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3)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三章:战略性统合

 

       1

       人类用来服劳役的矿星一共有26颗,Z星就是其中最小也最偏僻的那颗。

 

       被判罚劳役的囚犯在矿星上的日子乏善可陈,与其说是生活不如说是生存。按照规定,每个囚犯天不亮就得起来干活,每天达到一定的开采量后才可以正常就餐。而至于Z星供应的食物,不好意思,当然也不是什么美味的大餐。虽然基于星际人权法案,它不至于让人无法果腹,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些看着就令人没有食欲的营养剂尝起来也和鼻涕无异了。

       “还有还有……”说完最重要的餐饮问题,金掰着手指,继续一本正经地介绍道,“这里的风气也很不好,大家都凶的很。新来的人如果看上去好欺负,就真的会被欺负得很惨。”

       “比如?”雷狮挑眉。

       “比如你吧……咳。”金干咳一声,不好意思地笑了,“很可能会有那方面的危险……”

       “哪个方面?说清楚。”雷狮问。

       “就……就那个方面嘛……”蓝眼睛的少年一脸纯洁地望着天花板,“这里是纯男子监狱,你懂的。”

       于是雷狮秒懂。

       “……你知道得还挺多,明明是个小鬼。”宇宙海盗不禁失笑,又立刻板起脸,“与其操心我,你还不如担心自己的屁股。”

       说实话,平常雷狮根本没有那么好的耐心的,但今时不同往昔。此刻他暂时沦为阶下囚,未来的出路还在远方,那么安安分分地做个好人便是时势所迫。面前这个叫金的小鬼傻是傻了点,倒没什么高傲自大的臭毛病,好歹也算个资深地头蛇。眼下两人做了室友,雷狮便也乐意同他攀谈几句。

       “我不会有危险啦!”金发的小鬼也不生气,大大咧咧地笑起来,“别人不敢欺负我的。”

       “哦?”雷狮问,“你看上去可不像什么狠角色。”

       “不是我,是他。”金神神秘秘地解释道,“现在和你说话的人是我,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他就会出来帮我。”

       雷狮一时无语:“你人格分裂?”

       “嘘!”金急忙阻止他,“不要这么说,他是我的朋友。”接着他左右看看,见四下无人,又悄声解释道,“也可以说是人格分裂吧。不过他比较凶,你和我说说可以,别让他听见。”

       望着金这张真诚而煞有介事的脸,雷狮深刻地明白了他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活脱脱一个一脸无害的神经病。

       “……原来是个危险分子。”宇宙海盗抽抽嘴角,“失敬失敬。”

       金发的危险分子于是嘿嘿地傻笑起来:“那倒不是!其实我来这里,是姐姐让我来的……啊。”

       他捂着嘴,一副失言的样子,对于这个话题显然不愿意再多说一句了。好在雷狮本来也不是多么八卦的人,见他不愿多说也不会主动去问,只是笑笑就让这个话题过去了。两人坐在房间的两端一时相对无言,空气极端安静。

       “呃……”气氛有点尴尬,金挠着脑袋寻思着要不要重新找个话题,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什么东西?”

       雷狮也想问这个问题——他面前的空气突然波动了起来,仿佛一汪狂风中起皱的池水;接着,一个黑乎乎、毛茸茸的生物逐渐从波动的空气中凭空出现,它的嘴里似乎咬着什么东西,两只金色的眼睛转了转,准确地盯在了雷狮身上。

       “……我……我幻视了?”金一脸懵逼地问。

       雷狮没有回答。他眯起眼睛,一把揪住面前的黑色生物,从它的嘴里拽出一张湿漉漉的纸条。纸条上的字迹陌生,但雷狮只看了一眼,就是知道这到底是谁的手笔。

 

       ——“雷鹮要杀你。注意安全,我很快就来。”

       安迷修这么写道。

 

       2

       G12结束跃迁的轻微震动中,卡米尔从假寐中醒来。他望了望舷窗外,蓝色的眼睛里除了漫天星辰,还有难得一见的忧虑。

 

       从卡米尔得知雷狮被抓的那天开始,睡眠就没怎么眷顾过这位可怜人的大脑。雷狮对他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可以说没有雷狮,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卡米尔。

       一切要从雷王星说起。用雷狮的话来说,那是个令人作呕的臃肿的庞然大物,早就应该被历史的车轮碾来辗去直到化作一堆顽固的尘土。可当年他们都还太弱小,不得不依附于这个权势组成的怪物生存。雷狮尚且好一些,他毕竟是雷王星掌权人的儿子,虽然称不上拥有什么自由,却也算锦衣玉食。而卡米尔的情况则糟糕多了,他大约是某个亲族的私生子,生母不祥,生父也从未打算肩负什么养育的责任。那段黑色的岁月里,是雷狮接济了他,庇护了他。卡米尔不愿去猜测那些荫蔽之中有多少真心,又有多少豢养亲信的利用,他只去看结果,并为此由衷地感恩,心甘情愿献上自己的忠诚。

       所以,当卡米尔从埃米口中得知雷狮被押往Z星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循规蹈矩的稽查队生活可以宣告结束了。卡米尔太知道雷王星是个什么东西了,他们狠辣,贪婪而不择手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雷狮的确是个典型的雷王星人——总之,雷狮现在落网,以雷鹮为首的那些人必然会出手。他们早想解决雷狮,既怕他闹得太大搅乱世界的秩序,又怕他真的收手不干堂而皇之地回去。

       ——宇宙在上,他必须得尽快、尽快找到雷狮,然后带他离开。

 

       3

       经过跃迁结束后短暂的定向航行,淡黄色的Z星终于就在眼前。卡米尔操纵着G12飞梭停泊在Z星的前哨空港中,揣上几把枪沉着脸走出飞梭大门。实际上他还没有想好接下来应该怎么走,但形势已经不允许他排出方案一二三这样从长计议。雷狮每时每刻都可能处在危险之中,谁知道Z星上是不是布满了雷鹮的爪牙?

       一名警卫加两名机械警卫迎了上来——由于事务类型的单一性,Z星已经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驻扎在此处的真人警卫不足20名,除此之外便全部是钢筋铁骨笨脑袋的机械警卫。

       “……稽查队来的?”唯一那名真人警卫斜着脑袋望了望G12上印刷的徽记,一板一眼地问道,“来Z星有何贵干?”

       卡米尔答不上来。他微微眯起眼睛,心里发狠,已经打算杀人灭口,却没想到下一秒形势有所改变,救了面前这位警卫的性命。

       ——又一艘飞梭申请登陆Z星。

       “怎么又是你们稽查队的人?”飞梭登陆的提示音传来,警卫狐疑地看了卡米尔一眼,暂且放过了他。新来的飞梭向前哨空港发出了通讯请求,警卫迟疑片刻,便打开传输信道,同意了申请。

       “这里是Z星前哨空港。”警卫说,“来机请回答。”

       “你好,Z星前哨空港,这里是拜访飞梭G13。”一个令卡米尔感到熟悉的声音从通讯信道里传出来,“我是星际稽查官安迷修,最高权限一级。Z星前哨空港请注意,你没有权限驳回我的登陆请求,也无权要求我回答任何问题。”

       这声音顿了顿,又轻轻地笑了起来。

 

       “以及,你面前这位蓝眼睛的年轻人现在是我的先锋官。我和他是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来。”


-tbc-

安迷修:总之先和小舅子(?)合作一下

欢迎评论~


评论(31)
热度(10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