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2)

我流西幻,HE保证

轻松愉快的异界恋爱之旅。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第十二章:我认可的深渊恶魔

 

       1

       乔伊的脸倏地板了起来。

       “方才我似乎是没有听清楚。”红发的吟游诗人勉强问道,“您刚刚说了什么?”

       “他让你滚。”安迷修往前踏了一步,面上没什么表情,“不过这一点他倒是说错了——你可不能滚,你滚了,我的任务怎么办?”

       “啊,又一个愚蠢的冒险者。”乔伊扭动眼珠看了看安迷修,脸上便重新挂上了那种让人恶心的、甜蜜蜜的微笑,“原来如此。这么说来,这位美丽的布伦娜小姐就是为了抓捕我而设置的诱饵了?”他故作惋惜地摇摇头,“这样一朵高贵的花儿,本应好好安放在玻璃的花房中永恒绽放,怎么可以让她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呢?”

       雷狮被他的这番惺惺作态寒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紫色眼睛的龙曾私下里觉得安迷修扮吟游诗人的那一回实在是恶心的不行,此时才知道这世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更比一山高。雷狮都不用照镜子都知道他的脸一定臭的可怕,毕竟现在被这个乔伊尬撩的人正是他自己。

       高傲的龙受不了了,他咬牙切齿地想要捏爆吟游诗人的脑袋——但有一个人却比他还要快。

       安迷修。

       绿眼睛的半恶魔一句话也不说,反持着两柄剑就冲了上去,脸色阴沉到可怕。乔伊在那儿胡说八道的时候安迷修当然也没闲着,施法给自己套了一个真视之眼就细细观察了起来——结果他看到了邪恶,如有实质的邪恶。乔伊的背后是冲天的血腥与黑暗,无数苍白的幽魂被禁锢在他的身边垂泪哀嚎,冒险者甚至还分辨出了皮耶多罗小姐的身影。这个乔伊不可能是人类,人类做不到这种程度——这份纯粹的恶,纯粹的混乱,以及伴生而出的甘美的喜悦,简直就像是……

       “……深渊恶魔!”

       安迷修皱着眉头朗声喊道,用力向前掷出了自己的剑,雷狮在同一时刻迅速后退。金色的魔法剑破空而去,乔伊及时偏头躲开,黄金般的剑刃却依然削下了他的几缕头发。火色的发丝被风吹得扬起,还未落地却又化为猩红的火焰,燃烧着隐没在了浓厚的白雾里。乔伊摸了摸自己被削断的头发,终于收起了那份虚假不堪的优雅。

       “被发现了。”他轻声说道。

 

       下一秒冲天的火焰暴起,恶魔面无表情地撕去了吟游诗人的外衣,彻底显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2

       这就是真正的……深渊恶魔。

       乔伊站在那里,有燃烧着的火焰沿着他蹄形的下足向四周蔓延;他狞笑着,呼吸间喷吐的是浓重的硫磺,举手抬足间肌肉臌胀,头顶还有两支硕大的牛角。

       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帅了。

       “还是自己的样子舒服。”乔伊抬手挠了挠右边的那支角,兴奋地睁大了眼睛。恶魔的视觉与主物质位面生物有所不同,他通过自己的眼睛发现了一点异乎寻常的东西。一个诅咒,来自血缘的诅咒,正如影随形地缠绕着那位美丽的小姐——不,他似乎不是一位小姐,而是一个男人……一头龙,一头被禁魔了的龙。

       这真是意外之喜。

 

       安迷修冷着脸张开了手掌,那柄金色的魔法剑便又自动飞回了他的手中。他很强,乔伊不得不承认这个冒险者同之前那些乌合之众截然不同,也许他真的能做到杀了自己。但是,深渊恶魔又笑了笑,这场盛大的晚宴上还有第三个角色不是吗。

       “我看见了你的诅咒。”深渊恶魔突然扭头看向了龙,“它来自深渊,正巧我也是。年轻的龙,我有办法帮你彻底解决这个危险的诅咒。”他咧了个足以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还有你脖子上那个小小的项圈,还记得是哪个卑劣的小人帮你套上的吗?不要紧,那已经不重要了,我能把它连同诅咒一并帮你拿掉,让你重获自由。”

