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9)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第十九章:欢迎来到龙的国度

 

       1

       计划已定,多说无益。天亮之后,安迷修和雷狮便决定启程。

 

       “这就要走了?不多待一会儿吗?”秋托着腮坐在自己的桌子前,望向来访者好奇地问。

       龙和半恶魔一大早便去找了她,简要地向金发的精灵表达了自己的去意——当然,这次是走门。秋眨眨眼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敏锐地发现到两人之间的氛围和气都场清晰可见地改变了——明明昨天晚上雷狮还是满脸烦躁和逼戾,安迷修也是行色匆匆心事重重,今天两人同时推门进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却都闲适而放松,俨然一副大事已定的安心姿态。少女模样的精灵当时就摸了摸下巴,刚琢磨着大概是两人在独处的夜里做了些什么,却没想到龙和半恶魔对视一眼,开口就说要离开。

       “谢谢你,秋。但还是不了吧。”安迷修笑着对自己的友人摇摇头,“我和雷狮接下来还有一件事情要去做,其实不是你想象中那么悠闲的。”

       ……这可真是完全看不出来呢。精灵默默吐槽,她真的觉得安迷修和这条龙就是来旅游谈恋爱的——哦,可能顺便还要找她治一治诅咒。不过秋活了何等年月,当然不会把这种略带冒犯的真心话给说出来。因此她只是耸了耸肩,表明自己已经知道了两人的决定。

       “可惜我今天没法送你们了。”秋遗憾地笑笑,“一会儿我有点事要处理,格瑞也在进行日常的林间巡逻——这样吧,我叫金送你们出去。”她也没细究龙和半恶魔究竟要去哪里,只是随手拽过桌面上放着的一盆牛舌草,冲那些半开的蓝紫色花瓣吹了个口哨。

       秋抬头:“麻烦你们稍微等一下。”

       短短半分钟过后,一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突然冒出了秋身后的窗沿。一个金发的男孩子手脚麻利地爬了进来,他的面容看上去和秋有七八分相像。

       雷狮几乎立刻明白了当初秋说的也不喜欢走门的家伙究竟是谁。

 

       “姐姐!”少年精灵开心地问道,“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2

       精灵、龙和半恶魔并肩走在茂密的森林里。阳光落在他们脚下,几只蓝色羽毛的鸟拍打着翅膀从树冠间飞过。

       “诶,你们才来没几天就要走了啊——难得森林里来了新朋友。”金叹了口气,他的性格和格瑞截然不同,一点儿都不会显得疏离冷漠,看起来似乎只是个快乐的少年。可能有人会觉得他的姐姐把他保护得太好了,但安迷修从秋那里稍微知道了一点东西,金多半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雷狮哼了一声没有搭腔,他不太擅长应对这种性格的人,因此打算尽数丢给安迷修去解决。金摇摇头,对龙稍显恶劣的态度也并没有在意,别过头去问安迷修他们之后有什么打算。

       “……我们准备去龙的国度。”稍微犹豫了一下,安迷修还是说了实话——当然,本来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无论如何,一会儿金为他们开启“门”的时候,始终还是要知道龙和半恶魔的目的地。精灵所使用的这整个“门”系统构成了一个遍布位面的传送网络,只要有人获得使用权,就基本上四通八达哪儿都能去。

       “去旅游吗?”金睁大了那双蓝色的眼睛,悄悄指了指自己身后的雷狮。安迷修想回答说是,雷狮却一把扯住半恶魔坏笑着抢白了一句。

       “不是。”英俊的龙轻描淡写地扯了扯嘴角,“去见家长。”

       安迷修心情复杂地看着金冒出了困惑的圈圈眼——傻孩子,你真的不该去探究龙的脑回路。

 

       好在,“门”很快就到了。

       雷狮停下脚步,意识到他们又来到了第一次进入森林的地方。那棵格外粗壮的参天大树依旧静静地立在林间的空地里,连周围盛开的花儿似乎都没有改变。龙眨眨眼睛,这才真正感受到他和安迷修只在精灵这儿呆了两天——两天前他还是一个身负诅咒之人,而两天后的现在,他不仅已经解除了诅咒,还收获了一个连着性命的男朋友。风轻柔地从林间刮过,这片空地似乎是经过了处理,已经没有了雷狮和格瑞当时战斗的痕迹。长寿的龙轻哼一声,意识到虽然几十年只是弹指一挥,短短两天却也能改变很多东西。

       “就是这里啦!”金上前一步,欢快地摸上那截粗糙的树干,独属于精灵的充满生机的魔力便从森林中源源不断地向这里涌来,“送你们去龙之国的附近就可以了吧?我记得那儿确实有一个‘门’的出口。”

       雷狮抱着臂站在一边,安迷修则点了点头。与精灵的离别在即,他们虽没觉得多么不舍,却也没怎么说话,只是静静等待着少年精灵将“门”开启,好继续他们的旅程。金嘿嘿一笑,回头对着树干念了些什么,四周的魔力便更加空前地高涨起来,整个树身都发出了隐隐的魔法之光。绿眼睛的半恶魔看着眼前这一幕,欣慰地想着秋的弟弟真的是长大了——明明当初还是那么小的一个爱哭的小男孩,现在都已经可以作为“门”的使用者独当一面。他抽抽鼻子,几乎要为自己长姐如母的友人落下几滴眼泪,却看到金突然停止了魔力的输送,摸着脑袋转过身来。

