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俗人
话痨本痨
一个欢脱的傻子
凹凸
安雷过激其他随意
嘉吹
脾气超好der
常年正能量溢出
喜欢红心蓝手
私信at都随意
😩但是给我评论啊你们这些小坏蛋

【安雷】快乐王子【一发完】

燕子安x雕像雷

童话pa,虽然标题这样,但是绝对是糖不是刀

向王尔德大大致敬!


      在这颗星球的中间,最繁华最热闹的城市里,高高的竖立着一座雕像。他由全宇宙最珍贵的精金打造,深邃的紫宝石做成他的眼睛。一柄等身的巨锤立在他的手侧,巨锤周身围绕着秘银做的雷电;他的头上系着长长的头巾,头巾的正中,是一颗比太阳还闪耀的星星。

      “他可真英俊呀!”来往的人们都称赞道,他们抬头看着高高的雕像,直到他们的帽子都掉落到地上。

      一只燕子飞到了这座城市,他要经过这里,去往星球的最南端。小时候,他是一颗滚落出了巢穴的蛋,靠着雷电的力量孵化;长大后,他也离群索居,别的燕子都害怕他青色的眼睛,不愿同他一起生活。

      这只燕子独自流浪,不知从哪一日开始便自封为最后的骑士。“我要坚守我的骑士道!”他这样说着,时不时给贫困的穷人叼去一些果腹的野果。这些事情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冬天很快就要到了,他决定在这座城市回复一下力气,便不停歇地往南方飞去。

 

      他落在了富人的院子里,笼中的机械夜莺正永不停歇地歌唱。“美丽的小姐,您好。”燕子温和地行了个礼,但夜莺没有理睬他。于是他又飞到了官员的行宫里,窗沿下摆着一盆枯萎的玫瑰,有气无力地向他打了打招呼,建议他另找一个落脚点。“行宫里的空气简直让花窒息!”玫瑰抱怨道。燕子想要带她离开,但玫瑰却摆了摆叶子拒绝了。“至少在这里,我是官员的玫瑰。”她骄傲地挺了挺花瓣,其中的一片打着卷儿落在地上。

      燕子又离开了。远远的,他看见一座帅气的雕像立在城市的正中间,便振翅向那儿飞去。他轻巧地落在雕像的肩膀上,对着那双美丽的紫宝石眼睛由衷地赞叹道:“尊贵的先生,我得说您的眼睛真美。”

      雕像只是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燕子又绕着雕像飞了一圈,发现了他脚下的一块石碑。“雷狮。”燕子艰难地拼读着石碑上的内容,他不是很擅长阅读人类的文字。“真是不错的名字,的确,您的眼神就像狮子般锐利。”他评价道,回想起了自己在旅途中见到的猛兽。紧接着,他又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起来,飞回到雷狮的肩膀上,惊喜道:“原来您还是一位王子!”

 

      石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这颗星球有一位王子。他是国王最小的儿子,他的眼睛像紫宝石一样闪耀,他的身手像狮子一样灵敏。可是这位王子年轻时离经叛道,抛下了自己的故乡,在无尽的宇宙中流浪。后来星球遭遇了危机,可怕的侵略者威胁着所有人的性命。而就在这关键的时候,王子回来了。他和他的战友拼死战斗,从敌人的手中拯救了这颗星球。

      王子的身边有一位棕发的骑士,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可当这位骑士使起他的双剑,便是王子最好的搭档。

      最后,王子拒绝了王位,和他的骑士离开了这颗星球,再也没有回来。传说他们到达了宇宙的尽头,在时间的轨迹上开始了永恒的冒险。

 

      这个故事激励了燕子,他想起自己一直以来的夙愿。就是今天了!他下定决心,浑身的羽毛因为激动而蓬起。他对雷狮说:“我叫安迷修,您也可以叫我最后的骑士。王子殿下,我请求您,接受来自一位骑士的侍奉。”

      而雷狮只说了一个字,他说:“不。”

 

      在这之后,雷狮再也没有同安迷修说过话,他只是日复一日地立在那里,眼睛紧紧地盯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安迷修没有气馁,他在雷狮的肩膀上安了家。饿了他就去街角的餐厅啄一些面包屑,渴了他就喝一口露水。每天晚上,他都喋喋不休地向雷狮倾诉自己的愿望——他希望找到一位王子,像个骑士一样侍奉他,向他尽忠。从古至今,没有哪一只燕子能像他一样聒噪。

     第三天早上,雷狮终于受不了了。他无法再无视安迷修的存在,决定尽早打发走他。

      “闭嘴安迷修。”雷狮第一次叫了燕子的名字,“你走吧,到南方去。我无法答应你的请求。我不是王子,只是一座被困于此的雕像。”

      而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快乐地回答道:“没有关系,因为我也不是一位真正的骑士。如您所见,我只是一只卑微的燕子。”

      紧接着他又补充道:“不过您愿意的话,我将终身侍奉您。我会变成您的骑士,而您就是我唯一的王子。”

 

      雷狮最终也没有答应,但他沉默着,放任安迷修继续在他的肩膀上安家。这就是默认了吧!安迷修美滋滋地想着,虽然缺乏了一点仪式,但他终于有了自己的王子。安迷修知道雷狮向往自由,可他的双腿牢牢地浇筑在底座上,一步也不能动弹。这就是我要做的事了!安迷修拿定了主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白天在城市里盘旋,傍晚便回到雷狮的身边,给他讲述自己的种种见闻。

