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0)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第十章:流泪的n种方法

 

       安迷修真想嚎叫,想让全大赛的人都跑来开开眼。

       ——那个雷狮,竟然真的要做饭了!!!

 

       支配者简单确认了他们两人已经准备好之后便挥了挥手,这整个纯白的空间便又瞬间暗了下来;它故技重施,编写程序改写了副本所展现的环境。当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光源再次亮起的时候,安迷修和雷狮并不惊讶地发现他们正身处一个奇大无比的厨房,宽大的食物柜顶天立地,各式各样的食材、各种星球文明的烹饪工具,应有尽有。

       安迷修不自觉走向水果区,并欣喜万分地发现了自己小时候最爱吃的水果——要知道,这种紫色水果在现实宇宙里实际上已经灭绝好几年了。

       “我可以拿一个克里果吃吗?”他礼貌地扭头询问了支配者。

       “请便。”支配者点了点头,绿眼睛的骑士便欢天喜地地捧着果子啃了起来。

 

       而就在安迷修瞎晃悠的时候,雷狮也没闲着。他走到厨房的工具区,挑挑拣拣找个件蓝底黄色星星的围裙系上。这位年轻的海盗这辈子都没搞过这么居家温馨的造型,他嫌弃地低头看了眼自己,耸了耸肩。

       ——算了,反正也就这么一次。

       “虽然规则上没写,但保险起见我姑且问问。”他一边和自己后腰上的系带死磕一边询问道,“没有说一定要一次成功吧?”

       “当然。”支配者摊开暗红色的双手,“参赛者雷狮,你尽可以尝试你觉得合适的次数——只要参赛者安迷修也愿意配合。”

       啃果子的骑士投来无辜的眼神。

       “他不配合也得配合。”海盗笑出一颗尖牙,刻意拖长了声音,“是吧,安迷修?”

 

***

 

       雷狮开始做饭了。

       雷狮围着卡通图案的围裙开始做饭了。

       雷狮围着卡通图案的围裙为了(毒死)安迷修开始做饭了。

 

       安迷修从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能看见这么魔幻现实主义的场景。雷狮那只握雷神之锤、握宇宙飞船的船舵的手,骨节分明、蓄着杀人力量的手,现在正稳稳当当地握着一柄黑曜石的菜刀,并咚咚咚地把砧板上那块未知动物的肉给剁成了碎块。

       ……看来,雷狮的刀工还是不错的,至少就这部分来说,他的厨艺可以算是相当了得——安迷修刚这么思考了一秒,就马上脸色难看地收回了自己上一秒的观点——雷狮切完了那块肉,就开始一脸严肃地胡搞八搞了,简直让人严重怀疑他手里的那块食材取自什么有着血海深仇的敌人。安迷修眼睁睁地看着雷狮开着大火,把那些肉块在油锅里仔仔细细滚了一遍,确保每一个分子都焦到发黑、发脆,严谨地和锅底保持了一个颜色。接着他眉毛一扬,又往锅里加了很多未经处理的佐料,安迷修能勉强认出罗勒、香菜和八角,但其他奇形怪状的东西他则听都没听说过。最后,雷狮收了火,又往锅里那堆不明物上洒了无数种莫名其妙的调料,就这么以一种气势万钧的姿势将那份不明物盛到了一个精美的盘子里。

       “吃吧。”不明物冒着热气,而雷狮把盘子坚定地推到了安迷修面前,面无表情。

 

       那真的是一个特别精美的盘子,圣空星风格,瓷器骨白有裂纹,上面蚀刻着圣空星中生代王朝的典型鎏金纹样,盘面大,盘底深,一看就能装不少食物……

       ——安迷修紧紧盯着盘子的边缘,思维逐渐放空。因为他实在是不想把眼光投向那坨仿佛打了马赛克的不明食物上。

       “吃啊。”雷狮又催促了一遍,“我还等着你哭呢。”

       “是啊,参赛者安迷修。”支配者幽幽地立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提醒道,“你们还得通关呢。勇敢地上吧。”

 

       正义的骑士低头看看盘子里的东西,觉得自己的19岁的人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然而雷狮正托着下巴看着他,紫色的眼睛亮闪闪地发着光,似乎含着些期待。

       ……好像,无论如何这也算是雷狮专门为他做的食物哦?

