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2)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前文:1


第二章:三番五次欺负我的手下

 

       “听说雷狮失踪了?”安迷修皱着眉头,开门见山。

 

       苍天在上,正义的骑士最终还是顺利找到了海盗团——其实他们并不难找,雷狮将海盗团的据点设立在了徘徊者峡谷,这是所有参赛者都知道的事情。问题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勇气在休息区之外的地方对上雷狮等人;而少数强者,譬如排名更前列的嘉德罗斯、格瑞、银爵,想来也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会去找海盗团谈天说地。

       最终,也就只有安迷修一个人,不知为何成了徘徊者峡谷的常客。

 

***

 

       雷狮在哪里?安迷修抛出这么个问题,顺便抬头扫了眼在场的几个人。卡米尔一个人坐在左边的石块上,帽子压得很低;帕洛斯和佩利则一起坐在右边,两个小团体泾渭分明。雷狮确实不在,他平时最爱独自站在高处,离星星最近的地方,也不知是那里的风景独好,还是他就是偏爱把所有人踩在脚下。安迷修不甘心地抬起头,又左右寻找了一番,见真的没了那个海盗头子的身影,说话的语气不觉又冷了几分。

       “双剑的安迷修。”卡米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答非所问,“你找大哥什么事?”

       雷狮不在的时间里,海盗团通常由卡米尔当家。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长了张同雷狮类似的面孔,气质却是截然不同的沉静。安迷修知道他和雷狮约莫有些亲缘关系——似乎是堂兄弟——不然那个凶残的恶徒绝不会如此信任和关爱面前这个蓝眼睛的年轻人。然而,信任和关爱在大赛中不能当饭吃,如果不是自身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再多庇护也无法让人站稳脚跟。要知道,雷狮海盗团可不是那种合乐融融的组织,安迷修瞥了一眼帕洛斯,很确信这个看起来笑眯眯的白发家伙就像一条伺机而动的毒蛇。

       然而农夫与蛇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他看得出来的问题,雷狮应该也看得出来——海盗从来不会比骑士更加钝感。既然如此,他又为什么不事先将自己队伍里的不安定因素处理掉呢?不在乎?觉得有趣?还是对自己过于自信?安迷修总是搞不明白雷狮在想什么,图谋什么——不过同样的困扰,也许雷狮也有过吧。

 

       绿眼睛的骑士握着剑陷入了沉思,没能及时回答海盗军师提出的问题。沉默只是几秒,很快就有人不耐烦了——佩利站了起来,他的眼睛闪着光,已经跃跃欲试想要战斗,然而帕洛斯却按着他的脑袋,使劲把这头狂犬给压制住,笑眯眯地问了第二遍:“你找我们雷狮老大干什么呢?”

       是啊,失踪就失踪了,你找雷狮做什么呢?安迷修也问自己,带着相当程度的困惑。但他不可能用这种不像话的答案回答海盗团,他从不向他们示弱。于是骑士微微思索着,斟酌着,抬起头这么回复了:“我找雷狮做什么,和你们这些手下没有关系吧?”

 

       ——是不是有点嚣张?但是没关系,安迷修总觉得,对着海盗团没必要谦卑。

 

       于是乎,佩利顺理成章地怒了,金色的长发蓬松地炸起来,这次没人再阻拦他。安迷修知道,这家伙脾气不小,脑子却也不好,只要简简单单地挑衅一下,很快就会自己张牙舞爪地扑上来挨打,就像之前的每一次那样——然后呢?然后佩利总是不敌,这场战斗就会很快从堂堂正正的一对一演变成围殴。安迷修一打三,不失风度,却也不会落于下风。他的实力就摆在这里,一个人,两柄剑,足以将雷狮之外的海盗团成员都杀个片甲不留。当然,安迷修通常不会下杀手,或者说,在他还来不及动真格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裹挟着贯通天地的雷电,怒气冲冲地跑出来阻止这一切。

 

       正如现在这样。

 

       “滚开。”有人这么说,安迷修的眼睛亮了。第一道惊雷落下,天色迅速暗了下来,铅灰色的厚重云层在峡谷上方聚集。佩利被一道银蓝色的雷电打出老远,撞在山壁上跌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而安迷修就站在雷电的正前方,杀人的银色长鞭离他微微颤动的眼睫只有不到一公分,微小细碎的电流威胁性打入他的体内,短暂的麻痹之后便是彻骨的疼痛。骑士喘了口气,耳边是电流的嗡鸣,眼前泛着白光;他身体难受,心里却微笑起来——那个海盗头子,那个号称失踪的人,到底是被自己的剑给逼出来了。

       ——安迷修看着铺天盖地的雷电,心想,他果然没有失踪。

 

       有雷电劈碎了已经风化的沙石,扬起的尘埃飘飘荡荡,挡住所有人的视线。安迷修听见佩利在尘埃深处嚷嚷,偶尔还会被呛得咳嗽,真的像一条被主人扰了兴致的傻狗。他微微一笑,阴郁的心情也随着雷狮的到来明朗了一些,不由催动自己的元力,原地卷起一阵狂风,吹散了面前阻人视线的沙石。

       ——然后安迷修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这是……

       “哟,这不是双剑的安迷修嘛。”紫色眼睛的海盗曲起一条腿,扛着武器坐在不远处的石块上,“听说你要找我?那么就别管我的团员了,直接和我玩玩怎么样啊?”

