迷修和雷狮肩并着肩,一脸懵逼地站在另一条走廊。

       ——老天,这里是哪儿?

       不错,把那双该死的匡威丢出去后,他们背上背包,鼓起勇气,推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然而,面前的却怎么看都不是他们应当站上的那条走廊。学生会办公室外头的走廊只有一面有房间,另一面则开着一排透明玻璃窗,白天阳光照进来,整条走廊都是亮堂堂的。而现在,安迷修环顾四周,意识到他和雷狮正站在一条截然不同的走廊中,墙壁上挂着装饰用的画,走廊两侧都是漆黑的教室,什么都看不清,只有头顶的节能灯闪着可怜巴巴的光。

       “……这里是第三教学楼。”最终还是雷狮先认了出来,低声说道。他的面前,两扇教室门的中间,正摆着一副巨大的怎么看怎么眼熟的油画。笑容恬淡肉体丰腴的女性站在一片张开的贝壳中间,火一样漂亮的长卷发披散下来,四周则是举着绸布赶来的人——《维纳斯的诞生》,不过是廉价而精美的仿制品,他每周去第三教学楼上大英时都会路过,绝对不会认错。

       “没记错的话。”安迷修面露茫然,他正对的方向则摆着幅《自由领导人民》,“我们刚才是从教师大楼的房间出来的吧?”

       雷狮点点头。

       气氛变得诡异起来,如果说被卷入灵异事件已经挑战了两人的三观,那么遭遇现在这样的空间错乱则是直接颠覆了两人的三观。然而无论人接受与否,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他们站在长长的走廊里,四周什么东西也没有,走廊尽头的黑暗里也没站着扭曲可怖的鬼影,一切只是昏昏沉沉的黑暗,和安静。空间真的错乱了吗?问题的答案也许只有实践后才会揭晓。雷狮正是个乐于实践的人,他没说什么废话,只是在手边随便挑了扇门,拉上安迷修一同走了进去——毫无疑问,这次冒险验证了两人的猜想。他们踏入熟悉的大门,本应进入一间空无一人的教室,然而,当身体完全离开门框,安迷修眼神一晃,却意识到他们再次扭曲空间,来到了一间陌生的漆黑的办公室里。

       ——不,或许也不是那么陌生。

       雷狮皱着眉头,摸索着在门边打开了白炽灯的开关——他不确定这会不会引来什么奇怪的东西,但黑暗实在是消磨人的意志和胆量。灯光驱散了恐怖,安迷修舒了口气,眯着眼睛适应了两三秒,很快从四周的摆设认出了这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这里是校长办公室。”

       “你怎么知道?”雷狮问,“你来过?”

       “来过。”安迷修点点头,一本正经地回忆道,“雷狮,你还记得我是贫困生吗?”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之前学校发通知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评上了——结果校长把所有评上的人都叫来办公室开了个短会。”安迷修耸耸肩,“说是短会,其实花的时间还挺长的。我实在无聊,低着头左看右看,就把校长办公室的布置给记住了。”

       他笑了笑,温和的薄荷色眼睛弯成一道弧。开会大概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东西,唯有这一点,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深有感触。

       “有意思。”雷狮习惯性地挑了挑嘴角。他胆战心惊,却还能强迫自己静下来做分析:“我们从教师大楼的学生会办公室出来,经过第三教学楼的走廊,最终通过教室门走进了十万八千里之外的校长办公室?”雷狮啐了一口,“开什么国际玩笑?”

