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8)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2  3  4  5  6  7


第八章:讨厌还是喜欢

 

       ……怎么回事?雷狮目瞪口呆,银蓝色的雷电尴尬地落了个空,噼啪一声,没什么杀伤力地散尽了。紫色眼睛的海盗捏着锤柄,茫然地站在交战双方之间,平生第一次不知道自己预备好的攻击应该落在谁的头上。

       ——他的面前竟有两个安迷修。

 

       一模一样的棕发碧眼,一模一样的呆毛随风摇曳,一模一样的粗眉毛严肃地皱在一起。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面前的两个人在外形上都没有什么分别。他们严肃地望着彼此,眼神凶狠,嘴唇也抿在一起。而当雷狮出现在战场后,他们被劈落的雷电分开,便又用那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去看雷狮,面带期盼,似乎指望这位来者能麻溜地分清谁是真的,谁又是假的。

       ——然而雷狮左右看看,觉得自己一次性把两个安迷修都锤死还来得干脆些。

 

       “雷狮,你来了……”其中一个人先开口叫了他的名字,为了方便起见雷狮决定姑且叫他安迷修一号。安迷修一号警惕地看了眼二号,“听我说,我是安迷修——上个关卡把你丢出窗外之后,房间里就出现了一扇门。我从那扇门里走出来,来到这里,没走几步就遇上了对面这个人。雷狮,你先离他远一点,副本伪造出的东西,谁知道会做些什么。”

       “同样的话也回敬给你。”安迷修二号说话慢了半拍,表情却同样冷峻,“虽然不知道这副本复制一个我是要做什么,但复制的始终是复制的,你总会露出马脚。”

       “赝品而已,不要虚张声势了。”

       “哼,彼此彼此。”

       两个安迷修用完全一致的口吻打了会儿文绉绉的嘴炮,火气直往外冒,眼看着又要提着剑干起架来。雷狮听他们吵架听得头疼,只觉得自己额头青筋直跳,不由竖起雷神之锤用力往地上一怼——贯通天地的雷电轰然落在两人之间,几乎整座地下城都被银蓝色的电光照亮。海盗的表情冷漠,神色阴郁——双倍的安迷修代表着双倍的唠叨和双倍的麻烦,他实在是有些吃不消了。

       两人被唬了一跳,齐刷刷扭头看他。

       “闭嘴。”雷狮怒目圆瞪,咬牙切齿道,“先给我安静一点。我管你们谁真谁假,谁废话再多,我就联合另一个人干掉他。”

 

       ——于是,在死亡的威胁之下,世界终于清净了。

 

***

 

       一个简单的加减法:如果两个安迷修1vs1时势均力敌,那么无论谁得到了雷狮的助力,都能轻而易举地干掉对方。

       ——要知道雷狮绝对下得了手。

 

       于是在海盗头子的武力胁迫下,两个安迷修只能被迫先收起了自己的元力武器,暂且和平共处。他们盘着腿坐在地上,谨慎地离彼此十万八千里,而雷狮则抱着锤子站在两人面前,低着头,脸上的表情虎视眈眈。

       “雷狮。”两个安迷修这才像是发现了什么,异口同声道,“你的身体好像长大了。”

       “这个不用你说,”海盗冷笑一声,“现在的问题是,谁来说明一下情况?”

       两个安迷修对视一眼,比赛般同时举起了手。

       “……你先说。”雷狮心累,干脆随便点了个人;没被选上的那个安迷修放下手摸摸鼻子,只好无奈地苦笑起来。

       “如你所见,我是安迷修,而他则是副本搞出来的复制品。”被幸运选中发言的安迷修一号,大概是一号——一会儿功夫,雷狮差点又搞不清谁是谁了——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挺起胸膛做起了说明,“我想你也猜到了,你目前看到的这个世界是以我的记忆为蓝本创造的。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多说,反正不是什么特别美好的经历。所以雷狮,你可以想象,当我看见这一切的时候,心情有多么复杂。”

       雷狮的眉毛动了动。

       安迷修一号继续说道:“总之,我没有在自己的房间醒来,而是直接落在了室外。本来想随便走走,顺便找一找你,没想到没走几步就遇上了他。”他指了指旁边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我真的吓了一大跳——要知道,世界上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随随便便遇上另一个自己。我当时还在犹豫呢,他倒是一看到我就直接冲了上来,要和我打——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他吐了口气,“事情的情况就是这样。”

       安迷修一号说完这许多,便规规矩矩坐在原位等候雷狮的发落;安迷修二号张了张嘴,似乎想反驳,最后还是收了回去,没有说话了。

       路边的人造灯光闪了闪,雷狮眯起眼睛,摸着下巴:“……说完了?”

       “说完了。”说话的安迷修一号耸耸肩,眼神平静,表情轻松,“怎么样?判断出什么了吗?”

       “哪有那么快。”雷狮还没说话,安迷修二号便抢白道,“反正我只能说,雷狮,我才是真的。”

       “闭嘴。”紫色眼睛的海盗瞪了他一眼,手里威胁性地握了一团雷电,“不想死的话老实点——你们两个都是!”

