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9)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第九章:我们都懂的

 

       “……再说一遍,你是个什么??”

       “我是这个副本的支配者。”那坨暗红色的东西又重复了一遍,显然耐心不错,“参赛者雷狮,恭喜你辨认出真正的参赛者安迷修,顺利通过了这一关。”

       雷狮稍微眯起了一只眼睛:“不是我说,你们这个关卡,也太简单了一点吧。上一关也是,这一关也是——好歹是凹凸大赛,只是这种难度而已吗?”

       “……这个副本的关卡,对别的参赛者来说并不算简单。”副本支配者摇了摇头,缓缓降落到了地面上。它没摆出攻击的架势,反而很放松似地盘腿坐了下来:“不如说,是你们两个通关地太快了一些。”

       ——快得超乎它的想象。

 

       安迷修依旧提剑站着,雷狮不动声色地瞧了他一眼,干脆收起雷神之锤坐到了支配者对面。

       他们就这样随随便便地聊了起来。

       “凹凸大赛已经举办了七届了。”支配者一板一眼地记着数,“七届下来,能摸索到这个双人副本的参赛者共有2856位,其中顺利通关的只有不到5%。参加凹凸大赛的大部分人都是无亲无故,少数在预选赛中组团的也不过是维持着表面的友好关系。而这个副本,不知当初创造副本和我的硅基星超能研究所到底出于什么目的,副本的所有关卡实际上都在考量参赛者之间的亲密度……”

       “就像那种相亲节目的小游戏一样。”安迷修插了句,这种时候他的脑子竟突然电波了起来,“我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

       “……闭嘴。”雷狮不堪回首地捂住了脸,“我堂堂宇宙海盗,竟然陷在了这种弱智副本里面……”

       “不用这么沮丧。”支配者启动了大脑中有关善解人意的相关模块,像模像样的安慰着,“参赛者安迷修,参赛者雷狮,你们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副本考量下来,你们的亲密度很高啊。”

       然而它实在是不擅长这个。

       “……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觉得被安慰到。”雷狮面无表情,“我一点都不开心。”

       “我也是。”安迷修抱着剑点了点头。

       好吧。支配者见自己的尝试失败,干脆直接无视了他们的反应,开启下一个话题:“总之,这关你们算通过了。在进入下一关之前我得先问一下,参赛者雷狮,你怎么看出来我是假的?”

       “哦?回答这个问题,我有什么好处吗?”爱好分蛋糕的海盗立刻振作起来,开始试图给自己搜刮利益。

       “并没有。”副本的支配者一本正经道,那张没有五官的脸一时间显得非常欠揍,“但如果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让你们去下一关。”

       它的确有这个权限。

 

       “……算你狠。”

 

***

 

       回答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难度。

       “其实原因很简单。”雷狮盯着面前暗红色的支配者,竖起了三根手指,“第一,你方才说自己过去的经历不是十分美好,不是很想回忆。”海盗不屑地向身后比了比拇指,“但不好意思,我认识的安迷修并不是那种会自怨自艾的人。我也看了他小时候的部分记忆,虽然很贫穷,但他显然是获得了幸福和快乐的。”

       支配者静静地听着,安迷修则有点不好意思。

       “第二,你说你没有在自己的房间醒来——这就奇怪了,我可不记得自己有说过什么房间的事,真正的安迷修又怎么会知道呢?”

       “第三,也是最明显的那点。”雷狮抽动嘴角,他甚至笑了笑,“你竟然,顶着安迷修的样貌说喜欢我。你觉得这可能吗?谁给你的胆量?”

       “……咳,就是嘛。”安迷修像是终于从石化中回过神来了那样,努力维持冷静的表情拼命点头,“你多半是弄错了吧。”

       支配者却不解道:“关于你说的前两个破绽,我愿意承认;但第三点,我却并不认为是自己弄错了。参赛者安迷修,我可是拥有你全部的记忆。从一开始,到最后,而你在记忆中的表现无疑告诉了我一切。因此,我才会那样回答。”它这么声称,“支配者的程序从不出错。”

       “可……”安迷修的脸涨红了,他飞快地看了眼雷狮,表情罕见地窘迫。这时候,反倒是雷狮站出来替他解了围。

       “区区副本程序,要来分析喜欢或讨厌这种感情还是太勉强了吧。”紫色眼睛的海盗紧紧盯着支配者,摊了摊手,“人类无疑比你想象的复杂,我想你看过这么多参赛者的记忆,对这一点多少也该有所明悟。”

       支配者沉默了,最终点了点头。

       “的确……也许我是真的弄错了。虽然参赛者安迷修有事没事会念叨你的名字,总能精准无误地拦截到你,大老远就能察觉你的存在。”它掰着手指,“但这对人类来说,也许并不代表什么喜欢吧。”

       ……怎么越说越奇怪了。

       “就是这样。”安迷修耳朵红得要命,不由奋起反抗。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皱着眉头辩解道,“我是很在意雷狮没错,但那是因为我想监管他的行动,讨伐他的恶举。”正义骑士想了想,又此地无银地加上一句,“并不代表别的什么!”

       喜欢什么的,不存在的!

