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2)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第十二章:温柔地对待你的敌人

 

       事实上,早在参加凹凸大赛之前,雷狮海盗团就已经在整个宇宙的星域中享誉盛名了。

 

       所谓享誉盛名的意思就是,无论手无缚鸡之力的孩童,还是垂垂老矣的老人,无论是身处冰冷偏僻的宇宙边缘,还是繁华热闹的宇宙中心,人们总能在某个或风和日丽或雷雨交加的清晨,不经意间看见关于雷狮海盗团的全新报道——他们又歼灭了一支舰队,抑或是点燃了一颗星星。很少有人会把这个知名犯罪组织与雷王星失踪的三皇子联系在一起,大部分人只是因为他们的累累战果所感到惊叹。

       雷狮海盗团是活跃在宇宙中心A-1至A-3区域的犯罪组织,很少有人知道海盗团里的成员分别来自什么星球,只知道他们约莫在两年前突然横空出世,并通过一场惊天动地的战役一举站在了宇宙海盗的顶点。当时,A区最有名的宇宙海盗团有两个,不分上下的利刃与烈焰,而无论他们哪一方都不是轻易可以被挑战的。为了在这一行当立足,新生的宇宙海盗往往需要做出选择,是加入利刃阵营,亦或是烈焰阵营,再或者,死亡。

 

       然而雷狮却漫不经心地把这条不变的铁律踩在了脚下——雷狮海盗团成立的第一天,他便同时向利刃与烈焰两方宣战了。

 

       雷狮海盗团一战成名。那场激斗的余烬点燃了A区银河的两条悬臂,飞船舰队的残骸几乎要组成了一个全新的星团。雷狮成功了,最后的大混战中,他生擒了两方的首领,又在全宇宙的直播下冷笑着将那两人处决。从此A区便再也没有两个互不相容的阵营了,新生的宇宙海盗只会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臣服在雷狮海盗团的麾下。

       两年以来,这个宇宙量级黑帮火并的故事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甚至还出版了一系列相关的漫画和电影(据说,雷狮本人还似模似样地参与了这份娱乐产业的分成)。耳融目染之下,连3岁小孩可能都听说过雷狮嘹亮的大名,他们知道他的霸道嚣张和狡猾残忍,知道他从不对自己的敌人留情,知道他的冷酷无情和随心所欲一样出名。

 

       ——因此,此时此刻,当雷狮皱着眉头望着自己的仇敌失去意识,倒在树下,几乎没有人能猜到这位大名鼎鼎的宇宙海盗心里在想些什么。他紫色的眼睛静静地燃烧着思考的火焰,锋利的嘴唇开合,扛着的锤子也用力杵到了地上;他罕见地纠结起来,细碎的电弧打在发间,而他的三位下属中相对机智的那两位则无奈地交换了好多个果然如此的眼神。

       “佩利,帕洛斯。”最终,不知经历了怎样的心理斗争,凶残可怖的宇宙海盗发话了。他用那双冷酷无情的眼睛望了望安迷修,又倏地别过头去,收起雷神之锤,看似无所谓地挥了挥那只杀人无数的右手。

 

       他说:“把这个受伤的白痴拖回去。”

 

***

 

       “我不明白,帕洛斯,我真的不明白。”佩利眨巴着他过长的睫毛,目送雷狮和卡米尔远去继续狩猎,这才回过头朝自己白发的伙伴抱怨道,“雷狮老大干嘛不杀他?”

       “杀谁?”帕洛斯漫不经心地拖着安迷修的两条腿,试图把这个差一公分就到一米八的成年男人甩到佩利的背上。

       “杀安迷修!”佩利大吼道。他右手用力,猛地把安迷修扛到了自己肩上,就像扛着一袋正义化成的土豆。年轻的骑士被狂犬的肩膀顶到了伤口,于昏迷中痛苦地呻吟了几声,立刻流了更多的血。帕洛斯见状凑上去,谨慎地确认了他的呼吸和心率,这才放松地耸了耸肩,默许了金发的狂犬继续这么粗暴地操作。

       “我真的搞不明白啊。”佩利继续抱怨着,但依旧听从雷狮的命令,老老实实扛着昏迷的骑士往他们的来处去,“安迷修一天到晚来坏我们的好事,老大不想杀他吗?”

       “你不明白的事多着呢,蠢狗。”帕洛斯轻松地跟在后头,开始查阅终端中的治愈装备边随口说道,“雷狮老大做事自有他的理由,不然为什么他是老大,而不是你或者我呢?”