      “我看见西边的红房子里,人们称之为博物馆的地方,挂着无数您的画像。画中的您挥舞着手中的巨锤,银色的雷光应声而落,看起来帅气极了。我看见东边的港湾里,波光最美的地方,停泊着一艘紫色的飞船。人们说它叫羚角号,曾经是属于您的座驾。雷狮,我的王子殿下,您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可那不是我。雷狮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从未参加过任何战役,甚至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除了夜晚的星空与凌晨的薄雾,无人到这高处与我作伴。随即他又想到,至少他还拥有一只燕子,自称是他的骑士,发誓永远与他作伴。

      但雷狮知道永远是不可能的,天越来越冷,安迷修必须启程往南方去了。这天,安迷修照旧同雷狮讲着他今天的见闻:“我今天帮助了一位卖花的女士,她的裙子打着补丁,家里一分钱都没有了。如果她不能及时卖掉那些花儿,可能无法撑过这个冬天。”安迷修飞到了在女士的花篮上,为每一位买花的人歌唱。他的确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们惊讶于这神奇的鸟儿,不一会儿就把那些花买光了。安迷修得意地讲完这个故事,突然警惕地问雷狮:“您不会让我啄下您的一只眼睛,送给那位女士吧?”

      “不。”雷狮否认道,“我不会让你啄下我的任何一只眼睛,也不会让你摘下我头顶的那颗星星。安迷修,忘掉你脑子里的那篇童话吧,我从来不是那么善良的人。”

      “您也看过快乐王子?”安迷修欣喜地问道。

      “废话,那是我们雕像的必读书目。”

 

      雷狮当然看过快乐王子,但他对这个故事嗤之以鼻。太愚蠢了,雷狮想,无论是那个心碎而死的王子,还是那只冻死的燕子。可是雷狮又想,他现在也有一只燕子了,他不想让他离开,也不想让他冻死。他比那故事更加愚蠢。

      冬天快要到了,雷狮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晨风已经带来了冰雪的气息,很快,白雪就会覆盖大地。而安迷修便会像故事里说的那样,跌落在他的脚边死去了。雷狮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一颗铅做的心,但他的确一天比一天烦躁。“安迷修!”他恼怒地斥责,“为什么你还不离开?滚吧,滚到温暖的南方去,那里有你的同类。不要如此自负,我并不需要你的陪伴!”

      而安迷修只是和气地看着他,无奈地说道:“我知道,冬天要到了,我会冻死的。可是我不能离开您的身边,您瞧,一位骑士怎么能离开他的王子呢?”

      “更何况,”他又扭捏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承认了,“我不舍得离开这里,我想我爱您。”

 

      雷狮不说话了,他感到自己冰冷的心正在融化。突然,他听见自己的脚下有人喊道:“快看!那里怎么有一只燕子!”

      来往的人群停下了,他们把头抬得高高的,帽子纷纷落在了地上;他们都看见了雷狮肩膀上的安迷修。

      人们激烈地争论着,冬天的王城怎么还会有一只燕子?一位动物学家声称这是燕子的新习性;而另一位动物学家则坚信这只不过是一个没有参考价值的个例。两人各执一词,争吵的声音引来了更多围观的人。

      “我认得这只燕子!”突然,一位女士这么喊道。她穿着一身新衣服,虽然款式过时,看起来却十分保暖:“这只青色眼睛的燕子曾帮助我卖花哩!”

      于是更多的人回忆了起来。“他曾经帮我捡回了飞走的气球!”一个孩子喊道。“他还帮我给城东的儿子送信呢。”一位老婆婆说道,她的腿脚不便,坐在自制的轮椅里。安迷修在这些日子里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而此刻他们都聚集在了雷狮的脚下。

      “这是一只神奇的燕子。”最终,人们这么说道,“既然他想留在这里,我们就应该帮助他。”

      之后的日子里,一项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人们在雷狮身旁竖起了一棵秘银做的小树,又在树冠顶端挂上了一间小小的屋子。他们四处搜集最温暖的材料,用火绒树的种子为安迷修做了一些软垫,满满地铺在小小的屋子里。

 

      现在,安迷修再也不用离开雷狮了,他在这里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刮风下雪的时候,他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只要探出头去,便能与雷狮对视;晴天他便飞出屋子,依旧站在雷狮的肩膀上,为他唱一首快乐的歌。

      “雷狮,”安迷修轻轻地,轻轻地说,“我可以永远同您在一起了,我觉得自己好快乐。”

 

      我也是。雷狮这么想着,他有一些害羞,便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在这颗星球的中间,最繁华最热闹的城市里,高高的竖立着一座王子的雕像。雕像旁有一座小小的树屋,里面住着一只青色眼睛的燕子。来来往往的人们抬起头来,便能听见燕子的歌唱,而王子的眼睛就在阳光中熠熠生辉。

      他们就这样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直到永远永远。

 

END


标准童话结局,超级大HE!

上一篇《猫不喜欢安迷修》讲了“爱是带你走”,这篇就来讲讲“爱是为你停留”。


希望大家喜欢!

哦对了,依旧欢迎各种评论hhh

评论(50)
热度(15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 | Powered by LOFTER