       “我懂。”雷狮拍拍他的肩膀,“不用再解释了。”

       “我也懂。”支配者学着雷狮去拍他的肩膀,没有五官的数据流脸上硬生生摆出了几分慈爱,“我不说你喜欢雷狮了。”

 

       ……尼玛。安迷修望着自己肩膀上的两只手,泪流满面。

 

***

 

       总之,他们两人终于可以顺利突入下一关了。

       “实际上就是最后一关了。”支配者这么解释道,“这个副本的流程并不是很长。”

       它挥挥手,三人所在的空间便一瞬间暗了下来,再亮起来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就已经改变了。那些低矮的建筑,人造的光源,漆黑的穹顶,全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纯白虚无的空间,上下左右、四面八方都仿佛没有边界。

       这才是副本真正的样子。

       “真搞不懂你之前弄那么大场面干什么。”安迷修无奈地摸摸鼻子,“这不是什么都没用上吗?”

       “如果参赛者雷狮没有那么快分辨出真正的你,那些场景就有用处了。”支配者面无表情,“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有什么用处的。”

       “……好吧。”

       “那么接下来,抽签吧。”支配者挥挥手,一个装置便突然出现在了这个空间里,“副本的设定就是这样,你们得自己决定下一关,也就是最后一关的规则。”

       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一眼,往前走了一步。一个巨大的转盘被摆在了他们面前,就像是游乐园或是商家抽奖专用的那种。转盘正上方标着一个金色的箭头,盘面上则五颜六色地划分了好多块区域,每个区域里都跳动着一些闪烁的小字,暂且看不清楚。

       紫色眼睛的海盗撇了撇嘴。

       “雷狮,你来抽吧。”安迷修仰头望着转盘,主动让贤,“我运气一直不太好。”

       “难道我运气就很好吗?”雷狮捏了捏手指,无奈道,“算了,我来就我来。”

       支配者没有说话,对它来说只要是参赛者亲自动手,谁来都无所谓。不可一世的海盗走到了转盘面前,手指捏住盘面,鼓足力气向下一甩——转盘便咕噜噜地转了起来,上面五颜六色的块面随之更加五彩缤纷,雷狮看着简直想吐。他的力气大,转盘便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停下来。随着一阵激昂的音乐声莫名响起,转盘上方那个金色的箭头便稳稳指向了一个绛紫色的块面。

 

       安迷修和雷狮盯着上头那行变得清晰的小字,脸色开始逐渐难看。

       ——这是开的什么星际玩笑?

 

***

 

       “唔,这个规则……竟然没删掉啊。”支配者也无语了半秒。

       “怎么说?”雷狮皱起眉头。

       “是这样的。相信你们也知道,这个副本和我都是硅基星超能研究所的产物,当时副本还在测试阶段的时候,研究员玩笑性质地植入了很多恶搞规则——而你们现在抽中的这个规则,就是当初那些玩笑的其中之一。”暗红色的支配者走过去,沉吟片刻,“但设定就是设定,既然抽到了,就请你们按照上面的规则来吧。”

       ——搞什么鬼?这种规则,简直是笑话一样的。让人不禁怀疑硅基星那些研究员闲暇时光到底都在做什么,疯狂看漫画吗?

       骑士和海盗的眼神都死了。

       “恭喜参赛者安迷修和参赛者雷狮抽选出最后一关的副本规则!”支配者回头看着他们两人,以一种格外昂扬的声线宣布道,“那么接下来,便有请你们两人中的任意一位,用副本提供的食材做出让另一位参赛者品尝后落泪的食物!”

 

       ——是的,最后一关的规则是要做饭。

 

       安迷修无语了片刻,便扭头去看雷狮。不可一世的宇宙海盗正紧紧盯着自己的手掌,一脸恨不得把刚才转转盘的那只手给剁掉的表情。他的脸色可怕极了,大概是在严肃思考如何穿越时空去锤爆那些研究员的脑壳。骑士望着他忍不住笑出了声,收到海盗投来的威胁性眼神后便若无其事地收回了视线。不过笑归笑,安迷修自己其实也挺苦恼。他会做饭不错,但手艺也就是果腹的程度,要好吃到让雷狮落泪什么的,想想还是不太可能……

       “喂,安迷修。”雷狮却突然说话了,他握着拳头,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你厨艺如何?”

       “一般,毒不死人。”安迷修诚实地说道。

       “我猜也是——那你听我的。”雷狮突然扬起嘴角笑了一下,“这一关,不如我来做饭给你吃吧。”

       ……雷狮竟然会做饭?不对,他对自己的手艺这么自信的吗?安迷修大惊失色,不由问出了自己心中所想。

       “你想多了。我基本不会做饭。”雷狮很爽快地否认了他的想法,“但是你看,规则并没有说一定是好吃到落泪吧?也就是说,难吃到让人落泪应该也是可以的。”

       他望了望骑士好看的眼睛,表情坏极了。

 

       ——“安迷修,我看你泪腺这么发达,不如今天就贡献一下吧。”


-tbc-


硅基星研究员:中华小X家和食X之灵真好看嘿嘿嘿

欢迎评论hhh


评论(68)
热度(26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