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无处可藏(1)

原作向,镜头之外的故事

隐约的双箭头,HE

 

第一章:万事之初

 

       “雷狮失踪了?”安迷修皱起眉头,“你确定?”

       “千真万确。”戴着兜帽的参赛者点头,抛出了这么个重磅消息,“好久没听说谁见到雷狮了,上次我远远地看了一眼海盗团,也只瞧见了剩下的三个人。”

       的确,安迷修仔细回想,据他上一次撞见雷狮行恶也过去了挺长时间,在那之后,连休息区里都不见这个宇宙海盗的身影。这可有意思了。安迷修心情复杂地谢过了好心提供情报的参赛者,独自走进了一片刷怪的高级区域。这儿几乎在昨天就已经被他扫荡一空,短时间内不会有什么人或动物来打扰。安迷修提着剑行走在嶙峋的巨石之间,伸出戴着黑色半指手套的右手抚摸粗糙的石壁。他曾和雷狮在这里打过一架,原因不记得,不外乎是谁又看不惯了谁。两人都没受什么伤,却依旧打得地动山摇,天崩地裂。这片石壁上本应留下火焰、寒霜与闪电焦黑的痕迹。然而此时此刻这里什么都没有,死去的怪物,破坏的环境,仿佛一切痕迹都能在刷新和维护后被大赛轻而易举的抹消。

 

       ——那么现在,是轮到雷狮了吗?

 

***

        安迷修第一次看见雷狮的时候,他刚刚杀死一个人。

 

       安迷修不喜欢看见人死去,可是在凹凸大赛里,杀人却实在是一件太轻易的事。葬送性命变得稀松平常,事件高发到他不得不强迫自己去习惯。杀与被杀,参赛者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而安迷修又比其他人多出一个选项,在权衡杀戮与否之前,他还可以尝试着拯救。


       但这次他失败了——因为安迷修妄图搭救的人,很明显不需要他的帮助。


       偷袭者反而成为猎物。那具失去意识的躯体倒在地上,由指尖开始变得轻盈,尖刀形态的元力武器逐渐溃散,血从破败的皮囊里淌了出来——不多,很少的一点点,微不足道地浸湿了一小块土地。也许钝器造成的伤口就是这个样子。安迷修沉默地注视那具尸体,用目光为他送行。大赛中的死亡从来不留痕迹,尸体很快消失,化作莹莹的光点消失在空气里,除了照亮了很小的一块区域之外,这场消逝实在是一文不值。

       而在那片蝇虫似的光点后头,一双紫色的眼睛冷漠地低垂下来。

       雷狮就站在那里,面无表情,手上没有血,身上也没有,只有肤色偏白的脸颊右侧溅上了尖尖的一滴红色,又被他慢条斯理地伸出大拇指抹去。他扛着自己用来杀人的凶器,平整的锤面就像他的身周那样裹着元力化作的银色雷电,细碎,却能要人的性命。不错,雷狮刚刚杀死了一个人,一击毙命,毫不留情,但他的脸色却只像吃完一块面包那样平常。凹凸星球的恒星高悬于头顶,雷狮的几个手下面目模糊地站在远方,唯有安迷修手持着双剑定定地立在原地。

 

       “你是谁?”雷狮抬起头。尸体彻底消失,他终于肯施舍给在场的第二个人一个眼神,“你也想攻击我?”

       “……不。”简短的沉默过后,安迷修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看见他埋伏在暗处准备袭击你,本打算赶来帮忙。”

       雷狮嗤笑了一声:“那现在?”

       “现在我发现你不需要我的帮助,刚才那一击你也做的很漂亮,这很好。”双剑的骑士警惕地望着面前的凶徒,“所以我想问——你用同样的方法已经杀死了几个人?”

       原来是个殉道的傻瓜。“……表情真吓人。”雷狮轻松地挑了挑眉毛,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一只飞鸟没留意两人间凝固的空气,拍动翅膀一掠而过。雷狮眯起眼睛,看着那只鸟逐渐飞远,才别过头,兴味盎然地反问道:“那你呢,同样的场合,你又成功救了几个人?”

       “应当比你杀过的人多。”安迷修冷冰冰地回答道。

 

       现场的火药味儿很重,安迷修板着脸,握剑的手捏紧,雷狮扯着嘴角在笑,眼睛里却盛着狠辣。他们还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却已经意识到骨子里的不对盘。从鞋底到发顶,他们无一处不截然相反,他要杀人,他偏要救人,他寻求自由,他则无可救药的循规蹈矩。接下来的事情安迷修几乎都记不得了,他约莫是和雷狮打了一架,也可能没有。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场对峙谁都没能讨到好处,反而引来了一些虎视眈眈的宵小之辈,妄图在两人的激斗之后捡个便宜。安迷修没兴趣让自己变成饵料,雷狮也是如此——他们唯有在这种时候才能有选择性地达成一个共识。最终还是安迷修率先收起了双剑,昂首示意;雷狮则深深看了他一眼,大大方方地转过身,挥挥手离去了。

