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5)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十五章:最珍贵的东西

 

       1

       格瑞看了眼雷狮,收起刀默默转过了身。

       “……跟我来。”

 

       三人在茂密的林间穿行,格瑞走在最前方带路,安迷修和雷狮则远远地跟在后头。龙使劲戳了戳半恶魔的脊背,瞪着眼睛要他好好解释一下。绿眼睛的半恶魔假模假样地哎哟了一声,嘴上倒是老老实实开了口。

       “其实二十几年前建塔的时候,我帮过精灵的忙。”

       那时候安迷修才离家不久,只算是个初出茅庐的冒险者。他的武技和魔法还没有现在这样高超,唯有那颗爱管闲事的热心肠一直没变。青涩的半恶魔来到了那座小镇,却差点被以为他要作恶的精灵们给大卸八块。安迷修讲又讲不通,打又打不过,百般无奈之下只能举手求饶,被迫和精灵们一起修塔,进行所谓的“劳动改造”(精灵语)。不过安迷修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怨言,首先是他早就习惯了被误解,其次是他想着帮忙修塔也算是美事一桩,对自己的做人之路应当大有好处。因此他便放平了心态,每天勤勤恳恳地挽起袖子干活,白天搬运石料,晚上施放魔法,不眠不休风雨无阻。最后塔终于落成的时候安迷修甚至已经同精灵们成了挺好的朋友——这些美丽的善良种族先是怀疑自己的善恶立场不够坚定,认真询问之下才发现安迷修真的一件出于本心的坏事都没有干过。

       比大多数人类都纯粹多了。

       最后还是精灵们的首领拿定了主意。她接到消息,直接从“门”的那端跨了出来,身上的衣服乱糟糟的,束起的金发上还沾了几片叶子。安迷修只能看出她实力强大,负责修建塔的精灵们却对她非常尊敬——要知道,赢得人们的恐惧非常容易,而赢得人们的尊敬却格外的难。安迷修立刻意识到面前的金发少女身份不凡,但性格使然,也只是朝她不卑不亢地行了个冒险者的礼节。

       却没想到少女连这点礼节都不需要。精灵们叫她秋——秋看了眼面前的半恶魔,很随意地挥了挥手说让我们省去这些无谓的仪式,直接来谈正事吧。

       年轻的安迷修眨眨,不知道什么叫正事。

       “很简单,我们错怪了你,就必须对你有所补偿。”秋温和地笑了,“善恶从来都只看动机和行为,理应同种族无关。安迷修,我知道你不会被自己的种族所束缚,精灵们将永远是你的朋友,‘门’也将永远为你敞开。此外,若是以后有什么用得到的地方,也欢迎你随时来森林找我——我一定会很欢迎的。”

 

       于是他这次就真的来了。

 

       2

       “……所以这个秋就是精灵的王?”雷狮问。

       安迷修摇了摇头:“不是,我一开始也以为是这样的。可后来一打听,似乎精灵已经废弃了君主制,现在在搞什么民主议会制度,秋也不是所谓的王……但无论如何,她目前应该就是他们的领头人没错了。”

 

       格瑞走得飞快,安迷修和雷狮便也跟在后面飞速穿行在林中。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深入了森林的腹地,来到了一条清澈的溪边。不知格瑞通过什么方式联系了他的姐姐,总之当安迷修和雷狮终于停下脚步,金发的少女便也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好久不见。”秋爽朗地向安迷修打了个招呼,格瑞则冲她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似乎有个金色的脑袋大大咧咧冒了出来,又被银发的精灵路过时顺手摁了回去。

       雷狮撇了撇嘴。

       金发的少女好奇地望向他:“安迷修,这位是?”

       “他是雷狮,我的……”半恶魔难得噎了一下。同样的对话似乎不久之前也发生过,当时他同魔女凯莉介绍说雷狮是自己的旅伴,现在却有点不乐意这么说了。绿眼睛的冒险者衡量着自己内心的那点小心思,纠结了半天还是选了个中规中矩的说辞:“他是我路上碰见的朋友。”

       紫色眼睛的龙捏着脖子上的项圈狠狠地瞪过去,满脸都写着“我怎么不知道我们是朋友”。安迷修心虚地假装没看见,继续说道:“事实上,秋,我这次来就是为了他的事情想要寻求你的帮助。”

       他也是回小镇的路上才突然想起来的——论解除诅咒的能力,精灵们要是认第二,就没有人敢认第一了。此时真的见到了秋这位精灵中的顶级强者,他便干脆把雷狮身上诅咒的情况都给详细说了说——当然也包括他们采用的临时压制诅咒的方法。半恶魔的脸爆红,这次真的是觉得有点害羞了。秋倒是没怎么大惊小怪,始终乐呵呵地听着,顶多朝雷狮投去了友善的一瞥。紫色眼睛的龙抱着臂站在一边,耳朵肉眼可见的有点红,却也没有开口阻止。他其实对解除诅咒这件事情一直没抱什么期望,此时见事态真的有了转机,也不会为了点无谓的面子打断安迷修所说的话。

 

       本来也不是什么特别复杂的诅咒,绿眼睛的半恶魔三言两语就把事情讲了个透彻。秋听完了来龙去脉,表示她要思考一下,便摸着下巴闭上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终于睁开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冲安迷修点了点头。

       “我的确可以帮他解除诅咒。”

       雷狮悄悄松了一口气,安迷修则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他们还没来得及怎么高兴,就听到面前的精灵又笑眯眯地补充了一句。

 

       “不过我要收取报酬。”

 

       3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秋摊了摊手,“抱歉,这是我们的习俗。”

       半恶魔愣了一瞬,这才点点头:“这很合理——你想要什么?”