       “难道不是因为他最强吗?”金发的狂犬不解道。骑士的血滴滴答答地淌下来,佩利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揉揉鼻子,试图转变思维:“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诶,帕洛斯,我觉得我突然明白——雷狮老大说不定是不舍得杀安迷修了。”

       他骄傲地挺起了胸膛,为自己的机智。        

       帕洛斯震惊万分,难道连佩利都看出来了,雷狮和安迷修基佬之间的惺惺相惜?自认看透了一切的帕洛斯上下打量他,欣慰于眼前这条蠢狗也终于拥有了情商。他这么想着,又试探性地询问道:“……怎么说?”

       “你看。”佩利别过头,很明显来了兴致,金色的大马尾在骑士英俊的脸上扫来扫去,“安迷修还挺强的,我看雷狮老大每次和他打架之后都挺开心。所以我想,老大也许是觉得,就这么让安迷修死了,以后就少了一个足够强的,还会主动找上门来的对手了。”

       “……所以?”

       “所以这一切果然都是为了打架。”佩利信心满满,“帕洛斯,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对,对你个大头鬼。

       帕洛斯决定不再对佩利的情商和智商产生任何不切实际的期待。

 

       “……你还是不要说话了,我头痛。背好安迷修,我们还是赶紧走吧。”

 

***

 

       安迷修觉得自己浑身都在痛。

 

       更正——他的头好像是不痛的,但是在脖子以下,脚板以上的那些部位,每一寸都像是被十万只铁甲兽依次碾过了一遍,又像是被丛林巨蛛驮在背上狂奔了十万公里。他的手指痛,脚趾痛,膝盖也痛,心脏也痛,最重要的是腹腔那个被撕裂的伤口,更是痛上加痛。

       ……啊,伤口。

       安迷修猛地睁开了眼睛,失去意识前的那些记忆重新回到了他重启的脑中。他想起来了,想起自己遭到了那个奇怪组织(似乎是叫鬼天盟?)的袭击,不算轻松地击败了敌人,之后便受了重伤、险而又险地陷入了昏迷。

       然后他又一次恢复了意识。

       那么现在看来,他确实是没有死——是他果然太过强健,这么多年的那些骑士训练终于产生了效果,还是有什么人正好路过那个地方,不仅没有落井下石,反而顺手帮助了他?理智上来说,安迷修倾向于前一种猜测,因为他心知肚明除了自己之外,凹凸大赛里似乎也找不出几个乐于助人的傻子;但是他睁大眼睛环顾四周,又实在不能否认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安迷修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别人的房间里。

       不、不是别人,不是他不熟悉的人,甚至不是随随便便的任何一个人。安迷修掀开身上的那条被子,试图站起来。他扯掉了自己身上胡乱绑着的没什么用处的绷带,确认了衣服底下腹腔上头的伤口已经不再出血,浑身上下的疼痛也不过是没什么大碍的酸痛。他就这么下了床,脚掌贴地,站起来,紧紧皱着眉头,一路走到了房间边缘,那扇关上的木门旁边。

       然后他狠狠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门把手上挂着一条看起来格外眼熟的头巾。

 

       好极了。安迷修把头巾攥在手里,心情复杂地得出了结论。

       看来这里是雷狮的房间。

 

***

 

       死亡,或者被自己认定的敌人拯救——由其是你还暗恋你的敌人。安迷修很难说出哪个更让他感到困扰,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雷狮暂时不在房间里。年轻的骑士拿着那条头巾,又一次退回到了床上(他后知后觉那可能是雷狮的床),非常迟缓地坐了下来,薄荷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疑惑。很明显,他得到了及时而有效的治疗,他的伤口痊愈了,浑身上下元力充沛,连嘴巴都不觉得干渴——而当这种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宇宙海盗这个词汇联系在一起,安迷修无法否认自己感到了一阵微妙的恶寒。

       毕竟,那可是雷狮诶。那个雷狮,随心所欲的,杀人如麻的,特定的雷狮——而不是同名同姓的某个善良友好的陌路人。安迷修神经质地把手里的头巾展平,铺在自己的膝盖上,盯着上头那颗黄色的星星沉默着发起了呆。他无法想象雷狮为什么会选择救自己,受限于那份暗恋的心态,一切的猜想都不可避免地往那个旖旎的方向滑去,变得黏黏糊糊,暧昧又奇怪。为什么呢?怎么会呢?没有答案,他也想不出答案。最终,安迷修也只能试着告诉自己,雷狮本来就是这么捉摸不透的人,任何基于他行为的猜测都并不存在什么必要的意义。无论如何,他还活着,活着就好。

 

       然后下一秒,安迷修看见房间的门把手被人拧动了。


-tbc-

雷狮:理由?没有理由。不好意思(笑),把随心所欲写进人设的角色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欢迎评论hhh

评论(53)
热度(24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