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会长,这里好像有鬼(3)

轻松基调的大学生灵异,应该不吓人,he

前文:1  2


第三章:英俊的掷铁饼者

 

       凹凸大学的校内BBS服务器容量有限,楼盖的过高就容易卡,因此是50楼就翻一页。于是在这个帖子第3页的最后,所有人都能看见楼主的发言,而楼主却像是疯了一样看不见其他的回帖,还说什么自己和朋友出不去了之类的怪话,让人心里发毛。卡米尔寝室里的三个人围在一起看着帖子,意识到这个灵异楼的楼主竟然是那个循规蹈矩的安迷修,顿时都从心底升起了一股魔幻的感觉。

       安迷修学长是不会骗人的——这几乎是所有同他有过接触的人都能达到的共识。此人的道德水平极高,年纪轻轻就以感动中国的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真诚又耿直,绝不会撒出这么离奇的谎。也就是说,他说自己看不见别人的回帖,就是真的看不见;他说自己和朋友被困住了,就是真的被困住了。

       “……怎么回事?”金皱着眉头,丢下了一直夹在自己咯吱窝里的足球,他觉得自己今天多半是踢不成球了。卡米尔没搭腔,表情像平时一样严肃,却让他们嗅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味道。紫堂幻和金对视一眼,知道可能有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发生了,纷纷把自己的椅子拖过来,一左一右坐下,把卡米尔夹在当中。

       紫堂幻滑着鼠标滚轮,又从头开始细细看了遍帖子,试图捋清楚逻辑:“楼主是安迷修学长,而他所说的朋友是你大哥?他……他留雷狮在家里过夜?”紫堂幻不可思议地望着卡米尔,试图从后者古井无波的脸上找出些许波澜,“可我记得你大哥和安迷修学长的关系没有那么好……”

       紫堂幻的这个说法还是含蓄了。他有一个优柔寡断的好脾气,因此对待事物往往会选择更委婉的形容。实际上,虽然已经在校学生会中共事了两年,安迷修和雷狮的关系却只能以不共戴天来形容。据不完全统计,大学里约莫有一半的学生见过两人吵架,四分之一的人见过两人拳拳到肉的打架——然而,与此同时也有寥寥数人声称,他们曾见过这两人在月黑风高的小树林里激情打啵——当然,这肯定就纯属胡说八道、校园传说了。总之,关系不好是一定的,至于有多不好,为什么不好,就不太清楚了。所有人都挺好奇,过去曾有江湖传言说是雷狮抢了安迷修的女朋友,但这个谣言很快就不攻自破——因为大家都知道,安迷修并没有什么女朋友。

       “关系一般,没传言的那么差——但这个帖子是真的。”卡米尔抬起眼睛,点点头回答了紫堂幻,“那天晚上大哥是去了安迷修那儿,有些学生会的急事必须连夜去赶着做。”

       金蚊香眼地挠了挠头:“那还真有灵异事件?”

       “我不能肯定……不过大哥回来之后确实也和我说看到了奇怪的人影,包括安迷修后来上网发了这个帖子的事,他也和我抱怨过。”卡米尔的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骄傲,“大哥几乎什么事儿都愿意和我说。”

       “那……”紫堂幻犹豫着,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帖子这一页的最后一行,“这个所谓的出不去了是什么意思,你大哥有和你说过吗?”

       “关于这个。”卡米尔顿了顿,面无表情地拿过鼠标点了翻页,“你们看下去就知道了。”

 

***

      

       办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双破旧的,沾着泥土的帆布鞋。

       空气静到了极点。

       安迷修和雷狮只觉得头皮发麻,他们意识到,那个东西进来了。那个东西,吊在门外,飘飘荡荡的东西,现在就在他们身边。

       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办?

       神经一瞬间绷到最紧,雷狮感到有汗顺着鬓角滑落,痒痒地淌进衣领里去。办公室的门阖上了,咔塔一声,把他和安迷修,以及那个未知的东西关在一起。空气似乎开始变冷,是空调功率太大,还是因为别的原因?那双帆布鞋正嘲弄似的横在桌面上,肮脏的鞋带散落地垂落,似乎下一秒就要有一个怨毒的灵魂带着诡异的笑,凭空吊在白色的天花板上,歪着脖子落下长长的黑发。

       然后雷狮听见,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下一个瞬间,雷狮却差点大笑出声!

