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雷王星股价风云【一发完】

继续还债,欠 @梵瑛🌻 两个月零二天的生贺点文……

下属安迷修x领导雷狮

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


震惊!一个应届生的离职竟导致雷王星股价暴跌?!


       1

       故事要从一家集团说起:雷王星的大名,在业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年前,它从军工制造业起家,如今更是顺风上位,成功转型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互联网科技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分公司开遍全球各地,世界雇员多达万余人。

       而这样一家堪称伟大的集团,每年自然也是有无数的人削尖了脑袋想要进去。所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光是校招的面试现场就一度比高考还可怕,昏厥癫痫过呼吸者比比皆是。然而生活总有意外,无论多么令人难以置信,事实就是,外面有人想要进去,里面自然也有人想要出来。

       而安迷修恰恰就是这么一位。

 

       2

       “是的。”安迷修站得笔直,严肃地点了点头,“老板,我正式向您提出离职。”

       领导办公室里鸦雀无声,他的直属上司雷狮——也就是雷王星创始人的三儿子——穿得人五人六地坐在老板椅上,那张年轻的帅脸顿时臭了下来。

       “我没开玩笑。”安迷修一本正经。

       雷狮瞪了他一眼:“谅你也不敢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先去把办公室的门关上。”

       “……哦。”

       “还有。”雷狮冷笑连连,“帮我和帕洛斯说一声,别以为我没听见他在外面偷笑。项目都没做完,还有闲功夫听别人说话——今晚留下来加班。”

       “……好。”

       先不去论无辜中枪的帕洛斯是如何忽悠佩利陪自己留下来加班的,总之安迷修走出去乖乖地传达了老板的意思,又默默把办公室的门关了个严实,这才返回雷狮面前,板板整整地坐了下来,低头紧盯自己的膝盖,恨不得把裤子盯出两个洞来。

       沉默半晌,雷狮问道:“为什么突然离职?”

       安迷修憋了憋,愣是没憋出个屁。

       “公司对你不好吗?我对你不好吗?”雷狮表情阴郁,指节敲了敲办公桌,“还是说觉得压力太大?安迷修,你入职前怎么说的?这也不过三个月,就受不了了?要逃了?”

       安迷修皱着眉头,微微摇头。

       “……那到底是为什么!”见逃兵不说话,雷狮一拍桌子,勃然大怒,“你执意要走,我肯定不强留——但是安迷修,你必须给我把原因说清楚。”

       这回安迷修终于给了点反应。

       “我……”他嗫嚅着抬起头,好看的薄荷色眼睛定定地看着雷狮,“老板,我要离职,主要是因为公司规定不让员工内部谈恋爱。”

       雷狮没想到这个。他闻言一愣,继而扯着嘴角笑起来:“春天到了,你这是兔子想吃窝边草了?行,这么想吃,我就放你吃。”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望着安迷修,声音绷得发紧,“不过你得先告诉我,这棵草到底是谁。”

       安迷修开始扭捏。

       “是你们部门那A某某?”

       安迷修摇头。

       “是隔壁部门那K某某?”

       安迷修再次摇头。

       “是再隔壁部门那Z某某?”

       安迷修疯狂摇头。

       “都不是?”雷狮皮笑肉不笑地摸了摸下巴,“行。那你自己说吧。”

       ——自己说就自己说。安迷修内心给自己打了打气,这才伸出一根食指,坚定地指向了前方。

       站他对面的雷狮茫然地回头望了望,看见自己背后依旧是白茫茫一片承重墙,没半个人影。

       “别看了。”安迷修叹气,“老板,我指的就是你。”

 

       3

       那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一见钟情。

       安迷修其人,感情之路向来不顺。初高中的那些日子暂且不提,他在大学里总共只和女孩子谈过一场恋爱——始于社团活动,终于见义勇为,时长三天,唯一的深入交流是礼节性握手,说出来都令人落泪。经此一败,安迷修痛定思痛,从此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于是,经过了整整四年不舍昼夜的艰苦学习,安迷修终于以绩点前5%,包揽每年一等奖学金的好成绩,挤进了浑身上下闪烁着金光的雷王星集团。

       然后——他就碰见了雷狮。

       “这就是命。”格瑞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以简单的行动来表示自己对兄弟的支持。

       “你不懂。”安迷修抢过格瑞手里的特仑苏嘬了一口,趴在桌上,以奶代酒,借奶消愁,“喜欢上了,才知道他脾气那么糟糕——可是既然已经喜欢上了,我又能怎么办呢?”

       格瑞一把把特仑苏又抢回来,心道安迷修接下来要说的那点话他都会背了。整场一见钟情的起因不过是校招面试的时候,安迷修和作为面试官的雷狮当面呛起了声。两个人的优秀无可置疑,对于产品的思路却有很大的不同。雷狮是绝对的结果导向,唯利益论;安迷修却更关注用户体验,哪怕大多数时候用户的需求和公司的利益并不走在一条直线上。

       安迷修口才了得,急赤白脸地拍桌子和雷狮争论了十多分钟,理智逐渐回笼,才意识到自己的面试多半是要凉凉了。想到这里,他又憋屈又生气,干脆破罐子破摔,硬撑着自己的良心产品人思想又和雷狮互掐了十五分钟,这才偃旗息鼓。校招嘛,基本都是群面,能走到最后一轮面见直线领导的也大多是人中龙凤。安迷修大学刚毕业,雷狮年龄也没比他大多少,两个年轻人谁都说服不了谁,倒把其他候选人吓得赶紧站起来拉架,好好一个办公室硬是整的和武林大会一样。

       当天安迷修回家,自己也知道自己表现糟糕,赶紧又多投了几封简历,接连斩获4个offer,也算是有了退路。然而仅仅几天以后,他却意外收到雷王星的邮件,告诉他最终他被雷狮录用了。