       他当然不会以为秋是在索要金钱。

       “明明是帮雷狮解除诅咒,你却要自己支付报酬?”秋意味深长地看着半恶魔,“没关系,我不介意,只要有人支付就行。报酬的价格不会很高昂,事实上,我只要一样东西。”

       “……哪样?”

       金发的精灵伸出手指,绕着安迷修画了一个圈:“你身上带着的,你所认为的最珍贵的东西。”

 

       索要报酬很合理,安迷修这么说,雷狮也这么想。他从来就不觉得世界上有无偿的好事,哪怕是精灵也不应该那么好心。所以当紫色眼睛的龙意识到安迷修要替他支付报酬的时候,他眉毛动了动,却也没有拒绝。为什么要拒绝呢?哪怕安迷修是个有趣的家伙,哪怕他有一点点喜欢对方,可他雷狮就是雷狮,绝不会因为这点小小的喜欢就放弃了自己的原则。于是龙极力忽视了自己心底那些莫名其妙的不舒服,开始猜测安迷修会用什么东西来充当报酬。也许是他的其中一柄魔法剑?雷狮这么想着,又果断否决了这个猜想。他不能想象缺了双手剑的安迷修,就像不能想象一只失去翅膀的鸟。紫色眼睛的龙告诉自己,安迷修的次元袋中也许还有许多珍贵的好东西,就像他脖子上现在系着的项圈。

       这个想法让他泄愤似的好受了一些——这下他不觉得亏欠对方了。雷狮暗笑自己想太多,边睁大了眼睛,想看看安迷修究竟会拿出什么样的“珍宝”。

       他没能料到自己看见的东西。

 

       安迷修面上露了点为难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了决心。他掏了掏口袋,嘴里念念有词着“我认为最珍贵的东西”,边慢慢吞吞地摸了一把黑乎乎的玩意儿出来。

       ——龙的鳞片。

       是当时雷狮忍痛拔给他的,三片占卜用的鳞片。上头的魔力已经作为占卜的媒介被消耗光了,本该流光溢彩的鳞片现在看起来灰扑扑的,平凡又粗糙,怎么也不像是龙这种美丽而强大的生物身上的一部分。但安迷修把这三片鳞片捧在手里,就像捧着什么了不得的瑰宝。绿眼睛的半恶魔挺不好意思地看了雷狮一眼,摸摸鼻子把鳞片递到了秋的面前——然后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倏地把其中两片给收回了自己的口袋。

       “……我只能给你一片。”冒险者厚着脸皮对精灵说。

 

       4

       ……这不行的吧?雷狮愣愣地想,他觉得这个狡猾的冒险者肯定是在以次充好胡说八道,他怎么可能觉得这是最珍贵的东西呢?他的剑,次元袋里的其他东西,甚至是次元袋本身——哪样不比雷狮这三片用旧的鳞片珍贵?紫色眼睛的龙抿起嘴,转头看向金发的精灵,也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只希望她能揭穿半恶魔的骗局。

 

       秋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就是这个吗?”精灵说,她深深地看了安迷修一眼,似乎在认真分辨着什么。半恶魔捧着鳞片的手几乎戳到了精灵的鼻子下面,他一本正经地板着脸,只有耳朵尖难以察觉的红了一点点。雷狮紧紧盯着安迷修手里的那片鳞片,几乎要用目光把它烧出一个洞来。龙迫切地想要说点什么,好打破这种诡异凝滞的气氛——安迷修珍惜他的鳞片,这很好,但是像这样珍惜过了头,雷狮就莫名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羞愤。他不想承认自己有点害羞,于是也就更加火大,此时捏着拳头颤抖起来,脸颊边都隐隐爬上了一些细密的鳞片。金发的精灵仍在思索着,雷狮气呼呼地望着她,却已经分不清自己是不是想要她出口驳斥安迷修了。

       秋最终却是哈哈大笑了起来。

       “原来如此。”她笑着说,伸手接过了安迷修递上的鳞片,蓝眼睛眯成了一道弯弯的缝,“风告诉我你没有撒谎。安迷修,二十多年不见,你果然已经变得很有意思了。”她接着又冲雷狮友善地笑笑,“嗯,要再接再厉。希望下一次见面,你和这位龙族小朋友可以给我更多的惊喜。”

       安迷修疯狂点头,雷狮则一时之间觉得自己无力吐槽——不过秋接下来说的话很快拉走了他的注意力。

       “好,那么接下来我们说回正事。”金发的精灵收好了灰扑扑的鳞片,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雷狮,事实上,找到替你解除诅咒的方法并不困难,难的是使用这个方法所必须满足的条件——好在,我看你们两个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

 

       “这个方法就是……”


-tbc-


是很正经的方法!前文有过提示的x

不过我希望你们都猜不中【小声【不然我好没成就感

欢迎评论


评论(90)
热度(24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