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3)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三章:爱情一文不值

 

       1

       逃生飞船里,安迷修笑着对雷狮道,我其实挺喜欢你的。

 

       雷狮一拳头把对方捣开,没理。

       “我说真的。”安迷修又凑上来,眼睛亮晶晶的,“我不讨厌你。”

       嗯嗯。年轻的宇宙海盗敷衍地点头,张开手罩在安迷修的脸上,把他推离自己整整一米:“随便,我不在乎。”

       “我也不在乎,至少现在不在乎。”安迷修透过雷狮的指缝看过来,眼神显得很诚恳,“但我总得告诉你。”

       喋喋不休。喋喋不休。

       雷狮总算肯正眼看他——也许是被烦的。他绛紫色的眼睛里映着苍白合金的逃生飞船,映着远方光年之外的黯淡星系,以及不知好歹站在他面前的安迷修——此刻他们在他眼中似乎一样闪亮,但这分明是不应该的。于是年轻的宇宙海盗眨了眨眼睛,将那些无意泄出的光冷酷熄灭,别开脑袋,扯开了话题:“……我去看下飞船的航线……”

       “我说我喜欢你。”安迷修打断道。他跟在雷狮屁股后面,执拗地重复:“当我说喜欢,我的意思就是喜欢,你要相信我。”

       雷狮终于忍无可忍。

       “你喜欢我,所以呢?”他猛地回过头,单手揪起安迷修制服的领子,用力抵在身侧的墙面上。宇宙海盗的身量比稽查官的高一些,安迷修被举起来,只有滑稽地踮起了脚尖,才能勉强立在驾驶舱的地面上。他垂下眼睛,看了看雷狮苍白而有力的指节,又抬起头,扫过他皱起的眉间,突兀地笑了。

       你该相信我。安迷修用口型这么说道。

       “白痴的妄想不关我的事。”雷狮粗暴地回答,松手放下了安迷修。他决定不再纠缠下去,也许是因为他从安迷修的眼睛里看到了些令他不乐意面对的真诚。雷狮斜睨着安迷修,有心再嘲弄几句,嘴唇动了动,却最终没有开口。

       “滚。”他只是这么说,也不知道要让安迷修在这宇宙里滚到哪里去。

       ——于是安迷修眯起眼睛,理了理被扯皱的领子,神态自若地离开了驾驶舱,自己寻找出路。

 

       亮起的显示屏映出冰冷的参数,雷狮终于如愿以偿一个人呆着了。逃生飞船太小,两个人的驾驶舱太挤,宇宙海盗恨不得立刻拔枪崩死第二个人,好确保自己呼吸的顺畅。安迷修实在令他窒息,交锋了这么多次,雷狮从来不知道对方在非工作状态是个这么烦人的性格——他查看着飞船的航线,思维却不由自主滑向了安迷修说的话。

       他说他喜欢他,雷狮是嗤之以鼻的。他是杀伐果断的宇宙海盗,不是涉世未深的青年白痴。爱情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这毋庸置疑,但雷狮不需要,也不认为它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他确信这些柔软的东西与他无关,而安迷修不过是为他这操蛋的人生多加了一处笑料。

       血海中拼杀的宇宙海盗信奉很多东西:力量、阴谋、权势、不见归处的流浪与稍纵即逝的星辰。

 

       但总之,没有爱情。

 

       2

       雷狮从散溢的思绪里将自己拔出来,意外发现安迷修又背着手踱回了驾驶舱。他皱起眉头,以为对方又要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老生常谈,但安迷修的表现令他微微吃了一惊。

       “我去……做了点正事。”英俊的稽查官耸了耸肩,仿佛之前谈论爱情的对话不曾存在,“有关反物质推进器与食物储备,你想先听哪一个?”

       “随便。”雷狮舒展了眉头,心道这才像他所熟知的那个稽查官。

       “都不算什么好消息。反物质推进器没有受到损害,湮灭的能量转化率高,如果顺利运行起来的话,大约3个月时间可以到达离这里最近的人造虫洞。但问题来了,飞船储备的反物质不够,目前的存量只够我们全速前进1个月时间,如果剩下的时间全部滑行,大概率无法到达最终的目的地。”

       确实不是好消息,雷狮面无表情:“继续说。”

       “食物的情况比能源还要严峻。”安迷修没有在意对方的命令式语气,“没弄错的话,这艘逃生飞船在你当初的计划里只是短途逃生用,像我们现在这样的长距离航行应该是在预料之外。目前仓储的食物仅够我们俩半个月的消耗,水的情况稍微好一些,我看了下飞船上确实搭载有水循环系统,但也会在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内消耗一空。雷狮,我们是否能检测出最近的A类行星有多远?”