 

       那是预选赛开始没多久的事情,彼时海盗团还没打出名声,安迷修也才刚领了自己的元力技能。后来他们在大赛中成长,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强,直到双双牢挂在了大赛榜单的前列。到了这个时候,雷狮已经不需要杀那么多人了,安迷修却有了更多的余裕去救人。

       他们尚且没有忘掉彼此之间的嫌隙,然而两人的交集仅限在了每一次剑拔弩张的对峙,以及此后无数个在休息区里擦肩而过的瞬间。雷狮的肩膀是宽阔的,握着锤柄的小臂有微微鼓起的流畅肌肉;他比安迷修略高,也就经常居高临下地斜过那双绛紫色的眼睛,用挑衅和揶揄扰乱骑士绷紧的神智。雷狮似乎觉得逗弄安迷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是一种可以与吃饭同时进行的娱乐,便怀着恶劣的心思,经常打些冷嘲热讽的嘴炮。安迷修起先不想理他,觉得雷狮幼稚又可恶,骨子里还透露出一股子杀人如麻的血腥气,简直臭不可闻。可他高估了自己的平常心,又低估了自己的好胜心,经常听着听着就忍不住要开口回击,好不容易才捏着拳头忍住。雷狮语速不快,说话声音慢条斯理的好听,可正义的骑士面无表情直视前方,薄荷色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张开开合合的嘴,却满心只想着拿什么东西把它给堵上。

       “你在发呆?”雷狮伸出指节敲了敲桌板,脸上表情不善。他身后的其他参赛者感觉到了杀气,顾不上休息区里不得使用武力的规定,瞬间跑散了一大片。安迷修却不怕他,挥手叫过裁判球付了积分,拿着自己买的东西,取过横放在桌上的剑转身就走。雷狮的手按在剑刃上,瞬间被抽走的利剑划出一道略深的伤口。猩红的血汨汨地淌出来,安迷修下意识想要道歉,却看雷狮把手拿到了自己面前,满不在乎地伸出舌头舔了舔。

       正义的骑士盯着那截鲜红的舌尖,咬着牙把泛滥的歉意都吞了回去。

       ——雷狮这种嗜血狂徒,想来也不需要任何人的道歉。

 

       不错,在安迷修看来,雷狮是恶人,是狂徒,是个不折不扣的游走于危险地带的疯子。虽然敢于参加凹凸大赛的人大多都是疯子,雷狮却还能比其他人更要疯上百倍。而正因为雷狮是这么一个不要命的疯子,安迷修才确信他一定能精神百倍地活到大赛的最后一个阶段,直到他自己觉得活腻了,亦或是最终死在骑士制裁的剑刃之下。

       ——可是现在,雷狮却失踪了。

 

       安迷修短暂地迷茫了一个瞬间,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世事无常,而死亡将至。可是,原来雷狮也会这样悄无声息地死去吗?他不应该在最后时刻轰轰烈烈大闹一场,硬拖无数人陪葬的吗?这样的想法在正义骑士的脑子里过了一圈,让他莫名确信那个为非作歹的宇宙海盗绝不甘心这么安静地走向终末。而为了印证这个观点,安迷修眨眨眼睛,深吸一口气,打开了大赛的终端——很好,雷狮的名字果然还好好地躺在上面,积分排名第三,正取代了前几日神秘消失的银爵的位置。而他的那些手下,卡米尔,帕洛斯,佩利,也都好好地待在自己积分应该在的位置,没有人消失,也没有人掉队,一切都如同往常一样。

       那么结论已经很清楚了,雷狮还活着,还在大赛里的某个地方,至于他是不是在哪里遇上了麻烦,是不是暂时无法脱身,也许只有海盗团的其他人才知道了。

       安迷修关闭终端,没意识到在确认雷狮还活着之后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放松。他跃上一块嶙峋的巨石,负着剑极力往远处看。风猎猎地吹过来,里头裹挟着高处的寒意与若有若无的血;安迷修的头发和衣角一齐飘动,勾勒出的脊背雕塑一般挺得笔直。

       的确,凹凸星球是个很小的星球,然而只要它还是个圆,人就无法一眼看到尽头。安迷修瞪着眼睛看了半天,既不知道雷狮在哪里,又没摸着海盗团的影子。他徒劳无功地站在风里,觉得有点泄气,独属于骑士的倔脾气却一下子漫了上来。正义的骑士捏了捏拳头,不去想自己的这份冲动从何而来,只盘算着一定要找到海盗团的其他人问个清楚。

 

       ——那个讨厌的雷狮,现在究竟在哪里。


-tbc-


开坑啦!是我自己最爱的那种黏黏糊糊又慢热的双箭头!

原作向的两个人可不会像各种pa里面那么爽快hhh

欢迎评论!



广告TIME:《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绝赞抽奖预售中

评论(69)
热度(4476)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