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4)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四章:星际狗粮

 

       1

       引擎的蓝光被关闭,G13慢慢悠悠地停靠在Z星的前哨空港中。停稳之后安迷修便从里头跳出来,厚底的军靴踩在合金的地板上发出干脆的响声。稽查官表情坦然,腰间的武装带上大大方方插了几把枪,就这么向着前哨空港中对峙的两人走来。

       “您好。”警卫微微抬头敬了个军礼,安迷修的权限太高,他下意识毕恭毕敬。

       “你好。”安迷修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卡米尔,笑眯眯地冲警卫摆了摆手,“多余的寒暄就免了,替我们带路吧。”

       警卫点点头,转身留给他们一个挺拔的背影,先一步向着空港内部走去了。

 

       卡米尔微微落后安迷修半个身位,欲言又止。他清楚自己的卧底身份已经败露,如果安迷修突然暴起发难,没准他还觉得正常些;但现在这个样子,卡米尔反倒吃不准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很吃惊吗。”安迷修目不斜视地走着,从牙缝里小声和他说话,“不错,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想干什么。”

       “那你还……”

       “不过,现在还不是追究的时候。我说了我们的目的暂时一致,所以,我也不介意先与你合作。”英俊的稽查官望着前方警卫的背影笑了笑,低声道,“卡米尔,你是个聪明人,雷狮一定教过你这种时候该听谁的话。”

       蓝眼睛的少年沉默半晌,无声地点了点头。

 

       2

       安迷修的权限毕竟摆在那里,接下来的一切都显得十分顺利。星际稽查官打起了特殊任务的幌子,要求传唤雷狮进行一番秘密审讯。而当被问及审讯的原因和内容的时候,安迷修便煞有介事地用无可奉告糊弄过去,警卫的表情显然十分不满,但碍于规章制度也没有办法。

       “……好吧。”警卫黑着脸,“那麻烦您二位在这里稍等一下,我现在就去把雷狮带过来。”

       说着他便带着两名机械警卫走了出去,顺手带上接待室的门。

       卡米尔用余光瞥了瞥端坐在他左侧的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往右边挪了挪。

       “亲爱的,这边的监控画面麻烦你处理一下。”安迷修看到他的动作也不在意,只是用气声嘱咐道,“有意外再和我联络吧,谢谢。”

       “……你在和谁说话?”

       “亲爱的,我们稽查队的秘密星载AI。”安迷修解释道,“反正过段时间就准备对外公布了,现在告诉你也无妨——总之,摄像头的远程操控已经实现,现在我们可以正常对话了。”

       卡米尔很想说我并没有什么话要同你讲。他现在浑身难受,不自在得要命。安迷修的身份对他来说是割裂的——是铁面无私又和蔼的稽查官,也是同大哥作对的死对头,更是把他们宇宙海盗团打散、又把大哥亲手送进监狱的仇敌。可也正是这样一个人,现在却口口声声他与自己有着同样的目的,满口谎言地欺骗着Z星的警卫。他搞不懂面前的人,只觉得他危险,又不可理喻。

       “不和我说话吗?”安迷修见他久久不开口,便率先打破沉默,“我倒是有点好奇,雷狮是你什么人?卧底可不是轻松的活计,能心甘情愿为他这么做,你们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

       安迷修故作认真地摸了摸下巴:“莫非……他是你爸爸?”

       “……他是我大哥!”

       “亲哥?”

       “不算吧……”卡米尔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唔,你猜?”

       卡米尔小小地翻了个白眼。

       “好吧,不猜算了。”年轻的稽查官遗憾怂肩,随即正色道,“我直说了,雷王星想要杀雷狮的事情,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知道,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想要保他的性命。”

       “那你还……”

       “那我还抓他?卡米尔,你不要搞错了。我抓他,是因为他该抓;我保他,也是因为他不该死。”稽查官轻轻地说,“以及,从法律之外的角度来说,我同你哥并没有任何私人层面的仇怨,相反,我还非常喜欢他。”

       卡米尔大惊失色。

       “嗯。”安迷修旁若无人地继续,“是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3

       黑发的宇宙海盗皱着眉头,推门走进接待室,看见卡米尔坐得离安迷修远远的,房间里氛围诡异。

       “这边。”安迷修向他挥手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宇宙海盗完全无视了稽查官的示好,径直走到自己弟弟的对面拉开椅子坐下,“监控处理了吗?”