       雷狮摸了摸下巴,不得不承认安迷修脑子正常的时候,自己很欣赏他干实事的思维方式。宇宙中不需要太多不切实际的妄想,在他看来面包永远比爱情重要得多。

       于是他冲对方微微笑了笑:“很近。”

 

       A类行星,也即与人类的母星地球环境类似的行星。它必须拥有水源,拥有适宜人类呼吸的大气层,以及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曾几何时,人类认为宇宙太过冰冷,而地球便是唯一。后来,当他们的目光变得足够长远,大量A类行星终于被人类所发现。也许人类在宇宙中依旧是孤独的,可至少,他们拥有了不止一个家。

       如今,几乎每一艘宇宙飞船都会搭载A类行星的自主探测系统,雷狮和安迷修目前所在的这艘逃生飞船也不例外——可以说在雷狮的坚持下,它实在是五脏俱全。安迷修走到雷狮身边,低头看向屏幕,系统显示大约3光年之外的一个小型星系中,便存在一颗A类行星。

       “我们……运气不错。”安迷修感叹道。

       雷狮挑起嘴角,无声地笑了。A类行星自带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在他看来,那就是一个崭新的食谱。

       ——贪婪的雄狮没有理由不去食谱上找点吃的。

 

       3

       “不过也有可能有危险。”安迷修知道雷狮在想什么,笑眯眯地泼了盆冷水,“新的生态系统,新的掠食动物。”

       “我就是最可怕的掠食动物。”雷狮几乎是不知廉耻地说出了这句话,也许他真的是这么想的,“至于你,安迷修,你要是害怕的话完全可以在飞船上待着。我允许你‘看家’。”

       “这还是免了。”年轻的稽查官立刻摇了摇头,“雷狮,你也别太小瞧我。你是死人堆里拼出来的,我也不是躺着做成的稽查官。”

       雷狮斜眼看他。

       安迷修叹气:“只是,你总得给我一把武器。”他用眼神示意,星际稽查队的配枪依旧在驾驶舱角落的地板上躺着,他没有去捡。

       雷狮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不屑地笑了:“不就是枪吗。”

       宇宙海盗转身离开驾驶舱,再回来的时候,手中已经抱着一堆武器。从枪到炮到炸弹,令人怀疑他在这小小的飞船上还藏了个武器库。雷狮把这些大大小小的零碎抖在地上,用脚划了一半,漫不经心地踢到安迷修面前。

       “自己捡。”宇宙海盗财大气粗地说道。

       安迷修蹲下去,仔细检查着这些武器,发现它们都又先进又危险,雷狮似乎根本没必要把这么高效的武器给自己用。他忍不住问:“你不怕我捡起来就把你就地正法?”

       “你可以试试。”雷狮冷笑,又用安迷修自己的话来讽刺他,“不是号称喜欢我吗?舍得杀我?”

       安迷修却煞有介事地点头。他捡起一把枪掂了掂,猛地举起来对准雷狮:“完全有这个可能。比如因爱生恨、求而不得,最后干脆同归于尽……”

       他越说越离谱了,枪管也离雷狮越来越近,直到贴上宇宙海盗的额心。

       “……你真的信我不杀你?”安迷修哑声说道,食指扣上扳机。

       “我不信。”雷狮闭上眼睛,“我也不信你那些什么喜欢的鬼话——但是。”

       “但是?”

       “但是我赌你不敢杀我。”雷狮睁开眼睛,安迷修看见里面有胜券在握的狡诈,“现在既然外部通讯都出了问题,我也不怕告诉你,我有一颗好用的棋子,你也可以说是一张有备无患的底牌。”

       安迷修不动声色:“什么意思?”

       “很简单。在我生命体征消失的瞬间,你们稽查队总部就会出大麻烦。什么麻烦你可以猜,总之,我想,不会让你太高兴的。”

       “……你在稽查队里埋了你的人?”安迷修眯起眼睛,“我凭什么信你?”

       “爱信不信。”雷狮拨开对准自己的枪口,伸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脸颊,“我可以赌,你也可以赌。就赌我在撒谎,敢赌的话现在就杀了我。”

       安迷修定定地看了他半晌,收起枪笑了:“我不赌。”

       “怕了?”雷狮问。

       “我是个遵纪守法的人,不做赌徒。”安迷修顿了顿,“雷狮,有时候你的手段真是令人作呕。”

       “哦?”雷狮轻描淡写,“不是号称喜欢我吗?”

       “厌恶你和喜欢你,矛盾吗?”安迷修面无表情,“不矛盾吧。”

 

       不矛盾吗?

 

       4

       谎言说一千遍,连本人都会相信。雷狮心想,安迷修实在太擅长自欺欺人。他看着对方,那双薄荷色的眼睛似乎含情脉脉,又分明空无一物。雷狮并不想去揣测安迷修的用意,他只是不想同他搭上什么关系。他不想同任何人搭上关系。

 

       只是,他忍不住想:

       真的不矛盾吗?


-tbc-


安迷修的想法太复杂了,雷狮搞不明白,干脆全盘否认。

欢迎评论!


评论(30)
热度(1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