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2)

我流西幻,HE保证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前文:1


第二章:被诅咒的龙

 

       1

       雷狮在一片混沌中睁开了眼睛。

 

       他翻身坐起,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山洞中了——他正躺在一个朴素的小房间里,身下是洗到发白的床单。雷狮僵硬地扭过头,看见安迷修正坐在床边的木凳上擦拭着自己的两柄剑。绿眼睛的冒险者嘴里还在嚼着最后一口黑面包,此时见他醒来便举起手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

       雷狮倏地扑了上去。

       安迷修唔呃一声连人带椅子被扑到在地,两柄颜色鲜艳的剑便落在不远的身侧。雷狮一脚一把踩上去,跨坐在安迷修的身上对准他的右脸就是一拳——重重的一拳,打得安迷修不由别过脸去。

       “死吧。”雷狮说。

       “……早。”安迷修艰难地把脑袋别回来,望着正骑在自己身上的男人,“这么有精神,肚子还疼吗?”

       雷狮迟疑地收回拳头,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昏迷前理应受了重伤——他实在是太久没受过伤了,连疼痛是什么滋味都差点忘记。龙变成的男人急急低下头去观察自己的腰腹,却发现浓重的血迹和破旧的衣物下是完好无损的皮肤。

       甚至连道疤都没有。

       雷狮想不明白,干脆警惕地瞪了安迷修一眼,脱了自己衣服看个仔细。他虽然暂且变作了人形,却始终是个龙的性子——龙自然是不会害怕袒露的。雷狮身材很好,腰细,腹肌人鱼线也一应俱全,此刻还骑在安迷修的腰腹上,画面少儿不宜地不得了。安迷修这时候倒知道害羞了,粗粗看了眼便礼貌地移开了视线,似乎当时一剑把人家捅了个对穿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别看了,我都替你治好了。”绿眼睛的冒险者不知该看哪里,干脆抬头望着天花板,“简单的治疗魔法——我是想完成任务带你回家,又不是真的要杀你。”话是这么说,可他的手却始终没有离开雷狮脚下的那两柄剑。

       雷狮闻言冷笑一声,穿上脏污破裂的衣服,终于舍得从安迷修的身上起来了。他想,口气倒是不小——可惜自己要走,也没人能拦得住他。这个叫安迷修的冒险者实力不错,就是太过天真,既然胆敢让自己恢复了力气,那就别怪他手下无情。

       雷狮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复仇的第一步,让自己先变回龙。

 

       2

       安迷修看出了他的意图,也不阻止,只是温和地笑了笑。

 

       下一秒,雷狮怒不可遏地倒在了床角,狰狞地咬紧了牙关。黑龙空前磅礴的魔力被某种力量牢牢禁锢在人类外形的体内,左突右冲就是寻不到出路。他漂亮的紫眼睛睁大了,竖瞳缩成了极窄的一线;细密的龙鳞爬上了面颊,牙齿和五指变得危险而尖利,一条磷光闪闪的黑色龙尾突兀地拖在身后。雷狮的确正在变成龙,但也就仅此而已——他成了谚语中卡在窗户上的人,进不能前后不能退,唯有在狂怒中挣扎着把自己变作一个半龙半人的怪物。他觉得拥挤,他觉得狭窄,觉得蓝天从未离自己如此遥远。

       “放弃吧。”安迷修叹息着说道。他提着剑走上来,顶着雷狮杀人的目光摸了摸他脸颊隐现的龙鳞,“之前在山洞里,我给你戴上了禁魔的项圈。”

       半龙半人的怪物下意识摸摸脖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终于想起自己失去意识前安迷修对他做的那件事意味着什么——一条窄窄的黑色项圈正紧贴着他脖颈的皮肉。它是一种极其稀有而强大的魔法道具,唯有将其戴上的人才能把它解下——真不知道安迷修是怎么会拥有这种东西的。无论如何,戴上禁魔项圈的人或生物将无法成功发出任何一种魔法,变形魔法当然也不是例外。

 

       雷狮暂且是变不回龙了。

 

       “其实你很厉害了,魔力被压抑到这种状态还能做到这种程度。”绿眼睛的冒险者补充道,他好奇地伸手捏了捏雷狮漆黑的尾巴尖,换来格外猛烈的一甩,“一般人戴上这个真的是一点魔法都用不出来了。”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终于不情不愿地收起了体内不听话的魔力,龙的特征渐渐消失,他又变回了那个俊美的男人。“……你到底想做什么?”他问道,嗓音因魔力失控而有些沙哑。雷狮眨了眨紫色的眼睛,很厌恶似地扭头看向窗外:“如果你是想和我签订生命共享契约的话,还是死心吧——我也活不了多久了。”

       “不,你误会了。”安迷修连连摆手,“我真的只想完成自己领到的任务,把你送回自己的国家。”

       “就用这种粗暴的方式?”雷狮冷笑。

       “对你来说也许挺合适的。”安迷修也笑了,“这些年来你也杀了不少冒险者吧,龙?”