       是的,就在这时,安迷修动了!他提肛吸气,脸上是正气凛然和视死如归,动作却如行云流水连绵不绝!雷狮还在为难,安迷修却已经快步向着帆布鞋冲了上去,一手就把两只鞋给捏住。他也不嫌鞋脏,就这么提溜着鞋猛地跑到窗边,掀开窗户,二话不说甩开膀子就把两只鞋往外面丢,姿势宛如掷铁饼者的雕塑那般优雅!安迷修练过武术,上肢力量很大,那两只鞋便随着他的胳膊一挥在落日的余晖下划出一道优美迷人的弧线,鞋带的金属反射着耀眼金光。最后——最后它们扑通一声落到了湖心,咕噜噜冒了几个尴尬的气泡,便默默沉了下去。

       安迷修选手,这么完美的全垒打,甲子园这边请。

       “吓得我都不敢动了。”安迷修砰地一声关上窗户,转过身来,一本正经地宣布道。雷狮嘴角忍不住上扬,惧意已经去了大半,只觉得自己吐槽不能。他无力地捂着脸,紫色的眼睛藏在手指缝里眯起。好吧,他憋笑着想,安迷修这种唯物主义物理驱魔法真是值得推荐到世界各地——只要扔的够远,鬼就追不上我。

       “……牛逼。”最终,雷狮也只能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冲他比了比大拇指,“安迷修,你已经无敌了。”

      —— 可惜安迷修的回答却是冲散了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搞笑氛围,让他心里又是一惊。

       “不是,我刚刚看到……”安副会长严肃起来,说话吞吞吐吐的,刚刚鼓起的勇气也一下子泄尽了。

       “看到什么?”

       安迷修艰难开口:“湖心好像有什么白色人形的东西……在游……”

       雷狮一愣,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试想一下,当你沉入昏暗浑浊的湖底,冰冷的水、窒息和黑暗吞没了你,而你却永远无法知道四周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水那么那么深,也许,手电的光线晃过的瞬间,一张苍白臃肿的笑脸,就在你的身边。

       世界似乎产生了诡异的变化,一切都变得危险——事到如今,安迷修和雷狮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从之前的那个夜晚,窗帘之后的人影开始,也许他们就触碰到了不该触碰的东西,那东西不断侵蚀传染,最终让他们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异变。

       这里……真的还是他们所熟悉的学校吗?

       “……至少,现在这个办公室还算安全。”紧张到了极点,雷狮反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趁现在看一看身上都带着些什么吧,做好准备,我们一会儿总得试着出去。”

       说完,他撇了撇嘴,也不忌讳什么,一屁股坐到了帆布鞋躺过的桌子上,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打开手机检查信号。意料之内的,电话拨不出去,短信发不出去,网络信号也没有,就像好多恐怖片里演的那样。雷狮反复试了几次,手机电量都下降到了78%,依旧一无所获。

       “我这边也不行。”安迷修知道多半没用,但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摸出了手机,可惜同样宣告失败。

       两人对视一眼,无可奈何地意识到他们可能是要失联了,只能一边叹气,一边接着开始摸索身边带着的东西。坏消息是,雷狮是两手空空过来的,身上只有一个扁钱包、钥匙和手机,几乎派不上用场。而好消息是,安迷修比他好点,除了带着手机之外,来办公室的时候还背着自己平时用的双肩包,此时掏一掏,倒也是发现不少好东西:包括一个装满水的保温杯、一包吃了一半的达能王子饼干、几颗牛奶糖、几本课本、一个满电的充电宝以及手机的充电线。

       理所当然的没有武器——不过话又说回来,普通的武器也不一定对这里的那些东西有用。安迷修剥了颗牛奶糖放进自己嘴里,又丢了一颗给雷狮,无奈地摊了摊手。

       雷狮接住牛奶糖,也把糖纸撕开,垃圾塞进裤子口袋,糖塞进嘴巴。舌尖传来浓郁的奶香和甜味,是人工制造的香精,平时显得廉价,如今却让人感到一丝朴实的安心。

       太阳彻底落了山,窗外一片漆黑。雷狮眯起眼睛,确信自己在湖心看见什么白花花的东西翻腾出来又潜了下去,像一截腐烂分叉的藕。

       那么,接下来能走的路只有一条。无论如何,他们该出去了。


-tbc-


我觉得这章没有那么恐怖!

欢迎评论~


评论(134)
热度(31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