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简单易懂的驯龙指南(1)

我流西幻,HE保证

白切黑的冒险者安迷修和他桀骜不驯的龙。

 

第一章:奇怪的任务与奇怪的人


       1

       冒险者安迷修打开羊皮卷看了看,耸耸肩一脚踏进山洞。

 

       2

       如果有人说,我不想做一个安安分分的人,度过平凡乏味的一生——那么别人就会向他提议:不如去做一名冒险者吧!

 

       冒险者是整个大陆最常见的职业之一,或者说——这都不算是个正经职业,只是一个用来混饭吃的途径。它不需要你有多么高强的武艺,也不需要你会多么精妙的魔法。只要你充满勇气,热爱探险,也许再加上那么一点点的契约精神,就能从每个小镇的冒险者工会领到足够你维持生计的任务。

       安迷修这次就领到了一个任务。这座小镇发布任务的酒馆正位于小镇入口,无名山的山脚。这里的胖老板娘故作妩媚地嘟起红唇,眨巴着涂着长睫毛的眼睛,饱满的胸脯足有水桶大。酒馆里的男人热情地同她调笑,她一一应过,扭着屁股走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安迷修面前。

       老板娘收起浮夸的表情,撇了撇嘴冲着桌面甩下一张陈旧的羊皮卷。

       “这是什么?”绿眼睛的冒险者好奇地问。

       “你想要的任务。”老板娘粗野地啐了一口,“位置最近,难度最高,完美符合你那些奇怪的要求。”

       于是安迷修便低下头,展开羊皮卷,仔细地看了看。他有着一头蓬松的棕发,穿着冒险者中最为常见的皮甲和长靴,似乎是普罗大众中最为平凡的一个——但他俊秀的面容和腰间系着的两柄长剑却令人频频侧目。安迷修是个十足的怪人,他不久前才来到这座小镇,落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酒馆提出要求说想要申领一个S级任务——那种极有可能丧命的任务。接着他又补充道,这任务最好能就在这附近完成。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酒馆里的人和其他冒险者都觉得他疯了,但并没有人足够好心到要来阻止他,他们甚至私下里开了赌局,赌安迷修还能活多长时间。

       安迷修或许知道这些,又或许不知道。但此时他只是无视了周围那些窥探的视线,展开手中的羊皮卷认真看了起来。上面写着的任务似乎很简单,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更像是一则烂大街的寻人启事:有一位遥远王国的国王在小镇附近弄丢了他最小的儿子,便发布悬赏希望冒险者将他带回去——羊皮卷的正中间画着一副简略的地图,右上角镂刻着一个花体的S,左下角则写着王国的方位以及完成任务的报酬。

       那的确是一笔可观的数字。

       “这幅地图是……?”安迷修点了点羊皮卷的正中间。

       老板娘低头看了一眼:“王子的具体位置。”

       “这就有些奇怪了。”安迷修不解道,“国王既然已经知道了王子的位置,为什么不自己派人把他带回去呢?此外,这样一个简单的寻人任务,又怎么会被标上S级难度?”

       老板娘不耐烦地打了一个哈欠。“告诉你也无妨,之前领任务的谁都没能回来——但这些问题就不是我们酒馆该操心的了。”她说,“你最好还是先把费用给我结了,长得帅我也不会给你打折。”

       绿眼睛的冒险者闻言,只得略显尴尬地闭上了嘴。他收起羊皮卷,不好意思地冲老板娘笑了笑,掏出了浑身上下最后一个银币。

       “交易完成。”

 

       3

       于是安迷修拎起自己的两柄剑离开酒馆,简单修整了一下便出发了。他按照羊皮卷的指引走出小镇,爬上了荒凉的无名山,在山顶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就阴森恐怖的山洞。安迷修比对了一下羊皮卷,确认自己来对了地方;他走进曲折繁复的山道,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些光亮,便不假思索地一脚踏了进去。

       然后绿眼睛的冒险者立刻就知道了这为什么会是一个S极任务。

 

       ——山洞里竟卧着一条龙。

 

       安迷修站在那儿屏住了呼吸。在他面前的是一条真正的龙,不是那些没有生命的魔法造物或血统稀薄的无知野兽。安迷修造访之前,它正趴在那里歇息,庞大的身躯随着吐息轻轻起伏,漆黑的鳞片在昏暗的山洞中闪烁着迷人的光。黑龙的眼睛本是松松磕上的,却在冒险者踏进山洞的那一刻警惕地睁开了。

       灰白的瞬膜之下,安迷修看到了一双冷酷无情的紫眼睛。

       “你是谁?”龙说。它——不,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

       “我、我叫安迷修,是一名冒险者。”安迷修缩了缩脖子,似乎是吓到了,但他依旧鼓起勇气往前走了一步,一只手局促地插进了口袋里。绿眼睛的冒险者边努力维持着礼貌做起自我介绍,边抖开了手中捏着的羊皮卷,“如你所见,我来这里找寻一位走失的王子,他的父亲正在盼望他的回家。请问你有没有见过……呃……”

       安迷修说不下去了。因为龙仰着脖子笑了起来,仿佛听见了世界上最大的笑话,他的笑声隆隆地在山洞中回荡。“哈,没错,王子——走丢的王子,逃家的王子,随便你怎么说。”龙兴奋地眯起了眼睛,瞳孔竖成了一条线,“见过,我当然见过,甚至连你也见过。”