       于是两根翘起的呆毛便又委委屈屈地垂了下去。

       “我需要更多信息。”海盗沉吟片刻,挥挥手发号施令,“你们两个说点‘安迷修’自己的事情吧。轮流说,不许抢话。现在开始。”

 

***

 

       发言大赛现在开始,安迷修一号抢先发言。

       “我是安迷修……呃,这好像是句废话。”

       “的确。”安迷修二号点点头,“而且你这句废话不成立,因为我才是安迷修。”他接着又补充道,“正如我一直所说的,你们可以称我为最后的骑士。”

       “但几乎没人真的这么叫我。”一号假装不在意他的吐槽,顺着说了下去,“你们都叫我双剑的安迷修。”

       二号看了他一眼:“我喜欢园艺。”

       一号不甘示弱:“我最喜欢的食物是面包。”

       “我身高一米七九。”

       “我今年19岁,比雷狮你虚长一岁。”

       “骑士道是我信奉的准则。”

       “凝晶和流焱是我双剑的名字。”

       ……

       雷狮不发一语地听着,两个安迷修依旧势均力敌。他们也知道不妙,对视一眼,说话的语速纷纷变快。

       ——战斗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我……”安迷修二号憋了半天,对着雷狮急中生智,“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刚杀死一个人。”

       “我那时候本想救你,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谁’。”安迷修一号赶紧接上。然后两人不知为何,突然开始说起了雷狮相关的事情,一会儿掰着手指罗列他们收集的关于雷狮的情报,一会儿又严肃表达了自己对他邪恶行径的不屑——直到最后说无可说,干脆一齐回忆起了凹凸大赛开赛以来对雷狮海盗团的讨伐行程,每一场细小的战斗都没有放过。

       起先雷狮一直没有插话,就这么面无表情耐着性子听着,不知道内心里都做了些什么判断。此刻眼看话题都要歪走了,他便似笑非笑地叫了停,问了两个安迷修争相发言以来的第一个问题:

       “说了那么多——关于我个人,你们又是什么态度?”

       他很快就后悔自己问了这么个问题。

       “那还用说吗?”两个安迷修皱起眉头,再次异口同声道,“那当然是……”

 

       ——“讨厌!”/“喜欢!”

 

***

 

       在场的三个人里,有两个人的表情都凝固了。

       “喜欢。”安迷修一号又重复了一遍,语气斩钉截铁,“当然是喜欢——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安迷修二号急急否认,表情紧张,眼神复杂,“雷狮,那绝对不是我……”

       “我知道。”雷狮打断他,叹了口气,“我知道。”

       “知道什么?”安迷修一号无辜地歪了歪脑袋——他现在看起来不那么像安迷修了。

       “知道很多……”电光一闪,英俊的海盗捏着雷神之锤,猛地抬起了头,“总之还是请你去死吧!”

 

       雷神之锤所到之处,致命的雷电纠缠而上。“安迷修”急急后退躲过这一击,脸上的表情天真而无辜。

       “雷狮!”他摆开架势,却迟迟没有动手,“我是真的喜欢你!”

       “废话少说。”雷狮皱起眉头,都懒得和他废话,“连自己哪里暴露了都不知道——安迷修,干他!”

       “……你指挥我倒是很不客气。”真正的安迷修一边变出双剑一边吐槽。

       雷狮嗤笑:“对你还需要客气?”

       “……彼此彼此。”

       下一个瞬间,两人一同冲了出去。方才两个安迷修战斗的时候势均力敌,如今雷狮加入战局,天平便顷刻间向一边倾斜。海盗与骑士的第一次并肩作战出乎意料地配合得当,雷狮主攻下路,人未到雷先至,拖着雷神之锤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就把那个赝品给锤上了天;安迷修紧随其上,踩着凝晶封锁了天空,表情严峻,流焱的剑刃随之锁定了赝品的咽喉。空气荡起一阵灼热的风,肆虐的雷电甩出无数道长鞭,浑身的元力激荡着要饱尝亡者的鲜血。

       安迷修样貌的赝品终于无法保持平静了,大赛第四第五的合作势如破竹,他不再有优哉游哉假扮安迷修的余裕——截然不同的元力在半空中爆发开来,暗红色的数据流以赝品的身体为中心冲天而起。雷狮和安迷修没见过这样的阵仗,他们不敢托大,对视一眼便退守一边,警惕地观察那个赝品的动向。

       他——不,现在是它,那个赝品已经完全脱去了安迷修的外形,变成了一个全身流淌着二进制数据的暗红色人形物体。它就这样漂浮在空中,那张没有五官细节的脸状似徒劳地低了下来——但是安迷修和雷狮都知道,它正在看着他们。

       “你是什么东西。”雷狮沉声问道。

       “我是……”它说话了,那声音十分古怪,上一个字分明还像是年轻女孩,下一个字又变成了垂暮老人,仿佛成百上千个灵魂共用了一根舌头,“我是这个副本的支配者。”

 

-tbc-


暴露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安迷修崩溃大喊。

欢迎评论hhh


评论(68)
热度(26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