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万有引力之星(2)

星际稽查官安迷修x宇宙海盗雷狮

又名《站在银河系中心呼唤爱》

和你最讨厌的敌人,展开一场孤独又喋喋不休的浪漫星际旅程。


第二章:喜欢你,与你何干

 

       1

       其实安迷修喜欢雷狮,而这在稽查队里并不是什么秘密。

 

       星际稽查队的总部在银河系第一英仙座旋臂,独占一颗已经被人类改造的宜居星球。安迷修的办公室就位于这颗星球大陆中的某个角落,地理位置并不绝佳,却也灵通到足够通晓稽查队里的每一条消息。在他的座位对面,雷狮那张干净的脸正高高地挂在通缉令的前列,上面的数字每天都在刷新,他在照片里似乎也笑得越发嚣张。

       那张照片是在一次惊心动魄的追捕行动中,安迷修用记录仪自己拍下的——除此之外很少有人能见到雷狮的脸。那时候雷狮刚给稽查队下了个绊子,顺利带着手下全身而退,眉梢眼角都吊着外放的得意,紫色的眼睛背后是宇宙中一团消散又聚合的星云。当时安迷修棋差一步,只能隔着层太空玻璃目送雷狮扬长而去,心里恨,又难免觉得痒痒;想把这无法无天的狂徒抓回来,又似乎不止想把他抓回来。

       于是薄荷色眼睛的稽查官郑重其事地收起了枪,当着所有下属的面,问他们,自己的脑子和眼睛是不是出了点问题。

       “怎么了?”队员埃米不明所以。

       “我突然觉得……”安迷修欲言又止,“雷狮长得还挺好看的。”

       “……有多好看?”

       安迷修想了想,对答如流:“比猎户座的马头星云还要好看。”

       行吧,最高评价。

       “队长。”埃米沉痛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听我一句,你这把算是栽了。”

 

       2

       因为安迷修并没有说这件事情需要保密,于是埃米归队之后很自然地把此事告诉了他的孪生姐姐艾比——再然后,正如每个人都能猜到的那样,整个稽查队的人就都知道这件事情了。

       英俊而温柔的队长竟陷入了这样一场无望的、甚至有违星律的暗恋,这是多么的令人悲叹。那段时间,安迷修常常接收到莫名其妙的鼓励,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无限的同情。他本人一开始并不知道原因,直到终于忍无可忍揪住一个跑得慢的下属问了个清楚,才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安迷修在休息时间特意跑去找了一趟流言源头:“谁说我喜欢雷狮啦?”

       “是我弟那衰仔。”艾比甩锅从善如流,“他说你没抓住雷狮,还夸雷狮好看,盯着人家眼睛都直了。”

       “……我没这么说。”埃米在一边弱弱地辩驳,安迷修看了他一眼,好脾气地没有追究,只是解释道:“我的确夸了雷狮好看,但这也不代表我就喜欢他了。”

       “队长,你这就当局者迷了吧。”艾比向来自诩恋爱专家,这下就格外来劲,“除了雷狮,你还夸过谁好看?”

       “挺多的。”安迷修想了想,“你,安莉洁,凯莉……还有些你不认识的女孩子。”

       年轻的恋爱专家翻了个白眼:“那男的呢,除了这个雷狮你还夸过别人吗?”

       “这倒是没有。”安迷修摇头。

       “你看!这说明女孩子你只是礼节性地夸,唯有雷狮你才是认真在夸。”艾比一脸的大获全胜,“再问一个问题,假如你们俩在一艘即将爆炸的飞船上,逃生舱只能坐一个人,你选择让谁活?”

       安迷修表示他活了十九年从没听过这么无聊的问题:“雷狮。”

       “那如果只有一份食物你会让谁吃?”

       “雷狮。”

       “只有一件封闭太空服你让谁穿?”

       “雷狮。”

       安迷修眨眨眼睛,不明白艾比为什么要问这些。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世界上本就有一些人将自己看得很轻,安迷修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性命有那么需要珍惜。哪怕对象是雷狮,他都不希望牺牲别人来换取自己的存活;更何况,雷狮这种通缉犯,最好还是活着走上星际法庭,才能得到最公正的制裁。在那之前,安迷修不希望他把命随随便便丢在什么地方。

       每一颗星星都该有自己的归宿。

 