 

       “只要你和我一起,杀了这个冒险者。”

 

       3

       乔伊自信满满,安迷修却异常地平静。一边是自说自话夺走了龙的自由的半恶魔,一边是货真价实的纯血深渊恶魔——明眼人都能看出谁更有可能彻底解除诅咒,更别说乔伊还许诺替雷狮取下那个禁魔项圈,任何一个足够聪慧的人都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但雷狮只是满不在乎地笑了笑。

       “安迷修。”他问,“你的本体也长这个样子吗?”

       “……不。”绿眼睛的半恶魔摇了摇头,“除了一对弯曲的羊角之外,我的本体和现在没什么区别。”

       “那我就放心了。”雷狮捏了捏拳头,“不然你也……太丑了!”

 

       话音未落他便冲了上去,紫色眼睛的巨龙只一瞬便出现在了深渊恶魔的面前。“错误的选择!”乔伊咆哮起来,伸手抓向雷狮。但龙毕竟是龙,失去了魔法单凭肉体的力量依旧强横无比。雷狮的拳头迅猛无比地砸在了乔伊的心口,恶魔的肋骨几乎在刹那间悉数折断;但也就到此为止了,乔伊喷出一口灼热腥臭的鲜血,扭曲的爪子却死死捏住了雷狮礼服下的小臂,几乎要把那截骨头捏碎。这个深渊恶魔,这个夺去了无数少女生命的怪物,他已经迫不及待要重新品尝绝望的甘美滋味——虽然雷狮是个男人,可一头巨龙的灵魂依旧是很难得的珍品……!

       可他当然不会得逞。雷狮被捏住了胳膊,臂骨被碾碎的疼痛几乎搅乱了他的大脑,但龙却在这份鲜明的痛苦中艰难地笑了。他知道自己不是独自战斗,有一个最可靠的冒险者将在他的身后用自己的剑斩断一切。雷狮猛地矮下身子,安迷修泛着寒光的绿眼睛便划破了纯白的浓雾。冒险者的眉头厌恶地皱起,手中紧握的两柄魔法剑闪着前所未有的光芒。灼热的星辰与寒冰的力量卷起了周围的空气,起风了,而那两柄剑便也乘着风的力量,一往无前地捅向深渊恶魔的心口。乔伊嘶叫起来,他想要躲过,他本可以躲过,但是雷狮死死缠住了他,用与魔法无关的力量,用巨龙与生俱来的成吨的力量。于是深渊恶魔便动弹不得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两柄剑破开了皮肉,避开了肋骨,刺中胸腔中不断跃动的心脏。

       不该是这样的,他甚至还没来得及使用魔法……!深渊恶魔在生命的最后终于歇斯底里地挣扎了起来,来自深渊的火焰覆盖了他的全身,以鲜血为燃料,以生命为代价,他要拉庄园里的所有人陪葬。然而乔伊在剧痛间对上了安迷修的眼神,绿眼睛里除了难以分辨的悲悯,更多的却是亘古不化的冷漠。下一秒寒霜覆上了冰蓝的剑柄,洁白的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包裹起深渊恶魔临终的火焰。所有的仇怨,所有的罪恶,一切的一切都在铺天盖地的冰雪中得到了净化。

       结束了。

 

       深渊恶魔发出了最后的悲鸣,重重摔倒在了地上。那些苍白的灵魂再也无人禁锢,她们尖叫起来,却又如释重负地得到了解放。白雾散去,月光重新笼罩着大地,破碎的冰晶和焦黑的草屑散落在深渊恶魔庞大的尸体旁,像一捧殉葬的花。

       安迷修长舒了一口气。

       “幸好你是深渊恶魔。”他低下头,冲着死不瞑目的乔伊笑了笑,拔出了插在他心口的两柄剑——谢天谢地它们曾经被魔法加持过,能够百分之百杀死一个胆敢出现在主物质位面的深渊恶魔,要不然这一战将更为艰难。这个秘密安迷修没有同任何人讲过,连雷狮都不知道。几十年之前,如今强大的冒险者还是个脆弱的孩子,有一段时间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神智,心灵在善与恶之间徘徊。小小的半恶魔害怕了,他怕自己最终失去理智伤害他人,便央求魔女和圣女为自己的武器附了魔。