       雷狮不说话了。

       “放心,我并非想要讨伐你——冒险者自己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做好葬送性命的觉悟,就连我也不是例外。”安迷修眨眨眼睛,“但我十分关心你刚刚提到的另一件事。”

 

       “你所谓的活不了多久是什么意思?”

 

       3

       当然是字面意思。

 

       要告诉他吗?雷狮盯着冒险者绿色的眼睛,有些拿不定主意。作为一种魔法生物,龙的寿命理应很长——准确的说,因为天地间充盈着的魔力的关系几乎接近无限。因此很多人怀着对长寿的渴望,妄图与龙签订契约,共享他们近乎永恒的寿命。雷狮怀疑安迷修正是怀着这个目的来抓他,什么完成任务都只是冠冕堂皇的借口。虽然安迷修矢口否认了,但他也并不准备改变看法。

       哼,那就告诉他吧,雷狮愤愤地想着,让他知道自己白忙了一场也不错。

       于是被拘束的龙不怀好意地开口道:“我受了诅咒。”

       “什么诅咒?”

       “生命流失诅咒,你应该听说过。我从出身就带着的——大概是我爸年轻的时候招惹了哪里的恶魔。”雷狮撇了撇嘴,“诅咒在我成年后发作,每天吞噬我的生命和魔力直到我彻底死亡为止——诅咒效果不可逆。”他厌恶地补充道,“不然我怎么会输给你。”

       安迷修对雷狮的后半截结论不置可否,但他也不去反驳,只是又追问道:“解除诅咒的方法你知道吗?”

       “知道。其实很简单,定期做一件事就可以了,但我做不到。”

       “是什么?”

       雷狮舔了舔嘴唇,笑了。

 

       “和深渊生物做///爱。”

 

       4

       这的确是做不到了。

       自从上次大战过后,恶魔君主就带着残兵败将退回了自己黑暗的巢穴——深渊早就关闭,大陆上已经三百年没有了深渊生物的影子。无论是高阶一些的魅魔、大恶魔,亦或是低级的石像鬼、小魔怪,似乎全都被愤怒的主位面生物赶尽杀绝。龙不在意贞操,因此雷狮也试着去大陆各处找过,却直到现在还始终没有结果。诅咒几年前就爆发了,安迷修造访那天早上雷狮刚好粗略算过,自己应该只能再活二十几天。因此他几乎已经放弃了解除诅咒,只想让自己剩下的日子活得再痛快些。

       ——没想到一时不察却被个傻冒险者抓住了,雷狮猛然间又想起来这个屈辱的事实。他拒绝承认自己轻敌,只气得不停拿白眼去翻安迷修。这下这个冒险者该知道自己白费功夫了吧,龙很爽地想着,得意地观察起安迷修的表情。

       却发现他一脸若有所思。

       ……怎么回事?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成为一名冒险者不需要多么高强的武艺,也不需要多么精妙的魔法,只需要足够的勇气和一点点的契约精神。如果说冒险者安迷修的前三项指标都远远超出了大陆上的平均水准,那他的契约精神则根本就是破了表。很少有人知道他对任务的精益求精究竟达到了什么样的地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迄今为止冒险者安迷修的任务完成率和满意度都是百分之百——也就是说,无论多么困难的任务,他都能想方设法做完,并且做到最好。

       这次也不会是例外。

       “你还能活几天?”安迷修干脆地问。

       “……二十几天吧。”雷狮不甚在意地回答,接着却发现安迷修的表情变得更加诡异了。

       ——这让他产生了非常不好的预感。

       二十几天,真的太短了。安迷修计算起来,从这里到雷狮的国家起码要一个多月,什么都不做的话是无论如何都来不及的——国王应该不想要一个死掉的王子。

       契约精神破表的冒险者安迷修握着拳,终于下定了决心。

 

       “……你干什么?”雷狮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冒险者开始脱衣服。

       “我得救你——至少救到自己完成任务为止。”安迷修放下剑,很严肃地脱下自己的衬衫,叠好放在椅子上,“定期做///爱是吧?虽然这个诅咒很下流,但我也只能照做了。”

       雷狮不明就里。

       “重新做个自我介绍吧。”绿眼睛的冒险者脸莫名有点红,“我叫安迷修,目前是个冒险者。”

        

       “——同时也是半个深渊恶魔。”


-tbc-


下一章当然就是那什么x

诸君,我喜欢人外

——正在努力写出龙的人外感

请投喂我评论......!大哭



评论(107)
热度(37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