       最终,艾比拉着弟弟,抛下一个结论走了。她说,队长,你不要害羞,不要不承认了,你就是很喜欢人家嘛。不过喜欢归喜欢,出任务的时候不要不舍得下手哦。

       怎么会舍不得下手呢。安迷修独自坐在房间里,看着窗外摇了摇头。假如他真的喜欢雷狮,那也是他自己——是他作为“安迷修”这个身份的事情。而在成为“安迷修”之前,他首先是星际稽查队的首席执行官,正如雷狮在成为“雷狮”之前,更是一个穷凶极恶的宇宙海盗。“喜欢”这种情感是安迷修和雷狮之间的事情,与星际稽查官和宇宙海盗无关。

 

       安迷修这样坚信着。

 

       3

       逃生飞船孤零零地飘在无垠的黑暗中,宇宙冰冷而孤寂,连最近的星星也只在远方闪耀。

 

       安迷修不知道站在舷窗旁发什么呆,雷狮谨慎地看了他一眼,确保这牛皮糖似的稽查官不会突然贴上来发难,这才安心去做自己的事情。控制面板上正准确地显示着逃生飞船当前的位置,雷狮仔细检查了一遍,脸色总算是稍微好看了一些。

 

       至少,这还不是什么绝境。

 

       现在的情况是,他和安迷修两个人被困在偏离常规跃迁路线的星际荒域,通讯设备失灵,最近的人造虫洞在54光年之外,飞船的曲率引擎还坏了个彻底。好消息是,雷狮做事毕竟是比较周全,飞船除了曲率引擎之外还配有一个大功率反物质推进器,只要能取得相当数量的反物质,利用正反物质湮灭产生的巨大能量,54光年也不过是个把月就能到达的距离。不过小问题还有一个,那就是飞船内的食物储备不算很多。为了轻便,雷狮只准备了一人份一个月的口粮,现在加上安迷修一张嘴巴,能坚持多久就不好说了。

       胡作非为的宇宙海盗摸了摸下巴,认真思考要不要趁现在赶紧掏枪把安迷修做了。

       “……怎么?”安迷修对危险似有所感,问道。

       “没怎么。”雷狮摆了摆手,把问题随意糊弄过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既然安迷修没有率先动手,他也不介意暂且留安迷修一条性命——飞船上有一些活儿一个人干不了,不论如何,要想活着回到人类世界,他的确还需要个帮手。

       安迷修虽然脑子太死,当个苦力也算是能凑合用用。雷狮这么想着,啧了一声,勉为其难地走到安迷修身边,抬手拍了拍稽查官脸侧的墙。

       “说个事情。”他神情莫测,言简意赅,“虽然我很想杀了你,但那样我也得死。”

       “所以?”

       “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开始合作。”

       “可以。”安迷修答得痛快,并顺手扔出了身上的武器。星际稽查队的配枪轻巧而便捷,砸在驾驶舱的地板上,连点痕迹都留不下。

       雷狮把枪踢远,狐疑地看着他,骨子里那点挥不去的狡猾开始发酵;他觉得安迷修的表现有些不合常理。但是雷狮又确实是个有点自大的人,他自得于自己的掌控能力,并坚信在这么个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安迷修也翻不出什么水花。

       “我没有什么阴谋诡计。”安迷修一看雷狮那表情,就知道他的疑心病又犯了,只能叹着气解释,“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并不想夺取你的性命,只是想把你送上星际法庭罢了。而现在既然我们已经双双落到这样的地步,在彻底脱困之外,我都会尽量配合与你合作。”他想了想,接着又补充道,“当然,我们的一举一动不能触犯星律。”

       “……我可以向你保证。”雷狮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嘴里说出了自己都不知道可不可信的诺言,“我暂时不当自己是宇宙海盗了,但相对的,安迷修,你也别给我摆什么星际稽查官的派头。”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心里一动。

       “这就暂且算是……算是一个合作吧。”雷狮上前半步,脸颊与安迷修靠得极近,声音压低,语带威胁,“我知道你讨厌我随心所欲,不拿星律当一回事,反正我也讨厌你,觉得你呆板又无趣。”他撇了撇嘴,继续说,“但是从现在开始,到脱困为止,我不会主动给你找什么麻烦;你最好也识相点。安迷修,你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安迷修望着近在咫尺的雷狮的脸,“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暂时脱离各自的社会地位,在这个实为逃生飞船的宇宙孤岛中重新开始是吗?”

       “算你聪明。”雷狮很满意。

       “那好。”只是“安迷修”而非星际稽查官的安迷修松了松白色的制服领口,突然笑了起来,“那我有句话想对你说,不过你也不用很在意。”

       雷狮挑眉:“说。”

 

       “是这样的,雷狮。”安迷修眯起薄荷色的眼睛笑得诚恳,“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tbc-

感情线以第三宇宙速度飞快展开着x

欢迎评论~

评论(54)
热度(16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