       “处理了。”安迷修忙不迭地点头,“我让亲爱的伪造了一段画面覆盖上去。”

       雷狮一顿,终于肯正眼看他:“……亲爱的是谁?”

       “你看。”安迷修拿胳膊肘去撞卡米尔,答非所问,“我就说你哥肯定要吃醋。”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不想说话。

       “说人话。”雷狮明白自己被耍了,脸瞬间黑下来。

       “是我们稽查队的星载AI,亲爱的是她的名字。”安迷修瞬间对答如流,“当然你要是喜欢,我也可以这么称呼你。”

       “闭嘴,你这个厚颜无耻的……”雷狮想了半天的措辞,“感情骗子。”

       ——卡米尔向自家大哥投去惊恐的一瞥。

       “可惜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这么做的,你心知肚明。”安迷修说,“如果我不是这样的人,哪怕你一时之间对我有所迷恋,很快也会感到厌烦。”

       “哦?”雷狮冷笑起来,“听起来你很了解我嘛。”

       安迷修也笑了:“差不多吧。对你有好感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但能亲手送你进监狱的恐怕只有我一个。”

       “我该说什么?”雷狮啐了一口,“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少看点三流爱情故事,雷狮。”稽查官温和地劝阻,“这和我们的生活无关。”

       “我们的生活可比那有意思多了。”雷狮挑了挑眉毛,“卡米尔,把你手里的枪放下,我暂时还需要这出言不逊的家伙活着。”

       “恭喜你还拥有理智。”安迷修看了看面无表情收枪的卡米尔,叹着气换了个话题,“我们说回正事儿吧——雷鹮要对你下手了。”

       “我并不意外。”雷狮说。从他16岁离开雷王星开始,就已经料到了这一结局。他的大哥从来也不喜欢他,如今更是将他当做了自己璀璨政途上的绊脚石,恨不得杀之而后快,然后再一脚踢开——雷狮对给人铺路没有兴趣,自然不会坐以待毙。

       “我有一个很天真的问题——你们兄弟间的关系就不能试着再修复一下吗?”

       “修复什么?从一开始就是断的。”雷狮很不耐烦,“安迷修,你少说这种幼稚的废话。”

       “好吧。”被骂了幼稚的稽查官无奈道,“那你必须赶紧离开这里。”

       雷狮皱眉:“别用命令的语气和我说话。”

       “我不相信你不明白情况的严重性。”安迷修耐着性子,“雷鹮把你送到这里来,必然提前安排了人手。他可以今天不杀你,明天不杀你,一直吊着你,磨你的耐心。而在他最终行动之前,你却只能一无所知的日夜提防,被动到了极点。”

       “他是想让我成为恐惧的奴隶。”雷狮面无表情地点评,“下品的恶趣味。”

       “嗯。”安迷修点头,“我不去评价雷鹮的趣味,我只说自己的判断。雷王星的势力我现在没有能力主动去碰,唯一能做的只有让你先逃走,直接离开雷鹮的管控。”

       “大名鼎鼎的铁面稽查官要帮助我越狱?”雷狮大笑起来,“那我真是不胜荣幸。”

       “准确的说,我是先让你逃,然后再把你抓回来,重新做一次更为公正的审判。”

       “多此一举。”

       “不会啊。虽然折腾了点,但是很值得。”安迷修眨眨眼睛,“毕竟,我真的不想让你死。”

       “……你当然不想让我死。生命体征系统还在运行,我死了,你的稽查队总部也不会有好果子吃。”雷狮盯着那双薄荷色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安迷修压着嗓子,“还有别的原因呢,你想听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和你说,说到你开心为止。”

 

       ——雷狮看了眼极力掩饰八卦之心的卡米尔,觉得自己暂且还是不听为好。


-tbc-

卡米尔:痛失直男老哥

欢迎评论!


评论(40)
热度(1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