       ——说实话,这完全没道理啊。安迷修喜欢有一说一,他这么想着,入职当天就敲响了雷狮办公室的门板,试图问问自己的直属上司到底在想些什么。

       “很简单。”雷狮当时是这么说的,“团队里需要有不同的声音。我是招人,不是招复读机,更不是招没脑子的马屁精。”

       安迷修眨眨眼睛,低下头盯着鞋尖,悄悄更正了自己对雷狮的看法——原来这家伙也不是那么不可理喻。然后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却看见雷狮扬起眉毛,眯起好看的紫色眼睛,意气风发地冲自己笑了笑。

       “欢迎加入雷王星。”


       ——这一笑,就把安迷修的心给笑穿了。


       4

       “简直纯情得可笑。”嘉德罗斯不屑地下了定论,“出去不要说你是我嘉德罗斯的邻居,丢人。”

       “祖宗诶,你乖乖做作业吧。”安迷修向来对邻居家这初三小朋友没办法,“就你不纯情,你最老练。”

       “那还用说。”金发的小屁孩儿啃了口汉堡,脸颊一鼓一鼓的,“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喜欢那个雷狮哪里。”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安迷修眯着眼睛自我陶醉,“小孩子不懂。”

       “我是不懂。”嘉德罗斯鄙夷道,“我只知道他是你上司,天天让你加班,没事和你吵架,除了长相好看点,三观都不一致——也亏你能喜欢上。”

       “……你就当我是肤浅吧。”安迷修仰天长啸。

       “肤什么浅。”嘉德罗斯咽下那口汉堡,一锤定音,“我看你就是抖M。”

 

       先不论嘉德罗斯一介初中生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安迷修回家以后倒也是躺在床上好好思考了一番人生。说实话他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抖M,却也没法开口反驳。思来想去,他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正大光明地去追一追雷狮,别显得自己太怂。

       距离那场没理由的一见钟情,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安迷修被嘉德罗斯一激,总算是下定决心行动起来,结束自己偷偷摸摸的暗恋——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极为惨烈的失败。

       “这就是原因了。老板……不,雷狮。”安迷修干巴巴道,“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和你谈恋爱。所以我决定离职,去别的公司,然后堂堂正正地追你。当初入职合同签了六个月试用期,我现在才第三个月,按照劳动法,只要提前三天提出离职就可以了。三天之后,我正式入职雷王星的竞业公司,到时候,我会约你吃饭。”

       吃你妈。雷狮面无表情地掰断了一根钢笔。

       “……我说完了。”安迷修假装没看见,沉着嗓子鞠了一躬,就这么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5

       三天后。

       安迷修说到做到,把手上的工作认认真真交接了一下,便抱着个纸箱离开了。他的工位空了下来,笔记本电脑还到了IT部,电脑桌面还是幼稚到不行的小马宝莉。有人离开,就必须有人填进来。人资部火速展开了招聘工作,顺利的话新员工一个月内就能入职。

       ——然而,雷狮望着人资部交上来的招聘计划,发着呆,又无端冷笑了起来。

       “你觉得雷王星怎么样?”他突然问。

       “……很好啊。”人资部部长向来摸不透这位三少爷的想法,只能揣摩着去附和,“目前看来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很高,最近的几个项目很有前景,领导层的决策也特别英明。”

       “英明……?开玩笑吧。”雷狮却仰头倒在转椅上,一脸不敢苟同,“我当时和安迷修说,我不是招复读机,更不是招马屁精。可我没和他说的是,在雷王星这种家族企业里,姓雷的就是土皇帝——我问你,从古到今,哪个皇帝不是被一帮子马屁精给团团围住?围着围着,眼睛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除非,这皇位他不要了。

       雷狮笑笑,继续说:“安迷修来了,我以为能看到点不一样的东西。可他现在又走了,还是因为那种可笑的理由——他有和你说离职原因吗?”

       “呃……”人资部部长冒着冷汗,说不出话来。

       “看来说了。”年轻的皇帝眯起紫色的眼睛,小声嘀咕,“不过无所谓,我也正好下定决心——安迷修跳槽去了哪家企业?”

       “……圣空。”

       ——这是一家和雷王星齐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圣空?圣空好啊,有前途。”雷狮不怀好意地笑起来,“没记错的话,圣空也是不允许员工内部恋爱的吧。”

       “……是这样没错。”人资部部长小心翼翼,“老板,您不会……?”

       雷狮嗯了一声,猛地从转椅上弹起来:“帮我和老头子说下吧,就说雷王星待着没意思,我也离职了。”

       部长眼前一黑。

       “想和我谈恋爱,我偏不如你的愿。”雷狮咬牙切齿地自言自语道,“安迷修,我看你这次往哪儿逃。”

       “老板,您这离职理由是……”人资部部长哭丧着脸,可怜巴巴地问。

       “啊,理由简单。”雷狮回过神来,不以为意地笑笑,“你就和老头子说,我追着一个下属跑了。”

       部长崩溃:“那大老板要是问,你为什么就追着跑了呢……”

       “慌什么,你就告诉他就那四个字,怎么说来着……”雷狮想了想,愉快地挑起了嘴角。

 

       ——“一见钟情。”


 


后日谈:

雷爸(暴怒):股价怎么跌了?

部长(虚弱):CEO都跑了,能不跌吗!

雷狮(冷笑):没想到吧,安迷修,我们又见面了。

安迷修(面无表情):所以我折腾半天,到底是为了什么。

 

于是两个人换家公司继续鸡飞狗跳去了x

欢迎评论!



广告时间:《无处可藏》(包含路漫漫)预售中

评论(43)
热度(26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