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我们仍未知道自己会在哪张床上醒来(2)

目标是搞事

半原作向

漫画停更的怨念产物


二、为了拯救世界他们决定站出来成为偶像

 

1

      “我知道你们现在有很多问题。No problem!就让我来解答吧!”自称莱森的陌生男人晃晃悠悠地鞠了个躬,不知从哪里找出了一个粉色的话筒拿在手上,脸上扬起了一个轻快的笑容。空旷的凹凸大厅里回荡着莱森一个人的声音,他看起来兴奋地过了头。

       安迷修不动声色地握紧了凝晶和流焱。莱森?是参赛者吗?他有点不记得了,对方似乎并没有敌意,但他已经被接连不断的诡异事件搞到神经过敏了。

       雷狮没有说话,他扛着雷神之锤,紧紧地盯着莱森,周身危险地闪过了一些电弧,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敌意。

 

      先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雷狮和安迷修不约而同地想。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参赛者,你们二位不认识我也很正常。”莱森歪着头,笑嘻嘻地补充道,“请不要紧张,我是来告诉你们真相的。”

      “如你们所见,凹凸大厅之外的世界都已经消失,参赛者目前也只剩下了我们三个。而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说道这里,莱森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

 

      “其实我们都是漫画里的人物!”

 

2

      荒谬。幼稚。开什么玩笑。

      安迷修眨眨眼睛,怀疑自己的耳朵被雷狮电坏了。后者的震惊不比安迷修少,他身上缠绕的电光尴尬地闪了一圈,啪的一声熄灭了。

       不知从哪里刮来一阵风,猎猎地吹起了雷狮的头巾。凹凸大厅一时之间除了风声什么都没有,陷入了让人尴尬的寂静之中。

 

      “……漫画?”安迷修艰难的找回了自己的嗓音。他的确正寻求一个答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简单相信这个荒谬到极点的说法。安迷修在参加凹凸大赛之前普通的长大,他当然也看过一些漫画,甚至还有着几个喜欢的漫画家。但是莱森说的话意义不同——他们都是漫画里的人物?这个世界是一本漫画?

       “你有什么证据?”雷狮问,他沉着脸,似乎决定随时干掉莱森。

       “没有证据。”莱森摆了摆手,“或者说我暂时拿不出来。听我说下去,你们可以自己来判断。”

       “无论你们相信与否,这就是事实:这个世界是一本漫画,或者说,它本来是一本漫画。”

      “在世界之外的世界上,有一本漫画叫做凹凸世界,它讲述了参赛者们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参加了创世神举办的凹凸大赛,从而产生的各种故事。这本漫画连载了一段时间,逐渐积累了一些人气,在无数读者的关注、期待和欣赏中,我们的世界因此而产生了。”

      “新生的世界相对脆弱,极易被人气所影响,但是只要维持一段时间,就会稳定下来成为一个不受任何人操控的独立宇宙。”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莱森叹了口气,不合时宜的亢奋笑容从他脸上消失了。

     “我们的运气不好,漫画《凹凸世界》停更了。”

 

3

      雷狮静静地听着,不发一语。他的确独断专行,但也一向很有耐心。雷狮评估着莱森的每一句话,虽然它们荒诞可笑,却也并非毫无逻辑。世界是如何产生的?的确,创世神创造了世界,那么在那之前又是谁创造了创世神呢?漫画只是一种说法,把莱森提供的一切信息简化,雷狮可以抓取到这样一个结论:是一种外部力量创造了宇宙。

       合情合理。雷狮这样想着,但还需要更多信息来验证。“继续说。”他向莱森颔首,收起了雷神之锤。

 

      “漫画如果长期停更会发生什么?我想你们都可以猜到。”

      “人气流失了。”

      “在世界之外的世界上,每一天都有大量的作品产生,读者不可能一直记得一部长期停更的作品。随着关注度、人气等等数据的下降,新世界的基石动摇了。直到今天,人气终于已经低到了一个无法维持新世界的地步,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世界崩溃了。”

      “我们这个新世界几乎可以说是夭折了。”

 

      “等等。”安迷修皱着眉头打断了他,好看的绿眼睛里盛满了疑惑,“既然如此,那么凹凸大厅为什么还会存在?我和雷狮,还有你,为什么还会存在?”

 

      “好问题,这就是接下来我要说的重点。”莱森赞赏地点了点头,“人气虽然流失,但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归零。在这部作品被完全遗忘之前,还会有类似‘遗迹’的产物留存下来。凹凸大厅是这部漫画的所有读者印象最深的场景,因此在世界崩溃后被保留了。而我,在所有角色之中,我是特殊的。”

      “漫画的作者将‘莱森’这个形象作为与所有读者沟通的渠道,借由‘莱森’之口发布了一些停更、休刊、放假之类的官方消息。所以我从某种程度上被赋予了一些感知外部世界的特权,至少我明白了自己生活的世界是一部漫画。在这种认知产生的瞬间,我已经不完全只存在于这个世界了,因此在这场大崩坏中我可以暂时留存下来。”

 

      “至于你们。”莱森神秘地笑了笑,“你们知道什么叫人气投票吗?”