       安迷修没说话,收起笑,抿着嘴,表情回归严肃。他们目前为止经历的一切实在是太过荒诞,他心里的震惊和害怕不比雷狮少,此刻纯粹是靠着不想在雷狮面前示弱的心情才硬撑了下来。无论他们平时有多么能干和可靠,毕竟也只是20来岁的年轻人,在未知的神秘力量面前,最多也不过是维持理智不要疯狂。

       安迷修定了定神,告诉自己先别胡思乱想自己吓自己,睁大眼睛继续观察这间校长办公室。办公室的装修整体而言没什么可说的,简欧风格,中式的红木家具,是国内中老年领导最喜爱的搭配。一张宽大的书桌正对着房门,桌面上干净整洁,除了几支笔之外什么都没有;书桌的左边是一整面墙的书橱,里面装满了书,上面的移门是玻璃的,防灰又有逼格。

       ——但是书桌的右边,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平常了。

       雷狮轻声骂了句娘,谨慎地往右边走了过去——事实上,进入房间之后,一开打,那边的东西就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那是一座神龛。

       两个人面面相觑——自从进入这个诡异的空间,他们已经不知道面面相觑了多少次了,此刻眼神接触的瞬间真是又好笑又害怕,无奈又紧张。

       言归正传,说回面前的神龛。这东西其实很多人都不陌生。北方也许稍微少一些,南方则大体来说多一些。它常见于寺庙或宗祠之中,台面上摆着香烛和水果,用来供奉先祖和满天神佛。校长办公室里的这间也不例外,电子蜡烛的环绕间赫然摆了一尊乌木雕刻的观音像,眼睛眯起,笑容恬淡,手指拈花,宝相庄严。

       “校长信佛?”雷狮摸着下巴问。

       “……好像吧?”安迷修不太确定,“当时我来的时候也看见这个了,但是……好像和现在的样子……不太一样?”

       不太一样?那就值得好好研究下,说不定哪个东西就是出去这个空间的关键。两人踟躇着,达成共识后小心确认着凑了上去,一左一右地仔细观察这尊观音像——理论上来说,在闹鬼的地方看见这么一尊观音,是应该让人心神大定的。然而雷狮越靠近,看着那张乌木雕刻的,嘴角弯弯的笑脸,却越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汗不知不觉流了下来,太阳穴都开始发涨。

       安迷修回过头,茫然地打了个寒颤。

       “雷狮……雕像,睁眼了。”

 

***

 

       学生宿舍。

       “我给格瑞发了短信请假,他还没回我,好像这两天他都比较忙。”金把手机塞进兜里,“总之我今天不去踢球了——紫堂,图书馆你也别去了吧!”

       立志考研的紫堂幻皱着脸纠结了一会儿,最后破天荒点了点头。

       现在时间是下午2点,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9月的温度不比暑假凉快多少,宿舍没装空凋,唯有一个破旧的电风扇悬在正中间的房顶,吹出来那点可怜巴巴的风也只能说是聊胜于无。然而,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们挤在电脑前看着那个诡异的帖子,虽然头顶和后背上早已经热出了汗,却不知怎么的只觉得通体发寒。

       “事情的大致情况就是这样,帖子的内容你们也都看见了——至少截止到被困住的前半部分我可以保证是真实的,后面那些太过荒谬的东西,你们可以认为是虚构的,但在我看来,却依旧是真的。”卡米尔沉着脸,擦了擦滑到下巴上的汗,捏着鼠标的手留下湿滑的掌印。  

       紫堂幻和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慌乱的样子,事情的严峻程度大大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一开始,他们只是以为自己在看无聊的灵异贴,故事编的有点差劲;接下来他们却被告知,这帖子是他们认识的人发的,并且有很大的可能性并不是纯属虚构。也就是说,这一切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事件,正切实地威胁着至少两个人的性命——安迷修,和传言与他不对盘的雷狮。

       然而,除此之外,他们还注意到了一个之前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紫堂幻急急拿过鼠标,从帖子的最后一页又往回翻到了第一页:不错,lz的最后一条回复是在今天发出;然而,他的发帖日期,包括再次回帖声称自己和朋友被困住的日期,却是在整整七天之前。

       这意味着什么?这个时候,就连金都懵逼地抬起头,意识到了情况的不妙。

       “没错。”卡米尔狠狠地皱了皱眉头,声音几乎在发抖。

 

       ——“我大哥和安迷修,已经失踪一个星期了。”


-tbc-


二人世界其实已经一星期了!

两边的时间线我给打乱了,然而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是为了写的时候自虐吗?我也不知道……

总之欢迎评论!

评论(134)
热度(29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