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12)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十二章:我不能让他死

 

       1

       尖利的警报声响起的时候,办公室里的安迷修立刻反应了过来。

       “亲爱的。”年轻的稽查官抬起头,沉声说道,“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星载AI的蓝灯沉默寡言地闪了闪,总部空港的监控画面便被调至稽查官面前。画面里一艘G12型号的战斗太空飞梭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违规起飞,闪着白色弧光的尾迹只在太空中微微一漾,飞梭便顺着虫洞迁跃离开。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从飞梭被启动到它消失在监控的画面里只过去不到十秒,所有人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却来不及做出恰当的反应——就仿佛飞梭的驾驶人蓄谋已久。

       “这个人……这个人对稽查队的行动模式太熟悉了。”安迷修顺理成章地想到了内鬼这个词,他顿了顿,“亲爱的,能确认这艘G12迁跃的目的地吗?”

       “偷渡者第一时间切断了AI网络,目前无法追踪。”星载AI终于舍得说话了,稚嫩而无机质的女声回荡在空气里,“不过切断之前我已经获得了足够的数据。”

       安迷修点点头:“很好,你说。”

       “目标,Z星。”

       ——Z星,安迷修想着,果然如此。

       不是不知道雷狮在稽查队里安插了内鬼,但安迷修曾以为自己还要多花几分力气才能把他揪出来——如今这个内鬼反倒自己主动暴露了自己,但是,为什么?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好事。多年的经验告诉安迷修,安插一个内鬼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达成目的之前,从来也没有哪一个内鬼是不惜主动跳反的。除非——除非他有更重要的理由,除非这个内鬼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已经急迫到可以让他不计较沉没成本。比如……他要立刻赶到Z星,他在阻止什么大事的发生。

       安迷修扭头盯着显示屏上雷鹮年轻而阴郁的脸,表情难看起来。联想到雷狮审判结果的猫腻以及雷王星一贯的作风,他不得不正视一个猜测:也许雷王星这次已经不能容忍雷狮继续胡闹下去了。

       ——他们就要在那个偏远的荒芜星球,举起法度之外的刀刃,彻底抹杀雷狮。

 

       2

       安迷修没能思考太久。

        

       “队长!”埃米门也不敲,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声音发急。他的鼻子通红,脸上有哭过的痕迹,表情却很坚毅:“隔壁小队的卡米尔背叛我们了!他是我的朋友,但是他背叛我们了!”

       卡米尔。安迷修咀嚼着这个名字,脑子里勉强闪现出一个沉默寡言的身影。那是一位很没存在感的年轻人,各方面表现都平均,称不上特别优秀,但比差强人意还是好了一大截。大约一年前,他通过考核加入稽查队,没有后台,似乎是孤儿。现在想来,这位年轻人躲在帽檐之下的长相,确实同雷狮有几分相似——那双眼睛,那份隐藏的骄傲。

       “他击昏了我,趁机开走了一艘G12,。”埃米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子,头埋得很低,“我……我同他说了一些不该说的东西,队长,是我的错……”

       “埃米,惩罚会有的,不过这事我们稍后再说。”安迷修温和地打断了他,“你对卡米尔说了些什么?”

       “……雷狮的审批结果,Z星之类的。”

       看来他的猜测没有错了。安米修沉吟着低下头,绕着自己的办公桌走了几步。卡米尔必然是雷狮的亲信,大概率还有血缘的纽带——因此在这种关头,他已经顾不上暴露不暴露了,保全雷狮的性命才是最要紧的。卡米尔在这件事上有点冲动,但是足够果决,判断也很正确,如果不是情况特殊,安迷修简直想要称赞这位少年。

       ——然而,现在不是时候。

       “埃米,埃米你听我说。”安迷修听见自己这么说道,“也许你还不明白,但这件事情背后牵扯了许多,有一些事情暂时不是大家可以触碰的。所以接下来我要单独采取行动,G12的事情我会拜托亲爱的帮我压下来,你也暂时不要声张,好吗?”

       埃米懵懵懂懂地点点头:“队长,你要做什么?”