 

       安迷修艰难地咽了口口水。

 

       ——拼了。

 

***

 

       结果骑士无法抑制地抱着垃圾桶吐了第三回。

 

       “我恨你……”安迷修含糊地喊道,英俊的脸上流下了两行2D的宽面条泪,头顶的呆毛都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雷狮比他想的还要狠毒——这个心狠手辣的海盗头子为了确保安迷修一定能哭出来,不仅火力全开地把那块肉做得特别难吃,还贴心地趁安迷修不注意往里面撒了好多变态辣的魔鬼辣椒粉。那种辣椒粉产自银河系中心的调味星,只要一点点就能让人辣的七窍生烟。安迷修自问算是能吃辣的人了,这么猝不及防之下还是觉得灵魂都要被辣出窍。

       “……别哭了。”雷狮难得自知理亏,扬手丢了瓶矿泉水过去,“你先漱漱口吧。”

       安迷修接过矿泉水,扬起脖子就咕噜噜往下灌,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红得要命,看起来可怜的不得了。

       “雷狮……你不是人!!!”骑士发出了发自灵魂的控诉。

       “……通关需要。”雷狮别过头,显然也心虚了片刻,“大不了出去请你吃烧烤……”

       吃个屁啊!安迷修悲愤地想,自己大概一个月都不想吃肉了,雷狮在搞黑暗料理这一方面实在是很有天赋。

       雷狮接到了他悲愤控诉的目光,很明智地选择了无视。他扭过头,面向了暂时被遗忘的支配者,伸手指了指安迷修脸上未干的泪痕:“这样,算合格了吗?”

 

       他总算没有忘记自己和安迷修还在副本里。

 

       “是的,这样就算合格了。”支配者说,“恭喜你们,参赛者安迷修,参赛者雷狮。”

       它的语气奇异地显得很平静。

       安迷修回过神来,用力吸了吸鼻子,这才意识到他和雷狮的副本之旅之下算是终于走到了终点。支配者又挥了挥手,厨房消失不见,纯白的空间上空炸开了五颜六色的、庆贺用的花瓣和纸屑,飘飘洒洒地落到了安迷修和雷狮的头顶。

 

       他们通关了。

 

***

 

       一扇门凭空出现在空间里。

       “打开它,你们就能出去了。”支配者指了指那扇门,“通关获得的积分已经同步打到了你们的账上,请注意查收。”

       雷狮低头看了眼终端,安迷修则皱着眉头问道:“我们走了,你呢?”

       永远留在这个副本里吗?

       “我会留在这里,等待下一对参赛者。”支配者很平静地说,“这是很有趣的工作,参赛者安迷修,不要为我担心——通过别人的记忆,我已经学会了很多。”

       好吧,好吧,果然如此。

       “……好吧,再见。”安迷修点点头,努力让自己笑了笑,“那祝你好运,支配者。”

       “你也是,参赛者安迷修。”

       安迷修扭头嘱咐:“记得以后尽量少为难点参赛者。”

       支配者无奈:“那是我的任务。”

       “这样啊……那好像也没办法。”

       “是的。”

       “那……”

 

       对话没能再进行下去。

       “闭嘴吧你!”雷狮用力拉开门,一把把安迷修踹进了门,骑士的哀号声渐行渐远。

       “实在是太罗嗦了——你总有自己的计划,对吧?”他面无表情地耸了耸肩,最后看了一眼支配者,点点头,转身便也跳了进去。

 

       纯白的空间瞬间安静了下来,没了参赛者的吵吵闹闹,似乎连生气都少了几分。支配者望着门的方向又挥挥手,世界逐渐暗了下去;而在彻底隐匿之前,它无奈地低声嘟囔了一句。

 

       ——“……最后都忘记说了,我还是觉得自己真的分得清讨厌还是喜欢。”

 

***

 

       安迷修睁开眼睛,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副本。

       阳光很好,他正躺在践踏平原一棵茂盛的树下,离当初副本的入口十万八千里。雷狮皱着眉头躺在他的身边,身体已经顺利恢复成了18岁的样子。他呼吸清浅,好看的紫眼睛紧闭着,看起来还没醒——手腕上的终端则嘀嘀嘀地收到了好多海盗团的信息。

 

       海盗团很快就要来到这里,安迷修知道他该走了。

       副本里的氛围轻松得异乎寻常,很容易给人造成关系亲密的错觉。但他和雷狮事实上也不过是大赛的竞争者而已,这一点,是谁都再清楚不过的事情。所以虽然他们可以在副本里互相开开玩笑,出了副本却不适合再维持那样的关系了。

       “可惜,说好了要请我吃烧烤的……”安迷修低头看着雷狮喃喃道,觉得有点遗憾。雷狮的头巾不知为何松了,柔软的黑发胡乱落下来,树影也打在他的脸上,显得这位海盗的眉眼柔和了不少。安迷修心里一动,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撩起雷狮的前发,飞快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这个吻一触即逝。

       “这是报复你给我吃那么难吃的东西。”骑士面红耳赤地丢下这么句话,努力忽视自己正在趁人之危的事实。鼓起勇气做出了这种事情,他实在是已经害羞到了极点,哀号一声单手捂住脸,跳上自己的剑变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所以安迷修没有看到雷狮突然睁开的一片清明的眼睛,和微红的耳尖。


-tbc-


哇,历史性的进展!!!

副本终于结束,某些人很快就不能再自欺欺人掩耳盗铃了hhh


欢迎评论~



评论(89)
热度(300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