       “因为所谓的王子,就是我啊。”

 

       这条龙疯了——这是安迷修的第一反应,不过他也只想了这么一瞬间,就惊讶地张大了眼睛。龙站了起来,他抖开自己遮天蔽日的翅膀伸了个猫科动物似的懒腰——安迷修发誓他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小镇上晒太阳的黑猫——但这很明显是个错觉,因为龙就是龙,残忍又强大,绝不是那些柔软的小生物可以比拟的。这条龙伸过懒腰,用冰冷嘲弄的视线紧盯着安迷修,边迈开尖利的龙爪朝前走了几步——安迷修意识到他正在使用魔法,澎湃的魔力正沿着他身周移动。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的身体便随着一种奇妙的韵律而变形缩小了,黑龙不见了踪影,一个黑发的男人则取而代之。男人身材高大,面目出奇的俊美,皱起眉头来又似乎带着几分不羁的野性。他穿着套最普通的深色衣服,脚下踩着双漆黑的长靴,头上却系着一条醒目的头巾。龙变成的男人就这么看着安迷修,眯起深紫色的眼睛,随意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侧尖利的犬齿。

       “愚蠢的冒险者啊。”他咏叹似地开口道,“雷霆与闪电的三王子雷狮,向你卑微的勇气致意。”

 

       4

       安迷修努力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似乎有点恍惚了。

 

       “啊,你……”他迷迷瞪瞪地看着雷狮,“你就是我要找的王子?”

       “的确。”龙变成的男人倨傲地抬了抬头,眼里满是不屑和嘲弄。又是一个愚蠢的冒险者,他暗自想着。雷狮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些冒险者——但之前的那些人不是被他赶跑就是愚蠢地冲上来自寻死路,不知这次的冒险者又会怎么样呢?然而雷狮扫了眼这个叫安迷修的人傻里傻气的表情,撇了撇嘴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太过期待:“如何,冒险者,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唔,这个嘛,请允许我先问一句。”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收起了羊皮卷,“这位王子殿下,看情况,您是真的不打算回去是吗?”

       雷狮双手抱臂,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那就没办法了。然而虽然殿下不配合,我的任务却必须完成。”绿眼睛的冒险者遗憾地摇摇头,突然微笑起来。他笑得那样温和,仿佛有阳光从他的身后落在山洞里——但那张嘴中吐露的话语却冷硬到令人胆寒。

 

       起风了,冒险者逆着光往前迈出了一步。

       “那就只好拜托我的剑,请你回去了。”

 

       5

       雷狮急急后退,刚好躲过安迷修朝他掷来的一剑,金色的剑刃插入深色山石,苍白的脸颊流下一滴猩红的血。绿眼睛的冒险者压低上半身,裹挟着猛烈的风冲着龙变成的男人而去。他不笑了,所有的温和也就此变成凝固着的冷漠,尽数倾注在那点冰冷的视线上。雷狮摸着受伤的脸颊楞了一楞,下一个瞬间周身却布满了灼目的雷电。他收起了眼中的嘲弄和轻慢,大笑起来迎着安迷修冲了上去。安迷修的转变出乎雷狮的意料,却正对他的胃口。傲慢的龙从不觉得自己会输,也就不会放过每一个享乐的机会。敌人就是玩具,战斗就是游戏,而雷狮已经迫不及待要大闹一场。银色的雷电裹挟着惊人的杀意冲着安迷修兜头劈下,冒险者的速度却比林中的风还要快。他一个侧身躲过落雷,竟在噼啪作响的雷电中离雷狮更近了一步。

       “干得不错!”雷狮大声夸赞道,跃跃欲试地迎上了安迷修另一柄冰蓝色的剑刃。龙是极为强大的魔法生物,雷狮的身周也无时无刻不萦绕着天生的防护魔法——他从不畏惧刀剑,也丝毫不将火焰与冰霜的威胁看在眼里。雷狮看见安迷修的剑刃已经对准了自己柔软的腹腔,但他只是毫不在意地冲着冒险者的面颊挥下一拳。

       他也只挥下了一拳。

 

       满室的风停止了,耀眼的雷电也停止了。雷狮张了张嘴,茫然地吐出一口猩红的鲜血。他低下头,冰蓝色的剑刃正深深地捅入他的腹腔,又特意避开了脊梁从后背穿出。雷狮没有觉得很痛,只是伤口处渐渐泛上刺骨的寒意。他在这份从未体验过的寒意中瑟瑟发抖,踉跄着跌在了地上。

       “是我胜之不武——但放心,你不会有事的。”安迷修走过来,很贴心似地安抚着。然而雷狮用尽力气死死地瞪着他,已经不想去相信这个该死的冒险者任何一句话。黑暗很快袭来,失去意识的瞬间,雷狮意识到安迷修往他的脖子上戴上了什么东西。

       魔力的运转停止了。


-tbc-


新年新连载,美滋滋地写起了我最喜欢的西幻。

从刚入安雷就开始脑这个故事了,不管有没有人看我都要写完【握拳】

本文又名安迷修的骑♂龙日记x

欢迎评论hhh


评论(60)
热度(471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