       “有人要跨过法律杀雷狮。”安迷修干脆地说到,“什么人、为什么,我不能告诉你。背后的势力太大,知道的人和阻止的人都会成为他们的敌人。你们没有能力也还不必要面对这些,所以由我来。宗旨只有一个,雷狮不能死。无论是出于法律,还是出于我个人。接下来我会独自去一趟Z星,预计明天晚饭之前回来,在那之前你帮我看护一下啾咪。”他舒了口气,“我可以相信你吗?”

       埃米想了想,坚定地点了点头。

       “谢谢。”安迷修指了指办公室角落自娱自乐的黑色毛团,又拍了拍面前少年的肩膀,像一个大人对待另一个大人。接着,稽查官冲他露出一个清浅的笑,便推开门,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门关上了。

       “亲爱的……”埃米终于有机会迷迷瞪瞪地抬头问,“能解释下发生了什么吗?我有点懵……”

       蓝灯闪了闪,无机质的稚嫩女声言简意赅道:“算了吧,我们小孩子不懂爱情。”

 

       3

       总部空港。

       “安迷修队长,刚才的G12是……?”

       “乌龙了,特殊任务而已,结果忘记报备。”安迷修从善如流地答道,“G13我征用一下。”

       “好,这艘G13昨天刚保养过,她现在状态绝佳!”

       飞梭机械师兴致勃勃地介绍,很快解开禁令,放安迷修上了飞船。G13与G12同为G系列的战斗飞梭,整体配置与G12类似,区别只在G13的火力更为猛烈,速度则稍微慢些。

 

       安迷修启动飞梭,设置最终目的地,最快速度进入了跃迁。舷窗外,星光被拉成闪耀的长线,稽查官站在那里,星辉落在他的肩膀,照亮了那双薄荷色的眼睛。

       ——他在想雷狮。他想他的过去,想他是否怨恨自己,现在又是否走投无路。那些被强行压制的思绪在此刻蜂拥而上,安迷修被压得叹了口气,不由回过头,环视G13的驾驶舱来平复心情。稽查官的视线从左到右,看着那些简约的按钮和屏幕,看着固定用的座椅,以及座椅上蹦跶的,黑色的那团毛球……

 

       ——诶?毛球?

 

       “……啾咪?”安迷修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你怎么会在这里?”

       啾咪原地跳了跳,抖了抖黑色的柔软毛发,眨巴着金色的眼睛,“啾咪”一声算作回答。而此刻,埃米的声音适时在通讯器里响起,郁闷地向安迷修汇报办公室里的啾咪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突然消失。

       “……没事,虽然很难解释,不过啾咪现在在我这里。”安迷修觉得自己出乎意料的冷静,“不说了埃米,总部的事情就先拜托你了,有急事随时找我。”

       懵逼的稽查官挂断了通讯,重新打量起面前的生物——安迷修想,自己必须重新定义啾咪的身份了。起先,他只以为这是个卖萌的小动物,而现在事实告诉他,在那种未知星球突然出现的神秘生物,不是异形,就是比异形更值得推敲的存在。

       他捧起啾咪,感受着那毛茸茸的触感,低声问道:“你究竟是什么?”

       当然没有回答。啾咪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人类的意思,但是发声器官就局限了它无法以同样的方式沟通。安迷修问完这句,自己都觉得自己傻,不由抚额失笑。现在看来,啾咪是具有类似于瞬移的能力,这样的生物之前也有人类声称遇到,却始终没有证据。对此,曾有科学家大胆推断,存在某种四维生物可以以三维世界的一些标志物为锚点,在锚点间进行无视三维世界距离的空间跳跃。

       “……那么,你是这样的吗?啾咪,我是你的锚点吗?如果我是的话……雷狮呢?”安迷修捧着啾咪喃喃地问,“啾咪,你能替我……去找一下雷狮吗?”

       啾咪看着他,轻轻抖了抖长长的耳朵,金色的眼睛开始闪光。

 

       “啾咪!”


-tbc-

安安要千里走单骑了

欢迎评论~


评论(24)
热度(10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