       它们本是安迷修用来终结自己生命的锁链。

 

       4

       雷狮走上前去,嫌恶地踢了踢乔伊的脑袋。浓重的腥臭味从深渊恶魔身上传出来,龙捏着鼻子觉得自己简直要窒息。这么不讲卫生还这么丑,哪怕他真的能解除诅咒,雷狮也还是觉得自己干脆利落地死了比较好——世界上的深渊恶魔本来就少,大概也只有安迷修勉勉强强算是他看得上眼。

 

       夜已经很深了,酒会上的人们依旧陷入着沉睡。根据精神魔法的普遍效果,他们大概得等到太阳升起才能从睡梦中醒来。安迷修和雷狮打败了吟游诗人乔伊,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此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也不知该干些什么。

       “我胳膊还碎着呢。”雷狮晃了晃袖子,不满地提醒道。

       安迷修一拍脑袋,赶紧冲他释放了个治疗魔法——雷狮惨遭蹂躏的胳膊这才恢复如初。不过他的袖子是彻底没救了,深紫色的布料碎成了丝丝缕缕,半掉不掉地挂在那截葱白的手臂上。

       ——雷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女孩子的样貌。

       “很快就到午夜了。”安迷修提醒道。再过不到半个小时就是变形魔法失效的时间,雷狮自然也是要变回本来的样子。紫色眼睛的龙闻言哈了一声,显然是很高兴。但半恶魔盯着他若有所思了一会儿,似乎是有点别的想法。

 

       “布伦娜小姐。”安迷修眨眨眼睛突然说道,“陪我跳支舞吧?”

       雷狮瞪了过去。

       绿眼睛的冒险者很怨念地补充道:“是这样的,其实我从来没和女孩子跳过舞——这么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

       “……我不会跳女步。”龙想也不想地拒绝。

       安迷修摸了摸鼻子:“这样啊……虽然这种时候的标准答案应该是‘我教你’,但其实我也不会……”

       他这么说着,眼睛格外真诚地望向雷狮,雷狮便也很无语地看着他,他们都从彼此的眼中读出了执拗……必须先下手为强!下一秒两人便一跃而起,卯足了劲往对方身上扑去,手捏着手死命维护自己只跳男步的尊严。他们搂在一起,脸上却咬牙切齿地在角力,温柔华美的舞步被他们跳得像要打架,脚趾都不知道被对方踩了几回。最终还是雷狮吃了个暗亏,谁让他的胳膊才刚刚治好,骨头还不够牢靠,雷狮在力气发不完全的情况下硬是被安迷修带着原地转了个圈,深紫色的裙摆在月色下几乎旋出一朵花。暴脾气的龙刚一站稳就怒了,咬牙切齿地试图用礼服鞋的细跟去碾安迷修的脚背,一脚踏出去却差点落了个空。

       再也没有什么高跟鞋了,雷狮意识到自己又穿上了那双黑色的皮靴。

       变形魔法的时间终于结束了。

 

       5

       龙神在上,雷狮又重新变回了男人。

       他摸了摸失而复得的老二,抬头冲安迷修咧了个发自真心的笑。

       “你的布伦娜小姐这下可再也回不来了。”雷狮从不吝于幸灾乐祸。

       但是绿眼睛的冒险者看起来一点也不失落。他上下打量着自己面前英俊的龙,眼神扫过他修长的腿和利落的肌肉线条,随意地耸了耸肩。

       “布伦娜小姐什么的无所谓。”安迷修眯起眼睛笑了,“反正我比较喜欢雷狮。”


-tbc-

驯龙指南6被屏蔽了,我可能过几天重发

随着布伦娜小姐的退场,安迷修彻底认识到了自己弯男的本质【鼓掌

欢迎评论


评论(75)
热度(29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