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6)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六章:两不相欠

 

       1

       “怎么办?”卡米尔皱着眉头问,“大哥,我们要不要干脆应该杀了他?”

       英俊的星际稽查官躺在G12的地面上,左肩不断流出血来,几乎把他那件神气的白色制服完全打红。然而他毕竟是幸运的——那条黑色的光束直冲雷狮的心脏而去,安迷修比雷狮矮上一些,他替雷狮挡了一道,那光束便顺理成章地只是穿透了他的肩膀。

       不过,虽然安迷修没有立刻死亡,出血量却也是非常可观。雷狮冷着脸,看安迷修倒在驾驶舱的地面上完全失去意识,自己心知肚明:如果此刻他不对安迷修的伤口做处理,那么今天便会是星际稽查官的殒命之日了。

       “大哥……?”蓝眼睛的军师再次问道。雷狮望着安迷修走神了,从卡米尔的角度可以看见自家大哥的眼神复杂,睫毛微微颤动,眉头也拧在了一起。上一次雷狮陷入这等纠结是在什么时候呢?卡米尔想不出来,雷狮在他的印象里永远是果决的,似乎什么东西都无法绊住他前进的脚步。

       ——他终于意识到安迷修对他的影响有多么巨大。

       “杀了他……”雷狮喃喃道,“是的,我们甚至不用亲自动手,只要静静地看着,安迷修便会失血而亡。”他蹲下去,用力撕开安迷修左肩的制服——他看见那道焦黑撕裂的伤口正汨汨地淌出猩红粘稠的鲜血,那么丑陋,同安迷修那么不相配。雷狮想到,安迷修应当是神气活现的,眉梢眼角都盛着叫人火大的理所当然的正义;他应当在一秒之内从地上蹦起来说自己只是开了个玩笑,而不是乖顺地闭着眼睛,好似一尊英俊的雕像。

       “不。”雷狮终于说道,“我们……我不能杀了他。我不想欠他什么。”

       卡米尔暗暗松了口气。

       “G12上有搭载医疗系统吗?有?很好,把安迷修放过去。”雷狮慢条斯理地擦了擦沾血的左手,“卡米尔,我同安迷修之间还有许多笔债务要清算——而在那之前,我得先把他治好。”

 

       2

       安迷修意识到自己正在做梦。这不常见,因为梦境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现实的折射,而他的现实大致来说乏善可陈。

       ——无论如何,这次他确实做梦了。梦里他的身体很轻,重量还不如一根羽毛。他正单膝跪在一座雄伟的殿堂前,四周有公正的灵对他的一生做出审判,正如那么多罪人都曾踏上的法庭。那些灵称量了他心中的公理与私欲,又将美德与恶念做成砝码,摆在天平的两边。他小心翼翼地举起天平,每往前行一步,膝盖就愈发沉重,各色目光投在他的身上,灵们开始窃窃私语。

       安迷修觉得自己走了很久,而终点就在不远处。一个模糊的影子似乎正站在那里。他有一双紫色的眼睛,表情比任何时候都要严肃。来呀。这个影子说,但是安迷修已经无法前进了。手里的天平重逾千斤,四周的目光变为有形的绳索将他束缚,浑身的骨骼都在哀嚎。安迷修意识到:不抛下天平,他就无法到达,腾不出双手拥抱;抛下了天平,那些目光的主人便会一拥而上将他撕碎。

       该怎么选?安迷修,你该怎么选?

       安迷修选不出来。他淌着汗,咬着牙,死死地盯着远方的影子,直到那个影子再也不耐烦,主动从终点走到了安迷修的身边。

       你真没用。紫色眼睛的影子说,伸手替安迷修接过了天平。

       重量消失了。安迷修愣愣地看着自己卸下负担的双手,又看了看雷狮脸上得意的微笑。

 

       ——现在,他们可以拥抱了。

 

       3

       他睁开眼睛。

      从来也没有什么雄伟的殿堂, 这里是G12的武器舱。封闭,狭窄,没有面向外部空间的舷窗,看不见星星,四面八方都是堆叠着的武器压缩箱,其数量足够武装一支小型军队。

       安迷修撑着地坐起来,从自己的屁股底下挪开一个长方形的扁箱,慢悠悠眨了眨眼睛。雷狮的脸在他的视线内逐渐清晰,他正抱着臂倚靠在面前的墙壁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一如既往地嚣张。

       “醒了?”宇宙海盗问。

       “什么情况?”星际稽查官问,“我昏迷了多久?”

       “也就几个小时。”雷狮看了看时间,很干脆地说,“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逃出来了;你没受什么致命伤;卡米尔在替我们掌控飞船路线。”

       安迷修唔了一声,终于回忆起记忆切断前的那道黑色激光。他那时候其实什么都没有去想,现在安全了才开始后怕和庆幸。他看见自己的肩头还隐约残留着没能愈合完毕的伤疤,虽然已经经过了治疗系统的治疗,却也不难想象那道激光强大的杀伤力。

       “很痛,不过挺值的。”安迷修望向雷狮,咧开嘴笑了笑,表情有点傻。

       雷狮移开视线不去看他:“行吧,既然你没事,那我就走了。安迷修你记住,这下我们算是两清了。”

       “……什么两清?”

       “不要装傻。”雷狮不耐烦地解释道,“你把我送进去,你再帮我逃出来——扯平。你之前救我一次,我现在救你一次——扯平。有哪里不明白吗?!”

       “啊。”安迷修一脸的恍然大悟,“这样。那雷狮,你肯定有一个地方算错了。”

       “怎么?”雷狮恶声恶气。

       “咱们不算两清。”安迷修别开视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面颊,“我还……欠你一个吻呢。”

 

       4

       这是一个吻。

       而雷狮根本没有办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躲开。

       计划明明不是这样的。他应该冷酷地拒绝安迷修,甚至可以干脆用枪逼退他。雷狮本来已经下定决心,他要离安迷修远远的,直到那被称之为爱的弱点终于逐渐淡去。他告诉自己,不要再轻信任何巧舌如簧的甜言蜜语——然而当一个青涩的拥抱落在他的肩头,雷狮叹了口气,却不由自主失去了挣脱的力量。

       这一次是安迷修主动了,他找准宇宙海盗那两瓣柔软的嘴唇,轻轻地将自己贴了上去,好闻的气息打在雷狮的面颊。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他们忘我地轻吻着彼此,时间在爱的尺度上失去了意义。安迷修和雷狮,他们的倔强是那么相似,又是那样截然不同。然而两颗生着尖刺的心靠在一起,伤害彼此的同时,又要如何才能不擦出名为爱的火花?

       轻蔑和否认的背后,他们终于心甘情愿地接纳。

        

       “雷狮。”安迷修声音沙哑,松了松制服的领口,“接下来的事情,你真的不后悔?”

       雷狮却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只说:“放心,武器舱的隔音效果很好。”

       ——虽然这个时候,他们谁都不在意这一点了。


-tbc-

此处应有外链,不过保命要紧x

欢迎评论~

 

评论(29)
热度(10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