       雷狮仿佛还是老样子,系着那条黄色星星的头巾,远远看去特别醒目;但是除此之外,哪里却都不对劲。他的卫衣变得松松垮垮的,裤子也长出一大截,卷了几道挂在细细的腿上,露出一截特别白的脚裸。卡米尔已经趁着烟尘走到了他的身边,雷狮还是那副游刃有余的表情,身量却眼看着比自己的堂弟还要小上了一大圈,连嘴角一贯挂着的狞笑,都带上了几分莫名其妙的可爱。

 

       雷狮的样貌,竟然变成了一个孩童。

 

       “……先打倒看门狗,然后才能见主人,这很合理。”安迷修楞了一秒,下意识反驳。接着他才反应过来雷狮状态的不对劲,皱着眉头不说话了。

       “这么吃惊?”雷狮倒是洒脱,笑了笑,直接跳下那块巨石,也不拿武器,就这么径直走向安迷修。他身上的变化,站着比坐着看起来更分明——186的身高缩水了,脸变圆,眼睛显得更大,声音也变得稚嫩,看起来不过12岁上下。雷狮本来就长得好看,现在缩水成了幼年版,样貌更是可爱得不得了。安迷修微微低着头,很不习惯地瞪着眼前的幼年版雷狮,简直没法把他和那个无法无天不可一世的恶人联系在一起。“你……”他开口想问个究竟,又矜持地住了嘴,觉得自己还是先什么都不要吐槽为好。

       “如你所见,我中招了,这是大赛的恶趣味。”雷狮走到了离安迷修不远的地方站定,看似无所谓地耸耸肩。他现在身高只到安迷修的胸膛,细胳膊细腿,一点都看不出长大之后那个宽肩窄腰的好身材:“所以?找我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想确认一下你还活着。安迷修这么想着,知道这么想多少有些奇怪,就没把话说出口,转而有点尴尬地扯开了话题:“……没什么。倒是你,区区一个恶党,不要顶着天真孩童的皮囊和我说话。”

       “哦?这么不习惯?我倒是突然有点好奇了。”雷狮当然不会乖乖听劝,听劝他就不是雷狮了。海盗头子紧紧盯着安迷修,反而又往前走了几步,伸出的右手上蓄了一团小小的雷电,“要是我用现在的样貌去随便杀人的话……”雷狮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安迷修,对着这样一个孩子,你能不能下得了杀手去阻止呢?”

 

       骑士心里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飞快被这句话给驱散了。

 

       “别的孩子约莫不行。你的话,大可以试试看。”安迷修举起剑,抵在雷狮的咽喉上,平静地说,“别再往前了。雷狮,不要低估我对你的厌恶。”

       孩童样貌的海盗嗤笑了一声。

       “开个玩笑而已,不要紧张。”他慢条斯理地伸出一根手指,没受什么阻力就推开了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剑,“至于厌恶,我想咱俩是半斤八两。”

       “……所以?”

       “所以,没什么事你就可以滚了。”雷狮倏地收起笑容,面无表情地看了安迷修一眼,转身离去,“佩利,送客!”

       金色长发的狂犬兴冲冲地握起了拳头。

       “这么急着送我走?”看雷狮这个抗拒的态度,安迷修自己反而淡定下来了,“雷狮,虽然你口头上轻描淡写的,其实很在意自己变成这种弱者的状态吧。”

       雷狮离去的脚步停了下来。

       “不然怎么会有传言说你失踪了呢?”正义骑士越说越起劲,甚至眯起眼睛微微笑了起来,“你出事以来一直在躲着其他参赛者的眼光吧。雷狮,你是不是觉得被迫维持这个弱者的样貌……很羞耻?”

 

       他说中了。

       雷狮猛地回过头,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凶狠。“安迷修,我出来见你,是看在还算有点交情的份上,卖你一个面子。”他咬牙切齿地威胁道,“你别给脸不要脸。”

       雷狮生气了,很明显的恼羞成怒。安迷修却挺开心,他心情很好地看着雷狮的头发在电流的作用下飘了几缕起来,反而收起自己的剑,很不要命地摸了摸下巴:“被我说中了?”

       空气中的电流开始劈啪作响,雷狮没有说话。

       “别生气,我只是想说,你一直维持这个样子也不是办法。”骑士摊了摊手,“有什么变回去的途径吗?我也不想每次讨伐你的时候,都得对着一张孩子的脸下手。”

       雷狮板着脸,看见安迷修恶心吧啦地笑了。

 

       ——“我可以帮你,看在骑士道……和我们还算有点交情的份上。”


-tbc-


自我感觉这篇连载的热度凉凉hhh既然如此我就放飞自我开始自嗨了!!!

(戴上安雷滤镜)

不觉得,安迷修三番五次招惹雷狮的手下,可能多少也是存了点激雷狮出来的心思吗!动画里其实挺明显了,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问“雷狮不在吗”什么的x

好吧我的滤镜可能太重了,摘下摘下x

欢迎评论!


广告TIME:《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绝赞抽奖预售中

评论(72)
热度(33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