 

4

      “凹凸世界的漫画曾做过一次人气投票,‘安迷修’和‘雷狮’这两个角色则是人气投票的前两名。你们拥有这个世界最高的人气值,哪怕作品被遗忘,你们也会存在在读者的脑子里。”

      “读者喜爱你们,认可你们的存在,想要看到你们更多的故事,甚至有很多小世界因此而产生了。这份喜爱支撑了你们的存在,成为了你们留存至今的理由,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一线生机。”

      “没错,你们可以拯救这个世界。”

 

      安迷修消化着莱森所说的话,思考着信息的真伪。要承认世界是部漫画、自己是漫画里的人物的确不容易,可是安迷修却觉得这说不定是真的。一切的问题都有了答案。为什么他醒来之后不知道该去做什么?为什么世界暂停、参赛者陷入沉睡?因为这是一部漫画,漫画休刊之后剧情便停滞了,作者根本没有给出后续的剧情发展。他们就像作者手中的木偶,线断了,便零零落落地躺了一地,再也动不起来了。

       这感觉可真操蛋。

       所幸,还有挽回的希望。安迷修竖起耳朵,决定听听他和雷狮要怎么“拯救世界”。

 

      “很简单,世界需要人气,我们就来制造人气。”莱森又轻快地笑了起来。

      “安迷修,雷狮,为了拯救世界,站出来成为偶像吧!”

 

5

      莱森说的办法其实很简单,虽然凹凸世界主世界崩溃了,但还有许多附属的小世界留存了下来。他和雷狮要做的就是到各种小世界里去扮演他们自己,通过各种行动取悦观众,赚取人气。只要人气积累到一定程度,或者至少坚持到漫画复刊,主世界就能恢复到崩溃之前的样子。莱森拥有着这样的元力技能,他会为安迷修和雷狮打开通往各个世界的通道。

      “我为你们打开第一扇门。”他这样说着,丢给了安迷修一个粉色的小球,又在虚空中划出了一道裂缝,“每到一个世界你们的终端都会显示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就能去下一个世界。当最终目的达成之后,这个球会亮起来,你们启动它就能回来,世界也能恢复原样。”

      “时间不多了,再过一会儿,凹凸大厅和我也会消失。”莱森最后说道,“这场旅程不会有什么危险,但可能会让你们难堪。安迷修,雷狮,作出你们的选择吧。”

 

      说着,他就消失了。

      莱森消失之后,凹凸大厅也渐渐支撑不住了。从最远方的立柱开始,世界的湮灭又悄无声息的开始。

 

      安迷修看着雷狮,这下子世界上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偶像,哼。”雷狮低着头笑了一声,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不过是供人取乐的宫廷小丑罢了。拯救世界?无聊至极。”

       “雷狮……”安迷修欲言又止。生命、尊严、自由意志,他可以小心翼翼地排出自己的筹码,作为拯救世界所要付出的代价。可是他不能苛求他人,哪怕那个人是雷狮。不,安迷修又想,正因为是雷狮,这个把自由刻在骨子里的男人,他才更无法要求他舍弃这一切。所以安迷修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雷狮。

       短暂的沉默过后,雷狮冷不丁地问道:“安迷修,你觉得这个世界怎么样?”

       “它很真实。”安迷修温和地笑了。他想起了很多,他的童年,他的故乡,他生命中遇到的一切,那么有趣,那么鲜活,他不想让这一切消失。

       “我从雷王星出来以后,去过了很多地方。”雷狮也笑了,他的眼神恢复了一贯的生机,紫色的眼睛中燃起了势在必得的火焰,“也见到了很多人。大部分人都很无趣,但也有一些人的确拥有存在的价值。安迷修,这个世界还算不错,我不介意小小地牺牲一下。”

       “走吧。”

 

      雷狮和安迷修走到那条缝隙边,对视了一眼。当世界上只剩下两个人,你很难还对自己唯一的同伴抱有敌意。年轻的骑士和海盗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种罕见的认同,这让他们不禁从心底升起一股同仇敌忾的默契。

       他们同时跳了下去。

 

      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危险?他们应该做些什么?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但是没有关系,不用害怕,因为他们可以共同面对。

       走吧,为了拯救世界,我与你同行。

-tbc-

根本不烧脑嘛对不对,大家不要被我的故弄玄虚所蒙骗_(:з」∠)_

嗯接下来开始搞事,还记得上一章开头部分吗hhh

评论(39)
热度(14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