       “嘿嘿,那个……”少年精灵不好意思地问道,“请问龙之国到底在哪里啊……”

 

       3

       雷狮想,自己这次能活着踏出“门”真是一个奇迹。

 

       几番询问之后金似乎终于搞清楚了龙之国具体的方位,他便嘿嘿傻笑着重新启动了“门”。魔力再度汇聚,光芒重新亮起,但雷狮望着树干上若隐若现的入口,心底却颇有几分狐疑。他心想这小子到底靠不靠谱啊,要不还是换个人来开门吧……雷狮这么想着,抬起头想找安迷修吐槽几句,却猝不及防被半恶魔拽着头巾直接拖到了“门”边。

       “时间不等人——同一个目的地的门一周只能开启一次,这次不成功我们只能再等七天了。”安迷修为龙做了个简单的科普,又扭头朝少年精灵挥了挥手,“金,替我和你姐姐说一声再见,我们有机会再来做客!”

       说着,他便拽着雷狮一脚踏进了“门”。熟悉的魔力波动流转了全身,金挥舞着手臂的道别姿态在两人的视野中逐渐模糊。

       ——然后他们就晕“门”了。

 

       “唔,让开……安迷修……”门的传送过程只有区区一秒,但雷狮觉得自己在这一秒内实在是经历了太多。龙的视觉神经过于敏感,因此他一走出“门”就低下头呕吐了起来。安迷修比他好点,却也难免觉得头晕目眩脚下不稳——他从没听说过传送过程中可以见到那么多颜色丰富旋转扭曲的图案,只持续了短短一秒而已就给他的眼睛和心灵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精神污染吧。半恶魔心情复杂地为呕吐不已的龙拍着背,一边帮助他吐出那些粘稠透明的胃液,一边强忍着自己脑内的眩晕分析了一下情况。

       “呃……按照我帮忙建‘门’的经验来说,发生这种情况一般要综合两个原因。”安迷修见雷狮吐完了,便从次元袋里摸出条干净的手绢让他擦了擦嘴,“开门人的魔力实在太强,但他对于目的地的思路又实在太过混乱……”

       简单的说,其实金还是没怎么搞清楚自己究竟应该把两人送到哪里去,只是靠着魔力强行开启了门,因此门内的景象才会如此杂乱无章。安迷修无奈地想,秋,看来金还是要再磨练磨练啊,下次可以让他多背背地图——而就在他这么瞎操心的同时,紫色眼睛的龙却想到了些别的东西。

       “靠。”雷狮罕见地骂了句脏话,他把手绢丢还给安迷修,瞪大了那双紫色的眼睛。

 

       ——“那咱们现在到底在哪儿?”

 

       4

       好问题。

       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一眼,终于达成共识现在最重要的是先确认自己当前所处的方位。他们打起精神观察了一下,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一个山洞的深处,周围没有人类或是其他智慧种族的声音,两人也没有探查到任何监视或是监听的魔法。这是哪儿呢?雷狮皱着眉头摸上粗糙嶙峋的洞壁,又捻了捻脚下灰黑泛红的沙石。安迷修还在那儿忧心忡忡呢,龙的眼睛却倏地亮了。

       “安迷修,那小子好像没把我们送错地方。”

       龙吹干净手里的灰,兴奋地捏住半恶魔的胳膊,拉着他就往洞外走。他们所处的山洞深极了,又“门”所在的山壁又只是无数道岔道的一个部分,因此两人七弯八绕地走了很久也没见到阳光。但雷狮却像是脚下长了眼睛,迈出的每一步都不迷茫。安迷修意识到他知道这个地方,便安安静静地由着雷狮拽着自己走。山洞很暗,也很安静,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和脚步声在这片黑暗中无限回荡。而当半恶魔终于疑心他们就要这样走一辈子了的时候,雷狮却突然明显加快了脚步——他知道,出口终于要到了。皮质的靴底敲打在石道上,拐过一个弯,一道刺目的阳光陡然间照射在皲裂的石缝间。两人都有些不习惯突如其来的光明了,雷狮的瞳孔被刺激得缩起,安迷修则不得不抬手挡在自己的眼前。但他们并不在意这个,只是毅然决然地继续往前走,走进那道无垠的白昼里去。

       他们终于离开了山洞。

 

       安迷修眨眨眼睛,意识到他们正身处山间一道嶙峋的绝壁。两人的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沟壑,是浓浓的白雾和刚烈的风;他们的头顶则是一轮圆圆的太阳,亮堂堂地挂在不远的高处似乎触手可及。安迷修半长的棕发被风吹起,他朝风的方向转过头,看见远处是开阔的无尽的群山。而在群山的深处,在墨绿的山林和灰黑的裸岩之间,一座威严而繁华的城市依稀可辨。

       雷狮背对着这座城市张开了手。

       “安迷修。”他在狂风中笑着喊道,“欢迎来到我的国度。”


-tbc-


我来啦!

最后的新地图终于开启hhh

欢迎评论~



评论(79)
热度(27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